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氧運動會掉肌肉嗎,有氧運動會消耗肌肉嗎?

2022-01-04 07:15:10 字數 5568 閱讀 9654

1樓:楊子電影

有氧運動會促進「分解」代謝,進而干擾影響快肌纖維的成長。蛋白質雖然不會很容易的參與能量代謝,但時間較長的有氧鍛鍊中蛋白質也會參與供能。

研究發現,兩小時中量的有氧鍛鍊可耗盡體內90%的白氨酸對(肌肉生長非常重要的一種氨基酸)。通常情況下,正常的白氨酸水平可防止因鍛鍊過度引起的肌肉分解。

有氧運動是指人體在氧氣充分**的情況下進行的體育鍛煉。即在運動過程中,人體吸入的氧氣與需求相等,達到生理上的平衡狀態。

簡單來說,有氧運動是指強度低且富韻律性的運動,其運動時間較長(約30分鐘或以上),運動強度在中等或中上的程度(最大心率值的60%至80%)。

2樓:胖猴健身

如何做有氧才不會掉肌肉?

3樓:terrenceteo張

燃燒脂肪但不會掉肌肉的有氧運動,每天20分鐘,走著走著就瘦了

4樓:變啦

有氧運動確實會影響肌肉生長,但前提時過量,過久的有氧運動!

適量的有氧訓練好處真的很多,可以增強身體的耐力、燃燒卡路里,並且促進血液代謝讓心臟更健康。

5樓:來自檀幹園深情的夏侯惇

會的,只要是運動,機體消耗能量,一定會鍛鍊到肌肉,讓肌肉更結實

6樓:

研究發現,兩小時的中度有氧運動可以消耗90%的白氨酸對(肌肉生長非常重要的一種氨基酸)。通常情況下,正常的白氨酸水平可防止因鍛鍊過度引起的肌肉分解。

您好,有氧運動會增強肌肉的血液迴圈,只會給肌肉帶來更多的營養,不會導致肌肉消耗指導意見不必擔心,做有氧運動不會導致肌肉消耗,只會增加肌肉的重量

運動的主要供能物質 也就是我們常說的 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脂肪 而力量訓練和有氧訓練的不同之處在於這三種物質的功能比例不同

7樓:鶯語

不會的只要運動就會保持肌肉

8樓:夢想家

有氧運動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很多人利用它**,但是很多人會說有氧運動會造成肌肉流失,那麼究竟是不是有氧運動造成的肌肉流失呢?no,我在這裡可以明確的告訴大家,有氧運動造成肌肉流失的說法是不靠譜的。

為什麼我會說有氧運動不會造成肌肉流失呢?那首先你要明白不管你怎樣去健身,你都會導致你的肌肉增肌,維持,或者肌肉流失這三種狀況的其中一種。

但是有氧運動一點都不會導致你肌肉的流失,你大可以放心大膽的跑步,游泳。造成你肌肉流失的罪魁禍首是什麼?

是訓練替代,對,它才是造成你肌肉流失的真兇。舉個例子,假如你一週練手臂的次數是3次,你的手臂就會通過訓練刺激導致肌肥大。然後你覺得我要改去練有氧,那麼你少抽出一天的時間練手臂。

那這個時候你就會肌肉流失了,why?不是因為你做了有氧,而是你降低了訓練量。以前你做3天的高強度手臂訓練,這個情況下,你當然會刺激到肌肉,讓你呈增肌的狀態。

但是你少做一天手臂訓練,改做有氧。那這種情況下對手臂想要增肌的強度是不夠的,所以你就會有肌肉流失的情況了。

所以你們大可不必擔心跑步之類的有氧會造成你肌肉流失。有氧運動只是額外的訓練量,只要你的訓練強度不降低,這就不必擔心了。

很多人在額外加強有氧後,肌肉沒有那麼強烈的飽和感,那這種情況是不是我們的肌肉流失了呢?

那也不是的,這是因為你在做了有氧之後,你流的汗非常的多,你肌肉的甘糖會相應降低,所以導致你的肌肉沒有那麼大的飽和感,這是非常正常的一種現象,你補水之後,就會有飽滿的感覺,並不是你的肌肉不見了,所以這一點你是需要搞清楚的。

所以對於網路上的謠傳,以及生活中的各種說法,有氧運動會導致肌肉流失的說法是不可新的,我們在生活中可以發現,即便是健身很久的人,在不做大刺激的運動後,身體的肌肉量也是會慢慢減少的。

不然我們健身為什麼會有平台期了,不是你做了有氧或者其他什麼事情,而是你對肌肉的刺激量減少了,肌肉的刺激度不夠,當然也會限制你肌肉的成長。

為什麼長時間的有氧運動會掉肌肉?

9樓:

有氧運動會造成肌肉的流失麼?不會啊!大神告訴你原因

10樓:雅俗共賞

1.錯誤的分配有氧運動的時間,也是會掉肌肉的。2.

做有氧運動的姿勢不正確,也是會掉肌肉的。3.有氧運動做的時間太長,確實會掉肌肉。

有氧運動是消耗大量卡路里的運動,很多**的人士會用。當我們做有氧運動的時間太長,身體會消耗大量的卡路里,就有可能會消耗我們肌肉的卡路里,從而造成我們肌肉增長量非常小,甚至負增長。

總而言之,之所以長時間的有氧運動會掉肌肉,可能是因為力量運動和有氧運動的分配時間不對,也有可能是有氧運動的姿勢本來就不正確,有氧運動會消耗大量的卡路里,當我們長時間做的時候,也就有消耗我們肌肉卡路里的可能。

11樓:ok我是胖子王

因為在經過長時間的有氧運動之後,肌肉可能已經得到上限,所以時間長之後就會達到乙個**的功效,肌肉減少。

12樓:土豆地瓜豆角

因為有氧運動會消耗身體很多的能量和蛋白質,長時間這樣下去就會掉肌肉,這是很正常的現象。

13樓:教育導師張老師

因為長時間做有氧運動的時候,會消耗身體內很多的能量,而這些能量都是來自於肌肉的,所以會掉肌肉。

14樓:瑞德健身學院

因為長時間有氧會消耗你的蛋白質,肌肉的主要成分就是蛋白質,所以應該加強器械訓練。

有氧運動會消耗肌肉嗎?

15樓:楊子電影

有氧運動會促進「分解」代謝,進而干擾影響快肌纖維的成長。蛋白質雖然不會很容易的參與能量代謝,但時間較長的有氧鍛鍊中蛋白質也會參與供能。

研究發現,兩小時中量的有氧鍛鍊可耗盡體內90%的白氨酸對(肌肉生長非常重要的一種氨基酸)。通常情況下,正常的白氨酸水平可防止因鍛鍊過度引起的肌肉分解。

有氧運動是指人體在氧氣充分**的情況下進行的體育鍛煉。即在運動過程中,人體吸入的氧氣與需求相等,達到生理上的平衡狀態。

簡單來說,有氧運動是指強度低且富韻律性的運動,其運動時間較長(約30分鐘或以上),運動強度在中等或中上的程度(最大心率值的60%至80%)。

16樓:幸運的創業找我

長時間不間斷的有氧運動會消耗肌肉。

肌肉也就是蛋白質,是能源物質的一種,但人體是不會單一利用一種能源物質的,他會動用所有能源物質。只不過時間,利用比例上有區別,有氧運動供能的主要物質是糖原脂肪,也就是有氧運動中糖原脂肪供能是佔最大比例的,蛋白質很少參與供能,佔的比例最小。

一般情況下糖原在運動中20分鐘內佔主要位置,脂肪在運動後30分鐘達到供能最大值,所以我們做有氧運動選擇在30-40分鐘就能保證脂肪的消耗,同時又不會太多的肌肉消耗。

擴充套件資料

運動量比較大的時候,會分解肌肉裡的蛋白質的,這沒錯,在消耗脂肪的同時,也會消耗蛋白質。不過沒你聽說的那麼恐怖。在做有氧運動的時候,記得吃高蛋白的食物,比如雞肉牛肉,再合理的運動刺激肌肉,你會長出健美的身材,完美的肌肉的。

攝入量和運動量要成正比,不然就會張脂肪的。

有氧運動會分解肌肉,這是肯定的,但跟分解脂肪一樣,幾乎不可能做到只分解指定部位的肌肉。

17樓:黑科技導師

練得越好 掉的越猛 因為健美出來的肌肉屬於營養肥大 過量營養且一直有強力刺激的情況下 肌肉自然能保持 一旦進行較強有氧運動(一般還伴隨著飲食控制 否則跑了也白跑) 身體從合成大於分解的溢狀態進入分解大於合成的損狀態 肌肉 特別是用不到的肌肉(典型的 胸大肌 肱二頭肌 股四頭肌中大量的快肌肉等等)就會自動分解 為身體節約能量(儘管你跑的本意是加大消耗分解脂肪)所以從定性上說 是肯定分解的

但這個分解有個度的問題 你練得越好掉的肯定越猛 但僅僅是稍微強大 並不會明顯超出自然狀態的情況(或者從本來不夠用 變成勉強夠用 比如你體重70kg原先臥推僅僅25kg 練到現在雖有增長但也不足60kg) 這種掉是很輕微的 只要稍微注意下蛋白增補 給予足夠的大重量刺激 肌肉並不會瞬間崩潰的

你若練了3年就算了 僅僅是初練 肌肉估計連現階段第乙個瓶頸都沒碰到 關心這個其實有點多餘

18樓:

我覺得你這樣的健身減脂計畫還是很不錯的了。

其實個人感覺肌肉的消耗跟代謝基礎上是乙個問題的存在,你要做運動就不能避免肌肉的消耗,你要生存就不能離開新陳代謝,只要合理的計畫就會讓身體起來越好,代謝掉廢舊,煥發新的光彩!

運動完之後適當的補充營養可以有效促進肌肉的生長,最好是在半個小時到乙個小時內補充些碳水和蛋白質。

總結:適當的把跳繩之類的有氧運動的時間控制在40分鐘左右,在鍛鍊前要熱身,在鍛鍊後要拉伸一下,這樣可以幫助身體更好的適應劇烈的運動!最重要的是要合理的飲食,鍛鍊後要補充些營養!

19樓:

先無氧半小時消耗醣類,但不會都消耗完,也是在不斷合成中。所以後面做1個小時有氧會有40分鐘是主要脂肪供能和輔助醣類供能,後20分鐘會是蛋白質供能,不過不用很在意,蛋白質參與供能很少,飲食多點蛋白質補充,完全不用擔心。**的話還是應該一起練,這個能保證效果。

20樓:匿名使用者

要響肌肉增長,如果你是跟我一樣天生瘦 ,骨架小的人,切忌大量的有氧運動!有氧運動其實同樣增肌,尤其是跑步,但是,如果是長時間的慢跑,那麼對你的能量消耗是比較大的,要跑,就要高強度,譬如變速跑,衝刺跑,並且距離不要長1500m左右最後,最關鍵的一點,有氧運動不能在無氧運動後做,因為那個時候糖原基本被消耗完,你再做有氧訓練,就是在分解肌肉,嗯,乙個星期不要超過三次有氧訓練還有就是,俯臥撐,啞鈴不要每天做,做一天,休息一天,對你恢復有好處,運動量適當控制,肌肉的增長很大一部分是靠恢復,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幫助

21樓:作業幫的好少年

有氧運動高強度不間斷的1小時以上才會消耗到少量的肌肉組織

有氧訓練屬於長距離耐久裡的訓練,又稱「心肺功能訓練」。它是通過連續不斷和反覆多次的活動,並在一定時間內,以一定的速度和一定的訓練強度,要求完成一定的運動量,使心跳率逐步提高到規定的最高和最低的安全心跳範圍內。

從體育運動專案的性質來劃分,健身有「有氧訓練」和「無氧訓練」。有氧訓練屬於長距離耐久力的訓練,又稱「心肺功能訓練」。它是通過連續不斷和反覆多次的活動,並在一定時間內,以一定的速度和一定的訓練強度,要求完成一定的運動量,使心跳率逐步提高到規定的最高和最低的安全心跳範圍內。

無氧訓練屬於短距、快速和缺乏耐久性力的訓練,又稱「力量訓練」。

所以人們在訓練中,在有氧訓練的基礎上提高無氧的訓練強度,這樣無氧訓練才能達到良好的效果。游泳是互通性很強的專案,只有有氧能力水平高的運動員兼項能力才突出。

進行無氧訓練,建議從現在起就養成早晚稱體重的習慣,一週量一次身體各部分的尺寸,這樣才能確實地掌握身體曲線的變化。平時多穿合身的衣服,褲腰一緊就知道自己已經胖了,否則到了明年夏天才發現,肯定後悔莫及。 為了美麗也為了健康,你還應當了解的是,脂肪細胞一旦生成,細胞數目就不容易減少,當消耗的能量超過攝入能量時,身體脂肪細胞的體積會縮小,從而產生**效應。

然而運動也刺激了食慾,一旦停止運動,飲食又未控制,攝入大於消耗,這樣一來,脂肪細胞的體積會一下子就膨脹起來了,因而停止運動後「發福」特別快。無論你選擇哪種**運動,都必須持續進行不可間斷,要每天堅持,否則你以前的努力將功虧一簣!當因工作、外出等原因停止運動時,要注意控制飲食,使攝入能量不超過消耗,這樣脂肪細胞的體積就不會增大,體形也就相對穩定。

有氧運動會損失肌肉嗎,有氧運動會消耗肌肉嗎?

長時間不間斷的有氧運動會消耗肌肉。肌肉也就是蛋白質,是能源物質的一種,但人體是不會單一利用一種能源物質的,他會動用所有能源物質。只不過時間,利用比例上有區別,有氧運動供能的主要物質是糖原脂肪,也就是有氧運動中糖原脂肪供能是佔最大比例的,蛋白質很少參與供能,佔的比例最小。一般情況下糖原在運動中20分鐘...

運動會致辭,運動會的運動員致辭

百米跑道雖不長,運動健兒志高揚。摸拳擦掌躍欲試,分秒必爭勇奪魁。實驗學校有勇女,巾幗豈將鬚眉讓。古有木蘭衝殺場,今有郎萍跑百米。立志創新校記錄,勇奪奧運第一枚。至800米運動員 迎接你的,是800米跑道 等待你的,是漫漫征途 勇敢的衝吧,勇士們 不要畏懼對手的強大 你的對手只有自己 勇敢的衝吧 80...

運動會作文,運動會作文100字

金秋十月,丹桂飄香.在這秋高氣爽的日子裡,我們春曉中學迎來了一年一度的校運動會.這是我是第一次參加中學裡的運動會,心中滿是無比的興奮與期待.運動會終於開始了.簡短的開幕式,精彩 激烈 緊張的比賽都在我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令我記憶猶新的是20 50接力跑,因為我也參加了這個專案.比賽開始了,只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