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開始涼了,過敏性鼻炎又開始了,買什麼藥好呀

2023-05-19 16:05:04 字數 4059 閱讀 1616

1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的話我一直用的是仙特敏。我不知道過敏藥算不算是處方的,但是盡量還是要去看醫生,畢竟過敏這個東西比較麻煩,還是要配適合體質的藥比較好。

另外還可以配一些噴鼻的藥物,比較有爭對性的。

樓主可以去做乙個過敏源測試,看看對什麼過敏,現在做測試都很方便的。如果是塵蟎之類的可以通過打針完全**,如果是類似季節性過敏(不幸的本人就是啊……不太好受的)之類的話就比較麻煩。

抗過敏的藥物有很多,開瑞坦啊,仙特敏啊等等。但是還是去看醫生配藥吧,這樣比較安全。

2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性鼻炎中藥**效果不明顯,所以推薦西藥可以服用氯雷他定(比如開瑞坦,息斯敏)還有西替利嗪,一天一片,效果很好,各藥房都有銷量。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倒是不推薦西藥,開瑞坦什麼的我吃了會好一陣,但是不會徹底好,我去年這個時候吃了乙個療程的通竅鼻炎片,就好了,今年一年很好,你可以試試。

4樓:網友

最好的辦法就是鍛鍊身體,我自己就是過敏性鼻炎,用藥只能治標。身體強健自然不容易發病。建議用冷水早起洗鼻子。

天氣熱了 我的過敏性鼻炎又犯病了 過敏性鼻炎吃什麼藥

5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性鼻炎是一種由體質和環境相互作用而產生的疾病,我們生活的環境不可能改變,因此只有積極的改善體質,進行細胞脫敏。這樣才能使得過敏性鼻炎不再反覆不斷,不再發作。

秋季過敏性鼻炎吃什麼藥

6樓:匿名使用者

清水洗鼻可以滋潤鼻腔黏膜,促使鼻腔內殘餘分泌物排出。冷水洗鼻可以訓練鼻道的抵抗能力,增強鼻腔的耐寒能力,從而防治鼻炎。可再配上嬶 達 寧,每日三次。

用手掬起一捧清水,輕輕吸入鼻內,再擤出來,反覆幾次。清水洗鼻可先用溫水清洗一次,使鼻腔適應水溫,然後再用冷水反覆沖洗。

一年四季都應提倡清水洗鼻,清水洗鼻要長期堅持,才會收到理想的預防效果。長期堅持清水洗鼻不僅能夠防治鼻炎,而且對感冒、哮喘等都有很好的保健效果。

桃樹的種植方法:

第一步:土壤。土壤是桃樹養殖的首要條件。桃樹喜肥沃且通透性好、呈中性的沙質壤土,如果是在重鹽鹼的土壤栽植,桃樹不僅植株不能開花,而且病蟲害嚴重。

第二步:澆水。桃樹是耐旱,怕水濕,一般除早春及秋末澆水外,其他季節都不用澆水。

但在夏季高溫天,還是要適當的澆水。遇到連續的水災天氣要做好排水的工作。以防水大爛根導致植株死亡。

第三步:陽光。桃樹喜乾燥向陽的環境,所以在桃樹種植的時候要選擇地勢較高且無遮陰的地點,桃樹是不宜栽植於溝邊及池塘邊,也不宜栽植於樹冠較大的喬木旁,以免影響其通風透光。

第四步:溫度。桃樹較耐寒,碧桃正常開花在清明節前後,如欲讓它在春節期間開花,應將碧桃盆景放在室外背風向陽處,進行冬化處理,於春節前60天左右入室,室溫保持在15℃~20℃。

第五步、施肥。碧桃喜肥,但不宜過多,可用腐熟發酵的牛馬糞作基肥,每年入冬前施一些芝麻醬渣,6至7月如施用1至2次速效磷、鉀肥,可促進花芽分化。

7樓:侯圖

藥物只能暫時控制、減輕疼痛,但不能**。建議你做好去醫院檢查並對症性**。

我患有過敏性鼻炎好幾年了,經常打噴嚏 流鼻涕 天氣一冷,相當難受。過敏性鼻炎中醫怎麼**?

8樓:匿名使用者

:1:處方:白芍、15克,生黃茋20克,白朮、防風、當歸、辛夷子、五味子、石菖蒲各10克。蟬蛻、甘草各6克,細辛3克。

服法:水煎,日1劑,服2次,1個月為1療程。

療效:服藥1-2療程,有效率達97%

2:處方:烏梅20克,蒼耳子15克,黃茋30克,辛夷12克,白芷、防風、荊芥各10克,白朮、訶子各9克,柴胡、薄荷各6克,麻黃3克,細辛2克。

用法:日1劑,水煎2次,取液混合,分兩次服,10天為1療程。

療效:用藥1-3療程,**率達100%

過敏性鼻炎等耳鼻喉疾病的**,我覺得福州台江醫院的耳鼻喉科不錯,主要是那的徐主任的技術很好,聽說是福州最好的耳鼻喉醫生,這種有能力的醫生看病,自己塌實也放心。我的那個同事,費用總共也是很便宜的,而且徐主任看病很熱情的,一點架子都沒有,很親切的。 xing

9樓:連相望

鼻炎,多是自身感冒或是受寒而得,寒氣侵入了肺臟經絡血管之中,阻塞了氣血執行。

傳統醫學講,肺主皮毛,司呼吸,鼻子通肺。

當肺臟經絡淤堵時,鼻腔內毛細血管氣血執行變慢,毛細血管便會充血腫脹堵塞鼻腔,造成鼻塞流鼻涕。

你看,冬天時,溫度低,或是天氣一冷,血管收縮,氣血執行進一步變慢,那麼就極易腫脹鼻塞。

夏天時,氣溫高,血管擴張,氣血執行稍快,就不易發作鼻塞。

人體打噴嚏,目的是產生熱量排寒,鼻子會稍通氣。

所用藥物或是噴劑,只是防毒和滅菌,不能排寒,因而不能**。

因而,恢復鼻炎,需要強健體質,長養氣血,加快周身及肺臟鼻腔內氣血執行,暢通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將體內淤堵垃圾及寒濕排出體外,久之,肺臟鼻腔內氣血執行通暢,便會得到恢復了。

冬季過敏性鼻炎吃啥藥

10樓:須禮年春

你這種情況還真是過敏性鼻炎,最好去醫院做做過敏原檢測,不想去醫院也行,有個抗敏專家,他們的過敏自測系統不錯,你上去測測,而且他們**還有過敏貼吧,聽過過敏的朋友在上面交流,不錯的乙個**,在上面提問還有醫生免費解答哦,比這裡的回覆專業多了。d

11樓:商恆奚雪

得了鼻炎總是吃藥,這個是最傷胃的,而且效果還很差。

輕微過敏性鼻炎用什麼藥

12樓:風蕭蕭情已寒

要想找乙個效果好,***小,針對過敏性鼻炎的常備藥,以我的經驗,答案是沒有。效果好,見效快的,應該是抗過敏藥物(如撲爾敏、氯雷他定、地氯雷他定等),吃完一般半天或一天就會見效。不過對於年的老鼻炎,停藥之後效果很快就會消失。

至於中藥製劑,見效慢是公認的,但效果好不好這個沒有定論,像「鼻炎康」這樣的中成藥,其實成分還是含有馬來苯那敏(抗過敏藥物)的。以我個人的經驗,純喝中藥效果也還不錯,只是見效慢,停藥後一段時間還是會**,而且中醫大夫每個人開的方子都不一樣,所以很難保證。

13樓:繁人凡人

過敏性鼻炎應該去正規五官科醫院檢測過敏原,平時避免接觸過敏原,輕微的過敏性鼻炎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通過藥物**和緩解症狀,當病情較嚴重易引起併發症,由於長期的藥物**也產生了耐藥性,因此效果不明顯,這種情況可以考慮手術**效果較好。

14樓:成都仁品諮詢

現在主要有鼻用的糖皮質激素、口服抗組胺藥和抗白三烯藥。鼻用糖皮質激素,是目前**過敏性鼻炎最有效的藥物,對所有的鼻部症狀包括噴嚏、流涕、鼻癢和鼻塞都能起作用,可以用來**輕度和中重度的過敏性鼻炎。比如輔舒良鼻噴霧劑之類的藥物。

不過建議你先到醫院進行進一步的確診,並根據醫囑再結合藥物進行預防。

15樓:風至少快速

過敏性鼻炎即變應性鼻炎,是指特應性個體接觸變應原後,主要由ige介導的介質(主要是組胺)釋放,並有多種免疫活性細胞和細胞因子等參與的鼻黏膜非感染性炎性疾病。咋說呢,也是需要各種時間的。

16樓:重慶海之聲旗艦

建議到諮詢醫生,不要盲目用藥。

過敏性鼻炎十幾年了,每年到這個時候就範了,天涼就好了,流鼻涕,眼睛癢,吃啥藥能治好啊,請指教

17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吃藥對身體傷害還是太大了。過敏性鼻炎由兩個因素導致的,缺一不可。我們可以從兩個方面解決問題。

1、過敏性體質。

**方法:通過吃藥來抑制身體的過敏性反應(長期吃藥對身體肯定有損害的),或是體育煅練改善過敏性體質(不一定能見效)。

2、過敏源。

**方法:清除過敏源。鼻炎多數是對花粉、某些粉塵、某些氣味過敏。

和空氣質素關係很大。很多人到國外鼻炎就好了,回國內就**,就是這個原因。但出國是不現實的,可以想辦法改善空氣質素(森林公主c03)。

至少可以保證在家不需要用藥,能睡個安穩的覺。也可以用藥量。出門可以戴口罩或用藥。

我是過敏性鼻炎的患者,一到立秋前後就開始了。這幾天又犯病了

過敏性鼻炎 的典型症狀就是頻繁打噴嚏,流清水鼻涕初期的過敏性患者就是立秋發病,大約持續1 2個月,嚴重的患者是全年發病,不分季節性 你現在的情況 起來應該很快就好了,抓緊時間 不要拖,過敏性鼻炎影響體質的。的話最好用中藥,可以根據你的情況針對性配藥,從根本上解決問題。試試鼻炎復通散,網上可以搜到,效...

過敏性鼻炎三年了怎麼辦,我得過敏性鼻炎三年了,最近幾天覺得氣緊該怎麼辦

鼻炎是比較難以 的一種疾病,這個一般只能平時注意避免接觸過敏 過敏性鼻炎也叫變應性的鼻炎,隨著工業發達 環境的汙染,過敏性鼻炎的發作有增加的趨勢。過敏性鼻炎,根據它的誘因可以分為季節性的過敏性鼻炎或者常年性的過敏性鼻炎,國人一般是常年性的過敏性鼻炎比較多見,國外的話是季節性的比較多見,比如花粉症引起...

季節性過敏性鼻炎,已經多年了,各種藥都吃過,好不好用,應該怎樣辦

你好!季節性過敏性鼻炎。其發病有顯著的季節性,一般都是到花粉播散的季節患者就會開始發病,出現鼻癢 流清水鼻涕 打噴嚏等典型的過敏性鼻炎症狀,有的還合併出現眼睛紅 癢 流眼淚等過敏性結膜炎症狀。建議可以採用低溫等離子技術進行 其 原理是利用低溫消融技術,在內窺鏡放大500倍直視下,清楚地看到病變組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