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公尺水洗臉,洗頭有用嗎,用淘公尺水洗頭真的有效嗎

2022-02-06 20:25:05 字數 3748 閱讀 5488

1樓:七七就是我

可以的。因為淘公尺水裡有很多的營養成分,有很多頭髮長的人都用淘公尺水洗頭,這樣使頭髮烏黑,不易髮叉。

步驟/方法

首先找個有蓋子的容器,把每天淘公尺頭2-3遍的淘公尺水倒在容器裡,一般第二天的時候就已經有沉澱了,輕輕倒掉一些上面的清水(在倒的過程中沉澱會浮起,所以只是倒掉一部分的清水),這樣可以使淘公尺水的濃度增加,接著再在容器中加入當天新鮮的淘公尺水,第二天同樣再到掉一些清水,然後再加入淘公尺水,如此反覆,這樣3,4天後,容器中的淘公尺水就有3,4天前的,2天前的,還有新鮮的,這些都是混在一起的。這樣的淘公尺水,已經是有一點兒發酵了的,甚至可以聞到一點的酸味(畢竟最老的已經放了3,4天了)。

到了洗頭的時候,把這些水倒在臉盆裡,注意容器底部的沉澱,一定也要倒入盆中。因為頭髮長,儘管掉了一半了,相比其他人的頭髮,還是比較多,這些淘公尺水的分量不夠把頭髮打濕,而且淘公尺水還是冷的。所以會在這些淘公尺水中加入一些熱水,攪拌均勻,淘公尺水不能太燙,溫的就行。

然後在加一點兒醋,就可以洗了。洗之前最好先把頭髮梳一下。洗得過程中,用手輕輕搓揉頭髮,手指按摩頭皮,保證淘公尺水把整個頭髮,頭皮都洗到,如果頭髮偏油,洗的時間可以稍微長一點,就像用淘公尺水洗碗一樣,如果碗很油,就會先把碗在淘公尺水中多浸一會兒,然後油就很容易洗掉了。

覺得頭髮洗的差不多了,倒掉淘公尺水,換乾淨的溫水把頭髮洗乾淨,1次2次足以洗淨了。

2樓:萌葫蘆實驗室

「淘公尺的水」真的可以用來洗臉嗎?

用淘公尺水洗頭真的有效嗎

3樓:改然錢如之

可以。用淘公尺水洗頭髮是傣族民間保養頭髮的乙個驗方,傣族姑娘洗頭髮從來不用洗髮水,而是用糯公尺的淘公尺水,且要發酵。主要原因是新鮮的淘公尺水是偏鹼性的,而發酵過的淘公尺水是偏酸性的,我們的頭皮環境適宜於偏酸性。

她們洗髮時還用名為「埋碼」的葉子,其有一股特別的清香。

4樓:遊風戲雲

這是沒有效果的,也是不科學的做法。不要隨便聽別人說你就去做,說不定會對你的頭皮產生一定的傷害。

5樓:奇幻

有效,但不明顯要必須長時間洗才有效。!?……

6樓:澤皖山佛

這個你想多了,這些東西就是清潔的作用。

用淘公尺水洗臉洗頭好嗎

7樓:溥冉愈德運

這個沒有什麼營養作用的,一般淘公尺水可以用來澆花不要隨便用來洗臉,洗頭,沒有什麼科學依據。

8樓:廉蕭督半香

淘公尺水洗臉可以去油美白,洗頭髮也可以去油,調節頭皮,洗頭洗臉都很好哦!

9樓:釋玥於翠梅

洗臉,淘公尺水靜置一段時間後,取上層的水洗臉,會美白。一週兩三次為宜。

10樓:魅力人生手工皂

理論上很好,沒實踐過

淘公尺水洗臉好還是洗頭好?

11樓:fly劃過的星空

淘公尺水洗臉好。

淘公尺水可是美容嫩膚的法寶,尤其對那些每天長時間呆在電腦面前,經常熬夜的女性而言,**中的黑色素會慢慢顯現在肌膚表層,加上缺水等原因,肌膚就容易變得暗沉、蠟黃。因此任何時候美白功課都不能忽視,而淘公尺水中的某些物質可以有效解決這些傷膚問題。

淘公尺水保濕這是有原因的。因為大公尺中含有的抗氧化成分能夠預防肌膚老化,同時含有的維生素e對肌膚有滋潤效果。而且用淘公尺水洗臉,可以清潔面部的**,防止面部**毛細血管阻塞。

淘公尺水中溶解了一些澱粉、蛋白質、維生素等養分,可以分解臉上的油汙,淡化色素和防止出現脂肪粒等。這樣一來,就能達到美膚作用,如去痘痘,色斑等等。另外,用淘公尺水加一點食鹽煮開後塗抹在外擦傷**上,有清潔調整肌膚酸鹼度,抑制病原維生素的生長,對防止**瘙癢有益處。

12樓:橘子or橙子

一樣好啊,純天然無新增劑洗面又能美白,洗頭又能變烏黑亮澤

13樓:匿名使用者

洗臉,淘公尺水靜置一段時間後,取上層的水洗臉,會美白。一週兩三次為宜。

14樓:嘶盞渴翟詞鴨且

淘公尺水洗臉可以去油美白,洗頭髮也可以去油,調節頭皮,洗頭洗臉都很好哦!

15樓:樓紹輝

當然洗頭好了,可以保養頭髮的

16樓:小

洗臉比較好,洗頭第一次聽說

淘公尺水洗頭洗臉有哪些好處

17樓:科學闢謠

用淘公尺水洗臉並不能達到美白的效果,但淘公尺水或澱粉水可以對**起到鎮靜舒緩的作用,**敏感的患者可以經常用淘公尺水洗洗臉,有助於敏感**的恢復。

用淘公尺水洗頭洗臉有什麼好處

18樓:萌伊

淘公尺水有很好的去汙能力,無論是洗頭還是洗臉。 看要切記,要用第二邊淘公尺水,因為第一遍水太髒,第三邊水的營養成分全沒了,所以最好用第二編淘公尺水。 (1)淘公尺水中有不少澱粉、維生素、蛋白質等,可用來澆灌花木,既方便又實惠。

淘公尺水中沉澱的白色粘液多半是澱粉。 美容。用淘公尺水洗臉和手,可使面部和手部的**滋潤光滑,防止**乾裂和早衰。

洗衣。用淘公尺水洗滌淺色衣服,可使衣服乾淨,又可以保持光亮。 澆花。

用淘公尺水澆花,可補充花所需的水分和營養,使花開得更鮮豔。 洗肉。用淘公尺水澆豬腸、豬胃等較難洗的肉類,比用食鹽、硼砂和明礬等更省事省時,且更乾淨。

去汙。用毛巾蘸淘公尺水去擦洗門窗玻璃、家具、燈泡、搪瓷製品等,不但可去汙除漬,而且還可使其色彩光亮

19樓:舌尖大轉盤

淘公尺水千萬不要倒掉,洗臉洗髮竟然可以美容美髮,還不快試試!

淘公尺水洗頭髮有什麼好處和洗手洗臉有好處嗎

20樓:葬花

洗手洗臉會變白 洗髮能強健髮根 第一次最好

21樓:來爾真

可以用淘公尺的水澆花,聽說很有營養!

用淘公尺水洗頭髮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2樓:靳大希鴻禎

會變粗,變黑,很容易生長,具體用多長時間我也不知道,反正看到乙個少數民族(很閉塞的)長年用淘公尺水洗頭,他們的頭髮都很長,很黑,相當健康,我也正想試試

23樓:社會栢態

淘公尺水對洗頭髮沒什麼效果,而且可能會洗不乾淨,可以用淘公尺水洗臉,用它洗臉可以美白,還能控油,淡斑。用淘公尺水洗臉和手,可使面部和手部的**滋潤光滑,防止**乾裂和早衰。淘公尺水中沉澱的白色粘液多半是澱粉,有美容的作用。

建議上層的可以倒掉,取用下層的澱粉可以當**用。

24樓:移動充值卡

有助於頭髮變烏黑亮麗

25樓:匿名使用者

只知道小時用洗公尺水洗澡可以美白**呢。

不是都說用淘公尺水洗臉和洗頭很好嗎 20

26樓:┘嬑迯

莪就知道用淘公尺水洗頭好,

莪在電視上看到過,

但是,去痘疤能不能就不知道了,

你也可以用啤酒洗頭,

這樣對頭髮也蠻好的。

27樓:紅人悅遊記

覺得好詭異··能洗乾淨嗎?現在有很多美容方法都是道聽途說,我覺得不一定都有效拉,lz你還是慎重考慮一下吧

28樓:劇陽

淘公尺水是用來洗油膩的吧,怎麼變去痘疤了?

用淘米水洗頭真的能讓頭髮變黑嗎,用淘米水洗頭真的可以讓頭髮變黑嗎?

你還有這個勇氣去試?發酵以後好明顯有 味道哦,你洗了頭髮頭髮上還不是有味道 用淘米水洗頭可以使頭髮變粗變黑有科學依據嗎 1 頭髮變黑變粗 用淘米水洗頭。每天煮飯時會產生淘米水,請將淘米水留下,裝在一個容器內放上二天,讓它自然發酵。然後用來洗頭,三天洗一次,不出三個月,你的頭髮就會變粗 變黑。發酵後的...

淘公尺水洗臉效果如何?淘公尺水洗臉有什麼效果嗎

不會有 很好,但是需要長期堅持。還有淘公尺水最好用第二次,和第三次的,因為第一次的不太乾淨。還有一點要注意,淘公尺水不能放置超過半個小時,不然就達不到效果了!很好效果。但要堅持。不會有 可以美白,但是要堅持。是的。淘公尺水很好,淘公尺水,特別美白。對 特別好,沒有 經常用。很好!很不錯!很實在!到一...

淘公尺水洗臉好嗎

正確洗臉程式 洗臉前的磨掌擦拳 合適水溫 首先準備好30度到40度的溫水,這樣的溫度既可以保證毛孔充分張開,又不會使 的天然保濕油份過度丟失。清潔雙手 洗臉之前應先將雙手洗乾淨,然後再用水將臉濕潤,還可先用熱毛巾敷臉1 2分鐘,使毛孔完全舒展,令皮脂與汙垢更容易脫落。選擇合適的洗面奶 油性 宜用青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