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放晚自習回家喝什麼好,高中生晚自習回家吃什麼好?

2022-02-04 08:58:17 字數 4211 閱讀 1857

1樓:溫帶文人

最適合高中生吃喝的安神補腦的食物。

魚是促進智力發育的首選食物之一。在魚頭中含有十分豐富的卵磷脂,是人腦中神經遞質的重要**,可增強人的記憶、思維和分析能力,並能控制腦細胞的退化。

魚肉還是優質蛋白質和鈣質的極佳**,特別是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3脂肪酸,對大腦和眼睛的正常發育尤為重要。引導孩子恢復合理的作息習慣。開學前幾天,可以讓孩子的心沉靜下來。

牛奶是一種近乎完美的營養品。它富含蛋白質、鈣,及大腦所必需的氨基酸。牛奶中的鈣最易被人吸收,是腦代謝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質。

此外,它還含對神經細胞十分有益的維生素b1等元素。如果用腦過度而失眠時,睡前一杯熱牛奶有助入睡。

花生富含卵磷脂和腦磷脂,它是神經系統所需要的重要物質,能延緩腦功能衰退。實驗證實,常食花生可改善血液迴圈、增強記憶、延緩衰老,是名符其實的「長生果」。

小公尺中所含的維生素b1和b2分別高於大公尺1.5倍和1倍,其蛋白質中含較多的色氨酸和蛋氨酸。臨床觀察發現,吃小公尺有防止衰老的作用。如果平時常吃點小公尺粥、小公尺飯,將益於腦的保健。

鵪鶉蛋可以說是最佳補腦品。鵪鶉蛋的蛋白質、脂肪含量雖然與雞蛋相當,但它所含的卵磷脂和腦磷脂比雞蛋足足高出3~4倍,這兩種物質是高階神經活動不可缺少的營養,經常吃,健腦、補腦的效果特別好。

之所以說鵪鶉蛋高考補腦效果好,還因為鵪鶉蛋中維生素d的含量較高,這是其他禽類的蛋所不能比擬的。

2樓:折笠悅任

建議回家吃點水果。我高中晚上回家大概10點左右,每天都會拿五六分鐘吃水果。西瓜啊(老媽挖在小碗裡),橘子啊。

菠蘿啊,櫻桃啊。香蕉啊,葡萄啊等等,換這樣的吃。自己放假的時候會買一些零食,一般晚上還會吃一小袋豆干,吃幾個山楂卷,吃一包猴茹蛋糕。

我在學校吃晚飯的時候一般吃一碗粥,吃的不是太多,因為到教室坐著吃多了難受,而且感覺還會長肚子,晚上吃點東西,在寫作業

3樓:匿名使用者

喝杯牛奶

充飢也促進睡眠

4樓:囍萍丶

經常用腦多喝6個核桃

高中生晚自習回家吃什麼好?

5樓:愚人談娛樂

1、奶製品

牛奶它可以抑制大腦的思維活動,從而使大腦進入酣睡狀態。奶製品不僅能供給足夠的能量,補充蛋白質,其中的鈣質還能減輕人們因加班引起的煩躁情緒。麵食不僅能提供足夠的能量,還很容易有飽腹感。

2、紅茶暖胃

從喝的方面來說,可以喝點紅茶,紅茶暖胃;桂圓泡水也是很好的飲品,能及時補充糖分及熱量。

3、小公尺粥

小公尺粥營養豐富,其色氨酸的含量在所有穀物中首屈一指,小公尺又富有澱粉,進食後可促使胰島素分泌,從面提高進入腦內色氨酸數量。熱乎乎的粥不但能及時補充熱量,而且容易消化,是非常好的補品。比如,桂圓粥暖胃養心;大棗粥補血益氣;燕麥粥營養好消化。

同時,黑芝麻糊和藕粉,方便易食,也是熬夜時不錯的選擇。

4、鵪鶉蛋

鵪鶉的蛋個頭雖小,但蛋白質含量卻與雞蛋相當,而且所含的卵磷脂比雞蛋高出3—4倍,有健腦、補腦的效果。另外,鵪鶉蛋的核黃素含量也是雞蛋的2.5倍,對視力有很好的保護作用。

5、堅果

堅果類,比如核桃能健腦,腰果有補充體力、消除疲勞、助消化的效果。也可以吃花生公尺、杏仁、胡桃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b、維生素e、鈣和鐵等礦物質的堅果。

6、蘋果

因疲勞過度引起失眠,可吃些蘋果、香蕉和梨,這一類水果屬於鹼性食物,能抗肌肉疲勞。水果中糖分在體內能轉化為血清素,可使人入睡。

7、大棗

對神經衰弱、心煩而不能入眠者,可用大棗30--60克,加白糖少許和適量水煎服,每晚睡前一次,催眠效果良好。

8、桂圓蓮子

蓮子具有幫助睡眠的作用。蓮子30枚加食鹽少許水煎服,每晚睡前一次。桂圓專治心脾血虛引起的失眠。桂圓10--15枚,晚睡前熟服,其催眠效果良好。

6樓:匿名使用者

蒸童子雞吃!美味又營養。上學時是不要怕發胖的,學業太重不瘦已經很好了,等畢業就不能這麼吃了,吃白飯都會胖的。

7樓:青琬

辛苦的學弟/學妹,我的個人經驗是:最好吃點水果,感覺胃不踏實的話喝燕麥粥,如果還需要熬夜,吃把花生公尺很好,如果要早睡,喝杯牛奶吧。祝學習進步!

8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少吃東西,白天吃好即可。在長身體的初高中階段,夜裡吃頓主食也可,我就是這樣才猛長了近20公分。

9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補神養腦的,最好是喝點粥,吃點軟食品,晚上容易消化

高中生晚自習回來應該遲點或喝點啥

10樓:嘻嘻哈哈雪之夢

建議回家吃點水果。我高中晚上回家大概10點左右,每天都會拿五六分鐘吃水果。西瓜啊(老媽挖在小碗裡),橘子啊。

菠蘿啊,櫻桃啊。香蕉啊,葡萄啊等等,換這樣的吃。自己放假的時候會買一些零食,一般晚上還會吃一小袋豆干,吃幾個山楂卷,吃一包猴茹蛋糕。

我在學校吃晚飯的時候一般吃一碗粥,吃的不是太多,因為到教室坐著吃多了難受,而且感覺還會長肚子,晚上吃點東西,在寫作業

高中生晚自習後吃什麼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和果腹的食物即可,不要吃泡麵

12樓:施筱冰

溫牛奶、核桃等補腦安神之類的東西,高中生尤其是高三的學生,最消耗腦細胞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多吃有營養的東西,要不然在高三衝刺高考的時候會特別累,而且腦袋特別疼,我在高三的時候過度用腦,都差點暈倒了,醫生告訴我是營養不足,反正你一定要記得多吃有營養的東西,至於泡麵之類的速食產品還是不要吃了,裡面防腐劑和新增劑特別多。

13樓:青琬

辛苦的學弟/學妹,我的個人經驗是:最好吃點水果,感覺胃不踏實的話喝燕麥粥,如果還需要熬夜,吃把花生公尺很好,如果要早睡,喝杯牛奶吧。祝學習進步!

14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小麵包,少吃點好

15樓:草摩天星

泡麵 反正我們學校就是

我是高中生、每天下了晚自習之後、總會餓了。我十點下課、該吃些什麼比較好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和我那時候一樣 你是女生吧 那麼晚了如果吃太營養的東西會長胖 而且睡覺前吃東西的話會對胃負擔增大的 適當吃一點點不要餓著肚子睡覺就好 我高考前下自習回家之後一般都是喝一碗比較稠的稀飯 這樣可以把肚子填起來 而且容易消化 不至於傷了胃 如果不夠的話再吃幾塊餅乾就行了 祝你學習順利哦

17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吃東西可不好啊

最好自習結束以後喝點粥之類的

如果能吃點水果充充飢最好

我有個同學有每天晚上吃個蘋果的習慣

他說是可以讓牙齒美白的偏方 這個倒是無所謂主要是用水果的話不怎麼增加腸胃的負擔

喝粥或者牛奶半夜上廁所是個麻煩

總之不要晚上大吃特吃校門口的燒烤什麼的

也不要吃麵包漢堡之類的

因為晚上吃主食的話會增加腸胃的負擔

而且一旦養成習慣以後生物鐘會跟著紊亂

祝身體健康~

18樓:鳶察察

晚上吃太多的話會消化不良 但問題是你高中學習壓力大 餓了也是難免的

嗯 可以吃點水果什麼的 喝牛奶也是不錯的選擇 也可以適當吃點麵包餅乾什麼的

19樓:小蟲子炒稀飯

建議你衝燕麥喝,又扛餓,又**,不胖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高中的時候也是,我就出去買點水果吃。不要吃太多。

兒子今年高三了,晚上10點下晚自習後總感覺餓,回家吃什麼好呀?

2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晚上吃東西不太

好,隨便吃一點就好,關鍵是健康 營養。還有就是一日三餐一版定要吃好,權尤其是早晨,記得我高三時,每天早上六點半起床,七點上早自習,早餐隨便吃一點包子 饅頭。如果家裡有條件的話,早餐麵包加牛奶最好,營養 健康 方便。

午餐 晚餐不要太素,油水少了就比較容易餓,最近我就深有體會。另外,高三努力點有必要,但晚上一定要休息好,奮鬥到太晚沒休息好會影響到第二天的學習。學習關鍵是自己用心,能夠靜下心來學,調整好心態最重要,有壓力才有動力。

22樓:水瓶

建議補些有利於記憶力提公升食物,熱牛奶有助於睡眠,豆類高蛋白食品有助於發育

高中生如何利用好晚自習的時間,高中生,晚自習是有限時間的麼有什麼法律麼

每個人的生物鐘都不同,如果你是晚上頭腦比較清醒,思維比較活躍的話就可以多做些強化練習,如果你白天精神些的話建議晚上就鞏固下基本知識和白天所學。而且高考時如果你做到了充分的理解課本上的一些基本知識就夠用了,不用把太多的時間用在攻克難題上。我記得我的高中晚自習一般都是被老師安排考試,或者是講解試卷 本人...

高中生能申請不上晚自習嗎,高中生能不上晚自習嗎

高中階段很關鍵,不上晚自習肯定要耽誤課業,我建議你住校,或者在學校附近租房子住。高中生能不上晚自習嗎 如果你覺得自己能夠學得好。就向學校申請不上。不上晚自習可以呀,直接奔大學。大學想上晚自習的話,都沒那個機會了。學校有良好的學習環境,老師是最好的指導。最好要上,除非你自己有自己的學習計畫 高中生可以...

高中生學什麼好,高中生學什麼特長好呢?

高中生可以學餐飲酒店管理專業。選擇專業的學校學習,學校與酒店企業合作那種,定向培養成為酒店職業經理人,學生畢業後可以從事酒店管理崗位。擔任前廳經理,後廚管理,客房部經理。選擇這裡,一樣可以圓大學夢,可拿大專文憑加技能證書 高中生學計算機軟體開發比較好,因為現在這個技術很吃香的,工資又高,環境又好,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