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下句是什麼

2022-02-01 00:25:51 字數 1412 閱讀 9559

1樓:tt腳印深深

釋義:佛家勸人改惡從善的話。比喻作惡的人一旦認識了自己的罪行,決心改過,仍可以很快變成好人。

1、苦海無邊,回頭是岸。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2、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你現在懸崖勒馬,錯誤還是可以挽救的。

3、他說他要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可誰也不相信他了。

4、就算是犯行罄竹難書的罪人,如能放下屠刀也可立地成佛。

5、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你還猶豫什麼呢?

6、他從前是個無惡不作的人,自得了那一次教訓後便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洗手不幹了。

7、佛曰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為了吾子,吾放下佛祖,重執屠刀又如何。玄色

8、阿彌陀佛,施主,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切不可再造殺戮!

9、什麼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什麼過去的就過去了,什麼狗屁冤家宜解不宜結,都是狗屁!李子楓這輩子就認定了!不誅了他們兩人九族,端不為人子!……

10、佛家有禪語『苦海無涯,回頭是岸;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11、乙個殺人盈野,磬竹難書的罪人一旦放下屠刀,便是立地成佛,萬眾景仰。

12、阿彌陀佛!鬼魅施主,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苦海無涯回頭是岸。

13、在乙個法制社會,放下屠刀果真會「立地成佛」嗎?我想,還是別玷汙這佛家的教訓了。

14、「最難風雨故人來」,陰森森的天氣使我們更感到人世溫情的可愛替從苦雨淒風中來的朋友倒上一杯熱茶時候,我們很有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子的心境。梁遇春

15、我不知道他以前犯下過什麼過錯,但如今他已洗心革面,重新做人,重歸我無為道門下,佛主都曾說過,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2樓:酆雨燕稱林

佛教語,謂停止作惡,立成正果。後成為一句勸人改惡從善的俗諺。如清·紀昀《閱微草堂筆記》:

「夫佛法廣大,容人懺悔,一切惡業,應唸皆消。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汝不聞之乎?

」原來,在宋代的禪宗「燈錄」中,已經廣泛引用這句俗諺了。最初,《景德傳燈錄》卷二五謂「拋下操刀,便證阿羅漢果。」到了《續傳燈錄》和《五燈會元》中,改成了「颺下屠刀,立地成佛。

」意義公升格了。其實,「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源頭可以追溯到北涼譯出的《涅槃經·梵行品》:「波羅倷國有屠兒名曰廣額,於日日中殺無量羊。

見舍利弗,即受八戒,經一日一夜。以是因緣,命終得為北方天王毗沙門之子。」「八戒」中的第一戒為「不殺生」。

佛教認為殺生屬於應受地獄報應的最大惡業之一。放下屠刀就是不殺生,亦泛指不造一切惡業。不造一切惡業,就能得到種種福報,進而擺脫輪迴,直至成佛。

禪宗好談立地成佛,同慧能所傳頓悟之法有關。「立地」是唐宋時的口語,猶言立刻,當下。現代也有運用於文章的,如魯迅《準風月談》:

「古時候雖有『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人,但因為也有『放下官印,立地唸佛』而終於又『放下念珠,立地做官』的人,這一種玩意兒,實在已不足以昭大信於天下。」

3樓:浮碼

下一句是好人沒好報吧。所以多殺人才能成神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做惡人只要放下屠刀便能立地成佛。做善人一輩子也成不了佛就等著被惡人欺負吧

善不等於軟來弱,我們有時自候經常會混淆這bai個概念,所以才會du對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會 zhi感到困擾。真正的善dao是無私的,因此必然不會為自己的行為傷心流淚。真正的善是進取的,因此必然不會軟弱而不敢於面對,不敢於正面的爭取。第一復 在你看來善良的定義是制什麼?第二有的人表裡不一bai 外表是 ...

心中像放下重擔子一樣,格外輕鬆愉快是什麼成語

如釋重負 r sh zh ng f 釋 放下 重負 重擔。像放下重擔那樣。形容緊張心情過去以後的輕鬆愉快。出自 穀梁傳 昭公二十九年 昭公出奔,民如釋重負。成語典故 出處 穀梁傳 昭公二十九年 昭公出奔 民如釋重負。成語出處 穀梁傳 昭公二十九年 昭公出奔 民如釋重負。詞語辨析 用法 形容擺脫了繁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