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家裡養小丑魚

2021-05-08 07:07:35 字數 1418 閱讀 3913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為它們打造一個溫馨安適的小窩,這個小窩的作法是找幾塊活岩石,為它們搭建一個有天然屏障的山洞,必須注意保持有適當的水流通,洞內最好放一個橢圓的 鵝卵石,洞口外貼著卵石,再找一個比較大型的海葵,漲大後最好幾乎可以涵蓋整個洞口,或包覆卵石。理想的海葵是大地毯海葵或長鬚公主海葵,以提供安全的庇 護。再來是挑選體型較小的雄魚(紅小丑雄魚是鮮紅色的)1-2只,配上體型較大腹部性腺成熟的雌魚(紅小丑雌魚是暗紅色)4-5只,飼養一段時間後觀察配 對的情形,例如大部分配對的小丑,在海葵內只有一對窩在一起,其餘則被趕開,為防干擾,其餘小丑魚則可以移走,然後每餐再為它們調配特製的食物,可以用 vg-微生物滋養劑加維他命e混在餌料內餵養。

第一:要了解人工小丑魚在繁殖場的生長過程

人工小丑魚在繁殖場剛繁殖出來時是在裸缸內飼養的,頭幾天喂輪蟲,以後喂豐年蟲,大約一個半月左右,當人工小丑魚長到1點5公分以上並開始在缸底睡覺時,開始進行馴化,馴化的食物為顆粒料、碎蝦肉及螺旋藻,十到十五天左右魚一聽到水聲響就全部過來吃食時就可**了。

第二:人工小丑魚的鑑別方法

一、顏色鑑別法

人工小丑魚的顏色要比野生小丑魚淡一些,如果顏色特別淡,可能是培養過程缺少光線,這種魚的體質也相對弱一些,選擇時要注意。

二、大小鑑別法

因小丑魚的生理特點,在群體飼養過程中只有幾條可以長大,其它魚長到1.5-2.5公分時很難再長大,只有分開飼養時才能很快長大,因此當看到成群的人工小丑魚都很大時,應注意區分。

三、習性鑑別法

野生小丑魚的領地性特別強,相互間為佔領地進行殘殺,人工小丑魚領地性沒有野生小丑魚強,相互間嬉戲較多。

第三、人工小丑魚的食物

人工小丑魚的食物較簡單,顆粒料、碎蝦肉或其它雜食性餌料均可,但前兩個月要在食物中加一些天然蝦青素,螺旋藻粉可使魚的色彩更鮮豔,因繁殖場馴化的時間比較短,如能在餵食物後再加一些豐年蟲更佳。

2樓:帆布鞋1號

小丑魚是鹹水魚,不能在淡水裡養,會死的.需要用海水養的,在印度洋到太平洋是很普遍的與海葵共生的海水魚,能長到8釐米。有時被當作黑邊公子小丑賣,雖然它們不是一種。

這兩種魚的顏色很接近,但它不是亮桔色,公子小丑更好養。步驟如下:

1. 你要準備一個電熱棒,小丑魚需要在25~28度的水溫。

2 .最好每兩週換一次水

3 .每天餵食不要太多 魚不會被餓死

4 .注意魚身上的情況 最好能買幾包《孔雀石綠》(藥)來。

3樓:匿名使用者

圖便宜就去海鮮市場買海水晶,回家兌水,再買個比重計,比重調到1.025,水溫調到26度以上就行,隨便整個過濾,裸缸養吧,缸300的方缸就行,這些是最基本的了,只能保證活著,要想魚狀態好得加一個蛋白質分離器,過濾也得很強大,至少是上濾,沒錢就別養海水,養魚是條不歸路,就是往裡砸錢,最低配置一百左右,對了,海水魚看起來好看完全是因為那個燈,要是沒有那個大功率的鹵素燈,就白養了。

蟈蟈可以在家裡散養嗎,蟈蟈在家裡如何養?

最好不要,因為蟈蟈小容易到處跑,藏到角落裡就算能聽到它叫,也不好弄出來 專母蟈蟈屬就更不要了,那個連叫都不能叫,跑丟了沒法找 不過我平時養蟈蟈偶爾會給他放到蚊帳裡活動一會 或者放桌子上 但是要時刻盯著它 蟈蟈在家裡如何養?把它關在乙個塑料盒裡,要刺穿幾個小洞讓它呼吸 放一些綠草葉和一點水就可以了,注...

如何在家裡料理孩子發燒

孩子體溫在39度以下可以考慮在家裡照顧,不可以讓孩子做劇烈的運動,盡量保持安靜,多喝水,喝些淡粥,孩子還會繼續燒高,盡量把手腳捂熱。也可以用大蔥切碎搓手腳心。如果手心腳心發熱,可以用熱毛巾 帶點熱水,不用擰太乾 給孩子搽搽,額頭上也可以用熱毛巾搽 都不能用冷毛巾 反覆多搽幾回 在家裡 發燒最好要量力...

海龜標本如何在家裡安放海龜標本在家裡怎樣擺放

您好!如果您有條件的話,最好是給標本安裝玻璃罩,不僅能突顯標本的藝術效果和美感度,同時還能起到非常好的保護作用。標本的保養是一項很重要的工作,保養不當將大大影響標本壽命。其中在保養當中最重要的內容是防蟲 防潮 防霉 防塵和防汙染,其中防蟲最為重要。春夏兩季溫度高 濕度大,是蟲類 微生物活動的繁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