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膝蓋關節鏡手術後肌肉還會萎縮嗎

2023-02-13 02:45:07 字數 1441 閱讀 8823

1樓:匿名使用者

蔣科衛醫生答半月板前後的核磁差別不會太大,不知道半月板前肌肉萎縮嗎,後萎縮多數是功能鍛鍊不到位;另有少見的原因是高位的腰椎間盤突出症(l1-2或l2-3)

我做了膝蓋手術後乙個月,大腿肌肉開始萎縮,該怎麼鍛鍊恢復

半月板損傷,做了關節鏡手術,肌肉萎縮

2樓:匿名使用者

肌腱、韌帶、半月板、軟骨都屬於軟組織,肌腱、韌帶俗稱筋,筋損傷後造成會造成關節彎曲、伸直受限,筋沒有得到修復**,關節彎曲受限或者是輕腫現象就會很難消除,只要修復損傷的筋,關節彎曲才能恢復正常。軟骨、半月板損傷後都會造成區域性腫脹、疼痛、響聲、積液無力等不適現象,軟組織再生能力弱,損傷後一般自身很難修復,需要及早採用中醫對症用藥**,才有希望獲得痊癒。 中醫**軟骨半月板損傷從來不建議手術開刀,開刀是西醫**軟組織損傷習慣的一種手法,半月板有問題就要把半月板切除,鼻子生瘡了是否也要把鼻子切掉呢?

半月板是膝關節上下活動的保護,半月板切掉了,人體的膝關節就失去了一種保護(半月板就相當於膝關節上下活動的」緩衝墊「,」緩衝墊「被人為切除,膝關節在活動時就會出現諸多問題,),這些膝關節的保護既然被人為破壞了,要它得到重生那是不可能的,而你的半月板損傷問題不知是完全切除還是削平,如果是切除就不可能補救了,如果是削平,用中藥來修復一段時間,也許還是有希望的。

膝關節韌帶斷裂,做關節鏡手術後半月,腿部肌肉萎縮嚴重,是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早期在醫生指導下進行肌肉的主動收縮鍛鍊,每天堅持,等恢復差不多的時候也要進行鍛鍊,建議諮詢給你動手術的醫生,因為他最了解你的情況。

4樓:城暢柴凝冬

這個考慮是由於手術後區域性血液迴圈不良引起。

的,建議積極通過按摩與中醫藥**觀察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兩位很完整了,目前就這辦法!

膝關節鏡手術以後可以和正常人一樣走路嗎,腿會不會一

6樓:析碩

其實,術後第二天就可以下地,但走起來會很痛。

手術後膝蓋會腫,無法彎曲或完全伸直。走路只能是一瘸一拐的。

恢復好的情況下,正常走路要乙個月時間。

術後的恢復訓練非常重要,第一不會使肌肉萎縮,第二,能夠加快膝蓋消腫。

對於您的問題,關節鏡後乙個月時間(這算是恢復較好的情況下)可以像正常人一樣的走路,不會一瘸一拐的。上樓的時候可以用拐杖輔助,或者用好的乙隻腳上樓,做手術的腳輔助站立。

膝蓋手術後導致大腿肌肉萎縮,怎麼辦?

7樓:王寵憬

不能活動階段:按摩腿部肌肉。

可以活動階段:恢復性肌肉訓練,如攙扶直立、漫步行走等。

自由活動階段:加強肌肉鍛鍊,如跑步等。

半月板關節鏡手術,半月板關節鏡手術費用大概多少

前幾天就看過你的貼子,你給的資料過於籠統。問題是得不到很好解決的。首先,膝關節扭傷是很明顯的外傷史,不能確定你是否做過全面檢查,包括x線和體查登等,是否沒有考慮到半月板是否損傷而延誤 繼發創傷性關節炎或其他.第二,做了mri確定半月板 度損傷,應該附x線片和mri片,不知道你的半月板損傷的情況也就不...

做痔瘡手術後吃什麼藥好,痔瘡手術後吃什麼藥排便

我也是剛治好一年 根據經驗可以吃消炎藥 也可以開一些消炎的藥粉開水泡洗傷口部位 在刀口沒有長好前建議不要洗澡 因為洗澡可能造成傷口感染會很麻煩 在刀口長好後 要形成好的飲食和作息習慣 少菸少酒 多吃含維生素豐富的果蔬 多飲用蜂蜜及其他利便的食物 不要久蹲 久坐 久站 多起來適當活動 最重要的一點 要...

大腿骨折手術後膝蓋不能彎曲怎麼辦?已經月了

從您說的估計術後患肢制動時間太長了,還有一點是否術前排除了膝關節損傷。如果膝關節沒有損傷,可以進行膝關節功能鍛鍊了。親 請求幫助,我都2個半月了還不能彎曲,你有好的辦法嗎,謝謝!我以前也是肱骨粉碎性骨折,制動半年,後來取了鋼針後,手臂不能伸直,我就直接去醫院的 科做的訓練,每天 醫生輔助鍛鍊,比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