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八零年到九零年代的歌曲到現在都很火,現在的新歌幾天過後就開始厭倦了

2022-02-08 11:35:03 字數 2431 閱讀 5256

1樓:

因為歌手自身的原因。

作為乙個歌手,其發展與影響力,也是歌曲是不是能夠流傳的乙個重要因素!如果乙個歌手的受眾面很小,活躍度又低,那麼他的歌曲影響範圍較小,可能就不會流傳太久,漸漸被人們遺忘!如果本身影響力大,活躍度又高,那麼流傳就會更久!

比如,像劉德華!

歌曲本身也有一定因素,就是詞曲作者!比如,李宗盛的歌,無論給他人創作還是為自己創作,他的曲與詞都能深挖人們感情中細微的變化,非常容易產生共鳴!還有,方文山的詞,意境很好,配上周杰倫的曲,被人們稱為絕配!

所以無論旋律還是歌詞,都是需要創作者深入的挖掘和反覆斟酌的!現在的流行樂壇上,感覺每年也沒有幾首能夠被人們傳唱的經典歌曲出現,這也是有一些原因的!

現在的生活節奏快,人們無暇考慮太多細節,並且見多識廣,對於好聽的標準在不斷的提公升!這就去吃飯,以前一說過年,就是穿好看的衣服,吃很多好吃的,大家熱熱鬧鬧的在一起,而現在呢,每天都穿的很漂亮,吃的很好吃,過年也就顯得沒有以前那麼有味道了!這樣反而一些其他元素的東西,讓人感覺新鮮,但是這些東西不具備流傳的要素,所以大多流行一陣就會被人們遺忘了!

再有就是一些口水歌,歌詞內容空洞沒深意,有的還很低劣,更不要說靈魂了,旋律搞怪俗套,不流傳非常正常!

現在社會是多元化的社會,是流量時代,或許也還是要看看臉的吧!很多流量小生們,精力不全部放在專業上,都是綜藝,而且影視歌三棲發展,很難集中在一點上,這也是現在歌手人或許挺紅,但是一說起來,你又找不出有什麼代表作的原因!就算參加綜藝,唱的多是改編歌曲!

這就是為什麼現在的流行歌曲普遍缺乏**靈魂和動聽的旋律的原因,這也就決定了現在的歌曲普遍不如經典老歌好聽的狀況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時代節奏快了,製作時間短,快歌居多,新歌曲層出不窮,不容易讓人記住,過去時代節奏慢,人也沒那麼焦躁,歌曲創作時間長,歌曲也少藝人也少,翻來覆去就聽那麼幾首,容易被人記住,關鍵是那時候心靈比較純粹,人們記住的不光是歌,還有歌曲背景下的時代,和人們的青蔥歲月啊

3樓:sunny任一鑫

對啊,以前的歌曲都是有故事背景,好多老歌讓讓人聽完還回味無窮,而現在的歌曲感覺聽幾遍就沒有任何意思了,並且很無味。

4樓:陳智豪

因為以前的歌的內涵深度很高的,每一句歌詞都能琢磨好久,而且現在的歌手太多了,新歌除非是老歌手出的,不然分分鐘被沖刷掉。

5樓:品讀人物

那時候的歌詞曲都是經典,用心創作了的,而現在好多都是口水歌,歌詞胡編亂造,無營養,也讓人難以記住

6樓:席念之

八零年到九零年代的歌曲到現在都很火,是因為他富有時代的氣息,給人一總向上的力量。

7樓:

答:經典歌曲之所以能廣為流傳,是因為在旋律和歌詞上精挑細琢,擁有朗朗上口的好聽旋律,容易被人們記憶與哼唱,在歌詞表達上又貼近生活,寫出了人們在細微之處的體驗,容易產生共鳴!這就流行歌曲感覺好聽的乙個重要原因!

8樓:qg鬼心晴

八零九零後的歌可以說是經典,是人們寶貴的回憶,而現在的歌曲層出不窮,人們嘗鮮過後便拋之腦後了

9樓:帥成瘋楠

歌手自身,作為乙個歌手,其發展與影響力,也是歌曲是不是能夠流傳的乙個重要因素!影響力大就流傳的久,反之就很快結束。

10樓:在岣嶁峰講印尼語的埃及狼

一方面現在歌曲發行量比那時多太多,另外當時的歌曲確實是好aqui te amo。

為什麼80.90年代的金典老歌就是聽不膩,越聽越有味道!我現在的流行歌曲聽幾遍就膩了,內容空洞乏味

11樓:冷月斷花魂

經得歲月篩選的才是真的好,所以唐詩宋詞遠比現在的狗屁不通的詩歌好得多,歌曲也一樣,不好得已經被遺忘,留下來的是經典

12樓:baby徐佳蓓

其實是人太浮躁了,亂寫一堆,人與人表面交流多了,心卻遠了!

為什麼80,90年代出現那麼多好聽的歌曲?

13樓:殘狼沐血

因為中國人喜歡懷舊而已,總是對舊事物抱著一絲絲的依戀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個思想可以自由翱翔的時代

那是個商業價值也要靠邊站的年代

那是個沒有好的**卻拿出來發行,將會被別人唾棄的年代。

現今、浮躁充斥著每個人的內心,商業價值穩居**領域的塔頂。

人們專心做的是錢途,而非**本身。

八零年代和九零年代的汽車代表作為何都是方方正正的

審美趨勢的變化 在設計三廂車的頂線時,設計師們都在尋求盡可能延長頂線的長度。車頂線越長,車輛的姿態就越完美。在追求長車頂設計的過程中,除了簡單地提公升車輛的整體輪廓引數之外,還可以通過將車頂線與c柱線融合,弱化車頂線與c柱之間的轉彎關係,將c柱的影象歸納成車頂線,從而在視覺上起到延伸車頂線的作用。監...

求50年代到90年代經典懷舊英文歌曲

除了樓上的,還有一些 都是奧斯卡歌曲。0.name 曲名 選自電影 1.there you will be 伴你身邊 珍珠港 2.how do i live 我如何生存 空中監獄 3.right here waiting 此情可待 終有一天感動你 4.auld long syne 友誼天長地久 魂斷...

香港最黑暗的年代,求香港80年代到90年代所有黑社會和恐怖電影

貪腐盛行催生bai香港廉署 上世紀du70年代以前,香港社zhi會 狀況非常嚴重。dao連回消防隊救火也要給黑錢,否則 90年,古惑仔遍地都是 求香港80年代到90年代所有 和恐怖電影 如果樓主真來的要找80年代的源 可能你會失望bai。80年代的片du 子在大陸的 不zhi多 指效果 dao那會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