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跟別人打架被刑事拘留了

2021-03-04 08:57:28 字數 450 閱讀 6390

1樓:若是宋慈

雖然雙方都存在毆打行為,但是根據刑法實踐是構成輕傷才負刑事責任,如果你朋友他爸沒達到輕傷標準的話,就不可能刑事拘留對方,所以只拘你朋友乙個,如果現在已經快乙個月了,那麼應該已經逮捕了。這種案件可以私了,但是私了是在取得對方的諒解下,才能刑事責任,像這種情況,你如果提出私了,除非對方是個傻子,或者是個大度的人,要不然肯定會敲你朋友一筆,所以和解這種方式貌似公正,但是又在懼怕法律懲罰的強壓下進行的,你們只有讓步才行,所以要採取這種方式,你們得有個心理準備。

如果你們都同意和解,可以讓對方以書面形式向公安機關提出和解要求,公安機關如果同意,就會撤案處理。

如果不能和解,那麼就是公訴程式了,如果只是輕傷,對方又有過錯的話,判下來肯定也就在一年上下,不會很重。

2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人家打你沒報警。你打人家,人家報了警。所以反而人家成了好人。

打架鬥毆可以刑事拘留嗎,打架被拘留 屬於行政拘留還是刑事拘留?

一般是行政拘留,如果受害者是輕傷以上的,轉入刑事程式.打架鬥毆違反治安管理法,危害的是社會秩序,不是民事案件,因而不適用調解。打架被拘留 屬於行政拘留還是刑事拘留?打架被拘留屬於刑事拘留。行政拘留與刑事拘留的區別 1 性質不同 刑事拘留是刑事訴訟中的保障性措施,是一種訴訟行為,其目的是保證刑事訴訟的...

妨礙公務罪被刑事拘留了怎麼辦

如構成此罪則面臨判刑,而非拘留這麼簡單。一 妨礙公務罪構成特徵 1 侵犯的客體是國家機關和紅十字會的公務活動。侵犯的物件只能是正在依法執行職務 履行職責的國家機關工作人員 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和紅十字會工作人員。2 客觀方面表現為以暴力 威脅方法阻礙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十字會工作人員依法執行職務或者履行職責...

急男朋友因涉嫌敲詐勒索被刑事拘留,我該怎麼辦

應該為其品另一位律師提供專業的法律服務 沒辦法,法律是無情的,如果他真犯罪,誰也沒法幫你 如果你夠衷心,可以等他,如果的話就算了,在找乙個 我覺得你現在擔心也無濟於事,事情既然出了,或許他真的有涉及到那些事,只能請律師才能去見見他,不管是事實上或者是精神上,給他點幫助,安安他的情緒,教教他該怎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