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裡面耶穌為什麼會被稱為末後的亞當啊?是不是他跟亞當有什麼

2021-03-22 06:51:58 字數 1666 閱讀 8800

1樓:感測氣

首先上帝造人有乙個旨意 就是要把人帶到永遠的榮耀裡面,但需要人經過試探才能達到完全的地步,但是亞當 受魔鬼試探 失敗了,把全人類都陷在罪裡(看似上帝的計畫要泡湯了,其實不是),直到日期滿足的時候 **就來了 成為完全的人 站在人的地位上 受魔鬼的試探(歷史重演)**耶穌完全的得勝,她在十字架上也是完全的得勝,希伯來書說他因受苦難得以完全,請注意 **的得勝不是靠著他是神的兒子的特權來得勝,而是他在肉身當中 完完全全站在人的地位上來得勝的。(所以他得榮耀 他得權柄是配得的)所以只要我們信靠他接受**生命的人也就脫離了罪,我們靠**也可以戰勝魔鬼,生命得以完全 將來也要與**一同進入到神永遠的榮耀裡。(這就是天父 奇妙完全的救恩,而我們才知道一點點而已)

2樓:匿名使用者

「末後的亞當」是指**。當**從死裡復活後,他便成了「叫人活的靈」。這顯示他已進入乙個新的存在形態(參林後3:

17)。他是屬靈生命的源頭,使我們可以復活。當我們復活後,神也會賜我們乙個屬靈的身體,配合我們永恆的新生命。

3樓:復活的羔羊

非也!亞當是受造之物,而**是造物主親臨人間!這有著實質性的區別!神永遠是神,人永遠是人!就像猿猴永遠是猿猴,人永遠是人,這是實質的概念。

4樓:主的勇士

樓主是【耶和華見證人】(以後我都會替你們自報家門),望大家警醒。

首先的亞當屬血氣,末後的亞當屬靈;

首先的亞當受到了魔鬼的引誘,末後的亞當主動挑戰魔鬼而得勝;

首先的亞當因貪食而失敗,末後的亞當在飢餓中得勝;

首先的亞當輕忽神的話,末後的亞當寶貴神的話;

首先的亞當因食物而違背神的話,末後的亞當因神的話而得享靈食;

首先的亞當為了能「如神」而吃,末後的亞當為了守住「人」的本份而不吃。

如此看來,二者唯一的相似就是「在受試探前是無罪的」,不過首先的失敗了,末後的得勝了。從本質上二者有絕對的不同,亞當是用塵土所造,而**是「道成肉身」,「本有 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 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

5樓:知信傳

《創世紀》處罰與預許

3:15上主天主對蛇說:「我要把仇恨放在你和女人,你的後裔和她的後裔之間,她的後裔要踏碎你的頭顱,你要傷害他的腳跟。」這段話被譽為原始福音。

對照舊約的新約部分:

《羅馬書》5:14「但從亞當起,直到梅瑟,死亡卻作了王,連那些沒有像亞當一樣違法犯罪的人,也屬它權下;這亞當原是那未來亞當的預像。」

《格林多/哥林多》前書:

15:45經上也這樣記載說:「第乙個人亞當成了生靈,」最後的亞當成了使人生活的神。

15:46但屬神的不是在先,而是屬生靈的,然後才是屬神的。15:

47第乙個人出於地,屬於土,第二個人出於天。15:48那屬於土的怎樣,凡屬於土的也怎樣;那屬天上的怎樣,凡屬天上的也怎樣。

15:49我們怎樣帶了那屬於土的肖像,也要怎樣帶那屬於天上的肖像。以上**表述亞當是「舊人類」的代表,因為亞當的悖逆行為,他的後代也被視為有份參與亞當的悖逆,也要承擔亞當背叛造物主的罪責。

**耶穌是「新人類」的代表,因為耶穌**所成就的,是代表那些因信與他共融的人,所以,他們也同樣被視為有份參與**的善行,**的死與復活…。

結論:《格林多後書》3:17主就是那神

我想請教幾個關於**教方面的問題

關羽為什麼會被稱為關帝,還會被供奉

其實很簡單。三國,曹操是實用主義者,有好處就乾沒好處不幹,不圖名聲不要皇帝空名,不為和袁紹私下溝通而動怒,不計較張繡的殺子之仇,是個非常典型的理性人 孫家父子三人都是土財主型別,也包括除了周瑜以外的江東才俊,只要能保住家產,可以投降,可以抵抗,能聯劉能聯曹,也別指望東吳北伐,孫大帝打了一輩子合肥 只...

聖經查經創這些犯罪的天使,被稱為什麼

天使長?路佰因為驕傲而被神懲罰,聖經稱之為魔鬼 撒旦 古蛇 老龍!聖經裡的天使一共有幾種?最著名的是哪幾位?越多越好 聖經裡的天使一共有七大天使,分別是 公尺迦勒 拉貴爾 梅塔襯 沙利爾 雷公尺爾 亞納爾和拉結爾。1 公尺迦勒,以色列守護神 聖戰之王 最強天使,是天主的首席戰士,天界天使團的領導者。...

為什麼鍾漢良會被稱為小哇,鍾漢良為什麼叫小哇 小哇的稱號是怎麼由來的呢?

現代劇也帥到炸,何以笙簫默 中的何以琛,感覺真是演什麼像什麼,圈粉無數啊!來不及說我愛你 雖然我至今還沒看過這部劇但知道是他和李小冉演的就覺得應該不錯,而且口碑確實很好。他能把男二演成男一。最開始看他的第一部劇是 鹿鼎記 當時他飾演康熙,在和黃曉明搭戲,當時就覺得皇帝比黃曉明帥多了,很喜歡。後來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