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權出兵平定山越地區的叛亂,山越地區是哪裡

2022-11-09 08:20:04 字數 2916 閱讀 4182

1樓:匿名使用者

越人是舜的後人,是秦漢時期百越的後代(百越就是古時候生活在現在江南和華南,以及西南的廣西和雲南的少數民族,現在的「越南」一名就是在百越之南的意思),也是華夏民族的分支.越國本也就是百越建立的國家之一

始皇二十五年(西元前二二二年),王翦率師定江南,降百越。由於這一大片山嶺間的越民驃悍難製,始皇採取遷徙政策,強制將越人遷入漢族的開發地區。然而,越人由於被迫遷徙而來,加上有許多不服始皇苛重的賦稅和徭役的外地人逃來,遂相結合,憑藉山水險峻,再入深山為民,形成『山越』,與中原政權相抗拒,主要散居在現今安徽、湖南、江西、浙江、福建一帶山區。

由於文化融合交流,山越人懂得利用居住山地出產的銅鐵,加以鑄造、製作成**與農具,並耕植於谷地,不僅自給自足,兼且勇猛善戰。為了逃避原來苛重的賦稅,逃進山林中,形成了自己的組織和社會,拒絕向孫權政權交納租稅。

山越居住於崇山峻嶺之中,範圍之廣,幾乎包括今日的江蘇、皖南、浙江、江西、福建,乃至湖湘、兩廣的廣大山區。

山越周圍綿延幾千里,千山萬谷。在幽深山區的人民,不曾進過城鎮,面對官府,都仗兵自衛,流動於山野之中,老死於林莽之間。而從平地逃亡的士兵、百姓,也逃到那裡的深山藏身。

山中生產銅鐵,可以自己鑄造兵器。他們又習於武術,崇尚氣力,攀山越嶺,穿林越棘,好像魚游深淵、猿猿爬樹般自如。不時利用機會,出山劫掠。

他們打仗時蜂擁而上,敗陣時作鳥獸之散,自前代(漢朝)以來,就拿他們沒辦法,山越不愁沒有兵器,守住易守難攻的山區,打游擊,出沒無常,官府莫可奈何。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意見,應該是福建及向西一帶.丘陵地帶.叛亂的主要原因是種族歧視,漢族歧視山越地區的人,認為他們是南蠻,是沒開化的地方.

所以有不公平的對待,具體就像歐洲去非洲弄殖民地一樣.剝削,歧視南方人.

3樓:c語言補考3年

山越主要是指古代的揚州,會稽,丹陽地區的屬於百越民族的一支的土著民。他們有自己的經濟基礎好習武,叛亂是不想被統治,就如同最近上映的賽德克巴萊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南方丘陵地帶…其地型複雜是一主要原因

誰被孫權委以重任,討伐山越使得吳國內憂平定,而此人喜好奢侈,衣袍甚是華

5樓:風中的一絃琴

這個人是東吳的大將 賀齊。

賀齊(?-227年),字公苗。會稽山陰(今浙江紹興)人,三國時期吳國名將。

早年在平定山越的戰爭中立有大功,又討平叛亂無數,身經百戰,所向披靡,深受孫權器重。後來在與魏國的多次邊境爭鬥中也屢立戰功,官至後將軍,並領徐州牧。黃武六年(227年)去世。

賀齊生性奢綺,尤其軍事方面,兵甲器械極為精良,所乘的船奢華至極。

終於知道為什麼叫「山越」和「中原」了

6樓:溫暖爾竹

山越是中國漢代對在今天江蘇、安徽南部及浙江、江西、福建一帶山區生活的百越族人的稱呼。他們民風彪悍,不服朝的統廷治。三國時東吳大將周瑜、黃蓋等數次對山越徵繳 漢末三國時期分布於今江蘇﹑浙江﹑安徽﹑江西﹑福建等省部分山區古越族後裔的...

打一燈迷,平定兩廣是哪個城市

7樓:

南寧。兩廣位於南方,故取南字,平定了,可取寧或平,因謎面已有平字,所以選「南寧」而不取「南平」。

傲世三國孫權怎麼到平定江南就沒有了啊

8樓:五星上將艾克

你的是什麼版本的,可能是版本的問題,也有可能是遊戲的問題

9樓:卡恩愛雪

系統出問題,重新安裝。

孫權軍隊戰鬥力就這麼差嗎

孫權為什麼沒有統一天下,他沒有赤壁夷陵慘敗,沒有過大的失敗,為何沒有成功呢

10樓:堪何以卿

孫權能力極強,能以外來人士的身份獲得江東本土人全力支援,十分不易。可惜江東畢竟只佔一隅,和中原在兵員數,經濟實力上完全無法抗衡,尤其是富饒的荊北未能占領,只取得貧瘠的荊南,雖然平定山越,發現台灣,收復交趾,遠航遼東日本等地,開疆拓土,但是對實力增長作用不大,一切輜重幾乎都要出自揚州,負擔很重。

一代帝皇,不是想當就能當的。需要有御下的能力、領軍的能力、謀斷的能力、慧眼識人的能力等等,同時實力也是一大問題。不過個人覺得還是他個人能力問題佔大多數。

雖然曹操赤壁之戰敗了,但是百足之蟲,基業和能力在那個地方,休整一段時間後,力量也是不容忽視的,不是孫權想撼動就能撼動的。

且東吳每次北伐,曹魏總是以主力防守,皇帝御駕親征。對蜀漢往往只派偏師。長久的戰爭耗盡東吳實力。

11樓:好**

東吳水軍厲害陸軍就是戰五渣,垃圾

看看孫權的軍事能力到底有多強

12樓:東吳孫休

孫權的軍事能力:

孫權在位時期,曾多次出兵北伐,發動兩次合肥之戰,意圖由此進攻曹魏,各有勝負。

嘉禾六年(237年),遼東太守公孫淵背叛曹魏,自立為燕王。赤烏二年(239年),孫權派羊衜等遠征遼東,但公孫淵已於此前為司馬懿攻滅,吳軍便攻打旅順口的魏軍海防城堡牧羊城,擊敗魏將張持、高慮,俘獲大批人口。

孫權稱帝後在山越地區設立郡縣,擴充領地。山越人是秦漢時期百越的後代,為了逃避原來苛重的賦稅,逃進山林中,形成了自己的組織和社會,拒絕向孫權政權交納租稅。開始,孫權派兵鎮壓,但收效不大。

為了集中兵力對外用兵,解除後顧之憂,孫權調集重兵開始對付山越人。大將呂範、程普、太史慈、韓當、周泰等領兵合圍,山越人的領袖被逐個抓獲,其他山越人區別對待:強壯的青年人充實軍隊,老人、婦女統一管理,從事農業生產。

孫權集中兵力終於解決了山越人的問題,後方得以徹底穩固,這為他下一步對外用兵奠定了基礎。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差很差。張遼李典他們能做到那麼大官,都要感謝他。

寧德地區最好的高中是哪所,寧德地區最好的中學是哪所?

寧德五中,師資力量雄厚,學校環境迷人,一中也不錯 如果說寧德全市 閩東 的話,最好的應該是古田一中,次之是福鼎 福安一中 如果說寧德市區的話,寧德一中是no.1 寧德地區最好的中學是哪所?20 寧德樹德中學 團結精幹的領導班子 三屆中考三連冠 自04年學校參加中考以來,三屆中考三連冠,均囊括了寧德地...

迷迭香長得最好的地區是哪

雲南bai 貴州 海南 湖 du南 廣東好像都有種zhi的,據說dao雲南最適合迷迭香種植,雲內南的紅土比較獨容特,氣候也比較獨特,糧食產量不高,但是像烤煙 魔芋 迷迭香這些比較怪怪的植物,在那塊土地上長得很好,甚至比原產地都好,雲南有不少公司是做迷迭香精油的,很多外省公司也都是跑雲南去買迷迭香葉子...

唐山地區集市時間七的集市都有哪是

唐山地區集市時間 二 七的有新村集市,羅格莊集市,古冶大集市,大夢各庄集市。古冶大集是陰曆的二,三,七,八。唐山各地集市都什麼時間,有知道的朋友告訴一下,謝謝 唐山市區周邊部分集市 農曆時間 一 六 周家橋集 唐線路市場 大庄坨蔬菜批發市場 路北區曹家口集,在鷺港小區附近。二 七 新村集市場 羅格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