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固態硬碟系統安裝好後怎麼4k對齊

2022-02-03 12:52:59 字數 918 閱讀 8321

1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好作業系統。

無損4k對齊工具paragon alignment tool 3.0執行paragon alignment tool 3.0之後會自動跳轉到下面的介面,直接點restart align,電腦會自動重啟

2樓:end結局

方法一:推薦用微軟的win7安裝光碟給固態盤安裝系統(最好不要用ghost或一鍵分割槽),在安裝過程中,給固態盤新建分割槽並格式化,就是4k對齊了。雖然很多人習慣了一鍵安裝系統,但安好後在固態盤方面經常會有奇怪的問題。

卻不知,這種「原始」的安裝方法,安裝好的系統,是效能和相容性、穩定性最佳的。

方法二:

當然,可以用第三方工具(比如你是xp系統,就是必要的),推薦用diskgenius,分割槽格式化的時候,選擇對齊到4096即可。

方法三:如果已經安裝好系統,沒對齊,可以使用目前唯一的無損對齊4k的工具paragon alignment tool。這個公司是出魔術分割槽大師的,在分割槽方面是頂尖專家,不必操心資料安全。

注意,如果是多個分割槽,先對齊後面的擴充套件分割槽,最後對齊主分割槽。

對齊後,檢查一下狀態。用ssd benchmark看。左上角,有一串數字,後面有個ok。如果是綠色的,就對了。數字無所謂,綠色且ok就說明對齊了。

3樓:小恩課堂

電腦硬碟4k對齊的方法小恩課堂

4樓:最愛隔音

裝系統時用win7安裝程式格式化一下就行了,win7下預設是對齊的,另外,記得開ahci 總之在win7下對硬碟格式化(格式化時裡面的選項都預設),就能達到對齊的目的

5樓:雪的天空之翼

安裝分割槽助手第三方工具軟體,這款分割槽管理軟體很強大,可以無損管理磁碟分割槽,下面有磁碟分割槽對齊功能,只對齊ssd磁碟分割槽即可

如何在固態硬碟上安裝win7系統

ssd採用 先進格式化 技術。機械硬碟在儲存資料時,一直都是以512byte大小的扇區 sector 為單位分割進行讀寫,硬碟行業決定將扇區容量擴大到4kb。簡單來說,如果ssd的4k儲存格式不對齊,它有可能把乙個儲存檔案放到最多8個快閃儲存器當中,檔案碎片化嚴重,影響ssd的讀寫效能。簡單易上手 ...

怎麼用硬碟iso安裝win7系統

硬碟安裝是有條件的,就是硬碟上的當前系統還可以啟動安裝程序。怎麼在硬碟上安裝win7系統映象檔案 硬碟安裝 適合無光碟機或者不想浪費光碟的使用者,但是需要你有乙個可以使用的windows系統 安裝系統映象?安裝系統最好用安裝版,gho系統不太穩定,再說,win7gho安裝也又不快。需要兩步操作 一 ...

安裝win7後停留,安裝win7後 停留starting windows

按照以下方法來解決 一 首先在bios中嘗試禁用acpi來解決。二 如果禁用acpi後問題仍舊的話,就可在繼續安裝前使用pe或win7系統安裝盤 修復模式 引導進入系統了,從安裝光碟中提取檔案,將windows 7分割槽中同名檔案winload.exe替換掉 檔案可以從windows 7 b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