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蚊子老愛咬我 是因為我的血型很受蚊子喜愛嗎

2022-02-05 14:28:52 字數 2174 閱讀 4067

1樓:不如執手美人嬌

每個人遭受蚊子叮咬的機率是基本相同的,但是反應卻是因人而異的。有的人會沒有絲毫反應,不疼也不癢,而另一些人則會覺得奇癢無比。這些不同的反應一方面是由蚊子的毒理引起的,但最主要的取決於個人體質的過敏性程度。

低過敏性體質的人被叮咬後,紅腫不高出**平面,甚至出現了一條紅斑也不會感到疼癢。而高敏體質的人被叮咬後,腫塊會突起來,還會起個大包,水腫得很厲害,而且感覺特別疼癢。

蚊子想吃的不是血,而是含糖物質,蚊子(準確說是雌蚊子)之所以會叮人,不過想提高自己的繁殖力而已。因為人的血液裡含有使得蚊卵成熟的物質。如果你的血液裡含有較豐富的膽固醇或維生素b,雌蚊子就比較喜歡你了。

它的觸鬚上的「化學感受器」就是找到你的工具。 如果你的宿舍有那種分泌和呼吸旺盛的人,你就幸運了。因為蚊子很容易通過二氧化碳和人體分泌的乳酸找到他們。

2樓:番茄醬駕到

招不招蚊子咬,和其血型並無關係,而是由人體所散發出來的熱量、二氧化碳以及汗腺所分泌汗漬的氣味所決定。至於被蚊子咬了之後包的大小,則與人體的病態反應以及蚊子的種類有關。嬰幼兒、肺活量大的人、汗腺發達經常流汗的人、肥胖者、孕婦、化妝後香氣四溢的女性、白天穿深色衣服的人等七類人群比較容易招蚊子。

建議,如果已經被蚊蟲叮咬,忌用手擠、忌抓破、忌水。尤其是面部危險三角區,一旦發生感染,可能造成顱內感染、蜂窩組織炎等嚴重症狀。若發生蟲咬性皮炎,最好立刻去正規**科就診,也可以使用爐甘石洗劑。

為何蚊子總是愛咬我?蚊子真的能區分人的血型來咬人嗎?

3樓:小耳朵趣味科普

蚊子咬人真的跟血型有關嗎?可能不是你想象的那樣,快來跟我們一起了解一下吧!

4樓:小六的看法

蚊子偵測和定位目標主要是靠二氧化碳、熱量、揮發性化學物質等。蚊子能分辨出人體細胞活動所產生的某些分子,人體釋放出的水蒸氣、二氧化碳和汗液中的丙酮、辛烯醇、乳酸等化學物質都會吸引蚊子。

5樓:龍貓小淘

我覺得蚊子是能分辨人的血型的,不然他不會老是愛咬o型血的人,可能o型血的人的血比較香甜吧。

6樓:小然

那就證明在某一天的時候你身上就有他喜歡的味道,而他不是天天都會來咬你的。我有的時候也是這樣的,比如今天和朋友一起出去玩,蚊子就專門來找我,然後總是在我身邊飛來飛去。但是過了幾天後,你就會發現,沒有很多蚊子會追著你咬了,咬的又是其他人。

7樓:匿名使用者

為何蚊子總是愛咬我,一大幫人在郊外玩耍的時候,蚊子只咬我,不咬其他人,蚊子真的能區分人的血型來咬人。

8樓:奈斯混江湖

招不招蚊子咬,和其血型並無關係,而是由人體所散發出來的熱量、二氧化碳以及汗腺所... 則與人體的病態反應以及蚊子的種類有關。

9樓:滿天星戀風

我覺得蚊子比較愛咬o型血的人,因為我就是,很多人在一起玩耍,蚊子唯獨愛咬我,真是有點搞笑。

10樓:隨峰

蚊子其實並沒有分辨血型的能力,之所以蚊子挑人吸血,依靠的是氣味。你撥出的二氧化碳越多,身上流出的汗液越多,汗腥味越重就越容易被蚊子盯上。所以,你會發現胖子,汗腺發達喜歡流汗的人更容易招蚊子吸血。

為什麼蚊子愛咬我要我,跟血型有關係嗎?

11樓:漆暖

我只知道,蚊子愛咬出汗的人,不知道您??

為什麼蚊子老愛咬我?與血型有關係嗎?

12樓:灬

和血型沒有關係。第一蚊子喜歡微光環境,即既不太強也不太弱的光。(我個人覺得手機臺燈光就算)第二是溫度,如果穿深色衣服就會吸熱,溫度會公升高。

出汗也會散發熱量,這些都會吸引蚊子。這些都絕對正確,有據可查。

13樓:金源鋼材

a、b、ab、型血、蚊子最喜歡!

蚊子怎麼老是喜歡咬我呀?我是什麼血型呀?

14樓:匿名使用者

o型血,蚊子的最愛,如果你經常運動或者出汗,那蚊子更愛你的

15樓:她乄說

一般,a型和o型都是蚊子喜歡的血型,o型最招蚊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那種常被咬的人,很煩躁,不知道怎麼辦

為什麼蚊子老咬我,為什麼蚊子老是咬我?

蚊子 mosquito 屬於昆蟲綱雙翅目蚊科,全球約有3000種。是一種具有刺吸式口器的纖小飛蟲。通常雌性以血液作為食物,而雄性則吸食植物的汁液。可能跟你的血型有關,我也特別招蚊子。在睡覺前抹點花露水 手腕腳腕一些地方 效果蠻好的。同上 可能是血型的問題 也有可能是吃的東西也有關係。要讓蚊子不咬你有...

為什麼蚊子老咬我

和血型有關係 預防辦法 服用維生素b 吃大蒜 不到萬不得已最好不要試 少吃甜食 平時可以用六神驅蚊花露水塗抹在身上,驅蚊效果很好 如果已經被蚊子咬了,再抹花露水就不管用了,不要急著撓,馬上用肥皂沾點水塗抹被咬的地方,千萬不要撓,忍一分鐘就好了。或者用白雲山牌的風油精塗抹紅腫出,也很快就沒事了 我不是...

為什麼蚊子老咬我!!!怎麼對付蚊子!

哈哈,因為你招蚊子稀罕呵呵!開玩笑呵呵不要介意,其實跟血型有關係!這是蚊子的本性,是不能改變的。嘿嘿,o型血吧,最招蚊子。怎麼對付蚊子!我恨蚊子之入骨!1.如果你正在廁所大號,發現一蚊子,請不顧手中的任何東西,反正拿到就打蚊子,注意,如果實在沒有什麼可打的,用噴頭髮的噴霧噴它,然後趁他離你近幹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