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是歐洲人的血統,當年成吉思汗與其後代最遠打到歐洲什麼地方?

2022-01-31 21:47:09 字數 4355 閱讀 3593

1樓:

不是,蒙古人是突厥人的一支,發源於阿爾泰山地區。高加索和歐洲都有蒙古人的後裔。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這是某些「磚家」的理論。

成吉思汗就是亞洲人,因為從他後代的基因裡面就能找到證據。

不過很有趣的就是,成吉思汗最嫡系的子孫居然是乙個美國白人。

3樓:跳遍全球

從很多古代的,關於他的畫像來看,他確實是乙個典型的蒙古人~~

4樓:豫章布衣

反正不是華夏的種,不是炎黃的子孫,管他哪的

5樓:綠箭在前

據現有資料顯示 當時 他不是中國人!

6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蒙古人啊!大哥!

7樓:零下的白開水

應該不是真的?你想整明白的話就去公安局查一下他的戶口去!

8樓:

孛兒只斤

一.姓氏淵源:

單一淵源:源於蒙古乞顏部族,一說源於姬姓軒轅氏,出自蒙古族尼倫奇雅特·古孛爾只斤·乞顏部(亦稱乞彥、奇渥溫),屬於以部落、部族名稱為氏。

關於乞顏氏的遠源,一說為白狄,一說為拓拔氏,而拓拔氏即為黃帝軒轅氏的北支後裔。遠古蒙古族人的圖騰為「孛兒貼赤那」,形象示為蒼狼,亦可能為孛兒只斤氏的姓氏起源,這有待進一步考證。

孛兒只斤氏的始祖是蒙古族孛端察爾,出自孛端察爾的諸氏族部落概被稱為「尼倫」(**家族)。發展到合布勒汗的孫子耶速該巴特爾時,起用孛兒只斤,他自稱孛兒只斤·奇雅特(藍眼睛的奇雅特人)。依照血統,成吉思汗應該是奇雅特氏人,其祖輩是該氏族的族長。

所以自成吉思汗始,奇雅特就以高貴和偉大而聞名於世,並且凌駕於其他各部之上。史籍《元史》上稱為:「奇渥溫氏」,也是正確的。

孛兒只斤氏在古突厥語中意為「藍眼睛的人」,漢姓為鮑、寶、包、孛、鐵、餘、博、奇、羅、波等諸氏。

孛,一字二音。《新華字典》中僅有書面讀音為bèi。因為「孛兒只斤」在姓氏用語中之「孛」是音譯,故只用口頭讀音為bó。

在漢語中,文白異讀現象在方言中較普遍,現代漢語中也有,但不是很多。《新華字典》中只注了文字讀音bèi,卻未能指出口語讀音bó,是不全面的。如「孛兒只斤」的另一譯音為「博爾濟錦」,在清朝時期從滿語漢譯音為「博爾濟吉特」。

得姓始祖:孛端察爾。

孛端察爾是成吉思汗的上十代先祖。孛端察爾在兄弟的幫助下俘獲了札兒兀惕部落的一名女俘札兒赤兀惕·阿噹罕·兀良合真氏,從此建立起自己的家庭,有了自己的馬群、家貲、隸民、奴婢等。出自孛端察爾的諸氏族部落,因各有名號,概被稱為「尼倫」。

到屯必乃的兒子合布勒汗時,才復用古老的奇雅特稱號,其子孫被稱為奇雅特氏。發展到合布勒汗的孫子也速該巴特爾時,起用孛兒只斤,他自稱孛兒只斤·奇雅特。奇雅特氏是蒙古部的古老姓氏,孛兒只斤·奇雅特是其分支。

孛兒只斤氏後裔皆尊孛端察爾為得姓始祖。

據說歐洲人大多都是成吉思汗的後代??

9樓:匿名使用者

有,成吉思汗的直系後代約有1700萬人 據估算,目前全世界有約1700萬人是成吉思汗的直系後代,約佔全球人口的0.5%,其中甚至包括了英國皇室等。牛津祖先基因檢測公司2023年啟動了名為「y-clan」的服務,專門為確認成吉思汗後代而設計,**為180英鎊。

成吉思汗的時代距今已七個世紀,牛津祖先基因檢測公司沒有成吉思汗的dna樣本,測試結果是否準確?賽克斯教授說測試精確度值得信賴。十年來,他們分析了無數現居住在原「蒙古帝國」境內的男性居民的dna,大量亞洲男性的y染色體相同,而且這一y染色體源於乙個生活在13世紀早期的男子。

成吉思汗生於2023年左右,卒於2023年,在蒙古大軍橫掃歐洲大陸的過程中,他擁有了數百甚至數千名子孫。因此,他最可能是這一相同染色體的**。賽克斯教授說:

「在傳播基因方面,成吉思汗可能是歷史上最成功的男性,他將他的y染色體傳給了兒孫,兒孫繼承了他的帝國獲得了進一步傳播的機會。現在,這個y染色體廣泛存在於亞洲地區,但我確信,它的傳播範圍還要更廣。」 成吉思汗第乙個高加索後裔被發現在歐美掀起了一股成吉思汗熱,人們開始重新審視這位「無論走到**都要征服一切」的帝王,開始研究他的軍事謀略和政治統治。

不過,賽克斯教授說,這個發現不僅證明了成吉思汗擁有的疆土非常廣闊,更重要的是,說明人類種族之間本是緊密聯絡的,不存在任何「純種」種族,各種族之間是平等的,沒有高下之分。

當年成吉思汗與其後代最遠打到歐洲什麼地方?

10樓:一灘新約

打到申河(印度河)。

花剌子模的王子札蘭丁率領殘部進行抵抗,在八魯彎之戰中一舉消滅了近3萬蒙古兵。但花剌子模大勢己去,札蘭丁被成吉思汗圍困在申河邊上,最後突圍逃往印度,成吉思汗班師返漠北。

成吉思汗二十年(2023年)秋,經過7年西征的成吉思汗回到了蒙古草原。因西夏背盟,主將木華黎含恨而死。成吉思汗不顧64歲高齡,堅持親征西夏。途中圍獵受傷,高燒不起,仍不退兵。

吉思汗二十二年七月十二日(2023年8月25日),成吉思汗在六盤山下清水縣(今屬甘肅)病逝,時年66歲。

擴充套件資料

成吉思汗十四年,花剌子模訛答剌城的海兒汗殺死了蒙古汗國的499名和平商人,其國王摩訶末又武斷地殺死了成吉思汗派去交涉的正使,以此為由,以軍事擴張和擄掠財物為目的,親率大軍約20萬分路西征。

數年間先後攻破訛答剌(在今錫爾河中游)、布哈拉及撒馬爾罕等地。遣哲別、速不台率軍追擊花剌子模國王摩訶末,迫其逃至寬田吉思海(今裡海)中小島,後病死。再命哲別、速不台繼續西進,遠抵克里公尺亞半島;自率一軍追擊摩訶末之子札蘭丁至申河(印度河)。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瑙河。

兩萬蒙古軍隊在布達佩斯戰役中全殲以匈牙利軍為主力的歐洲聯軍10萬餘人,占領布達佩斯。後因蒙哥汗在南宋釣魚城下被炮彈炸死,蒙古軍急於回軍爭奪汗位,放棄了繼續西進的計畫。占領布達佩斯,蒙古軍急於回軍爭奪汗位。

後因蒙哥汗在南宋釣魚城下被炮彈炸死,放棄了繼續西進的計畫多瑙河。

兩萬蒙古軍隊在布達佩斯戰役中全殲以匈牙利軍為主力的歐洲聯軍10萬餘人打到了歐洲多瑙河

蒙古帝國是是人類歷史上最大的帝國之一

波羅的海沿岸!成吉思汗王國的版圖在13世紀橫跨蒙古至阿富汗,並伸延至俄羅斯和伊朗

打倒了多瑙河一帶

好象是西伯利亞~~莫斯科~~

多瑙河。

兩萬蒙古軍隊在布達佩斯戰役中全殲以匈牙利軍為主力的歐洲聯軍10萬餘人,占領布達佩斯。後因蒙哥汗在南宋釣魚城下被炮彈炸死,蒙古軍急於回軍爭奪汗位,放棄了繼續西進的計畫。

12樓:鍵盤上的煙鍋巴

打到了歐洲多瑙河

蒙古帝國是是人類歷史上最大的帝國之一

13樓:匿名使用者

波羅的海沿岸!成吉思汗王國的版圖在13世紀橫跨蒙古至阿富汗,並伸延至俄羅斯和伊朗

14樓:

好象是西伯利亞~~莫斯科~~

中國哪些人有歐洲人血統?

15樓:檳城狀元郎

什麼是歐洲血統?是高貴的羅馬人希臘人?還是低賤的斯拉夫人,日耳曼人,凱爾特人等蠻族?!!

16樓:那是天不是海丶

我太爺是鷹鉤鼻,藍眼睛,眼窩很深,我爺我爸眼窩也深,但是鼻子眼睛沒有不同,到我這眼窩都沒了,不明白是什麼血統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也說 同化了上千年 那就是中國人 這你要歷史文化學家

18樓:毋盛祥

答:龐萬靈具有歐洲人血統。龐萬靈的母親是蘇聯人。

成吉思汗是否有歐洲人的血統?是否是藍眼睛?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歐洲人的血統,不是藍眼睛。

成吉思汗是蒙古人,純的!

20樓:中華神起

成吉思汗 孛兒只斤氏,名鐵木真 蒙古族 通過流傳下來的畫像來看 應該屬於現蒙古族人 身體特徵與蒙古族人接近 眼睛可以肯定絕對不是藍的 因為他是純粹的黃種人群

21樓:蟲児‖飛

你可以去看一看,驗證一下

呵呵~~~~

22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純粹的亞洲蒙古人種

藏族真的有歐洲人的血統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藏族人是喜馬拉雅山脈的紅種人,藏族自稱「東瑪蕃巴」(紅臉藏人)。所以跟黃種人有太多的區別,特別是臉部輪廓。藏族是乙個獨特人種。

2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德國人沒臉沒皮,硬來亞洲攀高枝。

歐洲人怎麼看成吉思汗

什麼是歐洲人和非洲人,歐洲人和非洲人什麼意思

歐洲人 高加索人 是擁有 偏白膚色 紅潤臉頰,以及褐色或栗色毛髮 另外還有近乎球狀的頭形 橢圓形的臉蛋 姿態直挺 前額平滑 鼻樑狹窄略呈勾狀,高鼻樑,以及中嘴 門牙與下顎垂直 嘴唇 尤其是下嘴唇 適度開啟,且下巴圓滿。是在歐洲 北非 非洲之角 西亞 中亞和南亞的人口中常見的人種。2 這個術語在體質人...

歐洲人的生活習慣,歐洲人的生活習慣有哪些?

和他們交流的時候不要靠太近,不要讓他們感到自己的隱私被侵犯的感覺,而且問問題的時候一定不要問道年齡,收入之類的,天氣這樣的話題是最佳選擇。餐具就是刀叉啊,右刀左叉。歐洲不存在勸酒這麼一說,不過對方的酒喝完了,你可以禮貌的詢問人家還要不要再喝。吃飯的時候上身端正,上手臂和身體夾緊,下手臂不要壓在桌子上...

美國人是歐洲人嗎,歐洲人和美國人的一日三餐

美利堅合眾國位於北美州,主要是歐洲的人的後裔。望採納。算是吧!因為之前美國人就是從歐洲移民過去的!當然啦!非洲也有移民!算是有那的血統吧!不過準確點美國人是雜交出來的!歐洲人和美國人的一日三餐 個個都那抄麼強壯?lz人家有鍛襲煉身體的習慣,bai你有嗎?還記得du 男兒當自zhi強 這首歌嗎?d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