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CPU超頻問題

2022-02-04 05:57:52 字數 2448 閱讀 7540

1樓:匿名使用者

超頻不單單只是cpu和主機板的事,主機板的選擇和cpu生產的批號,產地,還有其它硬體是否支援你超到的那個頻率,都有很大的關係,

你的情況直接說明了系統不能在你預想的頻率上工作,所以還是死心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還是不要想著超頻的好:看看下面這段材料吧.

不同頻率的cpu都是以一定的額定功率工作的,因此正常的工作下就勢必會產生熱量,然而為了便於理解,在cpu發熱方面大家甚至可以把它想象成乙個電熱絲,而對體積很小的cpu來說,如果散熱不好,在區域性的熱量積累就很可能產生很高的溫度,從而對cpu造成危害。這裡需要說明的是,一定溫度內的高熱並不會直接損壞cpu,而是因高熱所導致的「電子遷移現象」會破壞了cpu內部的晶元組織體系;而過高的電壓卻有可能將一些pn結和邏輯閘電路擊穿造成cpu 永久性的損壞。理論上說「電子遷移現象」是絕對的過程,然而它發展速度的快慢就是程度的問題了,如果能保證cpu內部的核心溫度低於80℃,這樣就不會減緩電子遷移這一物理現象的發生。

再快速的電子遷移過程也不會立即毀掉你的cpu,而是乙個「慢性」的過程,這個過程的最終結果就是縮短cpu的壽命。

什麼是電子遷移現象呢?「電子遷移」是50年代在微電子科學領域發現的一種從屬現象,指因電子的流動所導致的金屬原子移動的現象。因為此時流動的「物體」 已經包括了金屬原子,所以也有人稱之為「金屬遷移」。

在電流密度很高的導體上,電子的流動會產生不小的動量,這種動量作用在金屬原子上時,就可能使一些金屬原子脫離金屬表面到處流竄,結果就會導致原本光滑的金屬導線的表面變得凹凸不平,造成永久性的損害。這種損害是個逐漸積累的過程,當這種「凹凸不平」多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就會造成cpu內部導線的斷路與短路,而最終使得cpu報廢。溫度越高,電子流動所產生的作用就越大,其徹底破壞cpu內一條通路的時間就越少,即cpu的壽命也就越短,這也就是高溫會縮短cpu壽命的本質原因。

此外伴隨著超頻的還會帶來一些不穩定因素,這要從幾方面來說。一方面是cpu的散熱,超頻後的cpu功率要比標準頻率下大,因此伴隨的發熱量也要比標準頻率大,如果多散發出來的熱量不能及時有效的傳遞走,那麼勢必會造成cpu溫度的公升高,比如超頻前cpu工作在38度,而超頻後的cpu卻有可能工作在48 度。cpu長時間在高溫下工作,穩定性方面的就會大折扣,也就是cpu在五六十度這種高溫度下工作時的出錯機率要遠高於在三四十度下的工作出錯機率。

另一方面,超頻者往往不能將外頻保證工作在100mhz、133mhz或是166mhz這種標準頻率下,因為pc系統中除了系統匯流排以外,還有agp顯示卡的agp匯流排頻率,pci匯流排頻率、記憶體匯流排頻率等其他和系統匯流排頻率相關的匯流排速度,而這些頻率有的是可以獨立調節的,有的卻要由系統匯流排的頻率來決定。pci和agp的標準頻率是33mhz和66mhz,比如在100mhz外頻下,為了讓pci和agp工作在標準的頻率下,pci對系統匯流排就是 1/3分頻,而agp對系統匯流排就是2/3分頻;而在133mhz外頻下,它們的分頻則可以分別設定成1/4和1/2,一樣可以保證pci和agp匯流排分別執行在33mhz和66mhz的標準頻率下。如果超頻者將系統外頻設定為120mhz,那麼按照1/3和2/3分頻的設定,pci和agp就分別執行在 40mhz和60mhz下,隨之,連線在pci匯流排上的硬碟、音效卡、網絡卡和scsi卡等產品也就執行在了40mhz下,而連線在agp匯流排上的顯示卡就會執行在60mhz下,這與這些部件是不是能夠超過他們的標準執行頻率來穩定執行呢?

這誰也沒法保證,硬碟可能會出現讀寫錯誤、音效卡可能沒法正常發聲、網絡卡和scsi卡可能會出現無法使用的情況,而顯示卡有可能會花屏或是致使系統宕機,因此超頻至非標準外頻下勢必會造成這種周邊部件的不穩定性。如果超頻者能將超頻後的頻率也達到100mhz、133mhz或是166mhz這種標準頻率,那麼周邊部件就一樣會以標準頻率執行,因此就不會出現上面所說的這種不穩定性因素了,所以建議超頻者能讓超頻後的pc依然執行在標準外頻下以保證周邊部件的穩定性和可靠性。

3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證明超不上去 網上說法各不一致 如果非要超的話加個音效卡吧!

原來還有這原因.樓上的,我長見識了,謝過!

4樓:匿名使用者

唯一的原因是記憶體體質不好超不上去,降一下記憶體頻率就好了,設定為533(133x4)

我的3800+外頻還超280呢,現在用260

5樓:deepoyer仔

我也用amd4000盒+藍寶石hd2600xt顯示卡不過是磐正at690g主機板

我是1g海盜船ddr2 667 x2雙通道的在不加核心電壓的時候,外頻最多上到260

(加了電壓能上,外頻能上270,我最高試過超到2.93g,因為主機板最高只支援3g的cpu主頻,所以沒有再繼續超)

一般都能穩定在230~240外頻

我現在是外頻254 x 倍頻10.5

2.67g在用,保守點,穩定用就算了

cpu/8 讓ddr2 667剛剛好到333mhzht匯流排,我是外頻254,4x(800mhz)的,為1017超過了1000一點點,不過一直都很穩定

現在室溫26~28度左右

cpu溫度是33~36度

超頻的問題,CPU超頻問題。

cpu超頻問題。最簡單的方式,進入主機板bios,例 選擇extreme tweaker選單。然後選擇cpu levelup,回車後選擇或者即可。f10儲存退出進windows系統。進系統後可以看系統資訊。cpu還是顯示,後來一問才知道有cpu節能設定,會根據使用情況自動調節頻率和電壓。所以把這些設...

關於CPU超頻,老師請進

沒問題 其實2.79ghz超到2.7956ghz可以說是不算超頻.你這樣對你的機器根本沒有任何傷害2.79ghz超到2.7956ghz可以說等於是太正常.你把外頻調到140試試然後執行一些大的軟體玩上一小時如果系統不宕機重啟之類的話,就表示正常沒有問題。目前cpu的生產可以說是非常精密的,以至於生產...

關於CPU和顯示卡超頻的問題純菜鳥提問純屬愛好希望朋友們能讓我會了

同樣表示無語 本人q8300 應該和你同級別 從沒想過超頻,超頻的目的就是為了提高pc效能.好帶動比較大型的3d遊戲.可按你的配置目前幾乎是通殺了 根本不需要用超頻來提高.而且一知半解的超頻除了對減少你愛機的壽命外你也感覺不出來它比原來快了多少 所以呢 先用著,等過了幾年硬體再次公升級換代了,或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