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m軟體是什麼,OEM軟體是什麼

2022-02-01 05:07:51 字數 1951 閱讀 6180

1樓:匿名使用者

oem(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r)原始裝置製造商是乙個廣義的術語,描述了 it 硬體**商,硬體元件製造商,軟體**商和渠道合作夥伴(如經銷商和分銷商)之間的關係網路。在過去,oem 指的是最初生產特定產品的公司,然後將其**給其他公司進行重新轉售和轉售。

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該術語已經成為乙個標籤,用於描述日益複雜的 it **鏈中的各種公司 – 以及公司之間的關係。在將 it 產品推向市場的公司之間,oem 關係經常重疊。公司作為 oem 並同時向其他 oem 銷售系統的情況並不少見。

由於產品設計師,製造商和經銷商之間的界限模糊,這種流動性造成了模糊的關係。

oem 硬體:

在 it 行業的硬體部分中使用術語 oem 有幾個含義。它可以描述諸如戴爾 emc,惠普企業(hpe),惠普和聯想等公司,這些公司從其他公司購買元件並以自己的標籤銷售完整系統。這些公司從 oem 零件**商處採購微處理器,硬碟驅動器和其他裝置,將其視為 oem 客戶。

元件**商通常會建立 oem 產品以及其產品的零售版本。例如,硬碟驅動器**商為 oem 客戶和零售硬碟驅動器製造裸硬碟驅動器,這些硬碟驅動器裝在乙個包裝有配件(如電纜和安裝說明)的盒子中。

名牌 oem 也可以從原始裝置製造商(odm)獲取整個系統,這些製造商製造從膝上型電腦到伺服器的各種計算裝置。

富士康電子公司(foxconn electronics inc.)和廣達電腦公司(quanta computer inc.)等 odm 一直向 oem 銷售系統,但近年來,一些 odm 已開始直接向大型終端客戶銷售。

名牌 oem 還與**鏈下游的公司建立 oem 硬體關係。這些公司採用 oem 產品並以自己的標籤重新命名,有時為垂直市場的消費者定製系統。這些下游**鏈合作夥伴也被視為 oem。

例如,**商從名牌 oem 購買硬體以用作構建牙科成像系統的基礎,或者從大型 oem 購買加固 pc 到製造車間系統的重新標記的**商。戴爾 emc 和 hpe 等品牌 oem 運營專門針對此類 oem 公司的合作夥伴計畫。

oem 軟體:

軟體公司還將其產品的 oem 版本**給大型硬體 oem 或較小的系統構建商,他們將軟體整合到他們銷售的產品中。預裝在眾多產品(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膝上型電腦,pc 等)上的最終客戶的作業系統和第三方應用程式可視為 oem 軟體。

軟體開發人員之間以及開發人員和 oem 硬體公司之間也可以找到 oem 軟體安排。例如,vmware 允許 oem 合作夥伴將其部分虛擬化產品嵌入其軟體產品中(vmware 的嵌入式 oem 合作計畫也適用於硬體和裝置)。

同樣,autodesk 允許第三方解決方案開發人員或獨立軟體**商(isv)基於 autodesk 的計算機輔助設計軟體開發自定義應用程式。

2樓:匿名使用者

oem的英語全稱是「originalequipmentmanufacture」(原始裝置生產商),它的出現與經濟和工業化的發展有著密切的聯絡。隨著經濟全球化的發展,著名品牌的商品銷售數量迅速攀公升,而自己的廠房卻又不能達到大批量生產的要求,或者是商品中缺乏某些特定的零部件,因此只得向其它廠商求助,而這些伸出援助之手的廠商就是oem廠商。

在it領域,oem廠商就表示那些進行代工的廠商。例如前段時間威盛成立了自己的主機板部門,生產自有品牌的主機板,但威盛本身並不生產這些主機板,它於是便尋找像「映泰、微星」等這樣專業的板卡製造企業作via主機板oem生產。早前,這些oem廠商迫於intel的壓力,不敢推出自有品牌的採用via晶元組的支援pentium4處理器主機板,於是它們採取了幫via進行oem的方式。

3樓:鯨娛文化

oem這幾個字母許多朋友不明白啥意思,解釋下,意思就是又叫定牌生產和貼牌生產。

4樓:

「原廠委託製造」oem( 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s )是受託廠商按原廠之需求與授權,依特定的條件而生產。所有的設計圖等都完全依照上游廠商的設計來進行製造加工。

oem圖示是什麼意思,OEM圖示是什麼意思

原始裝置製造商 oem 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 的基本含義是定牌生產合作,俗稱 貼牌 就是品牌生產者不直接生產產品,而是利用自己掌握的 關鍵的核心技術 負責設計和開發新產品,控制銷售和銷售 渠道 而生產能力有限,甚至連生產線 廠房都沒有,為了增加產量和銷量,為了...

想請問OEM是什麼意思 oem是什麼意思啊

oem是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 原始裝置製造商 的縮寫,它是指一種 代工生產 方式,其含義是生產者不直接生產產品,而是利用自己掌握的 關鍵的核心技術 負責設計和開發 控制銷售 渠道 具體的加工任務交給別的企業去做的方式。這種方式是在電子產業大量發展起來以後才在世...

OEM開關櫃什麼意思?OEM是什麼意思?

oem生產,即貼牌生產,也稱為定牌生產,俗稱 貼牌 由於其英文表述為originalequipment entrustedmanufacture 譯為原始裝置製造商或原產地委託加工 因此簡稱為oem。基本含義為品牌生產者不直接生產產品,而是利用自己掌握的關鍵的核心技術負責設計和開發新產品,控制銷售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