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的一歲是指幾個月,狗狗過一歲是多少年?

2022-02-03 08:30:20 字數 3338 閱讀 5530

1樓:活動的小窩

狗狗和人是一樣的,都是12個月算一年的壽命,主要看犬的牙齒的磨損和脫落情況。當然還要參考其面部表情,體態,皮毛等情況。 當狗1歲時, 所有的牙齒生長完成。

延伸一下:狗對比人的年齡一般是1:7,就是說狗的一歲相當於人的7歲。(這種說法較普遍,不過不是完全正確的,網上還有更科學的演算法)。

2樓:愚樂說娛樂

狗狗和人類的年齡計算是一樣的,所以狗狗的一歲是指12個月。但是狗狗和人類的壽命又是不一樣的,通常狗狗可以活10到15年。如果是按照狗狗的生命來計算狗狗的一歲是幾個月的話,那麼狗狗的年齡,在一歲的時候就是1個半月。

狗狗一歲相當於人類10歲,二歲相當於人類的20歲,三歲相當於人類的30歲,四歲相當於人類的40歲,5歲相當於人類的50歲,6歲相當於人類的60歲,7歲相當於人類的70歲,8歲相當於人類的80歲,九歲相當於人類的90歲,十歲相當於人類的100歲。所以狗狗的年齡每增加一歲,就相當於人類增加10歲。

3樓:君之命

十二個月

乙個月 -- 一歲半

兩個月 -- 三歲半

三個月 -- 五歲

六個月 -- 十歲

九個月 -- 十五歲

一年 -- 十八歲

兩年 -- 二十四歲

三年 -- 二十八歲

四年 -- 三十二歲

五年 -- 三十六歲

六年 -- 四十歲

七年 -- 四十五歲

八年 -- 五十歲

九年 -- 五十五歲

十年 -- 六十歲

十一年 -- 六十三歲

十二年 -- 六十七歲

十三年 -- 七十一歲

十四年 -- 七十五歲

十五年 -- 七十九歲

十六年 -- 八十四歲

狗狗過一歲是多少年?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其實不太好非常精確地回答。狗的壽命通常在15~20歲之間。所以我們大概可以這樣說,2歲的狗是少年,9歲到中年,14歲就是狗的老年了。

如果非要弄個公式來計算,那麼大概也可以這樣:狗出生的第一年相當於人的前15年;第二年相當於人的10年;再往後狗的1歲相當於人的3歲.

5樓:

狗的一歲相當於人的七歲

狗狗的年齡具體怎麼算的?乙個月相當多少歲?

6樓:叄年伍年不變心

狗齡換算

狗的年齡主要用以下幾點判斷:①牙齒的生長情況;②齒峰及牙齒磨損程度;③外形顏色。

1個月相當於人的1歲。

其他年齡換算:

2個月相當於人的3歲 、3個月相當於人的5歲、6個月相當於人的9歲、8個月相當於人的11歲、9個月相當於人的13歲、1歲相當於人的18歲、1歲半相當於人的20歲、2歲相當於人的23歲、3歲相當於人的28歲。

7樓:蹉紅葉元火

公式:狗的第一年=15年,狗的第二年=10

年,此後每一年等於人類年齡的3年。

乙個月等於一歲半

。拓展資料:

1.斷狗的年齡,檢查犬的牙齒就可以知道它的年齡。那麼為什麼牙齒可以顯示年齡呢?因為在犬的全身各部位中,最無法掩飾的就是牙齒了。

2.判犬的年齡,主要看犬的牙齒的磨損和脫落情況。當然還要參考其面部表情,體態,皮毛等情況。

當狗1歲時,

所有的牙齒生長完成,2歲時,有

些犬齒己積有齒結石。

3.3-4歲時,可以很明顯地看到齒結石和牙齒的汙垢,下顎的門齒逐漸磨損,到了5

歲左右,齒尖始磨損,6歲左右,齒

結石的量已經相當多了,犬齒也開始衰弱,7-8

歲時,牙齒開始鬆動,下顎的門齒將被磨成圓形,到了10歲之後,患有齒槽膿漏的門牙開始脫落。

4.由於狗的壽命通常侷限於15-20年,因此我們可以說兩歲的狗為年輕的狗,九歲的狗是中年的狗,而14歲的狗則是老狗了。

5.由於某種原因,人類總覺得有必要將所有與動物相關的東西賦予人性化。既然我們無法停止人們對動物人性化的無用之舉,只能提出這些觀點以供參考。

8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月 -- 一歲半

兩個月 -- 三歲半

三個月 -- 五歲

六個月 -- 十歲

九個月 -- 十五歲

一年 -- 十八歲

兩年 -- 二十四歲

三年 -- 二十八歲

四年 -- 三十二歲

五年 -- 三十六歲

六年 -- 四十歲

七年 -- 四十五歲

八年 -- 五十歲

九年 -- 五十五歲

十年 -- 六十歲

十一年 -- 六十三歲

十二年 -- 六十七歲

十三年 -- 七十一歲

十四年 -- 七十五歲

十五年 -- 七十九歲

十六年 -- 八十四歲

9樓:匿名使用者

斷狗的年齡

—— 眾所周知,檢查犬的牙齒就可以知道它的年齡。那麼為什麼牙齒可以顯示年齡呢?因為在 犬的全身各部位中,最無法掩飾的就是牙齒了。

—— 判犬的年齡,主要看犬的牙齒的磨損和脫落情況。當然還要參考其面部表情,體態,皮毛等情況。 當狗1歲時, 所有的牙齒生長完成;2歲時,有 些犬齒己積有齒結石;3-4歲時,可以很明顯地看到齒結石和牙齒的汙垢,下顎的門齒逐漸磨損;到了5 歲左右,齒尖始磨損;6歲左右,齒 結石的量已經相當多了,犬齒也開始衰弱;7-8 歲時,牙齒開始鬆動,下顎的門齒將被磨成圓形;到了10歲之後,患有齒槽膿漏的門牙開始脫落。

—— 當然,上述現象因狗的品種,身體健康狀況等不同而有所差異。

由於狗的壽命通常侷限於15-20年,因此我們可以說兩歲的狗為年輕的狗,九歲的狗是中年的狗,而14歲的狗則是老狗了。

由於某種原因,人類總覺得有必要將所有與動物相關的東西賦予人性化。既然我們無法停止人們對動物「人性化」的無用之舉,只能提出以下的觀點以供參考。

「一歲狗,七歲人」的經典公式從某個角度上說已經深深地滲入了我們的文化。其實,這是推算狗的年齡一種很差勁的方法。這種方法只適用於推算狗的中間段年齡,而不適用於幼、老兩端的年齡。

例如:一歲大的狗已經到了性成熟期,而且在這個年齡,狗的方方面面已經達到了最高點。我們卻不能說乙個七歲的孩子已經到了性成熟期,不再成長了。

你肯定認為狗的年齡超過了15歲才算老。那麼用人類的方法來推算,很多狗超過了百歲高齡!世界上最老的狗(29歲)也應該有203歲了。

我認為,用下面的方法來推算愛犬的年齡更為合適:

公式: 狗的第一年=15年

狗的第二年 = 10 年

此後每一年等於人類年齡的3年。

舉例:十歲的狗的年齡應該是:15 + 10 + (3 x 8) = 49懂?

如何訓練家裡一歲多的狗狗,一歲的狗狗如何教它在狗廁尿尿

狗狗的訓練方法 1 排洩 訓練 飯後實施,效果最好 在狗窩外面固定角落或公寓廁所浴室內,上面鋪沾有其尿液的幹報紙,然後把報紙擺在上頭。為了讓狗兒明白那裡就是大小便的地方,你得在裡頭放一點它的排洩物。2 不行 與 很好 的訓練 看到狗狗行為不好的時候,應立刻制止它。並且發出 不行 口令,讓它知道這種行...

一歲兩個月孩子,一歲兩個月寶寶怎樣餵養

您好,1歲2個月寶寶正學走路,不過站不起來,屬於站立遲 一般寶寶9 10個月就會站了 至於說話,1歲2個月的寶寶也就會說爸爸 媽媽 再見等幾個簡單的詞。您寶寶可以服用龍牡壯骨顆粒 站立遲,龍牡壯骨顆粒有補鈣促進食慾消化的作用,能 和預防寶寶佝僂病 缺鈣 軟骨病,對寶寶夜驚 夜啼 多汗 食慾不振 消化...

一歲狗狗突然對主人兇怎麼辦,狗狗突然對主人變兇 怎麼回事

經常看大家帶回來1歲多點的狗子,這個階段的狗子是比較難以養活的,抵抗力弱,腸胃容易發生疾病,容易著涼,疫苗也沒打完。其實我是非常不建議帶回家的,一般至少打過2針,2個多月,帶回家,更好。首先,必須得調整你的認知,狗狗的訓練要用正向行為激勵法,也就是說,用主人的誇獎和食物的獎勵,作為訓練的輔助,而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