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茶不能喝,那麼隔夜飯到底能不能吃呢

2022-02-04 08:58:18 字數 6043 閱讀 9253

1樓:短暫旅遊

很多人愛喝茶,但也非常懶,就會產生隔夜茶和隔夜飯這種東西,愛茶之人,都知道不隔夜茶不能喝,但是卻不知道隔夜飯能不能吃,接下啦我們了解以下隔夜飯到底能不能吃!

綠色蔬菜加工後,最好在兩個小時內食用,因為綠色蔬菜當中含有鹽類物質,經過不斷的加熱,不僅導致菜變得不好吃了,也讓菜的營養物質流失,當你食用以後沒有對身體造成傷害,已經很幸運了,此次表明隔夜飯可以吃,但是不能經常吃,而且還要少吃隔夜飯,不然可能會引發其他疾病。

因此建議晚上少吃或不吃蔬菜。如果沒有吃完,把它放在冰箱裡,但是也不能一直放在冰箱,當你想起來的時候再吃,菜已經可能壞了,所以不建議長時間存放熟食,越快吃完越好,如果你能在24小時內吃完剩下的食物就更好了。

日常生活當中我也經常吃隔夜飯,有時候吃完隔夜飯就會拉肚子,此後我個人就不太愛吃隔夜飯,總覺得自己吃完就會拉肚子,如果你也是這個情況,就盡量避免吃隔夜飯吧,畢竟隔夜飯雖然可以吃,但是總歸沒有新鮮菜好吃,也沒有新鮮菜有營養。

而且因此蔬菜種類眾多,有一些蔬菜確實不能隔夜吃,但是我們生活當中家常菜搜是隔夜吃的,但是不建議隔夜吃,畢竟隔夜的東西沒有新炒的好吃,希望大家也可以記住這一點。有些隔夜飯可以吃,但是最好不吃。

總吃隔夜的東西最好不吃,就算能吃,也不要吃,主要都是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考慮,如果你自己不愛自己,是不會有人愛你的,為了乙個愛你的人,養好身體,盡量不吃隔夜飯。

2樓:三春姐姐

肯定能吃,炒雞蛋飯用到的就是隔夜飯,炒出來才好吃,並不是所有隔夜的東西都是不好的!

3樓:百度小嘉嘉

這要看具體情況具體而言,如果天氣好,隔夜飯是可以吃的,因為還沒有餿掉。

4樓:洛溪歸

隔夜飯當然也是不能吃的,因為會滋生很多的細菌。

5樓:30秒不

隔夜飯肯定也不能吃啊,隔夜的飯菜都是含有亞硝酸鹽的。亞硝酸鹽吃多了以後對身體是沒有好處的。

6樓:至尊寶和你約騷聊王者

隔夜飯是不能吃的,如果隔夜飯儲存的非常好,那麼是可以吃的。

7樓:宇宙無敵帥老爸

隔夜茶不能喝,那麼隔夜飯也是不能吃的,因為隔夜飯上面也會有很多的細菌。

8樓:愛生氣的貓

偶爾吃一點隔夜飯也是可以的,但不能經常吃。

9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不管是隔夜茶還是隔夜飯,都是不能吃的,因為如果吃多了容易致癌。

10樓:做最好的

如果飯菜並沒有壞的話,還是可以適當吃一些的。

隔夜茶到底能不能喝?

11樓:陳璐燕

夏天總想喝點涼

茶也一樣

前一晚泡好

醒來喝現成

但很多人說

隔夜茶不能喝!

其實這種說法是沒有科學根據的,至少你不能在有限的條件範圍內說它經過了一晚上就產生出什麼有害物質來了。

比如普洱茶是越陳越香的,在陳化的過程中避免不了有空氣中的水分摻雜進去,然而並沒有引起普洱茶的變質。

相反,即便是普洱茶與水大面積融合,它也不會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產生什麼非常有害的物質來,只不過我們都倡導健康生活的理念,對於隔夜的東西一般不提倡再接著吃喝,所以茶也最好是不要再喝了。

隔夜普洱茶到底能不能喝呢?

1隔夜茶的概念很難區別

早晨泡的茶下午喝很常見

深夜工作泡的茶,清早起床後喝

茶水中發生的變化不會比白天大

如果非得說有什麼不同的話

倒是白天的氣溫高

茶水變化可能更大些

2茶水放置時間長了,會發生什麼變化?

最主要的變化是

茶多酚的進一步氧化

顏色加深

一杯清澈碧綠的茶水,尤其是在氣溫較高的情況下放置久了,會失去綠色,增加黃色的程度。

這是茶水中的茶多酚氧化形成黃紅、紅褐色的氧化產物,主要是茶黃素、茶紅素、茶褐素等。這些產物是無毒的,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

3茶水過夜,會產生亞硝胺這種致癌物質?

首先應該肯定的是,茶葉中即使有亞硝胺,也是微不足道的,我們日常食用的許多食物中,如麵包、蔬菜,醃菜、鹹魚、鹹肉等均含有亞硝胺。

每千克肉製品中的亞硝胺含量有4~50微克,豈不是很可怕?其實非也,因為人體本身就有分解亞硝胺的功能。

再者,亞硝胺要達到每千克體重吸收100~2000毫克才有可能致癌,而且是常年持續性大劑量的服用。一般正常的進食量,是不會產生如此巨大的危害性的,喝茶的數量與攝入的飯菜數量相比,更是微不足道。

因此擔心喝茶會帶來亞硝胺致癌的危害

是毫無道理的!

隔夜茶有你不知道的妙用哦!

其實沒有變質的隔夜茶

不但可以飲用

還有保健作用呢!

抗癌、抗氧化

茶水放置時間長了會變為紅褐色,這是由於茶多酚氧化成了紅褐色的茶色素。

茶多酚和茶色素均有很強的抗癌、抗氧化作用,雖然說隔夜茶中維生素c的含量大大減少,但依然具有抗病作用。

止血隔夜茶中含有豐富的酸素,可阻止毛細血管出血。

如患口腔炎、舌癰、濕疹、牙齦出血等,均可用隔夜茶漱口**。瘡口膿瘍、**出血也可用其洗浴。

明目隔夜茶中的茶多酚有抗菌消炎作用。如果眼睛出現紅絲,可以每天用隔夜茶洗幾次。

止癢用溫熱的隔夜茶洗頭或擦身,茶中的氟能迅速止癢,還能防治濕疹。

生髮用隔夜茶洗頭,還有生髮和消除頭屑的功效。

如嫌眉毛稀落,每天可用刷子蘸隔夜茶刷眉,日子久了,眉毛自然變得濃密光亮。

固齒潔齒

茶水中的氟與牙齒的琺琅質鈣化以後,會增強對酸性物質的抵抗力,減少蛀牙的發生。

氟還能消滅牙菌斑,最好飯後兩三分鐘用茶水漱口。

除口臭茶中含有精油類成分,氣味芳香。

清晨刷牙前後或飯後,含漱幾口隔夜茶,可使口氣清新,經常用茶漱口可消除口臭。

防曬**被太陽曬傷,可用毛巾蘸隔夜茶輕輕擦拭。因為鞣酸對**有收斂作用,茶中的類黃酮化合物也有抗輻射作用。

去腥除油膩

隔夜茶還有特強的除腥氣和除油膩的功效,吃蝦蟹後用來洗手倍感清爽。

使用隔夜茶

應以不變餿(變質)為度

夏季溫度高

茶水易酸敗變味

如果擱置了24小時以上

最好不喝

否則會引起腹瀉哦!

12樓:南夜梧桐

最好別喝了,但是隔夜茶是可以用來洗臉的,可以美白殺菌,不過你要是洗臉的話臉在一段時間是會有點黃的,最好是晚上洗

13樓:匿名使用者

隔夜茶不能喝,白開水可以

14樓:每天都要努力

不能喝,因為茶中營養豐富,容易滋生細菌

15樓:晚安思密達

最好不喝 時間長了

隔夜茶為什麼不能喝

16樓:搜狐焦點

隔夜茶是不能喝的,隔夜茶的危害具體表現有:

1、茶葉中含有茶多酚類物質,這種物質在空氣和水中極易氧化成棕色的膠狀物——茶鏽。茶鏽中含有鎬、鉛、鐵、砷、汞等多種物質。沒有喝完或久留在茶杯中的茶水,如隔夜茶,暴露在空氣中的時間越長,茶多酚氧化成茶鏽的量也越多。

茶鏽進入人體,與食物中的蛋白質、脂肪和維生素等結合、沉澱,阻礙營養物質的吸收和消化。

2、這些氧化物質一旦進入人體,還可使腎臟、肝臟和胃等器官發生炎症、潰瘍、壞死等病變。 所以,隔夜茶不能喝,而且茶具也應經常擦洗。

3、夏季溫度高,茶水易酸敗變味,如果擱置了24小時以上,最好不喝,否則會引起腹瀉。

4、隔夜茶因時間過久,維生素大多已喪失,且茶水中蛋白質、醣類等成為細菌、黴菌繁殖的養料,所以說不宜飲用。

這些隔夜茶的危害只是侷限於變質的隔夜茶,沒有變質的隔夜茶有許多保健功效隔夜茶含有豐富的醇素、氟素,可防止毛細血管出血。如患口腔出血、**出血、瘡口膿瘍等毛病,可用它醫治。若毛病出在口鼻部分,可用隔夜茶盥洗,含漱。

17樓:梅珏耿夜春

茶水長放置主要是茶多酚氧化,無害。有人說會產生亞硝胺。亞硝胺要達到每千克體重吸收100~2000毫克且要持續性大劑量服用才可能致癌。

茶中的茶多酚和維生素c是亞硝胺的天然抑制劑。隔夜茶只要沒有變質就可以喝

18樓:乘繡止若淑

隔夜茶可以喝,而且經常喝,主要是不要把茶水跟茶葉泡在一起,把泡好的茶水放涼,倒進保特瓶,放冰箱,冷凍或冷藏,可以保持2至3天,比商店買的茶飲料還好喝,因為沒有新增物,

真的超棒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浸泡茶葉時間長了會把茶葉裡邊的有害物質溶解出來,很傷脾胃的,對腸道也不好,一些人會胃腸不適,疼痛,腹瀉等症狀,所以最好不要喝。

20樓:匿名使用者

隔夜茶只要水質沒有變化,普洱、紅茶類,茶泡得時間長有效充分水溶量就越多——喝了百利無一害——大量農藥的菜葉除外。

泡了一夜的綠茶,除了茶多酚被大部分氧化之外,一樣喝了好處多多。

你在h2o中泡什麼東西,就是什麼成分。

21樓:月丅美人

你早晨放到晚上的茶還不照樣喝,你晚上泡的茶,到第二天早晨喝,一樣的道理

22樓:仙齊心

我就經常喝隔夜茶,我也沒怎麼著啊,我活的好好的啊。身體倍棒!

23樓:欲得上池之水

產生致癌物質,而且不僅是隔夜,時間長了就不建議喝了

24樓:

瓶裝得康師傅綠茶!都隔月了,你沒喝過?

25樓:

只有金屬杯具泡出來的茶不能隔夜喝

網上有謠言稱,隔夜飯會致癌,是真的嗎?

26樓:乙個人挺好

隔夜飯確實是裡邊有人們最擔心的致癌物質——亞硝酸鹽,必須要在含有硝酸鹽的基礎上才會產生,所以隔夜飯是不能吃的。

就拿一般隔夜菜亞硝酸鹽含量都不足以致癌。與新鮮蔬菜相比,隔夜菜中的亞硝酸鹽含量會增加,但這個正常飲食的情況下也不至於達到致癌的量。就是以綠葉菜為例,還是做時要把烹調後不加翻動放入冰箱,後因為是會變成有毒的物質這種情況下致癌物質不會憑空誕生。

只要能保證水質**本身符合安全標準,久是這樣理論上水再怎麼燒也不會產。

就是同樣「被致癌」的還有隔夜茶,在喝的茶葉中含有豐富的茶多酚和維生素c,都是亞硝胺的天然抑制劑,對其它致癌物的抑制效果也相當明顯。很是不好雖然不提倡喝隔夜茶,但未變質的隔夜茶含有豐富的鞣酸,可以加速血液的凝聚,口腔出血可以含漱隔夜茶來止血。時間一長容易導致微生物繁衍,不宜飲用。

隔夜飯另乙個危害就是反覆加熱,食物中的細菌釋放出來的化學毒素並不能靠加熱來去除,反而會使毒性更強。而炒鍋加熱會帶來二次高溫變性的傷害,還會產生反式脂肪酸和苯並芘等致癌物。隔夜冰西瓜跟腸壞死之間沒有關係。

每年夏天有多少人在吃隔夜冰西瓜, ,跟西瓜沒啥關係,和隔夜冰西瓜更沒有必然聯絡的飲用礦泉水或者純淨水中要麼只有礦物質和微量元素。

現在的生活水平都在上公升能不吃的隔夜飯就不要吃了,怕浪費就少做一些可以第二天還吃新的有啥不好身體主要隔夜飯真的會致癌的。

27樓:晚七戀

這個是真的。因為隔夜飯裡面會產生很多有害物質。

28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隔夜菜對健康最大的不利實際上是營養損失大,專家依然建議大家最好少吃。

29樓:就是這個範兒

隔夜菜在食用前也必須徹底再加熱一次,不要拿出來後就直接吃,同時記得最多只能在冰箱裡放置一天,才能避免吃出問題。

30樓:我學吧我學吧

是的,因為隔夜飯裡面會有很多的細菌產生的,最好不要吃

31樓:奧茲子

我覺得還沒到那種地步吧,只不過隔夜飯裡可能有不少細菌

隔夜茶可以喝麼,隔夜茶能不能喝?

隔夜茶因時間過久,維生素大多已喪失,且茶湯中的蛋白質 醣類等會成為細菌 黴菌繁殖的養料,所以,人們通常認為隔夜茶不能喝。其實,沒有變質的隔夜茶不但可以飲用,還有以下保健作用 抗癌 抗氧化 茶水放置時間長了會變為紅褐色,這是由於茶多酚氧化成了紅褐色的茶色素。研究表明,茶多酚和茶色素均有很強的抗癌 抗氧...

大家都說隔夜茶不能喝,究竟隔夜茶為什麼不能喝

很多人喜歡喝茶,不僅喝茶,還要在茶的過程中。這種茶是非常的,各種各樣的不同茶具有不同的口味,包括一些昂貴的著名茶。很多人真的很熱愛喝茶,下一天晚上,第二天晚上,還要煮,然後繼續喝酒,我不知道這對身體非常有害。隔夜茶中的維生素幾乎完全丟失了 所謂的 隔夜茶葉損失維生素 也很高興。從茶樹中取出的葉子確實...

常說的隔夜茶不能喝, 隔夜究竟指的是什麼?

你可以把24小時當隔夜,也可以把8小時當隔夜。總之一句話,隔夜茶不好喝,也沒聽說隔夜茶有益健康。隔夜茶容易滋生細菌,隔夜茶有利有弊,主要從儲存情況來看!隔夜茶因時間過久,維生素大多已喪失,且湯中蛋白質 醣類等成為細菌 黴菌繁殖的養料,故不宜飲用。但未變質的隔夜茶在醫療上自有妙用,隔夜茶中含有豐富的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