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止於心是什麼意思情止於控又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4:59:51 字數 1307 閱讀 4605

1樓:大愛fish愛

不是所有的話都適合說出口,有的時候需要少言,有的話要留在心裡;

不是所有的感情都應該表達出來,有的情感應該得到控制

2樓:匿名使用者

言止於心:嘴裡說出來但是內心不支援。

言:說出來;

止於心:心裡停止,也就是內心不贊同,內心不支援;

情止於控:情緒直接表現但是又故意控制住。

情:表情,表現出來;

控:自控力,故意控制住;

其實這兩句話意在說明:做人要言行一致、表裡如一,不可言而無信!

祝學習進步,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話停在心裡就可以了(不要盲目的說出來)

感情要有所控制

止於心什麼意思?

4樓:小龍套穿花衣

在心靈處終止,這是講心靈的力量。人的一切活動始於心,有了念頭才會付諸行動去做;人的一切活動又止於心,心裡的念頭斷絕了,事情便難以繼續。所以說「哀莫大於心死」,心死了,人便如行屍走肉一般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金剛經雲:「善護念」,即要好好保護好自己當下的這個念頭,並持續保持。修行必有成果,成就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若言止於行,不若止於心!是什麼意思

6樓:一璞同行

意思是說

假如說了出來但沒有去做到 不如當初就不要豪言壯語(以免被人恥笑)

也就是說,言必行,行必果

7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說了出來但沒有去做,不如當初就放在心裡。

白話:說到做到/立馬行動,要麼不要說出來。

8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說了出來但沒有去做到,不如當初就不要豪言壯語。

言止於心是「不是所有的話都適合說出口,有的時候需要少言,有的話要留在心裡,要適當控制」的意思

言行是指乙個人的語言和行動,言行一致,表裡如一。

《易·繫辭上》:「言行,君子之樞機。」 唐 韓愈 《上賈滑州書》:

「言行不敢戾於古人,愚固泯泯不能自計。」清 韓程愈《睢陽袁氏(袁可立)世系譜序》:「余少侍先君子(韓自重),於每聞述睢陽袁氏世德及少保公言行事,心竊識之。

」 杜鵬程 《在和平的日子裡》第三章:「不錯, 常飛 的言行讓人想起來傷心,不過,那可能是青年人一時的糊塗跟任性。」

9樓:匿名使用者

說了出來但沒有去做, 不如當初就不要說,意思是不誠信,沒有言出必行

若言止於行,不若止於心!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說 假如說了出來但沒有去做到 不如當初就不要豪言壯語 以免被人恥笑 也就是說,言必行,行必果 假如說了出來但沒有去做,不如當初就放在心裡。白話 說到做到 立馬行動,要麼不要說出來。假如說了出來但沒有去做到,不如當初就不要豪言壯語。言止於心是 不是所有的話都適合說出口,有的時候需要少言,有的話要...

止於心什麼意思,泛於心止於行什麼意思?

在心靈處終止,這是講心靈的力量。人的一切活動始於心,有了念頭才會付諸行動去做 人的一切活動又止於心,心裡的念頭斷絕了,事情便難以繼續。所以說 哀莫大於心死 心死了,人便如行屍走肉一般了。金剛經雲 善護念 即要好好保護好自己當下的這個念頭,並持續保持。修行必有成果,成就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個人意見,僅...

聊天止於呵呵是什麼意思,聊天止於呵呵?什麼意思

呵呵,就是沒什麼話說,用來敷衍別人,或者對別人所說的不感興趣的意思,如果你對別人說呵呵,別人就知道你不想再繼續聊了,所以就是聊天止於呵呵 如果對方發了 呵呵,嗯,哦 這類詞,一般都是覺得無聊,隨便回一下,應付的,為的就是讓你接不上話,還不好意思說是他不想和你說話了。讓你知難而退,雙方自動沉默。求採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