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稱可逆矩陣為非奇異

2022-02-02 13:30:03 字數 806 閱讀 3260

1樓:無語翹楚

定義:奇異矩陣是線性代數的概念,就是對應的行列式等於0的矩陣,反之則為非奇異矩陣

兩者的判斷方法:

首先,看這個矩陣是不是方陣(即行數和列數相等的矩陣。若行數和列數不相等,那就談不上奇異矩陣和非奇異矩陣)。 然後,再看此方陣的行列式|a|是否等於0,若等於0,稱矩陣a為奇異矩陣;若不等於0,稱矩陣a為非奇異矩陣。

同時,由|a|≠0可知矩陣a可逆,這樣可以得出另外乙個重要結論:可逆矩陣就是非奇異矩陣,非奇異矩陣也是可逆矩陣。 如果a為奇異矩陣,則ax=0有無窮解,ax=b有無窮解或者無解。

如果a為非奇異矩陣,則ax=0有且只有唯一零解,ax=b有唯一解。

用途示例

非奇異矩陣還可以表示為若干個初等矩陣的乘積,證明中往往會被用到。

如果a(n×n)為奇異矩陣(singular matrix)<=> a的秩rank(a) a滿秩,rank(a)=n.

2樓:名字都註冊光

兩者是乙個意思,只不過兩種稱呼而已,可逆矩陣就是非奇異陣

線性代數中的非奇異矩陣是什麼

3樓:哆嗒數學網

乙個n階方陣,非奇異矩陣是指他可逆

4樓:

奇異矩陣就是不可逆矩陣

也就是行列式等於0的矩陣

那麼反之非奇異矩陣就是可逆矩陣

5樓:

針對n階方陣來說就是指其行列式的值不為零,即可逆

對任意矩陣來書就是指矩陣的行向量與列向量線性無關

求可逆矩陣p,使p1 ap為對角矩陣時,什麼時候p

求乙個可逆矩陣p,使p 1 ap為對角矩陣時,並不要求p是正交矩陣,但可以要求p是正交矩陣。設矩陣a 求乙個可逆矩陣p,使p 1 ap為對角陣,並給出該對角陣 解 a e 1 1 2 3 5 6 2 2 2 c1 c2 2 1 2 2 5 6 0 2 2 r2 r1 2 1 2 0 4 4 0 2 ...

請問為什麼稱湖北為九省通衢,武漢為什麼被稱為九省通衢?

縱覽武漢交通,九省通衢 的本義是指武漢水路便利。古書記載,從武漢沿長江水道行進,可西上巴蜀,東下吳越,向北溯漢水而至豫陝,經洞庭湖南達湘桂,這就是 九省通衢 的由來。武漢 為什麼被稱為 九省通衢 九省通衢,是湖北武漢的別稱。古代,從武漢循長江水道行進,可西上巴蜀,東下吳越,向北溯漢水而至豫陝,經洞庭...

為什麼稱克雷斯波為世界版李毅,為什麼稱克雷斯波為世界版李毅?

中國李毅經典言論 我的護球像亨利!亨利聞訊後羞憤難當覺得沒臉面在阿森納繼續混下去了,於是提出轉會,好在阿森納表示願意給他改過自新的機會方才作罷。阿根廷李毅經典言論一 ac公尺蘭希望得到我!切爾西為感謝ac公尺蘭同意舍瓦轉會,提出將阿根廷李毅白送給ac公尺蘭使用,遭到ac公尺蘭嚴辭拒絕。阿根廷李毅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