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室內養蘑菇,如何在室內種植蘑菇

2022-02-04 05:57:52 字數 1999 閱讀 4096

1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可以種植耗氧量小的蘑菇,例如金針菇,雞腿菇,姬菇,秀珍菇等等,缺點就是通風換氣不好。

2樓:

我想在室內種植蘑茹和黑木耳枝術

如何在室內種植蘑菇

3樓:二貳2二

蘑菇是一種真菌,種植方法如下:

1、修建菇房,應選擇地勢高、排水方便、房邊有堆料場地的地方。竹木結構的菇棚,棚架要牢固,棚周牆體和棚頂要用厚膜覆蓋,並掛蓋草簾和遮陽網。棚的大小由栽培規模而定,一般以每棚栽培110~330m2的蘑菇為宜。

2、培養料配方是稻草、菜餅、尿素、菇樂素、過磷酸鈣、石灰,培養料採用二次發酵法,在室外堆制15天左右,其間翻堆3—4次,然後進菇房或菇棚,加溫至65℃左右保持6—8小時,後降溫至52℃保持3天,進行後發酵。

3、採用二次撒播法。即先把菌種量的2/3撒於料面,然後將菌種翻入料內,再把餘下的1/3菌種撒在料層表面,用木板輕輕拍平。播種量為每平方公尺用麥粒種2瓶或棉殼種3瓶。

播種後以緊窗發菌為主,溫度高時適當通風。

擴充套件資料

真菌,是一種真核生物。最常見的真菌是各類蕈類,另外真菌也包括黴菌和酵母。現在已經發現了七萬多種真菌,估計只是所有存在的一小半。

大多真菌原先被分入動物或植物,現在成為自己的界,分為四門。真菌自成一門,和植物、動物和細菌相區別。真菌和其他三種生物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真菌的細胞有含甲殼素(又叫幾丁質、甲殼素、殼多醣)為主要成分的細胞壁,和植物的細胞壁主要是由纖維素組成的不同。

參考資料

室內蘑菇種植產值怎樣

在家怎麼種蘑菇

4樓:盧向陽詠德

種植蘑菇可不像種植農作物和花卉那樣,有種子、有土壤、有水、有肥就能夠栽培。種植蘑菇的過程可複雜多了,簡單的介紹一下過程,如果你真的想栽培,可以買相關的書籍來看一看,或參加相應的培訓班。

種植蘑菇主要有四個步驟:

一、菌種培養。需要在適宜培養基,製作、接種、培養。一般的家庭是沒有條件完成的。

二、栽培料的發酵製作。將麥稈、棉籽殼、木屑、公尺糠、肥料等適宜栽培蘑菇的材料按一定比例混合經過兩次發酵堆制,殺死其中的各種有害微生物和害蟲。

三、播種管理。用各類空閒房、專用蘑菇房、大棚等。將經過二次發酵的培養料放入菇床,然後播菌種,並使菌種和栽培料充分混合,也可以製成相應的菌塊。

四、栽培。栽培過程主要是控制溫度和濕度。

如果你想自己在家裡小量栽培的話,市場上有可能買到製作好的菌塊,這樣你就可以省去了菌種培養、栽培料的製作、播種的環節,在家裡用塑料等材料製作乙個微型的菇房,將買來的菌塊放進去,經過乙個月左右的時間,可能會收穫一些蘑菇。

培養蘑菇的適宜溫度為25℃左右,空氣相對濕度應85—90%,培養料酸鹼度ph值5.8—8.0之間,這在家庭裡很難控制的。

不過有志者事竟成,只要你想做並認真的去做,相信一定會能夠有所收穫。但願以上回答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成功。

室內種植蘑菇如何控制室溫

5樓:職場巫山短笛

蘑菇栽培中室溫的控制一般情況下是使用空調的。

但是相關規模小的栽培者,沒有條件,一般以通風,加水噴霧來降溫,實現溫度控制。

在蘑菇栽培的各個環節中,溫度控制尤為關鍵,室溫的控制技術不僅關係到發菌汙染率的高低,更關係到栽培的成敗,一般除了高溫菌以外,發菌期溫度控制在25℃,出菇期控制14到20℃。

我家有個大陽台,想蘑菇室內種植,但不知道怎麼種

6樓:烽火e魔龍

地下室需要解決通風換氣的問題,然後可以種植多種蘑菇,但是你說的效益高,種植難度低的品種基本沒有。俗話說,甘蔗沒有兩頭甜。一般可以種植金針菇,雞腿菇,姬菇等,最好根據當地市場需求選擇品種。

7樓:匿名使用者

cctv7你都不看? 農業知識要多學學 ,你在北京,你不能跑跑農業大學試試看?

什麼荷花適合於室內養植,如何在室內種植荷花

碗蓮適合室內養植 1 習性 碗蓮喜溼怕幹,喜穩定的靜水,不愛流水。在長日照 強光下生長發育快,開花早,生長期適宜的溫度是20 至30 2 容器和盆土 盆栽碗蓮,可用口徑20釐公尺 深15釐公尺的花盆,將底孔用水泥堵死備用。盆土以肥沃的塘泥為最好,也可用田園土加1 3的黃沙配製。3 栽植 一般在清明後...

在室內怎樣養茶花,室內茶花怎麼養

茶花喜歡偏酸性的土壤,適宜的溫度是18到25度,茶花是半陰性花卉,對於光熱的要求不是很高,但是在花芽分化前我們還是要給它充足的光照以促進花苞的形成。茶花喜陽需要增加光照,另外容易生病需要及時修剪和噴藥 家庭主要控制好水 肥 光 溫 溼即可。水 見幹見溼,見幹即澆 肥 薄肥勤溼,半月一次 光 半陰半陽...

哪種植物在室內最好養

1 鳳梨 夜間淨化空氣,夜間能夠吸收二氧化碳 2 矮生伽藍菜 夜間淨化空氣,夜間能夠吸收二氧化碳 3 仙人掌和曇花 放在電視電腦邊,夜間能夠吸收二氧化碳,並釋放出負離子 4 玫瑰和薄荷 有利於睡眠 5 花葉芋和蘭花能夠吸飄浮的微粒和煙塵 6 蘆薈,吊蘭和龜背竹是天然清道夫,蘆薈 虎尾蘭和吊蘭,吸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