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紫銅做電極最好,做電極用什麼材質的銅

2022-01-31 18:58:40 字數 3343 閱讀 4664

1樓:匿名使用者

紫銅 因呈紫紅色而得名。它不一定是純銅,有時還加入少量脫氧元素或其他元素,以改善材質和效能,因此也歸入銅合金。中國紫銅加工材按成分可分為:

普通紫銅(t1、t2、t3、t4)、無氧銅(tu1、tu2和高純、真空無氧銅)、脫氧銅(tup、tumn)、新增少量合金元素的特種銅(砷銅、碲銅、銀銅)四類。紫銅的電導率和熱導率僅次於銀,廣泛用於製作導電、導熱器材。  紫銅中的微量雜質對銅的導電、導熱性能有嚴重影響。

其中鈦、磷、鐵、矽等顯著降低電導率,而鎘、鋅等則影響很小。氧、硫、硒、碲等在銅中的固溶度很小,可與銅生成脆性化合物,對導電性影響不大,但能降低加工塑性。普通紫銅在含氫或一氧化碳的還原性氣氛中加熱時,氫或一氧化碳易與晶界的氧化亞銅(cu2o)作用,產生高壓水蒸氣或二氧化碳氣體,可使銅破裂。

這種現象常稱為銅的「氫病」。氧對銅的焊接性有害。鉍或鉛與銅生成低熔點共晶,使銅產生熱脆;而脆性的鉍呈薄膜狀分布在晶界時,又使銅產生冷脆。

磷能顯著降低銅的導電性,但可提高銅液的流動性,改善焊接性。適量的鉛、碲、硫等能改善可切削性。紫銅退火板材的室溫抗拉強度為22~25公斤力/公釐2,伸長率為45~50%,布氏硬度(hb)為35~45。

純銅呈紫紅色﹐又稱紫銅。純銅密度為8.96﹐熔點為1083℃﹐具有優良的導電性﹑導熱性﹑延展性和耐蝕性。

主要用於製作發電機﹑母線﹑電纜﹑開關裝置﹑變壓器等電工器材和熱交換器﹑管道﹑太陽能加熱裝置的平板集熱器等導熱器材。

2樓:上海駿廷有色金屬公司

電極材料最好的是鉻鋯銅

3樓:匿名使用者

紫銅也就是紅銅,純銅。

純銅 導熱係數為386.4w/(m.k) 電阻率(20℃時)為0.018ω·mm2/m

電阻率小,做電極就好

有些地方還用銀做電極,因為銀的電阻率還小,但成本高。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自己去查吧,我也不想抄來充答案...

做電極用什麼材質的銅

5樓:上海駿廷有色金屬公司

鉻鋯銅(cucrzr)化學成分(質量分數)%( cr:0.1-0.8, zr:0.3-0.6)硬 度(hrb78-83)導電率 43ms/m

鉻鋯銅有良好的導電性,導熱性,硬度高,耐磨抗爆,抗裂性以及軟化溫度高,焊接時電極損耗少,焊接速度快,焊接總成本低,適合作為熔接焊機的電極有關管件,但對電鍍工件表現一般。

此產品廣泛應用於汽車、電單車、制桶(罐)等機械製造工業的焊接、導電嘴、開關觸頭、模具塊、焊機輔助裝置用各種物料。

什麼銅做等離子電擊最好

6樓:上海艾荔艾金屬材料****

鎢銅合金可作為電阻焊電極、電火花加工電極、等離子電極等電極材料。在電火花加工過程中,電極材料的作用是輸送加工脈衝,並以自身最小的損耗去蝕除工件。鎢銅材料具有加工速度快、加工質量高、電極材料損耗小的特點。

因此,對於高轉速工模具及難加工材料的精加工等具有明顯優勢。作為電火花加工電極要求鎢銅材料既有良好的導電導熱性能,同時還要有很好的抗火花腐蝕性能,並且材料組織要非常均勻緻密。

也可以考慮成本較低的氧化鋁銅或者**更加昂貴的銀銅合金。

紫銅和鎢銅那乙個做電阻焊電極好

7樓:上海駿廷有色金屬公司

鎢銅好鎢銅合金是鎢和銅組成的合金。常用合金的含銅量為10%~50%。合金用粉末冶金方法製取,具有很好的導電導熱性,較好的高溫強度和一定的塑性。

在很高的溫度下,如3000℃以上,合金中的銅被液化蒸發,大量吸收熱量,降低材料表面溫度。所以這類材料也稱為金屬發汗材料。

鎢銅複合材料是以鎢、銅元素為主組成的一種兩相結構假合金,是金屬基複合材料.由於金屬銅和鎢物性差異較大,因此不能採用熔鑄法進行生產,一般採用粉末合金技術進行生產。

鎢銅合金有較廣泛的用途,其中一大部分應用於航天、航空、電子、電力、冶金、機械、體育器材等行業。其次也要用來製造抗電弧燒蝕的高壓電器開關的觸頭和火箭噴管喉襯、尾舵等高溫構件,也用作電加工的電極、高溫模具以及其他要求導電導熱性能和高溫使用的場合。

8樓:匿名使用者

1、鎢銅才能做電阻焊的電極,紫銅太軟不適合。

2、紫銅又名紅銅就是銅單質,因其顏色為紫紅色而得名。各種性質見銅。紫銅是工業純銅,其熔點為1083℃,無同素異構轉變,相對密度為8.

9,為鎂的五倍。同體積的質量比普通鋼重約15%。因其具有玫瑰紅色,表面形成氧化膜後呈紫色,故一般稱為紫銅。

它是含有一定氧的銅,因而又稱含氧銅。

3、鎢和銅組成的合金,常用合金的含銅量為10%~50%。合金用粉末冶金方法製取,具有很好的導電導熱性,較好的高溫強度和一定的塑性。在很高的溫度下,如3000℃以上,合金中的銅被液化蒸發,大量吸收熱量,降低材料表面溫度。

所以這類材料也稱為金屬發汗材料。

9樓:

鎢銅才能做電阻焊的電極,紫銅太軟不適合的。本人在電阻焊行業做過10多年。

10樓:廣州藍能點焊機

關於電極的適用性,要根據焊接什麼工件用。如果焊高固有電阻小的工件還是用鎢銅吧,而像普通不鏽鋼焊接也就可以用紫銅,如果有鍍層金屬,就還要看鍍層了。如果要焊接很多不同材質工件,各種材料焊頭還是得配上的,特別是應用廣泛的一些通用焊頭http:

//www.cn-ln.net/zh-cn/displaynews.

html?newsid=85362

11樓:上海翔洽金屬****

鎢銅合金是鎢和銅組成的合金。常用合金的含銅量為10%~50%。合金用粉末冶金方法製取,具有很好的導電導熱性,較好的高溫強度和一定的塑性。

在很高的溫度下,如3000℃以上,合金中的銅被液化蒸發,大量吸收熱量,降低材料表面溫度。所以這類材料也稱為金屬發汗材料。上海翔洽金屬團隊。

期待您的諮詢!

鎢銅複合材料是以鎢、銅元素為主組成的一種兩相結構假合金,是金屬基複合材料.由於金屬銅和鎢物性差異較大,因此不能採用熔鑄法進行生產,一般採用粉末合金技術進行生產。

鎢銅合金有較廣泛的用途,其中一大部分應用於航天、航空、電子、電力、冶金、機械、體育器材等行業。其次也要用來製造抗電弧燒蝕的高壓電器開關的觸頭和火箭噴管喉襯、尾舵等高溫構件,也用作電加工的電極、高溫模具以及其他要求導電導熱性能和高溫使用的場合。

紫銅電極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1.紅銅又名紫銅。因存放過久表面氧化呈紫色而得名。

2. 高純度,組織細密,含氧量極低,無氣孔、沙眼、裂紋、雜質,導電性能佳。 3.

電蝕出的模具表面光潔度高,電極無方向性,適合精打、細打。 4. **實惠。

應用例: 塑膠模、壓鑄模、 五金模、拉伸模 、沖壓模 等模具及工業生產。

電極的極化是怎麼回事,電極極化的原因是什麼??

在可逆電池的情況下,整個電池處於電化學平衡狀態,兩個電極也分別處於平衡狀態,電極電位是由能斯特方程決定的,是平衡的電極電位。此時,通過電極的電流為零,即電極反應的速率為零。若要使乙個不為零的電流通過電極,電極電位必須偏離平衡電極電位的值,這個現象就稱為電極的極化 電極極化 electrode pol...

交流電極性l,n代表什麼極,交流電極性L,N代表什麼極

交流電極性l n代表的意思如下 l為live wire的縮寫,意思為火線,n為neutral wire的縮寫,意思為零線。電源插座大多是單相三線插座或單相二線插座。單相三線插座中,中間為接地線,也作定位用,另外兩端分別接火線和零線,接線順序是左零右火,即左邊為零線,右邊為火線.凡外殼是金屬的家用電器...

電極電勢的數值越大,其什麼越強

標準電極電勢數值越大,該氧化 還原電子對種氧化態得電子能力越強。電極電位是表示某種離子或原子獲得電子而被還原的趨勢。如將某一金屬放入它的溶液中 規定溶液中金屬離子的濃度為1m 在25 時,金屬電極與標準氫電極 電極電位指定為零 之間的電位差,叫做該金屬的標準電極電位。非標態下的標準電極電位可由能斯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