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一天吃的熱量低於基礎代謝率就會瘦

2022-02-03 12:52:55 字數 3698 閱讀 9471

1樓:諾諾百科

是的。人一天的攝入量不超過基礎代謝率就不會發胖。基礎代謝率是指人體在清醒而又極端安靜的狀態下,不受肌肉活動、環境溫度、食物及精神緊張等影響時的能量代謝率。

是人體在清醒而極端安靜情況下,不受精神緊張、肌肉活動、食物和環境溫度等因素影響時的能量代謝率。

人體之所以發胖是由於攝入的能量大於消耗量,多餘的能量就會儲存起來,一般形式是糖、專脂肪和蛋白質。儲存的脂肪是導致人變胖的主要原因。

只要攝屬入量小於消耗量,人就會變瘦。反之會變胖。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人是運動的,是要從事其他活動的,所以是需要有很大的能量消耗,長期攝入量低於基礎代謝率會對人體有不同程度的損害。

2樓:

是的。人一天的攝入量不超過基礎代謝率就不會發胖。基礎代謝率(bmr)是指人體在清醒而又極端安靜的狀態下,不受肌肉活動、環境溫度、食物及精神緊張等影響時的能量代謝率。

是人體在清醒而極端安靜情況下,不受精神緊張、肌肉活動、食物和環境溫度等因素影響時的能量代謝率。人體之所以發胖是由於攝入的能量大於消耗量,多餘的能量就會儲存起來,一般形式是糖、脂肪和蛋白質。儲存的脂肪是導致人變胖的主要原因。

只要攝入量小於消耗量,人就會變瘦。反之會變胖。但是需要注意的是:

人是運動的,是要從事其他活動的,所以是需要有很大的能量消耗,長期攝入量低於基礎代謝率會對人體有不同程度的損害。

基礎代謝率和**是怎麼回事?我的基礎代謝率1900大卡,那如果我一天吃下2500大卡熱量結果多出了

3樓:牽

基礎代謝率(bmr)是指人體在清醒而又極端安靜的狀態下,不受肌肉活動、環境溫度、食物及精神緊張等影響時的能量代謝率。

在你一天平躺不動的時候,所消耗的能量就是你的基礎代謝,當你每天吃下2500大卡的熱量,那麼你就需要通過運動的形式消耗掉額外的600大卡才能保持身體的體重,如果你要**則需要消耗更多。

那為什麼不能直接選擇節食,來達到**的目的呢?因為當你身體有餓的感覺的時候,身體就會自動判斷你是得不到足夠的能量,為了維持生命,身體就會降低你的基礎代謝率,所以當你再吃掉同樣熱量的食物的時候,有更多額外的熱量會變成脂肪儲存在你的身體裡,這就是**。

最好的**方法就是增加基礎代謝率。而增加基礎代謝率最好的方法就是增加肌肉和脂肪的比率——運動!高強度間歇性運動是**最好的方法。

舉個栗子:比如乙個姑娘,**前60kg(先不管體脂、肌肉比含量多少),身高160cm。基礎代謝約為1300卡。

她要**到50kg。那麼她就開始節食(少吃)+有氧運動1小時(勻速跑步或者游泳等)了。她把飲食控制在1300卡,然後運動每天500卡,一天總消耗為1800卡。

公式1:1300(基礎代謝)+500(運動消耗)=1800(總消耗)-1300(飲食攝入)=500(多消耗),每天多消耗500卡。

4樓:幸福de甜麵醬

吃的東西必須超過基礎代謝率,否則就是節食。你多出的600大卡用於其他日常消耗了,比如玩手機,上學上班、出門走路。

5樓:

基礎代謝率就是你一天需要的最低能量。**就是消耗得比攝入得多。如果你不運動那你就要攝入低於1900的熱量才是**了

6樓:接梓維勞鵑

理論不等於實踐,影響基礎代謝率的因素有好幾個,如食物吸收率、非靜息時有氧消耗比例等,都不好把握,所以它只有參考價值,不必細算。

在減脂期,一天的總消耗是基礎代謝加上運動消耗,理論上它應該大於一天的總攝入。消耗-攝入的差值就是能量缺口,能減下來的脂肪就是按這個能量缺口估算了(如按每克脂肪9大卡算)。這麼說上例你每天攝入熱量要在2200左右,理論上攝入低於2500才算減脂,攝入1900屬於不太科學的過度節食。

7樓:

算今天不多不少,沒** 也沒胖

8樓:匿名使用者

肥壯是一種緩慢代謝性疾病,需求從養分學、運動學、醫學等角度去進行對症醫治,所以**不是一件垂手可得的事,不只需有科學的辦法、必定的毅力,更需求專業的養分師或醫師的輔導協助,假設不問**機理,不問本身狀況,

想丶瘦 的話 【 + øø 、 [ 523` 089、 990 ]】

一味的盲目跟風,無異於以身試藥,碰巧試對了那是命運,惋惜命運不會帶給每自個,更多的時分,過錯的**辦法帶來的只能是過錯的成果。

一天的基礎代謝率是1200 每天吃多少熱量才能** 5

9樓:專揀公尺粒

每天應保證攝入1500卡熱量,再做消耗500卡熱量的運動,效果雖然慢,但是不易**。**的時候攝入的熱量應不低於基礎代謝熱量,節食要與運動相結合。如果攝入熱量過低會降低基礎代謝率,減重效果短時間雖然會很顯著,但是會對身體造成諸多不良影響,嚴重時會產生厭食症。

10樓:王珂

1,每天攝入的熱量要小於每天消耗的熱量才能達到

**效果。

2,體表面積 身材大小不同,人體的基礎代謝總量的顯然不同,基礎代謝與人體的體表面積呈比例關係。rubner早在2023年發現,基礎代謝率如果以單位體表面積表示,則比較恆定。

3,人體的體表面積與體重及身高顯著相關。三十年代,stevensen曾經得出我國人體表面積的計算公式。新中國成立以來。國人身材有很大變化,身高、體重都明顯增加。

趙松山等人於2023年對我國人體表面與身高、體重的關係進行了研究,得出我國成年人的體表面積可以按下式計算:

a=0.00659h+0.0126w-0.1603

a: 體表面積(m的平方)

h:身高(cm)

w:體重(kg)

我國營養學會根據近期的調查,2023年提出我國18~40歲的成年男性平均身高為170cm,體重為69kg,女性平均身高為160cm,體重為53kg。在此平均值±10%的範圍內,應視為正常體重。

11樓:u以後也會

攝入卡路里的多少沒有統一的標準,要根據每個人的體重和活動量來計算。

人體所需的熱量因人而異,影響其的因素主要是勞動強度、年齡大小、氣候變化、體形、體重和健康狀況。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出版的《熱量和蛋白質攝取量》一書,1.乙個健康的成年女性每天需要攝取1800~1900卡路里的熱量,男性則需要1980~2340卡路里的熱量。

2.其中,蛋白質攝取量應為人體每日所需熱量的10%~15%;

3.碳水化合物攝取量應不少於人體每日所需熱量的 55%4.脂肪的攝取量應不超過每日所需熱量的30%。

5.此外,每天攝取的鹽不應超過6克,膳食纖維每天的攝取量應不少於16克。

12樓:my隊長

即使是在**的時候攝入的熱量也不應低於基礎代謝熱量,節食要與運動相結合。如果攝入熱量過低會降低基礎代謝率,讓你的減重效果大打折扣,會對身體造成諸多不良影響。每天保證攝入1500卡熱量,做能消耗500卡熱量的運動,堅持效果顯著,而且不易**。

13樓:天悾悾

吃飽了才有力氣**。適當的運動會有助於身體健康**,主要是貴在堅持。多少熱量無法計算,晚餐少吃點就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是瘦了吧,但是**了。減淝的關鍵還是調整自己的生活習慣女人想要又瘦又美那就需要正確的方式方法來控制體重了多吃纖維質食物,比較不容易餓,容易維持三餐的定時、定量。

生活規律,早睡早起,勞逸結合有利於身體的修養,加強人體自我調節能力;

堅持每天運動,不想跑步之類的散步也行啊,總之讓自己動起來。

以上就是在[崔茜憶往事]中了解的,很靠譜~瘦了**也好了

如圖是不是胃出血,早上空腹,前一天沒有吃紅色東西,最近孕吐

胃出血會有很明顯的血樣,而圖上只有淡淡的粉色。胃出血是乙個什麼概念 胃出血俗稱上消化道出血,40 以上是由胃 十二指腸潰瘍導致,工作過度勞累 日常飲食不規律 情緒異常緊張等有消化道病史的人群容易發病 其次是急性出血性胃炎導致的胃出血,這兩種原因導致的胃出血大部分經過正規 後都能得到有效救治。另外是肝...

一天吃了很多東西都沒有胖,是不是再吃這麼多也不會胖?還是在儲存脂肪等著一夜暴肥

這個只有順其自然的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有的人不吃都會變胖那是因為消化能力好有的人吃再多都不胖 鄙人也是 消化能力不好 全身肥胖的話建議合理飲食多運動,如果是區域性肥胖最好是通過吸脂 塑形,手術效果立竿見影 你現在胖的是之前半個月的效果,所以會慢慢堆積。天天暴飲暴食很容易發胖的 女孩別那麼胖 身體代謝有自...

新年的第一天破財是不是不祥的預兆

破財免災,說明你今年一年都不會有災,這不是挺好的事嗎 不是,只是一個迷信的說法。曆法是人規定的,實際上每一天都沒有什麼特別不一樣的地方。新年的第一天丟錢包什麼兆頭 這個是一個好的兆頭,丟了錢,這代表 破財免災 不知道為什麼,好心被舉報了。只想說,上帝關了窗戶那是讓你找到開啟的門,萬事沒有絕對,不管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