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淘米水洗頭真的能讓頭髮變黑嗎,用淘米水洗頭真的可以讓頭髮變黑嗎?

2021-07-05 08:54:32 字數 2877 閱讀 6302

1樓:帖穎潘逸雲

你還有這個勇氣去試?發酵以後好明顯有

味道哦,你洗了頭髮頭髮上還不是有味道

用淘米水洗頭可以使頭髮變粗變黑有科學依據嗎

2樓:手機使用者

1)頭髮變黑變粗--用淘米水洗頭。每天煮飯時會產生淘米水,請將淘米水留下,裝在一個容器內放上二天,讓它自然發酵。

然後用來洗頭,三天洗一次,不出三個月,你的頭髮就會變粗、變黑。

發酵後的淘米水會有一種餿味,不用管它,堅持洗,洗完後用清水沖洗即可。注意,用淘米水洗頭的時候,不能使用洗髮水等。

2)頭髮變多變密--用生薑水洗頭。取生薑二塊,洗淨後切碎,放在熱水中熬上一個小時。待水熬成淡黃色時,可以將生薑撈出扔掉。用此水洗頭,可以生髮護髮。

用淘米水或茶水洗頭真的能使頭髮變黑嗎

用米湯洗頭髮真的會讓頭髮變黑嗎,有什麼科學依據?

3樓:養生美食小甜心

我們都知道,用淘米水洗頭髮可以使頭髮變得十分的柔順和黑亮。現在市場上的米湯洗髮產品也是十分常見的,種類也是很多的。相信很多人都存在一些疑問,就是用米湯洗頭髮,頭髮真的會柔順並且變得黑亮嗎?

答案是肯定的,用米湯洗頭髮,頭髮是可以變得很柔順,很黑亮的。接下來,我給大家簡要介紹一下,米湯的營養價值和對頭髮的作用。

米湯中有大量的礦物質,並且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我們都知道,維生素b群,可以使得頭髮中的色素細胞變成黑色素,用淘米水洗頭,可以使得頭髮變得很黑亮。除此之外,米湯裡邊還存在大量的蛋白質和氨基酸,蛋白質通過發酵以後,可以分解成為氨基酸,所以說米湯具有非常豐富的營養價值的。

米湯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氨基酸,可以補充頭髮所需要的養分。此外,新鮮的米湯是呈偏鹼性的,經過發酵以後,米湯就會呈現酸性,而人的頭髮適宜酸性的環境,所以說經過發酵的米湯對頭髮和頭皮是很有用的。米湯中的鹼性可以抑制頭髮油脂的分泌,而且米湯中的澱粉還可以促進毛囊中植物性油脂的分泌,對毛囊具有修復功能。

米湯中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洗髮水雖然可以抑制頭油的分泌,但是長期使用的話,是會造成髮質乾枯毛躁的,但是米湯就能很好解決這個問題了。

米湯可以用來清潔頭髮中的油汙,具有去屑和止癢的功效。如果在米湯中加入適量的醋,就能夠讓頭髮變得十分的柔軟和順滑,長期使用米湯洗頭髮,可以使得頭髮變得更加黑亮順滑,還能夠抑制和減少白頭髮的生長。一般來說,用第二遍淘米水來洗頭會更好,因為第一遍淘米水中會含有大量的其他物質,用第二遍淘米水會更好。

4樓:臭蝶

的確會有一定的作用,因為米湯中含有的礦物質,還有大量的維生素b,可以使細胞中的色素轉化為黑色素,使頭髮黑亮。

5樓:優秀居老師粉絲

我並沒有聽說過用米湯洗頭有這樣的效果,不過用茶油養護洗過的頭髮是能夠讓頭髮更加順滑。

6樓:暗影x殺之刃

米湯中含有一定的黑色素,長時間使用米湯洗頭可以使頭髮變黑。

7樓:芭芭拉

米湯比清水更有粘稠度,可以更好的清理後發上的汙物,提高頭髮的光澤,就會顯得頭髮黑。

8樓:孫雅萍

米湯裡有大米的營養成分,但是微乎其微光靠洗頭來吸收的少之又少。

9樓:

米湯是能夠讓頭髮變黑的,因為裡面含有很多的維生素。

10樓:權夫人

用淘米水洗頭髮,頭髮會變黑。淘米水增加黑色素的含量。

淘米水洗頭髮真能使白頭髮變黑嗎?要多

11樓:超出想像世界盃

這個沒聽說過

沒這個說法 想要白髮減少多吃黑米 黑芝麻 要堅持才有效果

黑色的食物是強腎的 一般1-3年才可以看到效果

12樓:雲裳

淘米水洗頭要加一兩滴醋才管用,不是變黑髮,是促進生長,管用,

13樓:愛在指尖的定放

現在用米水洗頭不科學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四十多本來正是壯年,應該是看起來成熟穩重的,可事與願違,叔叔看起來就像一個老大爺,因為他開始掉髮了。每次我跟他出去,別人都問我他是不是我的爺爺。這可能傷到他了,他就痛下決心的一定要把頭髮搞好,讓自己的頭髮重見天日。

也就是這樣的決心讓他找到了「重′現.青絲」一紋,裡面講到了很多知識,他也跟著一起做,過了一段時間,他的頭髮現在越來越多了,而且還很黑。把在紋中看到的敘述給大家,要想讓頭髮變多就應當依據本身頭髮稀疏的原因操控飲食,常常掉頭髮的人體內其實常缺鐵。

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辛辣刺激和油膩性的食物,這些食物會使頭部的出油增多,堵塞毛囊,影響毛囊對養分的吸收,從而引起脫髮。少燙髮、染髮,因為對頭髮的影響較大,次數多了會大傷頭髮髮根。還有忌暴晒,忌辛辣食物,忌酒,忌長時間使用電腦和游泳。

用淘米水洗頭能把白頭髮變成黑頭髮嗎?

15樓:南暎力氣

這個我沒聽說過.淘米水洗頭能增加頭髮營養.關於白髮變黑電視上做的廣告不要相信.我就是少白頭等長大了全變黑了.如果是中老年應該是腎虛的表現補補腎會強點的

16樓:捷俊亥痴梅

有一定療效,因為米水裡含有很多礦物質,建議加薑湯對米水效果會更好。

17樓:威倩舒元

不能,因為淘米水不含有任何讓頭髮變黑的物質,其實你不要急於求成去相信流言,心態放好點,不急不躁,少吃辛辣食物

18樓:盛野邰映真

這個效果不太顯著吧

其實最重要的

還是要保持心情愉悅

所謂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希望這個對你有幫助哦

淘公尺水洗臉,洗頭有用嗎,用淘公尺水洗頭真的有效嗎

可以的。因為淘公尺水裡有很多的營養成分,有很多頭髮長的人都用淘公尺水洗頭,這樣使頭髮烏黑,不易髮叉。步驟 方法 首先找個有蓋子的容器,把每天淘公尺頭2 3遍的淘公尺水倒在容器裡,一般第二天的時候就已經有沉澱了,輕輕倒掉一些上面的清水 在倒的過程中沉澱會浮起,所以只是倒掉一部分的清水 這樣可以使淘公尺...

用淘米水洗頭可以使頭髮變粗變黑有科學依據嗎

1 頭髮變黑變粗 用淘米水洗頭。每天煮飯時會產生淘米水,請將淘米水留下,裝在一個容器內放上二天,讓它自然發酵。然後用來洗頭,三天洗一次,不出三個月,你的頭髮就會變粗 變黑。發酵後的淘米水會有一種餿味,不用管它,堅持洗,洗完後用清水沖洗即可。注意,用淘米水洗頭的時候,不能使用洗髮水等。2 頭髮變多變密...

經常用啤酒 淘公尺水洗頭髮,能將白髮變黑

如果想使用啤酒或淘公尺水是頭髮變黑的話,這樣的作用並不會太大。因為頭髮的黑色跟我們身體的乙個因素有很大的關係,並不完全因為你外在使用的這些啤酒和淘公尺水有關。如果你想要頭髮順滑,也許啤酒和淘公尺水能起到一些作用,但是,對於頭髮變黑來講,還是要從其他方面來進行考慮的。特別是從身體的調理方面來考慮,能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