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內容簡介好詞好句好段感悟,水滸傳內容簡介,好詞,好句,好段,感悟 5篇

2022-02-01 17:33:54 字數 1246 閱讀 4108

1樓:莊之雲

水滸傳》讀書筆記(一)--醉打蔣門神武松殺死了西門慶,就被傳送了孟州充軍,又在十字坡結識了張青和孫二娘。但是這些都不夠精彩,唯獨這集裡的武松醉打蔣門神最為精彩。本集中,武松為了個人的友誼而去幫助施恩奪回快活林和在路上每家酒官都吃上三碗酒,這兩點,就知道他有著放任一己的感情。

而他在打蔣門神之前的挑逗更是精彩,先是到酒官裡找茬,然後把蔣門神惹急,在狠狠的打他,這能證明武松是個粗中有細的人。他在挑逗時還可分成幾個細節,三次換酒,之後說讓蔣門神的小妾陪他喝酒,酒飽不讓,就和他們打了起來(這裡包括蔣門神)。他在禽了蔣門神之後,又怕他告官,在說要求蔣門神的第三件事時,卻怕他告官和以後再把快活林奪回來,所以讓他離開孟州,不得在此居住。

由此也可以開出武松多麼的細心。《水滸傳》讀書筆記(二)--沂嶺殺四虎李逵見宋江父子團聚後,也想念自己的老母,便去沂水縣的百丈村接自己的母親。去時,途上遇見李鬼扮成的假李逵威脅,李鬼戰敗求饒,說他尚有九十歲老母,殺他就是把他和他的老母一塊殺了。

李逵可憐他,便饒了他,而且還給了他一錠銀子,讓他走了。我覺得是作者很反感像李鬼這樣的人,所以就讓李鬼和李逵再次遇上,而且讓李逵把他殺死。一是作者可以出一下氣,二是讓那些讀者也贊同他,並看完後有一種豪邁氣質,似乎自己就是李逵。

李逵殺李鬼是很精彩。但是後來的李逵揹著老母過沂嶺時殺虎的場景最為精彩。

《水滸傳》摘抄,要有作者簡介、主要內容、好詞、好句、好段、讀後感~!

2樓:手機使用者

一天晚上,學院熄燈以後,我來到學生宿舍樓的小房間裡看書,過了一會,小房間的門被推開,進來乙個女子,她告訴我,江西理工大學應用科學學院的校園以前是一片死人墳地,學院蓋的學生宿舍樓壓在了她們身上,使她們不得翻身,她們萬分憎恨,卻無可奈何,只能拿學生出氣,今年我選擇的出氣目標就是你,如果你不想惡鬼纏身,要麼離開這個垃圾學院,要麼告訴別人不要來江西理工大學應用科學學院上學,說完,女子便消失了.-------------------------今天我就要離開這個世界了,我感到悔恨的事情有兩件,第一是不該上江西理工大學應用科學學院這個二級民辦垃圾學院,第二是應該聽從那天深夜那個女人的話,將學院的真實情況告訴別人,因為自從那天晚上以後,我就不斷遇上倒霉的事情,我已沒有時間將學院的真實情況告訴別人了,因為我就要死了,請看到這段話的人將此事告訴別人,否則會像我一樣惡鬼纏身,霉運纏身的!!!!!

3樓:手機使用者

╭∩╮(︶︿︶)╭∩╮鄙視你!(+﹏+)~狂暈

水滸傳讀書筆記,好詞,好句,好段,讀後感 10

水滸傳內容簡介,水滸傳內容簡介100字

水滸傳 是我國第一部歌頌農民起義的章回體 全書共一百二十回。前七十回以宋江晁蓋為首,逐漸吸納四方豪傑上梁山。這些人聚集梁山的目的是 替天行道 反抗腐朽的政治。直到108條好漢齊聚忠義堂,排座次。後五十回則描寫梁山好漢接受朝廷詔安,為國家效力的過程。水滸傳 通過生動的藝術描寫反映了梁山起義發生 發展直...

水滸傳好詞佳句,水滸傳好詞好句摘抄

1 好詞 懸腸掛肚 鬚髮皆白 腥風血雨 心腹之交 心慌撩亂虛晃一槍 心驚膽裂 雄糾糾,氣昂昂 嘯聚山林 相機行事惜客好義 血流成渠 心滿意足 效犬馬力 徇私舞弊徇私作弊 心頭撞鹿 陷於縲紲 懸崖峭壁 血雨腥風削職為民 笑逐顏開 養兵千日,用在一朝 用兵如神 倚草附木咬定牙根 義膽忠肝 一佛出世,二佛...

水滸傳主要內容簡介,水滸傳簡介及主要內容

水滸傳 的主要內容是 宋朝統治者腐朽 太尉高俅原本是個無賴,因為會踢球,得到了皇帝的賞識,從此青雲直上,無惡不作。他的幹獨生子高衙內橫行霸道,為了霸佔八十萬禁軍總教頭林沖的漂亮妻子,他誣衊林沖帶刀進入軍機重地白虎堂圖謀不軌,把林沖發配充軍,還想在野豬林半路把他殺死,幸虧花和尚魯智深仗義相救。蔡太師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