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狗狗不配種怎麼辦,一歲的公狗不會配種怎麼辦?

2021-06-26 12:28:26 字數 2328 閱讀 859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家的是母阿拉斯加.首先我不知道你的狗是在發情多少天時候配的,一般情況下都是見紅後11-15天左右再配,沒到日子的時候基本都不愛陪,你家狗還行呢,把公狗累吐了,我家狗以前把公狗給咬了.再有就是性格問題了吧.

其實我家狗也是,到沒到日子都不愛配,所以每次都是3個人幫著配.乙個人把頭,乙個人把肚子,乙個人幫助公狗找地方..配完之後都累的滿頭大汗.

把頭是為了不讓他亂咬,不肯的時候肯定脾氣大.把肚子是她要是不願意,肯定一屁股做地上,所以要保持她站著.給公狗找地方我就不用說了吧..

呵呵,每只公狗交配時的習慣姿勢不同,有的願意抱腰,有的願意抱胸.所以下邊jj的高度就有不同.最累的是抱肚子,呵呵現在我家狗發情5,配了2次,第一窩8只,第二窩9只.

攤上這種不愛交配的狗確實主人的煩惱.同命相連啊..但是不交配更是對身體不利,內分泌失調,會導致得子宮疾病希望我說的對你有幫助,呵呵

2樓:bb小黎

因體型、品種以及環境的影響,母犬的發情期一般在六到二十一天,發情分為發情前期、發情期和發情後期。公犬的發情持續時間不確定,主要由周圍是否有母犬決定。可能還沒性成熟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狗也是這樣哦··前兩次情況都是這樣的·我也以為她不願意·其實是時間不對··大體的都是11天開始配··可是有的狗都要晚幾天··你算算日子··大概到配種時間的時候把公狗牽過了··一起養幾天就是的了 ··時間到了自然水到渠成··我家的狗就是到了11天找的公狗··開始母狗也是不配合·後來到了第4天才配的··也許··要時間培養感情把··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強行;就得有人幫忙;上次有個藏獒就是和你的哈士奇情況一樣

一歲的公狗不會配種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交配是天性,盡量不要人為干預,實在不會的,再考慮人工輔助的,方法如下:

1、讓需要交配的公狗和母狗在一起玩耍一下,交流一下感情。

2、找個人少安靜的地方,注意大型犬一般要把母狗的嘴綁上,防止咬人或咬傷公狗,小型犬不需要。乙個人扶住母犬,如果公狗不會交配,主人要一手把公犬的***放到母狗的**裡,另乙隻手拖住母犬的腹部,防止母犬坐下。

3、如果正確交配上,母犬會把公犬的***鎖住。這時主人不要打攪他們,大概20—30分鐘左右會自動分開。不要人為的拆開倆狗,這樣公犬的***會受傷。

4、主人操作不好,建議找個有經驗的人幫忙。

【注意事項】

1、交配公犬是很費體力的,一般要交配倆次,比如今天一次,隔一日在交配一次,這樣才能保證成功受孕。

2、如果正常交配一般都不用補,除非是那些專業交配的種公犬需要補充體力。主人要是心疼愛犬可以交配完弄點骨頭湯魚湯之類的就可以。切忌不要大魚大肉的喂。

這樣對狗胃腸消化不好。會拉稀或消化紊亂。

3、一般來講犬是8個月性成熟,15個月體成熟。母犬一般不建議8個月交配,要到體成熟階段,也就是15個月左右,但公犬沒什麼太大問題,8個月也可以交配。

6樓:心記錄犬舍

幼犬成長到 6-8個月第一次發情 (不建議配種 1發育未完全傷狗 影響母犬身體素質 2因為發育未完全容易出現難產 3 將來的繁殖的質量 得不償失)! 但是因為各種原因導致的 1歲半前第一次發情都屬於正常現象!成年母犬6-8個月發情一次!

因為各種原因導致的發情過早和過晚也是有的 3個月-1.5年發情一次都還屬於正常!(比如過胖 餵食激素食物 疾病 等等原因) 在隨著年齡增長老去 發情的間隔會更久 最後停止發情

狗發情有3個階段 (經歷3個階段需要20-30天時間) 能配狗的時候是 11-15天一般情況! 母狗站著!用手從後面放到母狗兩腿間!

母狗尾巴讓過一邊!露出-「桃子」 ! 桃子顏色灰白 帶有橘皮皺紋!

血色粉色 或者剛好停血!這時候就合適配了! 有些狗挑狗不讓配!

可以換狗試試! 有些狗膽小 不讓配!只能強行駕著狗配!

實在不行 就人工授精的方式....

7樓:幽默對聯

不贊成12個月的狗狗去配種,那樣只會傷了狗狗的身體。

如果你一定要你心愛的狗狗配種的話,可以試試人工輔助交配方法。我給你講講具體操作

由一名助手抓住母犬的項圈,另乙隻手托住母犬腹部,不讓它亂擺,保持交配姿勢。指示公犬爬跨,當公犬抱住母犬後驅時用手輕託公犬**根部的包皮,幫助它把**插入母犬**,然後輕輕按住公犬腰部,防止它從母犬背上滑落下來,等公犬公犬正常推動後驅,從母犬背上爬下,形成「栓接」狀態時,就可以鬆手了。

哎,再勸你下,12個月的狗狗真的不適合配種,公犬標準配種年齡是24個月。

12個月配種,如果真的配成功了,生下來的幼犬也不會健康的,免疫力差、抵抗力差、體制差、存活率差。

一歲狗狗突然對主人兇怎麼辦,狗狗突然對主人變兇 怎麼回事

經常看大家帶回來1歲多點的狗子,這個階段的狗子是比較難以養活的,抵抗力弱,腸胃容易發生疾病,容易著涼,疫苗也沒打完。其實我是非常不建議帶回家的,一般至少打過2針,2個多月,帶回家,更好。首先,必須得調整你的認知,狗狗的訓練要用正向行為激勵法,也就是說,用主人的誇獎和食物的獎勵,作為訓練的輔助,而不是...

一歲寶寶反覆便秘怎麼辦,一歲寶寶便秘怎麼辦

小孩便秘盡量不要通過服藥進行 因藥物 易形成腸道對藥物的依賴性。食物過於精細造成大便形成較少,在體內滯留時間較長是形成小兒便秘的常見原因。指導意見 可讓孩子多吃些纖維素含量高的蔬菜,如芹菜 韭菜等,多吃玉公尺,這樣形成的大便多一些,另外讓孩子多喝水,養成定時排便習慣,若是通過飲食調理還不好,建議及時...

泰迪配種公狗是第一次怎麼辦,泰迪公狗第一次交配要注意什麼

第一次的話建議最好主人在旁邊看著點吧,防止意外什麼的不過這些基本上都是本能 有些公狗會喜歡主人在旁邊壯壯膽,也有的不喜歡 建議把母狗帶過去配種 泰迪公狗第一次交配要注意什麼 沒什麼好注意的,直接把兩條狗狗放在一起,它們玩的開心了就會交配了,要乙個晚上左右的時間。我家博美是這樣懷孕的 我的也快了,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