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男子交通肇事撞死無名氏無法賠償減刑,案中哪些資訊值得關注

2022-02-01 00:25:52 字數 992 閱讀 4029

1樓:教育花花

由於這名司機在撞倒人後沒有反應過來,離開了現場,所以犯了交通肇事罪被刑事拘留。 發生交通事故後,肇事者是可以和受害人家屬協商賠償的,但由於死者是一名拾荒老人,無親無故,沒有親人可以協商,所以沒法爭取減刑。但是值得關注的是,這個事故現場在乙個村口,這個村口為事故多發地段,且路邊沒有警示標識,司機要是沒有集中精神開車,很容易發生交通事故。

經過各部門的一通尋找後,仍無法找到拾荒老人的家屬。不久後,法院就公開了一審判決書,並判處肇事司機有期徒刑三年零六個月。值得人注意的是肇事司機無法取得家屬諒解書,也找不到收下自己賠償金的人或部門,肇事司機諮詢了多個部門,各部門之間互相推脫,始終無法找到乙個解決辦法,也不能爭取減刑。

所以這個案件值得注意的點分別是村口沒設立警示牌和各部門之間互相推脫責任,儘管肇事者認罪態度誠懇、主動答應賠償,也因為找不到拾荒老人的家屬而無法爭取到減刑。

2樓:職場達人老刺客

關注的重點是找不到家屬,那麼就無法賠償的問題,這樣就無法取得被害人家屬諒解,根本找不到家屬的情況如果有悔改之心,那麼法官是否可以考慮減刑的情況,這種情況法院完全可以納入特殊情況的範圍中。

3樓:網際網路知識回答大腦

男子主動報警,主動承擔責任態度積極。最主要的是被撞的這名老人身份不明,無人認領,導致男子的賠償不知由何人接受 。

4樓:烏烏啦啦吧

現階段還有多少人是黑戶非常值得關注,案中死者因為無法確定身份資訊,肇事車主無法道歉賠償從死者家人獲得「諒解」減刑。

5樓:據說小白

這起案件有點特殊,這名男子主動報警,主動承擔責任態度積極。最主要的是被撞的這名老人身份不明,無人認領,導致男子的賠償不知由何人接受。

6樓:關譯麟

一、死者是一名拾荒老人,沒有親人可以協商,所以沒法爭取減刑。二、事故現場在乙個村口,為事故多發地段,路邊沒有警示標識。三、肇事司機無法取得家屬諒解書,也找不到收下賠償金的人或部門。

交通肇事逃逸的肇事逃逸,交通肇事逃逸怎麼處罰

一 交通事故逃逸的處理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行為,根據不同情況,分別做如下處理 1.對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由公安機關處200元到2000元罰款,可以並處15以下拘留.2.對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沒有逃逸的,除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外,由公安機關吊銷機動車駕駛證.3.對發生重大交通事故...

交通肇事逃逸是怎麼規定的,交通肇事逃逸法律有什麼規定

交通肇事逃逸怎麼處罰 交通肇事逃逸法律有什麼規定 交通肇事逃逸 bai法律的規定有 du1.刑法 第一zhi百三十三條規定 違 dao反交通運輸專管理法規,因而屬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

哪些情況構成交通肇事罪,交通肇事自首的認

1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2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