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籃時如何放鬆肩膀,如何避免單手肩上投籃時肘關節外展

2022-02-08 11:35:06 字數 5039 閱讀 5382

1樓:

你慣用的是右手還是左手,其實訓練投籃很簡單,右手的籃球運動員如果換用左手投籃,你就會感到很彆扭,然後你就會去用一種新的肌肉思考方式尋找新的投籃方法,然後就知道該怎麼放鬆了啊。如果你是右撇子,不斷地用同一隻手思考怎麼變換姿勢或者協調不同肌肉,是很難做到的,你的潛意識會控制慣用手肌肉維持乙個「慣性」,你怎樣都走不出原來的既定模式的。

2樓:南楓藝術

首先要有乙個固定的投籃動作,這是前提,然後多練投籃,直到能很好的銜接動作,切記每次投籃要高度集中,但不要過於緊張,否則肩膀就會有壓力導致麻痺出手不順,慢慢找到感覺就可以每次在賽前試投就會感到放鬆了

3樓:校長聊房產

活動肩部,可以抖一抖,比如杜蘭特

4樓:峰何以笙簫默

1、雙手臂向前,右手掌心向上拉左手臂向右,左手臂保持伸直,沉肩脊背延展向上。停留幾個呼吸。感覺雙手臂的對抗,它拉伸手臂外側的手陽明大腸經,手少陽手小腸經,手少陽三焦經。

另一側同樣反向做。

2、抬手臂與胸平,右手肘下左手肘上,雙手纏繞雙掌相合,大拇指指向鼻尖。肩膀向下沉,不要聳肩,保持脊背向上的延展。3-5個呼吸。保持手臂相互對抗,感覺後側肩胛骨向外開啟。

3、雙手十指相交向上推。將內側膽經、手臂上的大腸和小腸,心經等開啟。

4、保持幾個呼吸後,慢慢彎手肘向外開啟,雙手抵住後腦枕骨的位置,用頭以對抗雙手的方式,感覺頸部向上或向後伸展,同時將手肘向外向後拉,將心胸開啟。

如何避免單手肩上投籃時肘關節外展

5樓:猶嫚

教學內容單手肩上投籃  教學任務1.通過教學使學生了解單手肩上投籃技術,建立正確的動作表象.  2.

提高學生動作分析能力.  教 學 內 容  一、單手肩上投籃的用途:  單手肩上投籃是現代籃球比賽中應用比較廣泛的一種投籃方法是行進間和跳起投籃的基礎。

它具有出手點高、便於結合其他動作、不易被防守等優點,並能在不同位置和距離上應用。  二、持球姿勢:  以可手投籃為例。

右手持球於肩上,手腕後翻,前臂與地面接近垂直,左手扶球的左側。兩腿微屈,右腳略前於左腳,身體的重量落在兩腳掌上。眼睛注視籃圈前沿或碰板點。

  三、持球手型:  手指自然分開,掌心空出,托球的後下部,手腕後屈,小臂向上,用手指和指根把球控制住,球的重心落在食指和中指之間。  四、投籃動作:

  投籃時,右臂隨著下肢蹬伸的力量向上充分伸展,同時左手離開球,最後用手腕屈和手指用力拔球,通過指端將球投出,腳跟稍提起,球出手後身體充分伸展,重心移至前腳掌,食指正對瞄籃點,手心向下,腕、臂放鬆。  五、出手動作:  投籃時球最後出手的動作,是投籃能否準確命中的關鍵。

它直接影響著投籃的方向、力量、弧度和旋轉。出手動作包括正確的投籃手法和全身的協調用力。投籃時全身協調用力要有一定的順序,整個動作要協調連貫,輕鬆柔和,掌握好節奏。

投籃時,隨著下肢蹬伸和腰腹伸展,投籃臂向前上方抬肘伸臂,最後力量集中到手腕和手指上,由手腕前屈和手指撥球的動作,使球通過食指、中指的指端柔和地飛出。出手後,全身隨球跟送,手臂自然伸直。通常距離越近,身體其他部分用力越小,多以手腕和手指用力為主;投籃距離越遠,身體協調用力越大,對手腕、手指調節力量的能力也要求越高。

  六、瞄籃點:  瞄籃點是指投籃時目視的點。它是掌握投籃動作,提高投籃命中率的重要方面。

投籃有直接投中和碰板投中兩種方法。  1、直接投中:應瞄準離投籃者位置與籃圈上最近的一點。

  2、碰板投中:應瞄籃板上能使球碰板後彈入球籃的一點。一般投球點與籃板成15-45度角的位置時較好。

投籃時,應根據投籃的位置、距離、球飛行的弧度和球的旋轉等因素來選擇適宜的瞄籃點,若碰板角度小,距離遠,則瞄籃點離籃圈的距離高而遠;若碰板角度大,距離近,則瞄籃點距離籃圈的距離低而近。  七、拋物線:  拋物線是指球出手後在空中飛行的弧度。

一般有高、中、低三種拋物線。  1、高弧線:是指球飛行的路線接近於垂直,籃圈的暴露面在下面的面積最大,故容易投中。

但是這種球飛行的弧線太長,若要在較遠的距離投籃達到這種高度的弧形路線,比較困難。如果要達到這種高弧線,用力就必須很大,這就不易掌握飛行方向,而實際上降低了命中率。  2、低弧線:

是指球飛行的路線接近籃圈的水平面,籃圈暴露在球下面的面積很小,球易碰籃圈前沿或砸籃圈後沿而彈出,故也不易投中。  3、中弧線:這種弧線球飛行的最高點接近籃板上沿,球籃的大部分暴露在球的下面,故容易投籃命中,是一種比較適宜的拋物線。

  八、球的旋**  球的正確旋轉是決定投籃準確性的重要因素之一。一般說投出的球在空中飛行保持勻速後旋,在正確情況下能使球沿正確的方向飛行,這是投籃準確性的重要前提。

勻速地向後旋轉,一方面可使球穩定飛行,另一方面球下落觸及物體後能減緩**力,增加球入籃的可能性。球正確的旋轉取決於出手時手腕、手指的柔和用力。  九、單手肩上投籃易犯錯誤及糾正方法:

  1、單手持球不穩  原因:手指沒有充分分開,手接觸球的面積小或掌心接觸,或是手腕後翻不夠。  糾正方法:

多做各種接球或拿球後的持球動作,固定持球位置,注意上舉翻腕托球。  2、持球或出球時肘關節外展  原因:動作要領不明確或持球於頭的側後方。

  糾正方法:肘關節內靠。  3、投籃時用力不協調  原因:

蹬地和伸臂用力脫節,經常臂伸至一半又停頓,然後再做向前的壓臂投籃動作。  糾正方法:徒手做快速蹬地、伸臂動作,並要求碰一定高度的標誌物。

  4、手腕前屈不充分,用手指前屈代替手腕前屈  原因:對手腕前屈動作不理解。  糾正方法:

講清手腕前屈的作用,多做徒手和持球時的手腕前屈練習。  5、球在空中飛行不後旋  原因:手腕前屈、手指拔球的時機掌握不好,或手腕前屈不充分。

  糾正方法:反覆練習壓腕、拔球動作,掌握屈腕和拔球的時機。  6、拋物線太低  原因:

前後腳距離太遠,重心過度前傾,以及肘關節沒有抬起,或球沒有通過指端拔出。  糾正方法:投籃時以肩關節為軸抬肘伸臂,多做徒手或持球模仿練習。

  課後小結

投籃有哪些技巧

6樓:快樂胡小瑞

投籃技巧

腳部動複作

以右手制投籃投籃為例,首先bai是準備動作,兩腳伸開與

du肩同寬,與肩同寬並zhi非死絕對dao的要大家在實戰中找到讓身體覺的最合適的寬度一般都是與肩同寬,雙腳一前一後,不宜太寬或是太近距離在半個腳掌為佳,右手投籃則是右腳在前,左腳在後

腿部動作

雙腿微微彎曲,這裡的彎曲多少很有講究,雙腿彎曲是為了在投籃的過程中借力使得投更輕鬆的完成,如果彎曲的角度過大就會導致重心偏下,這樣在出手的時候往往會被蓋帽,彎曲的角度不夠則會影響出手後球投出的距離,要找到合適的角度則要在實戰中總結。

手臂動作

手臂作為出手的主要出發點所以手臂的動作和方法是否掌握的好直出手球是否進籃筐得分,手臂彎曲成90°這一角度是剛剛能充分發揮出手臂力量的彎曲度。

手掌動作

手掌與運球時的動作一樣,手指部分接觸球空出手心,這裡還有乙個要注意的地方,手掌要盡量的張開目的是為了讓手掌能控制球的出手後的路線從而提高精準度。

投球後的動作

在出手後的手部動作要有乙個停留,這樣做的目的為了不讓球在出手的一瞬間因為太快的收手而導致球的變相而影響球的命中率,

7樓:

1樓的,

復從網上貼上這麼多累不累制啊?

樓主我來告訴你:

1.讓球向後旋轉提高命中率的絕招主要還是力度弧度的結合2.如果你的姿勢標準的話,可以適當加快抬肘伸臂的速度同時撥腕撥指(食指和中指),這樣既可以提高一定的弧度-容易進籃,同時也會增加力度。

3.投籃結束時,一定要壓腕。這點很重要,也能提高投籃的準度!

4.每天堅持投籃100個

希望你能成為乙個真正的射手!!

8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多練才是硬道理,相信自己能行的!+u

練習籃球的基本帶球方法

1.持球

使用五根手版指持球,權

並將手指向內緊縮。在球落地的一刻使用手掌接住。

2.軀幹盤球

將球放在腰際盤旋,這個動作的關鍵在於臉面朝前,同時眼睛不要看著球,然後做順時鐘、逆時鐘的盤球練習。

3.頸部盤球

將球沿著頸部環繞練習,這個練習同樣臉面朝前,頸部切忌不可移動,並且做正、反時針方向的交替練習。

4.單腳盤球

兩腳分開並且重心放低,持球在單腳一側做盤球練習。眼睛不要看球,並利用左、右腳做正、反時針方向的交替練習。

5.跨下前後拋球

兩腳分開同時重心放低。將球從前方輕拋到後方,兩手迅速由後方接住球,並將球輕拋回前方,如此反覆記時練習,試試看叄十秒內能完成幾次。

6.膝部盤球

兩腳稍微靠攏同時身體重心放低 ,將球沿著兩膝做盤球練習。眼睛不要看球,並按正、反時針方向交替練習。

7.跨下八字盤球

這是單腳盤球的應用,將球沿著雙腳在跨下做「8」字形的盤球,同時眼睛不要看著球,並按正、反時針方向交替練習

練習方法1

9樓:匿名使用者

練習籃球的基本帶球方法

1.持球

使用五根手指持球,並將手指向內緊縮。在球落地版

的一刻使用手權掌接住。

2.軀幹盤球

將球放在腰際盤旋,這個動作的關鍵在於臉面朝前,同時眼睛不要看著球,然後做順時鐘、逆時鐘的盤球練習。

3.頸部盤球

將球沿著頸部環繞練習,這個練習同樣臉面朝前,頸部切忌不可移動,並且做正、反時針方向的交替練習。

4.單腳盤球

兩腳分開並且重心放低,持球在單腳一側做盤球練習。眼睛不要看球,並利用左、右腳做正、反時針方向的交替練習。

5.跨下前後拋球

兩腳分開同時重心放低。將球從前方輕拋到後方,兩手迅速由後方接住球,並將球輕拋回前方,如此反覆記時練習,試試看叄十秒內能完成幾次。

6.膝部盤球

兩腳稍微靠攏同時身體重心放低 ,將球沿著兩膝做盤球練習。眼睛不要看球,並按正、反時針方向交替練習。

7.跨下八字盤球

這是單腳盤球的應用,將球沿著雙腳在跨下做「8」字形的盤球,同時眼睛不要看著球,並按正、反時針方向交替練習

練習方法1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的手腕,肘了,肩三個關節部位保三個90度,從腳底發力,自然而然的把手伸到最高把球投出,投出後中指和食指要指向籃框

如何避免嬰兒著涼?如何避免寶寶換紙尿褲的時候著涼

孩子的衣服要根據您室內的溫度來調整,如果中午的時候,屋內的溫度一般,情況下比較高,您可以給孩子適當的少穿一些,等到下午或早起的時候,屋裡面溫度,會適當的下降,那麼建議您可以給孩子增加衣物,如果孩子出現著涼的情況,建議您給孩子,多喝一些熱水,與此同時,以可以監測孩子體溫的變化,有異常及時的給予藥物 小...

考試時如何放鬆心態

可以適當的做一些深呼吸,讓自己的心平靜下來。你可以想一些考完試之後的事情給自己一些信心。努力給自己瘋狂暗示。考試時候想要放鬆心態,你就按著一顆平常心去應對你的考試,一次考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就算你考不好,她只是一次考試呀。考試的時候你可以做一下深呼吸,然後就把考試當成平時的一次模擬試驗就好。不用每次...

與不熟的人交談時,該如何避免尷尬

首先關於找話題的話就是要找那種所有人都能接的下去得話題,避免那種不必要的迷之沉默而帶來的尷尬。我覺得和不太熟的朋友聊天就盡量少說話吧。說話的時候想一下自己說的對不對。三思而後行。也不要聊一些不正經的話題。首先要挑選話題,不能隨隨便便的說了。對於不認識的人的話你肯定是不了解他的,你就挑選那種所有人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