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架鬥毆可以刑事拘留嗎,打架被拘留 屬於行政拘留還是刑事拘留?

2021-06-05 14:13:18 字數 1633 閱讀 6272

1樓:法律快車專家

一般是行政拘留,如果受害者是輕傷以上的,轉入刑事程式.

2樓:夔晏遲初珍

打架鬥毆違反治安管理法,危害的是社會秩序,不是民事案件,因而不適用調解。

打架被拘留 屬於行政拘留還是刑事拘留?

3樓:movielover丶

打架被拘留屬於刑事拘留。

行政拘留與刑事拘留的區別:

1、性質不同

刑事拘留是刑事訴訟中的保障性措施,是一種訴訟行為,其目的是保證刑事訴訟的順利進行,本身不具有懲罰性;行政拘留是治安管理的一種處罰方式,實質上是一種行政制裁,其目的是懲罰和教育有一般違法行為的人。

2、法律根據不同

刑事拘留是依據刑事訴訟法的規定而採用的;行政拘留則是根據《行政處罰法》、《治安管理處罰法》等行政法律、法規而採用的。

3、適用物件不同

刑事拘留適用於刑事案件中涉嫌犯罪的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行政拘留適用於有一般違法行為的人。兩者有著罪與非罪的界限。

4、羈押期限不同

對於一般現行犯、重大嫌疑分子刑事拘留的最長期限是14日,對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的最長拘留期限為37日。而行政拘留的最長期限是15日。

4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可能,如果打架造成他人輕傷以上的傷害,就要承擔相應的刑事責任,屬於刑事拘留;如果屬於輕微傷,就屬於治安行政拘留。

主要區別如下:

(1)法律性質和依據不同。刑事拘留是依據《刑事訴訟法》而採用的強制措施,不是一種處罰。治安拘留是依據《治安處罰條例》採用的一種處罰辦法。

(2)適用物件不同。刑事拘留的物件是觸犯刑事法律,需追究刑事責任的現行犯或重大嫌疑人。治安拘留的物件是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條例》,尚未構成犯罪的違法者。

(3)目的和結果不同。刑事拘留的目的是為了保證偵查工作的順利進行,防止國家和人民的生命財產造成新的損失,刑事拘留的結果,一般轉為逮捕,刑事拘留的羈押期可以折抵刑期。治安拘留的目的,是為了對違法分子進行處罰和教育,治安拘留期滿,就是教育處罰的結束。

(4)羈押的期限不同。刑事拘留的羈押法定期限為3~7日,最長不超過37日。治安拘留的羈押期限為1日以上,l5日以下。

5樓:戚廣利

打麻將被拘留是屬於刑事拘留還是行政拘留,應當看公安機關給出具的手續。如果涉嫌賭博罪,應當刑事拘留;如果不構成犯罪,就是行政拘留。

6樓:鐘古渾夢容

需要看傷者的傷情,如果鑑定為輕傷及以上的,是刑事拘留,如果是輕傷以下的,就是行政拘留。

7樓:北京杜律師

問公安局.如果是刑事拘留,那麼,傷情肯定是輕傷以上,如果是輕微傷,就是治安拘留.還有,刑事拘留會給家屬發通知的.

8樓:

打架造成輕微傷一般行政拘留,輕傷以上刑事拘留。

9樓:書法百科

不一定的,看程度,看根據。如果不太嚴重,就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拘留的屬於行政拘留。嚴重了依據《刑事訴訟法》的就是刑事拘留。

10樓:

看程度~還有在打架中是什麼地位`~就是是不是帶頭的還是跟隨的!

看情況你要講清楚才好說~

我朋友跟別人打架被刑事拘留了

雖然雙方都存在毆打行為,但是根據刑法實踐是構成輕傷才負刑事責任,如果你朋友他爸沒達到輕傷標準的話,就不可能刑事拘留對方,所以只拘你朋友乙個,如果現在已經快乙個月了,那麼應該已經逮捕了。這種案件可以私了,但是私了是在取得對方的諒解下,才能刑事責任,像這種情況,你如果提出私了,除非對方是個傻子,或者是個...

刑事拘留可以保釋嗎,現在已經刑事拘留,可以保釋出來嗎

公安機關認為暫緩執行行政拘留不致發生社會危險的,由被處罰人或者其近親屬提出符合 治安管理條例 第一百零八條規定條件的擔保人,或者按每日行政拘留二百元的標準交納保證金,行政拘留的處罰決定暫緩執行。治安拘留需要滿足的條件 被處罰人不服行政拘留處罰決定,申請行政複議 提起行政訴訟的,可以向公安機關提出暫緩...

打架鬥毆拘留所已經處罰了,但被打人不服上述到法院要求經濟賠償怎麼辦

受害人有權提起民事賠償 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等。一 人身損害賠償的範圍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第119條及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17條 18條 1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但沒有導致傷殘和死亡後果的,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就醫 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