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逸1 6自動擋沒踩剎車從p檔掛n檔卡死了怎麼辦

2022-02-25 13:01:45 字數 5895 閱讀 302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故障的診斷流程,踩剎車看剎車燈,不亮或亮的不穩深度改變都會閃爍,那就是它;如果剎車等沒異常,那就是p檔鎖止繼電器,聽它的聲音,如果踩剎車有非常大的清脆的聲音,而且仔細分辨是兩個,缺的話就是這個鎖止繼電器燒了,c5經常有燒的;如果都不是,那用備用插泡扎一下檔把前面鎖止電磁閥的插頭,位於p檔踩剎車那裡應該有電,燈泡點亮,不亮就要查一下p位左邊有乙個微動,就是檔位位置開關,如果它壞了,也會導致p檔鎖止繼電器不吸合,如果都正常,那就倒霉了鎖止電磁閥壞了,應急處理就是頂部有個白墊,墊中心有個金屬軸,用片類的挑那個軸,只要挑出就解除了,再未修理前不要推回p檔用n檔代替,就不會再有別的事。如果我的回答您滿意 請設定最佳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按下shift lock鍵!檔位解鎖鍵方法如下:1、將點火鑰匙轉至acc位置,確認掛上停車制動器。

2、按下「shift lock」鈕。須在鈕的按下狀態,將選擇杆移出「p」位置。3、換擋至「n」位置。

4、啟動發動機。為了安全,須將制動踏板保持在踩下的狀態。在你的車子出了故障的時候需要拖車,當變速桿無法掛到n擋時,可以按這個按鍵。

2017朗逸自動舒適停車後掛n檔拉手剎,但是掛入p檔為什麼必須踩住剎車?

3樓:匿名使用者

p檔是駐車檔,踩剎車是防止有些人把p檔當為剎車檔,以防打齒,損壞變速箱!

朗逸自動擋熄火後是否可以p檔換入n檔

4樓:阿祖聊世事

自動檔的車,是應該在p檔點火,還是在n檔點火?

5樓:柔醉

可以的,開啟點火開關,即使車子是熄火,踩著剎車你隨便掛哪個擋都可以,

6樓:感性與理性的衝突

朗逸自動擋熄火後,檔位是不能操作的。

如果想從p檔換入n檔,需要首先踩著剎車啟動朗逸;

然後,踩著剎車把檔位從p檔掛入n檔

最後,拉起手剎,放鬆腳剎,轉動鑰匙進行熄火,則這個時候車熄火停車其檔位就是出於n檔狀態。

自動擋熄火後n檔掛p檔要踩剎車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踩剎車。

1 車停穩後拉起手制動 ,然後將檔桿推入p檔  取出鑰匙。

2 不是這樣的步驟的話,下次開車p掛d的時候感覺很難掛,有時候變速箱還會發出很大的響聲,對變速箱損害很大。

8樓:路廷謙夷靜

不需要踩剎車。

停車的時候,一般是掛p檔,松剎車,拉手剎,熄火。其實,這個步驟對於自動檔的車來說,會可能帶來很致命的損害。因為所有自動檔的車,停到p檔後,變速箱那裡會有乙個鉤子,扣住齒輪。

如果掛p檔——松腳剎車——拉手剎——熄火

這個停車順序,你的變速箱就快完蛋了。因為一旦有一點點坡度,那個鋼爪和齒輪都會較勁,本來該休息的變速箱就這麼一直憋著,直到你第二天再開走

。在這種情況下,只要你一打著車,變速箱就教著勁,發出巨大的嗡嗡響聲,而且車會哆嗦。你再從p檔拉到其他檔位時,會非常吃力,脫開瞬間會對齒輪造成巨大的衝擊。

開自動檔的朋友可能會碰到過這種情況。

因此,請所有開自動檔的司機朋友切記一下的停車操作順序:

停車踩住剎車——檔位進n檔——鬆開腳剎車——拉手剎——熄火——進p檔。

(如果在坡上,第三步就是先拉手剎,然後鬆開腳剎車,再熄火,進p檔)

總之,不論是什麼地形,一定要先讓車自己找平,或者先用手剎牢固的穩定住車身,再熄火進p檔。

9樓:荊蝶僕月

正確的步驟應該是:

踩腳剎車將車停住——檔位從d擋掛入n擋——拉緊手剎——熄火(這個時候電門是開啟的,而不是關閉)——踩下腳剎——檔位從n擋掛入p擋——鬆開腳剎,關閉電門。

相信很多車主都是在停車的時候掛p擋,松剎車,拉手剎,熄火。這個步驟會對變速箱造成損失,因為自動擋的車掛入p擋之後,變速箱會有乙個自鎖的鋼爪扣住齒輪。車輛停在有一點點坡度上時,那個鋼爪和齒輪結合會比較緊,本來應該休息的變速箱就會這麼一直憋著,直到下次車輛行駛之前。

在這種情況下,只要你一啟動車輛,變速箱就教著勁,發出異響,而且車輛會有輕微抖動。再從p擋切換至其他檔位時,會非常的吃力,脫開瞬間對吃力造成巨大的衝擊。

所以為了延長自動變速箱的使用壽命,建議按照以上的停車方法來停車。

10樓:斛秋芹公琴

1.車停穩後拉起手制動

,然後將檔桿推入p檔

取出鑰匙。

2.不是這樣的步驟的話,下次開車p掛d的時候感覺很難掛,有時候變速箱還會發出很大的響聲,對變速箱損害很大。

3.長時間停車必須使用手剎,否則會破壞自動變速箱的鎖止機構。p擋和n擋的區別還在於,p擋時變速箱內有齒輪咬合,它不僅用於停車,而且會幫助車輛制動,在停車後一定要將擋位推到p擋,切不掛在n擋單單依靠手剎來制動!

特別在有坡度的地方停車更是應該如此;

4.等紅燈時,到底應該使用用n擋還是d擋,可以根據自己習慣,暫時停車踩住剎車掛在d對車子也沒有損害,因為變速箱內扭力轉換器設有一組附有單向離合器的反應輪,其作用是放大來自發動機曲軸的扭力,在發動機怠速下它是不會轉動的,只有待發動機轉速上公升時它才會起作用。所以踩住剎車等紅燈也是沒有關係的,掛到n拉手剎也無妨。

一般來說,如果停車在半分鐘以上就掛入n拉手剎,如果停車時間很短那就踩著剎車等就好了。

11樓:荀廷謙滕春

你這個問題簡直就是腦筋急轉彎嗎!呵呵!(意思是你自己是知道答案的!對吧!)

我看別人都答錯了!看我的回答!!

停車!那前提是要踩剎車的!!不管換成什麼檔位都要踩剎車!

條件是熄火後!!呵呵!那你的車子表明停穩了!那你要換成p檔!踩不踩剎車都能換!

對這個答案滿意嗎?

12樓:爾蝶紅茶

別的車型我不清楚,但別克的汽車我可以明確告訴你,在汽車停穩不移動的情況下可以直接按住變速箱鎖止鍵從n檔掛入p檔而不必踩剎車。我曾親自試驗過。當時我掛的是r檔。

汽車停穩後,先拉得手剎,然後按住變速桿的鎖止鍵,直接從r檔掛到了p檔,我當時用得力氣很小,如果汽車禁止這麼操作,那麼小的力氣根本就掛不動檔。所以,汽車是允許這麼操作的。這種操作必須要在汽車絕對靜止的情況下操作,不然對變速箱有害。

大眾新朗逸自動擋在p擋時不按擋桿頭解鎖按鈕能從p擋掛入其它擋位嗎?

13樓:小貝貝老師

大眾新朗逸自動擋在p擋時不按檔桿頭解鎖按鈕是不能從p檔掛入其他檔位的,這個檔位鎖就是防止誤觸碰換擋的,正確換擋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一、開啟大眾新朗逸駕駛室這邊的車門。

二、踩下大眾新朗逸剎車腳踏板。

三、按一下大眾新朗逸一鍵啟動按鍵,將發動機啟動。

四、儀錶盤亮起,證明大眾新朗逸發動機已經啟動。

五、按住大眾新朗逸的檔位鎖按鈕,就可以把檔位掛入需要的位置了。

14樓:小王閒談娛樂

不能。只有在p、n兩檔時才可以發動車輛,湊從p檔摘出排擋杆必需踩住剎車。凨n檔啟動的使用是當你車輛發動後就直接向前行駛時,可以先接通電源(不打著發動機),踩住剎車把檔位拉到n,則再點火,凊之後掛入d檔直接前行,刧這樣可以避免在p檔打火後,需要經過r檔,凡使變速箱經過一次反向衝擊。

為了保護變速箱行星齒輪,n擋在d和r擋之間起緩衝的作用,就是當d擋互相轉換經過n擋時油壓將歸零。如果是沒有n擋緩衝,那將會損壞變速箱,嚴重還可能造成更多機械結構被引擎扭力的動能所毀壞。

15樓:59愛情麻辣燙

除了檔桿頭,別忘了踩剎車。

不會有什麼影響的。自動擋車的變速箱並不能象手動擋變速箱那樣能在熄火狀態下被直接掛進檔位,其原因是在熄火狀態下,排擋桿下的檔位電磁閥被鎖止了。這個功能是為了防止車輛在掛檔狀態下啟動而設定的。

如果在掛檔狀態下被啟動了,車輛將會向前行駛。從而造成危險。但是,如果在掛檔狀態下熄火,是可以實現熄火的,熄火以後,可以從掛檔檔位前進到空擋、倒檔,一直到停車擋位置的。

這個過程是單向的,不可逆的。

如果在熄火時你做了掛檔動作,其後果就是排擋桿下的鎖止電磁閥被碰了一下,不足以造成什麼後果,對變速箱更是沒有什麼影響了。所以你大可放心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是不能的,除非暴力破壞!如果我的答案對您有所幫助,請設為最佳答案。

17樓:可樂罐子

除了檔桿頭,別忘了踩剎車

大眾朗逸自動擋駕駛技巧

18樓:迷你手工老張

自動擋有以下使用技巧。

1、起步技巧。自動擋車起步時需注意,汽車發動前,要確保擋靶子在p擋或n擋上,起步時注意剎車、手剎和油門應配合好,掛上d擋後,讓車輛慢慢起步。切忌猛踩油門,不僅僅費油,而且有損車輛。

注意掛擋時不要鬆開制動踏板。

2、行駛中。一般情況下,駕駛時如無特殊要求,不要將擋杆在d、3、2、1等擋位來回調動。特別禁止在行駛中將擋桿撥入n擋或在下坡時用n擋滑行,否則,由於發動機的怠速運轉,發動機驅動的變速器內油幫浦供油量減少,容易導致自動變速器內零件因潤滑不良而損壞。

3、倒車。自動擋車倒車時應確保車輛停穩後再掛入r擋倒車。

19樓:曉龍老師

一汽大眾朗逸自動擋駕駛方法如下:

1、踩下一汽大眾朗逸的剎車踏板。

2、按下一汽大眾朗逸的一鍵啟動鍵。

3、一汽大眾朗逸的儀表亮起,車輛啟動。

4、將一汽大眾朗逸的自動變速桿置於p位置,是一汽大眾朗逸長期停車檔位。

5、將一汽大眾朗逸的自動變速桿置於r位置,進入一汽大眾朗逸倒檔模式。

6、將一汽大眾朗逸的自動變速桿置於n位置,進入一汽大眾朗逸空擋。

7、將一汽大眾朗逸的自動變速桿置於d位置,進入一汽大眾朗逸自動模式。

8、輕輕地踩下一汽大眾朗逸油門,一汽大眾朗逸車輛就開動了。

20樓:

朗逸自動擋的特點是,手自一體6速愛立信自動變速箱。d檔可以理解成經濟模式,s檔是運動模式,而d檔向右還有+-手動模式.其實手動模式帶來駕駛樂趣優於運動模式s檔,s檔只是延遲換擋,更高的轉速雖然帶來更大的功率,但油耗增高且換擋時機不能隨個人意願快速準確切換。

1.正常行駛: d檔就可以

2.爬陡坡: 掛s檔,一般長坡不需要。上陡坡掛手動模式也可以,1檔2檔3檔之間切換,低檔位扭矩大。

3.瞬間超車: 手動模式先降檔然後公升檔,控制好轉速再3000轉以內,2000轉左右最佳。

4.下抖坡: 如地下停車場,手動模式1檔或者2檔。可以保持車速,控制的好不需要剎車了。

5.入彎與出彎: 入彎時手動模式先降檔可以減速度同時使車身平穩減少側傾,出彎時手動模式加檔快速出彎,動力恢復。

6.快速起步:這裡需要嫻熟的掌握換擋時機,準確的時機對應的扭矩最大,換擋時間最短,能快速從1~2~3檔,實現起步加速快於車電腦控制下的d檔模式和s檔模式。

21樓:灰湯急開鎖汽車遙控鑰匙

平時用d擋,運陡彼用手動擋,超車用s擋

大眾朗逸自動擋如何開

22樓:英格拉姆

p擋是停車擋,前輪鎖死,如果長時間等紅燈的話建議掛p擋;

r擋不用說了,是倒檔。

n擋是空擋,滑行的時候使用,或者停車滅火時。如停車時掛n擋,一定拉手剎,要不然會溜車的

d擋是最常用的,就是所謂前進擋,掛入d擋時候直接踩油門就可以了,電腦自動換擋。

s擋是運動模式,使發動機換擋的轉速增加,平時建議不使用,很費油的。爬坡的時候用s擋,很給勁的,1.4t就更猛了。

d擋右邊的+ -擋平時不用,是手動擋,向前是加檔,向後是減檔,在你加速的同時,電腦會自動給你減到此時相應的檔位。

先踩住剎車打火(只有在p檔或n檔的時候才能打著)。

手按排擋鎖,掛入d擋,然後慢慢松剎車,車就以一擋的速度行駛了,接著你就慢慢踩油門吧,車會一直加速。

停車熄火的時候,踩住剎車,掛入p或n擋,就可以熄火了。如果你掛n擋熄火的話,要拉上手剎。

自動掛p擋,踩剎車檔把有異響,是怎麼回

有三種原因 是檔位鎖的聲音。原因 踩下剎車,這時候,檔位解鎖開啟,就會聽到咔的一聲。停車掛p檔沒拉手剎,如果停在斜坡上,車子還是會向前或向後移動的,直到停車鎖止棘爪鎖定車為止,鎖定之後,車輛的制動就是依靠棘爪鎖止,當車輛需移動從p當往外掛檔,會先解鎖棘爪的鎖止,您聽到的那一聲響就是解鎖聲音,正確的停...

自動擋汽車在掛檔的情況下踩剎車會熄火嗎

肯定不會,自動檔車的剎車是包括了自動離合的,在沒掛檔前踩剎車就是踩離合,在行駛中踩剎車是會先制動後離合的,所以就叫 自動檔 你好,正常情況下是不會熄火的,如果出現熄火現象就是車輛存在故障引起的,需要到維修廠進行檢查維修,希望可以幫到你,祝您用車愉快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

朗逸一鍵啟動自動擋起步是要先掛N檔再啟動車嗎

你好,新年快樂,沒有你這樣的說法的,首先是p擋啟動,n擋是短時間停車擋,等紅綠燈的時候用的,p擋是長時間停車擋。p擋變速箱裡有鎖制模組,可以防止溜車的!大眾朗逸自動擋點火時的正確步驟 啟動步驟 1 插入鑰匙,順時針旋轉1檔,開啟儀表電源,油幫浦工作,行車電腦自檢。2 踩下剎車,將變速桿由 p 撥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