髕骨軟化症該怎麼治療,髕骨軟化症如何治癒?

2022-02-17 07:33:47 字數 2603 閱讀 4294

1樓:渾文軒

711.髕骨軟化症**方法

手術**:手術**髕骨軟化症,容易產生術後併發症,帶來的***比較多,也不是**髕骨軟化症的必要方法,目前外fu(髕軟骨fang世醫貼)就可以

理療:腫脹、疼痛突然加劇時,應行冷敷,48小時後改用濕熱敷和理療,但也僅僅可以緩解症狀。

口服產品**:此方法可止痛和抗炎,但並不能制止病理過程發展。很多口服產品含有激素或止痛的成分,對身體***很大,不可長期服用。

2樓:穆碧沃孤菱

髕骨軟骨軟化是髕骨軟骨面因慢性損傷後,軟骨腫脹,侵蝕,龜裂,破碎,脫落,,最後與之相對的股骨髁也發生相同的病理變化,形成髕股關節的骨關節病,臨床表現:1:逐漸加重的髕骨下疼痛,2:

髕骨邊沿壓疼,伸膝位擠壓或推動髕骨可有摩擦感,伴疼痛,後期可併發滑膜炎,3:x線早期無異常,晚期見髕骨邊緣骨贅形成,4:早期經放射性核素骨顯影有診斷意義.

**上:1:首先膝關節制動1---2周,進行股4頭肌抗阻力鍛鍊,以增加膝關節的穩定性,2:

腫脹,疼痛加劇時冷敷,48小時後改濕熱敷和理療,3:口服芬必得膠囊,氯唑沙宗,舒筋活血片,4:關節內注射玻璃酸鈉可潤滑,營養關節面,5:

必要時手術**.希望我的建議對您有所幫助,祝早日**!!!

髕骨軟化症如何**?

3樓:匿名使用者

在發生有髕骨軟化症的時候是不可以**的了。

所謂的髕骨軟化症是由於後期受到年齡的增長,骨質發生的蛻變,軟骨出現的剝脫。軟骨一旦出現破壞以後是不可逆性的。所以是不可以**的。

但是可以通過積極的配合**改善患者的臨床症狀。通常使用藥物來消炎止痛,也可以選用營養軟骨的藥物**,日常生活當中要減少運動量。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靜養,休息,避免劇烈活動,飲食上多吃含鈣高及膠原蛋白含量豐富的食物,少吃生冷的食物,戒菸戒酒。

明確診斷後,給予熱敷理療,內應用 髕骨,順古.安玉,貼 等藥物**,醄寶有,注意多休息。

必要時應該去看醫生,不要耽誤病情。在保健過程中,要注意膝部保暖,不要受寒,另外穿鞋子的時候要穿比較合腳、軟底、舒容適的鞋子。

5樓:匿名使用者

膝部直接外傷可引起髕骨軟骨或骨軟骨骨折,或因多次損傷,如運動傷,引起軟骨退變性改變,軟骨面粗糙,失去光澤,嚴重者軟骨脫落,骨質暴露,其相對的股骨關節面也受到損傷。損傷部位多在髕骨中心。本病多發生於青壯年,且多有明顯外傷史,或有慢性積累性小損傷,主要症狀是膝關節髕骨後疼痛,輕重不一,一般平地走路症狀不顯,在下蹲起立、上下樓、上下坡,或走遠路後疼痛加重。

髕骨軟化症的**

1、平時避免著涼,避免持續性蹲位和劇烈的運動,如爬山、爬樓梯等膝關節屈曲位用力的鍛鍊,可以熱敷理療按摩。

2、可以做一些**訓練,多鍛鍊會比較好加上外敷掏寶的髕骨順古安玉貼,症狀就會慢慢的減輕。

3、口服止痛藥**,比如布洛芬和雙氯芬酸鈉以及活血的藥物。

4、改變不良的姿勢,避免過度勞累配合針灸**。

怎麼**髕骨軟化症最有效?

6樓:匿名使用者

膝關節由髕骨、股骨、脛骨平台構成,髕骨和股骨髁又組成髕股關節,正常的髕股關節關節兩部分對合比較正常,各部位關節面受力比較均勻。如果髕股規矩不平衡,髕骨軟骨面就會長時間受到摩擦,引起髕骨軟骨退變,產生髕骨壓痛的症狀,被稱為髕骨軟化症。早期**,外萜髕骨順古安玉--貼,建議保持良好休息,減少膝關節過度屈曲的活動,如上下樓梯、爬上等運動。

佩戴護膝保護關節,可以口服營養關節軟骨的藥物,如硫酸氨基葡萄糖對症**。後期髕骨軌跡改變,髕骨軟骨損傷比較大,就需要去醫院關節外科,進行髕骨軌跡重建手術。

髕骨軟化症的表現

1、輕度。關節輕微疼痛,間歇性。晨僵或經過一段時間的不活動可出現暫時的僵硬,而一經活動疼痛反而減輕,一般在上下樓梯或長時間安坐時發生,過後可以緩解。

2、中度。關節疼痛明顯,反**作,可以忍受。晨僵,活動後減輕,但活動過多疼痛再加重和運動受限,休息後能緩解,有些還可出現關節腫脹,行走能力下降,可有骨摩擦聲,活動時關節發出響聲。

3、重度。疼痛嚴重,持續性,難以忍受,夜間痛醒,關節腫脹明顯,出現畸形,僵硬不緩解,活動明顯受限,行走能力下降,有骨摩擦聲。

7樓:想不到未貪

髕骨軟化症的**分為非手術**和手術**。非手術**主要針對症狀輕微的患者。在這種情況下,避免跑步活動,特別是跑步和上下樓梯,以及蹲下活動和騎自行車活動,以及膝關節部位的熱敷,以及使用軟骨營養藥物緩解症狀。

必要時可進行關節腔穿刺,注射營養潤滑液。然後是手術**,手術**主要是針對症狀比較嚴重的患者,嚴重影響膝關節的運動。這種情況可以通過微創膝關節鏡,切割髕骨軟骨,成形髕骨軟骨。

8樓:在白鹿島打遊戲的麥兜

通常採取以下**措施:1、可以口服鹽酸氨基葡萄糖膠囊來有效的抑制軟骨退變,能夠避免髕骨軟化症進一步加劇。2、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能受涼。

因為受涼之後血液迴圈減慢,炎症出現堆積就會導致髕骨軟化症的情況加重。3、要減少膝關節的屈伸活動,如爬山、爬樓梯、騎自行車等,這樣容易造成髕股摩擦較大加重病情。4、可以外敷活血化瘀、舒筋通絡的膏藥,比如狗皮膏、活血止痛膏來增加區域性血液迴圈,促進炎症代謝,增加動脈供血,有助於髕骨軟化症的減輕。

此外可用暖水袋熱敷來增加血液迴圈,促進恢復。

治療髕骨軟化症有什麼偏方嗎,治療髕骨軟化症最快最有效的方法?

這個沒有什麼偏方 最好是去醫院看醫生 建議首先過多的上下樓 爬山 負重活動等,區域性百行物理 如烤電 理療,並配度he髕骨順古安玉貼,一般可以逐步的改善。桃寶有,如果經過以上 一月無明顯改知善,必要時可以行道區域性封閉 症狀較輕者一般都可以有明顯的改善,如果是運動員內以及重體力勞動者容建議停止運動及...

髕骨軟化症的痊癒案列?髕骨軟化症如何治

髕骨軟化症是不能 的,髕骨軟化症主要是由於髕骨受到磨損 破壞之後產生的膝關節疼痛,活動受限一系列的綜合表現,這種疾病常常見於運動量比較大的患者,在運動員的人群中發病率比較高,主要是導致了髕骨的退行性改變,包括髕骨軟骨的碎裂 脫落,最後發展成骨性關節炎,主要表現為區域性疼痛,上下樓梯的時候疼痛更加明顯...

髕骨軟化症可以評殘嗎?髕骨軟化嚴重了會怎麼樣?

髕骨骨折對身體的影響很小的,多數癒合後沒有明顯的功能障礙的,所以是否可以評上等級和自己以後的功能恢復有很大的關係,如果功能恢復良好和術前沒有什麼變化一般是沒有辦法評等級的,如果功能恢復差,影響膝關節的功能可以評。髕骨軟化症最根本的病理原因是髕骨關節面軟骨出現磨損,根據磨損的程度分為一度 二度 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