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為什麼老一輩人大多都很節儉

2022-02-03 12:52:58 字數 699 閱讀 7442

1樓:猴68912乓詒

也許生活就是這樣,年輕的時候沒有家庭的負擔,我上海幾個同學月薪一萬多,生活的很小資,但是現在也開始節儉了。因為他們要考慮以後了。買房要不要錢?

結婚有孩子要不要錢?孩子上學,家裡的各種花銷要不要錢。

2樓:終芳蕙

有句話說。不當家不知道柴公尺油鹽貴。我身邊的長輩,即使再有錢,也是越來越節儉。

3樓:二娘呀

因為勤儉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老一輩人比較聽話而已。

4樓:炒蛋哥

普通老百姓,不生意不買賣,靠打工掙錢,深知物力的艱難,不能不做節儉的功課。有的收入並不算高,可人家總是衣食無憂,大人孩子穿戴非常整齊,人情禮節的來往從不飢荒,夫妻從沒為錢磨嘰過,家裡總是歡樂喜慶的氣氛。

5樓:達

都是苦過來熬過來的,自然也就更珍惜已有的一切。即使現在生活條件好了很多,但是幾十年的生活方式也就成為了一種習慣,轉而成為一種標誌。

6樓:猴11681芬狄

唐代大詩人杜甫寫下了不朽篇章:「鋤禾日當午,汗滴和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是對農民生活的真實寫照。

7樓:小月有愛

因為他們從那個困難的年代走過來的,他們吃不飽,穿不暖,那是他們的親身經歷,有刻骨銘心的切實體驗。

老一輩的人為什麼對紋身都很反感,中國人為什麼對紋身非常排斥?

有些老一輩的人看見紋身的人了,就說這個人 怎麼怎麼不好之類的話啦。滿意答案自導自演自欺2級2009 12 06畢竟他是老人,因為我們出生的年代不同所以會產生代溝。使他們太封建,老用老眼光看新社會。陳世美 的感言 非常感謝 不同的年代會用不同的眼光去看待事物。2009 12 06其他回答 2 潘肖瑋 ...

老一輩人為什麼說帽子不能戴歪

那個是貝雷帽,是斜著戴的!貝雷帽一種無簷軟質制式軍帽,通常作為一些國家軍隊的別動隊 特種部隊和空降部隊的人員標誌。貝雷帽具有便於摺疊 不怕擠壓 容易攜帶 美觀等優點,還便於外套鋼盔。著名的將領蒙哥馬利元帥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就經常戴著貝雷帽,而且還與眾不同地戴著將軍和裝甲兵兩個帽徽。一些國家主要是在顏...

為什麼老一輩的人說不能用尺子教育孩子

民間忌用尺子打孩子 民俗認為,尺子是量長短的,用尺子打孩子會妨礙孩子長個子。的 和 地 的用法 1.的 1 讀作 de,常用結構助詞。如 這把尺子是小花的。2 讀作 d 真實 確實,如 的確 3 讀作 d 箭靶,如 目的 無的放矢 眾矢之的 4 讀作 d 2012年第六版 現代漢語詞典 正式將 的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