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膝痠軟,四肢麻木,疲倦乏力,會不會是脫髓鞘

2022-02-05 21:50:04 字數 5773 閱讀 7095

1樓:枝半蓮

,蓋要心軟痠軟,四肢麻木皮。倦乏力會不會是脫髓鞘鞘?這個是不會的。只是你現在可能是,嗯,腎氣虧然後濕氣重。

2樓:匿名使用者

腰膝痠軟,全身無力,可能是腎虛腦血管病引起的,也可能是缺鈣低鉀血症引起的,如果是勞累過度引起的,就要多休息了,失眠可能是心情不好導致的,可以適當的用安全藥,要保持好的心情,就容易有好的睡眠。腰膝痠軟全身無力,如果是腎虛引起的,可以吃壯腰健腎丸。

3樓:神靈物合一

有可能。但很多疾病都有你說的這些症狀,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放心。

4樓:

腰膝痠軟,四肢麻木,批發圈裡會不會是脫水撬去醫院檢查啊?再加猜測總是不知道是什麼的,我建議你去醫院系統檢查就知到底是怎麼回事兒?

5樓:鄧胖胖

朋友這個需要去醫院去檢查,不能自己去判斷,如果自己判斷容易有問題。

6樓:

這種情況還要到醫院進行檢查以後再確定。不要隨便亂下決定。

7樓:修念

引起乏力常見的情況有貧血、缺鈣、低鉀、營養不良等,貧血常見的症狀有頭暈乏力、心慌氣短、**粘膜蒼白、指甲扁平等。缺鈣常見的症狀有腰痠背痛、手足麻木、乏力、腿抽筋等。建議在醫師的詳細檢查後,在用藥**

8樓:陽光趙大地

脫髓鞘主要表現為四肢乏力,感覺異常,部分患者會出現視力下降以及語言不清,強直性痙攣等症狀。甚至還會有一部分患者出現運動障礙,括約肌障礙,精神障礙等症狀。而目前可以通過藥物**,激素**和免疫抑制劑等方式進行**,患者應及時到醫院進行就診,避免導致疾病加重

9樓:來自海天禪寺簡約的暖風

你要去算了,4g麻木疲勞乏力,不宜墊信託洗腳這個病,平時受寒了,貧血等等都會出現這種情況的

10樓:懷玥

有膝痠軟,四肢麻木,疲倦乏力。會不會是脫髓**是非常好使的,可以好使。

11樓:一零啞劇

首先許多疾病都會出現症狀四肢無力,腰膝痠軟,精神不振,容易疲勞,建議您先做確切的診斷。根據您的描述一般情況下多見於腎虛。

指導建議: 如果您想服用一些補腎的藥物,建議金水寶膠囊。金水寶膠囊的主要成份是蟲草菌粉cs-4,功效與天然蟲草基本一致,具有溫補腎陽的作用,可以改善腎陽虛引起的畏寒、精疲乏力、還可以改善腰膝痠軟、頭暈耳鳴、失眠健忘等腎陰虛症狀。

什麼樣的症狀是脫髓鞘病

12樓:冠希狠

遺傳髓鞘產生阻礙病症如異染性腦白質營養缺乏症、腎上腺腦白質營養缺乏症等。

13樓:ok少景平

脫髓鞘病變是一類**不同,臨床表現各異,但類同特徵的獲得性病變,其特徵的病理變化是神經纖維的髓鞘脫失,而神經細胞相對完整。髓鞘的作用是保護神經元,並使神經衝動在神經元上得到很快的傳遞,所以髓鞘脫失會使神經衝動的傳遞受到影響。

脫髓鞘疾病形成的原因分為先天性形成和後天性形成。先天性形成為遺傳因素疾病;後天性形成主要原因包括免疫因素,如多發性硬化與視覺,神經,脊髓炎及病毒感染,部分為缺血、缺氧或中毒引起的脫髓鞘疾病。

腦白質脫髓鞘是指已經發育成熟的正常髓磷脂被破壞。腦白質脫髓鞘疾病它主要包括:多發硬化、進行性多灶性腦白質病、急性泛散發性的腦脊髓炎、亞急性硬化性全腦炎、腦橋**髓鞘溶解症、胼胝體變性、皮下動脈硬性腦病和同心圓硬化等等。

腦白質髓鞘病的改變也叫做腦白質病。

14樓:

1.多發性硬化肢體無力、感覺異常、急性單眼視力下降、眼肌麻痺,部分患者可見眼球震顫、意向性震顫和吟詩樣語言。2.

急性播散性腦脊髓炎頭痛、乏力、全身痠痛,嚴重時出現抽搐和意識障礙。偏癱、偏盲、視力障礙和共濟失調也較為常見。3.

急性炎症性脫髓鞘性多發性神經病首發症狀為四肢遠端對稱性無力,很快加重並向近端發展。嚴重者可致呼吸麻痺、弛緩性癱瘓。4.

慢性炎症性脫髓鞘性多發性神經病主要表現為累及感覺和運動的周圍神經病。

15樓:幻毀鈴

多發性脫髓鞘病變多產生於腦白質,因此人們也稱其為腦白質多發性脫髓鞘病變。它關鍵是要以危害大腦白質的植物性神經並使其調整作用產生混亂,而高併發的這種多元性病理學更改。

16樓:熱情的阮心澈

中毒了,如:co 中毒了。汞中毒。在中醫學來看,脫髓鞘病症的最直接原因取決於血氣不活,帶脈不通!因為血氣運作受阻,不可以濡養手腳筋絡引發。

17樓:萌比汐兒蠻

一味的胡亂**、亂吃藥導致病情加重還任其發展,非要給身體帶來巨大的傷害時才真正想起**。這是最可悲的!

18樓:溫暖透

絕大部分患者是基因遺傳免疫能力發現異常受非特異病毒**染引起。

19樓:

脫髓鞘的症狀有很多種,頭暈,四肢無力,頭痛,噁心,走路像喝醉酒,走路像腳底有棉花

20樓:瘓卓稅蓉泳嚎

脫髓鞘疾病的症狀很多 一般情況都會行動障礙 嚴重會導致癱瘓

21樓:匿名使用者

會出現共濟失調偏癱等情況的

22樓:準刀誶圖仝評

脫髓鞘的症狀很多 一般行動會有障礙

2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患病後症狀不一需要用溫經生髓湯對症**

24樓:匿名使用者

頭暈 頭疼 四肢無力

25樓:失控實

太多了,頭痛,頭暈,四肢無力乏力,噁心,嘔吐,癱瘓,語言障礙,大小便失禁

脫髓鞘的表現是什麼?

26樓:甜甜的

脫髓鞘分為腦白質脫髓鞘,缺血性脫髓鞘,視神經脊髓炎,多發性硬化等。

多發性硬化

多發性硬化是中樞系統脫髓鞘病症的一種,它歸屬於繼發性脫髓鞘。將會由於病毒**染,也將會由於別的的緣故,例如本身免疫力低下,基因遺傳要素,環境要素等導致的脫髓鞘。

多發性硬化它的臨床表現主要有肢體無力,手腳麻木,活動不便,痛性痙攣,會給患者帶來身體的殘疾,有些患者可能會出現自主神經功能障礙,大小便失禁,便秘等。

視神經脊髓炎

視神經脊髓炎的症狀有視力下降,眼球疼痛,視物重影,有可能出現肢體麻木疼痛,刺痛感,螞蟻爬的感覺,頭暈,共濟失調等臨床表現。視神經脊髓炎會導致多發性硬化,疾病相對來說是比較嚴重的,沒有**的話,容易出現反覆的**,

缺血性脫髓鞘

脫髓鞘由於腦缺血造成的,白質也是需要血液以及氧氣**的,如果血管出現了堵塞,或者是慢性缺血,就會造成白質營養不良,白質會溶解它的髓鞘導致缺血性脫髓鞘。早期發展的不是太嚴重的,病人要留意病情的發展,及時**,不然就會造成患者的行走困難以及癱瘓在床。

腦白質脫髓鞘

腦白質脫髓鞘是中樞系統脫髓鞘的症狀,中樞系統脫髓鞘是指人腦和脊髓,髓鞘的脫髓是由各種各樣因素造成的,如遺傳基因或營養元素的基礎代謝等。病情較輕的話患者自覺頭暈頭痛,記憶力下降,身體無力,血管硬化等,病情較重的患者會出現肢體麻木,肢體無力,噁心嘔吐,走路不穩,出現大小便障礙等。

27樓:匿名使用者

肢體無力、感覺異常、視力下降、眼肌麻痺zd、眼球震顫、意識障礙等。

常見症狀:

1.多發性硬化肢體無力、感覺異常、急性單眼視力下降、眼肌麻痺,部分患者可見眼球震顫、意向性震顫和吟詩樣語言。2.

急性播散性腦脊髓炎頭痛、乏力、全身痠痛,嚴重時內出現抽搐和意識障礙。偏癱、偏盲、視力障礙和共濟失調也較為常見。3.

急性炎症性脫髓鞘性多發性神經病首發症狀為四肢遠端對稱性容無力,很快加重並向近端發展。嚴重者可致呼吸麻痺、弛緩性癱瘓。4.

慢性炎症性脫髓鞘性多發性神經病主要表現為累及感覺和運動的周圍神經病。

28樓:逗逗一天

導致脫髓鞘的原因非常多,原發疾病不一樣,症狀表現也不一樣。其中比較常見的有多發性硬化,症狀表現上往往會表現為肢體無力,首發症狀是乙個或者多個肢體無力。

29樓:手顫心驚

脫髓鞘疾病表現為頭暈頭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30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脫髓鞘的方法需要明確該類疾病的產生原因,一般認為該疾病是由於植物神經系統的紊亂,病毒的感染,內分泌的異常遺傳的因素,以及先天性的發育異常等原因相互作用而產生的。

31樓:

脫髓鞘是指髓鞘形成後發生的髓鞘損壞,脫髓鞘疾病是以神經髓鞘脫失為主,神經元包體及軸突相對受累較輕為特徵的一組疾病,包括遺傳性和獲得性兩大類

32樓:

髓鞘的功效是維護神經細胞並使神經系統慾望在神經細胞上獲得迅速的傳送,因此,髓鞘的脫失會使神經系統慾望的傳輸遭受危害。

33樓:水瓶灬萌**

早期症狀很輕且不明顯,多易忽視,臨床症狀偶有神情恍惚,心神不寧,頭暈,抑鬱,焦慮,強迫,失眠,幽閉,頭痛,視力異常或腦部不適以及輕度的局域性麻木,肌無力等,**不當易**和遲發神經再度損害,嚴重時可侵犯整個中樞導致神經功能損害發生痙攣性癱瘓而危機生命。

34樓:不幾爛密

嚴重的話會大小便失禁,癱瘓

35樓:瘓卓稅蓉泳嚎

行動障礙 嚴重的話生活不能自理

36樓:小胖砸

起初症狀並不是特別明顯,所以很難引起重視,一開始頭暈頭痛,肢體無力,視力下降,震顫,此時如果進行**很快就會有效果,但是如果不重視,後續會引起感覺障礙,呼吸麻痺,四肢肌力減退,嚴重者甚至可能大小便失禁,癱瘓,此時如果進行**,會有一定的難度.主要表現有感覺異常,肢體軀幹或者面部有針刺、麻木感,肢體發軟的感覺,肢體癱瘓、視力障礙、眼球震顫和眼肌麻痺等

37樓:準刀誶圖仝評

行動有障礙 嚴重了生活不能自理

38樓:雨幻楣

您好,根據您的提問,脫髓鞘病是一類疾病的通稱,並不是某一種疾病的具體名稱,多發性硬化症是臨床最常見的脫髓鞘疾病,由於硬化病變的多灶性,臨床症狀較複雜,混合型亦不少見。早期症狀通常表現為發作一緩解過程。有時患者常常會未經**即自動痊癒(或基本痊癒),隨後,隨著時間的推延,病情進入不可逆階段,從而引起多發性硬化症急性發作。

患者可出現全身症狀,其中包括視覺障礙、膀胱直腸與性功能失調、運動症狀(如肌肉軟弱無力、痙攣等)、感覺症狀(如麻木、應激性不良、錯感等)、腦部症狀(如震顫與共濟失調)和其他症狀(如疲倦、認知能力受損與精神症候群等)。

39樓:匿名使用者

1.多發性硬化肢體無力、感覺異常、急性單眼視力下降、眼肌麻痺,部分患者可見眼球震顫、意向性震顫和吟詩樣語言。2.

急性播散性腦脊髓炎頭痛、乏力、全身痠痛,嚴重時出現抽搐和意識障礙。偏癱、偏盲、視力障礙和共濟失調也較為常見。3.

急性炎症性脫髓鞘性多發性神經病首發症狀為四肢遠端對稱性無力,很快加重並向近端發展。嚴重者可致呼吸麻痺、弛緩性癱瘓。4.

慢性炎症性脫髓鞘性多發性神經病主要表現為累及感覺和運動的周圍神經病。

40樓:巧旻

很多人都不了解脫髓鞘是什麼?在網上搜來搜去,有的說輕,有的說比較重,那麼脫髓鞘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脫髓鞘是指髓鞘出現後髓鞘的破壞。

脫髓鞘疾病是以神經髓鞘脫落為特徵的一組疾病,神經細胞體和軸突的相對受累相對較輕,包括遺傳性和繼發性疾病。遺傳性脫髓鞘疾病的關鍵是腦白質營養不良,多見於兒童和青少年。繼發性脫髓鞘疾病可分為中樞神經系統疾病和外周疾病。

最具象徵性的外周脫髓鞘疾病是亞急性和炎性脫髓鞘多發性精神病。中樞神經系統脫髓鞘疾病包括多發性硬化和亞急性播散性腦脊髓炎。

四肢麻木是怎麼回事?四肢麻木怎麼回事?

四肢麻木的原因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生理性的原因有不正確的睡勢 長時間處於一種姿勢 如廁蹲久等出現的短時間的四肢麻木,這種麻木一般在10分鐘之內就會消失,而且不會伴有別的不適感。病理性引起的四肢麻木持續的時間比較長,而且會反 作,並且還伴有別的不適。如頸椎病引起的麻木同時還伴有疼痛 活動受限。腦動脈硬...

哪些原因會引起四肢麻木?該怎麼預防?

哪些原因會引起四肢麻木?應該怎麼預防?第乙個原型是頸椎壓迫的四肢麻木?第二個原因是看不看有中風,如果中風前期的話,也會引起四肢麻木。怎麼預防?必須到醫院檢查清楚後,沒有什麼大事兒,聽從醫生的安排。哪些原因會引起四肢麻木?如一些身體狀況,腦血管狀況,高血壓的狀況,很多狀況都會引起四肢麻木啊,還是要到醫...

腰膝痠軟,頭昏目眩是怎麼回事?頭暈眼花腰膝痠軟四肢無力是怎麼回事

腰膝痠軟還頭暈可能是氣血虛弱所致,因為氣血虛弱容易導致患者脾胃功能虛弱或氣血不足,出現不同程度的腹脹 便溏 乏力 腰膝痠軟 頭暈等。除此,此異常病症發生還有可能與劇烈運動 頸椎病 重度貧血等誘發因素有關。下面,就讓我們一起去看看吧。第。一 劇烈運動。劇烈運動容易導致腰部肌肉沉積大量的乳酸,出現腰膝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