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陽有什麼危害,大三陽可以喝茶嗎?

2021-08-16 03:41:52 字數 5210 閱讀 1561

1樓:巫馬誠從胭

“大三陽”的意思是:檢查者的乙肝病毒血清學指標中,hbsag、hbeag和抗hbc均為陽性。它有別於另一個概念“小三陽”,即hbsag、抗hbe和抗hbc同時陽性。

在我國,“大三陽”者不在少數。其中,很多人是在體檢時被發現的,一點自覺沔狀都沒有;有一部分人則是因為感覺不適而去醫院就診時檢查出來的。常見的

自覺症狀有胃口不好甚至是厭油膩、沒有力氣等,相當多的病人表現為腹脹,先是當胃病看,因為效果不好才想起來是否有肝炎而被檢查出來的。值得一提的是,肝

炎病情的輕得經常與自覺症狀不一致。有些人毫無症狀,在一次偶然的體檢時發現患有肝炎甚至已經有肝硬化或肝癌了;也有一部人人是別人發現他眼睛黃或**黃了才去看病的,這時病情已經非常嚴重。相反,有些病人自覺症狀很差,經常會訴說沒有力氣,胃口不好、腹脹等,但去醫院檢查後發現肝功能是好的,也沒有發肝硬化和肝癌。

因此,過分相信自我感覺會耽誤病情!提高自我保健意識,定期去醫院檢查身體是必要的。

“大三陽”**三部曲

“大三陽”代表體內有乙肝病毒複製,具有傳染性。臨床上有不少“大三陽”者無症狀、肝功能正常,一般稱之為慢性“hbsag攜帶者”(但事實上,其中有相

當一部分人病理上有輕重不等的肝臟損害),而對那些有症狀和肝功能異常者,稱之為慢性乙型肝炎病人。那麼,有了“大三陽”該怎麼辦呢?原則上說,“大三陽

”者慶進行保肝、抗病毒和抗肝纖維化**。保肝和抗肝纖維化**適合於所有“大一陽”病人,但所有“大三陽”病人是不是都要進行抗病毒**呢?答案是否定

的。只有那些轉氨酶高(高於2倍正常值)的病人才有可能取得良好的療效。因此,對那些肝功能正常或基本正常的“大三陽”,特別是通過垂直傳播獲得感染者,

我們並不主張進行抗病毒**。

“目前,對‘大三陽’病人的抗病毒藥物主要有干擾素、核苷類藥物如拉米夫定等,中藥如苦蔘素等,免疫調節劑α胸腺肽也常被用於抗病毒**。干擾素因為

其有較為肯定的抗病毒療效,而且可以抗肝纖維化和降低肝癌的發生率,因此對‘大三陽’病人一般首選干擾素**。“

當然,干擾素也存在著一定的不足,如使用後會引起一些***如發熱、白細胞減少等,而且單一用藥療效不盡如人意,普通干擾素的hbeag的血清轉換率(俗

稱“大三陽”轉為“小三陽)不到40%。好在現在又上市了一種新的干擾素——聚乙二醇干擾(α-2a),療效優於普通干擾素,使用起來較普通干擾素方便,只要一週一次。抗病毒**的療程一般最短要半年,可以根據**的結果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決定**方案和療程。

還需要說明的是,不是所有轉氨酶高的病人都能取得滿意的抗病毒效果。這一方面是目前所有藥物本身的抗病毒療效不是令人滿意,另一方面,臨床上引導起

轉氨酶高的非肝炎因素很多,如勞累、休息不好、酒精、藥物等。有其他肝膽疾病如脂肪肝、膽囊炎、膽石症等。其他系統的疾病如心血管疾病、腎臟疾病等,這些因素容易被誤認為肝炎活動所引起,而導致抗病毒療效差。

因此,在抗病毒**前一定要注意鑑別。

2樓:莘夜貴驪娜

已經很危險了.建議儘快**.再下去就是肝腹水,肝硬化.

 自願臨床的可以找我.中藥**.**費用很低,就買中藥的錢,但是必須按照我這邊的做法.不能吃的是一定不要去吃.三個月一次檢查.能達到的就沒問題.我要先看化驗單.目前已經轉陰的有3個人,其中一個是大三陽.**時間是4年,他是比較嚴重的

3樓:金南皇妮子

如果不及時控制病情,嚴重的話就會導致肝功能受損,導致肝硬化等危機生命的變化,大三**有傳染性,不及時**會傳染身邊的人,現在一般各地有專科醫院可以系統**。

4樓:項寄隗麗芳

大三陽是乙肝病毒複製比較快,傳染性比較大的時期,如果不注意**和控制會引起肝功能損害,發展成為肝硬化等疾病。

5樓:叢勇雀月朗

單單只是大三陽沒什麼事,,要是乙肝大三陽就是有問題。可以先去肝病醫院查下有沒有乙肝大三陽。

6樓:冀廣功釗

比較容易傳染給跟自己最親密的人,當然如果有了抗體,那一般都沒事,還要每年堅持去醫院檢查,以防肝硬化、肝癌。很難治好所以只能多注意身體。

7樓:

本身乙型肝炎大三陽的它的危害是不大的。如果病人沒有乙型肝炎的病毒的增高,那麼這個大三陽跟正常人是一樣的。也沒有什麼太強烈的傳染性,只能證明病人是乙型肝炎的攜帶者。

如果病人合併病毒含量的增高。那麼病人的危害就是隨時可能會發展的相關的併發症,像進展為肝臟的硬化,出現明顯的肝功能的損害,並發展為急性肝臟的損傷,肝衰竭,以及隨時有可能進展為肝臟的腫瘤這種危險。重慶同濟肝病科

8樓:縛為肢苗入

你好,大三陽指檢查乙肝五項後,提示乙肝表面抗原、乙肝e抗原、乙肝核心抗體,三者同時陽性,叫乙肝大三陽。其提示人感染乙肝病毒,但只是乙肝病毒感染後的一種狀態,與病情的輕重沒有直接關係。判斷病情還需要進一步完善乙肝病毒定量、肝功、甲胎蛋白、腹部彩超和肝臟彈性測定等相關的結果。

因此檢查提示乙肝大三陽這種情況後,並不要擔心,還要評估病情,畢竟多數人即使感染乙肝病毒,也屬於乙肝攜帶狀態,而無需**。

9樓:採9哥

乙肝小三陽患者多數肝臟都受到了損傷,而酒精對乙肝小三陽患者健康的傷害甚大,病毒和酒精加在一起,對肝臟的破壞和最終形成肝硬化肝癌的比率有一個很高的提高的作用。因此無論飲酒量大小,無論飲用的是白酒還是紅酒或啤酒,對於本來已受乙肝病毒侵害的肝臟來說,都是一種雪上加霜的行為,所以乙肝小三陽患者一定要戒酒,滴酒不沾,假如工作需要的話,可以喝一點不含酒精的代用品比如說飲料還有無醇的啤酒。

大三陽可以喝茶嗎?

10樓:還是醬紫吧

可以。乙肝大三陽使用者是可以經常喝茶的,喝茶對於清油解膩,增強神經興奮有利於肝臟排毒功能的恢復,而且喝茶還具有殺滅癌細胞的功效。所以乙肝大三陽喝茶對病情的**具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但是長期過量飲茶將會導致很多***的產生。

乙肝大三陽飯前1小時,飯後均不宜喝茶,此時乙肝使用者喝茶易造成胃酸,從而妨礙機體對食物正常的消化和吸收,給身體健康帶來危害。

11樓:匿名使用者

乙肝大三陽喝茶對於清油解膩,增強神經興奮有利於肝臟排毒功能的恢復,而且,喝茶還具有殺滅癌細胞的功效。所以,乙肝大三陽喝茶對病情的**具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乙肝大三陽喝茶時還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乙肝大三陽臨睡前不要喝茶。睡前前乙肝患者喝茶會讓入睡變得非常困難,甚至嚴重影響次日的精神狀態,而良好的睡眠是乙肝患者**的保障之一。

2、乙肝大三陽不要喝太濃的茶。乙肝患者喝茶太濃會影響很多常量元素(如鈣等)和微量元素(如鐵、鋅等)的吸收。

3、乙肝大三陽喝茶時不要喝牛奶。茶葉中的茶鹼和丹寧酸會和奶類製品中的鈣元素結合成不溶解於水的鈣鹽,並排出體外,使奶類製品的營養價值大為降低。

4、乙肝大三陽飯前1小時,飯後均不宜喝茶,此時,乙肝患者喝茶易造成胃酸,從而妨礙機體對食物正常的消化和吸收,給身體健康帶來危害。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大三陽說明病毒在體內繁殖複製嚴重,傳染性強。醫學上規定,雙陽性患者(hbsag+ hbeag+)就是醫學上主要監護物件,也就是必須積極**的。一方面積極抗病毒,促使病毒指標轉陰;另一方面防止乙肝後肝硬化的發生。

經正確**,促使乙肝e抗原轉陰,阻斷乙肝向肝硬化發展。應抓緊**,不要延誤時機。生活上應注意絕對禁酒禁菸,不勞累,不生氣。

13樓:手機使用者

茶是中國人的日常飲品,更代表著中國的一種文化習俗。而且茶中含有茶多酚、維生素以及很多微量元素,對進步人體免疫力,增強體質非常有益。那麼??

肝病醫院專家翟淑賢教授表示,乙肝大三陽是可以喝茶的。茶葉中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和維生素,有咖啡鹼、茶鹼、單寧酸、鞣酸、蛋白質、維生素、微量元素等,具有清熱降火、提神去疾、消食利尿的作用。此外,茶能夠清油解膩,有利於肝臟排毒功能的恢復。

所以,乙肝大三陽喝茶對病情的**具有一定的輔助作用。但是乙肝大三陽喝茶時還要留意以下幾個方面:1、臨睡前不要喝茶。

睡前喝茶會讓入睡變得非常困難,甚至嚴重影響次日的精神狀態,而良好的睡眠是乙肝大三陽**的保障之一。2、不要喝太濃的茶。茶太濃會影響很多常量元素(如鈣等)和微量元素(如鐵、鋅等)的吸收。

3、喝茶時不要喝牛奶。茶葉中的茶鹼和丹寧酸會和奶類製品中的鈣元素結合成不溶解於水的鈣鹽,並排出體外,使奶類製品的營養價值大為降低。4、飯前1小時,飯後均不宜喝茶。

乙肝大三陽此時喝茶會稀釋胃液、沖淡胃酸,進而妨礙機體對食物正常的消化吸收,給身體健康帶來危害。推薦閱讀》乙肝大三陽吃什麼藥好得快專家提醒,乙肝喝茶雖然能夠起到輔佐**作用,但最關鍵的還是應該到大型專業的肝病醫院採取針對性**,以便早日**。

14樓:

飲茶對人體健康有好處。乙肝大三陽患者除了正常的藥物**外,適當的飲茶對病情的恢復也是有好處的,但是,如果乙肝大三陽患者飲茶過多或飲茶不當不僅對人體無益,還會損害身體的健康,乙肝大三陽患者飲茶也是有講究的。

《本草綱目》中記載“茶飲之使人益思,少臥,輕身,明目”,“利小便,去疾熱”。乙肝熱重或溼熱並重以熱為主者,可用茶除煩止渴,解膩清神。

茶葉中含有的有效成分茶多酚可以抑制亞硝酸銨等多種致癌物質在體內合成,可提高機體自身免疫能力且殺傷癌細胞的功效;茶葉中含有的多種化學物質,具有抗凝、減輕白細胞下降、防止血小板黏附聚集等活血化瘀的作用,對乙肝大三陽患者可起到一定輔助**作用,並且長期適量飲茶(尤其是綠茶)具有清熱降火、消食利尿、排毒解毒的作用,對肝病患者是很有益處的。

首先,乙肝患者應在飯前一個小時內暫停飲茶,因為此時飲茶會衝稀胃酸,減弱對正餐的消化吸收。況且空腹飲茶會對胃黏膜產生刺激性,使肝炎患者合併消化功能不良,對消化潰瘍者更為不利。需要注意的是,若飯後馬上飲茶也會妨礙人體對營養的吸收。

其次,乙肝患者不易飲濃茶。因為濃茶會增加胃酸分泌,刺激胃黏膜,使胃功能失調。此外,濃茶中的單檸酸含量較高,水解過的單檸酸對肝臟是有損害作用的,還可影響腸道對鐵的吸收,引起缺鐵性貧血以及便祕、大便乾燥等症狀。

第三,乙肝患者忌飲隔夜茶。因為茶放置過久,茶葉中的維生素c及維生素p會被氧化,對人體的脾功能造成損傷,隔夜茶還易被細菌汙染引起消化道感染等疾病。患者還不易在睡前飲茶,睡前飲茶會導致病人精神興奮,影響睡眠質量。

此外,患者每日的飲茶量以1000-1500毫升為宜,如飲茶過多,會導致體內水分滯留過多,引發腹水症狀發生。

乙肝大三陽患者雖適宜喝茶,但喝茶時應注意適時、適量原則。應注意:不宜餐前1小時或者飯後立即喝茶,以防稀釋胃液而妨礙機體對食物的消化吸收功能;平時喝茶不宜太濃、空腹時宜少喝,並注意把握好量,建議一天的喝茶總量應控在1500ml以內為宜,總之,肝病患者在喝茶上有所注意與講究,可以使之充分發揮其有利的一面對疾病來說是很有利的。

同時乙肝大三陽也應積極到醫院進行詳細的診斷**,以免病情加重,給自身及家人造成傷害。

B肝大三陽對人體有什麼危害,大三陽會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大三陽是頑固性肝病,易轉為肝硬化,肝癌,危害生命 要注意 一 多飲水 天氣乾燥易缺水,多喝水可補充體液,增強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多喝水還可以促進腺體,尤其是消化腺和胰液 膽汁的分泌,以利消化 吸收和廢物的排除,減少代謝產物和毒素對肝臟的損害。二 飲食平衡 不要暴飲暴食或常飢餓,這種飢 飽不勻的飲...

大三陽有那些症狀,大三陽有什麼症狀

濟南中山肝病醫院肝病專家介紹說 無論B肝大三陽還是小三陽只要肝臟不受損,一般都是無自覺症狀的,隨著肝臟的受損程度不同,患者會逐漸的出現噁心 嘔吐 乏力 厭油膩 煩躁 食慾不振 黃疸 臉色粗糙 暗淡無光 黝黑以及肝區疼痛 肝掌 蜘蛛痣等。如果大三陽患者出現以上症狀就說明肝臟以及開始受損了,很可能是B肝...

被B肝大三陽傳染,是小三陽,還是大三陽

那可不一定了,短時間檢測不到感染,3 6月檢查B肝五項還是B肝病毒定量。B肝主要是通過 血液 分泌物在被傳染人 或者黏膜有創面的情況下傳染.當然性生活有可能傳染.另外母嬰或父嬰傳染可能啊.預防的最好辦法就是注射B肝疫苗.在產生抗體以前最好帶上 接吻一般不會被傳染.但是如果雙方有口腔潰瘍,接吻或進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