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開空調26度省電,還是28度省電

2022-01-31 11:50:42 字數 1247 閱讀 1136

1樓:做乙個閒人

炎炎夏日,大部分都表示唯有空調才能續命。空調雖好,但是電費又讓大家難以承受。乙個月因為開空調電費五六百左右的比比皆是,上千元的也不在少數。

如此這般,我們常常會陷入焦慮當中,到底開不開空調呢?!不開空調,真的能熱的暈過去。開空調的話,電費之高又能讓我們心疼的昏過去。

開空調的時候大部分人都會猶豫不已!但是在我看來,只要正確的使用空調,就不存在電費要命的這種情況。如何開空調?

空調怎麼開省電?開多少度才是最適宜的?且聽我娓娓道來。

變頻空調我們以變頻空調為例,不管什麼品牌,只要是變頻空調,我們在開空調的時候,要遵循乙個規律,先低後高。也就是我們剛剛回家的時候,可以把空調調到二十四到二十六度,大約半個小時,室內的溫度降下來之後,你覺得體感非常涼爽了,那麼就把溫度開到二十八度。一般而言,室外的溫度在三十度左右,二十八度這個溫度和室外溫度相差不大,如此這般空調在製冷的時候就不會太耗電,只要是這樣開空調,電費大概率不會五六百上千元。

空調想要省電,就要切記一點,那就是不要頻繁的去開關空調,很多人覺得溫度降下來了,就乾淨把空調關了,以防浪費電,殊不知這樣是最浪費電的。想要省電你就一直開著空調就可以。

溫度晚上睡覺的時候,我們開多少度睡覺最合適呢?家裡有孩子的情況下,我建議開二十八度,這樣孩子不至於凍感冒,大人也不至於覺得非常熱。如果家裡沒有孩子,可以開到二十六度,再蓋一層薄夏涼被正好!

夏天開空調26度省電,還是28度省電?原則上講是28度省電。

2樓:天悅

28度比較省電,因為28度基本上和室外的溫度差不多,空調壓縮機用運轉就沒有那麼快,所以就會省電。

3樓:大劉**

回答您好,空調28度和26度哪個更省電,具體還是應該要根據室外的溫度來決定的,如果室外是高於28度的話,那麼就是空調設定在28度會比較省電一點。28度其實是比26度在夏天更省電,但是使用空調最根本的目的就是為了生活舒適,26度是乙個最舒適的溫度。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哦。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個贊,這裡先謝謝您了哦,祝您生活愉快哦。

更多1條

4樓:陳遠紅紅紅

28度會更省電一些,因為28度和外面的溫度相差不是很大,所以空調會更省電一些。

5樓:撒的謊

還是28度比較省電,開的溫度越低,其實耗電方面是越高的,一般人們都不會開的太低。

為什麼空調開26度最省電,空調是不是開到16度最耗電,26度以上最省電?

什麼東西都沒有最省電,26度的這個設定是夏季比較熱得時候的乙個傻瓜設定,將空調的恆溫值設定到低於正常室溫5到6度 在這個值上面,人既會感到涼爽,且省電,最重要的還是不會因為走出空調房產生對人身體不好的反應 夏季高溫期間 溫度一般都是32度左右所以一般就是26度,當正常室溫不高的時候我建議你用空調的除...

空調調到多少度省電?空調調到多少度最省電

室內空調設定的最佳溫度應該在25到28度是省電的。在空調器設計與製造中,一般允許將溫度控制在16到32度之間。如若溫度設定過低時,一方面增加不必要的電力消耗,另一方面造成室內外溫差偏大時,人們進出房間不能很快適應溫度變化,容易患感冒。夏秋兩季人體感覺最舒適的氣溫大約是26度左右,低於這個溫度3到4度...

冬季開空調怎麼樣用最省電,冬天開空調多少度合適 空調怎麼用最省電

冬季天氣寒冷,各地都有自己的取暖方式,北方地區有暖氣 而南方地區的人們只能依靠空調,那麼在冬季使用空調怎麼樣省電呢?冬季空調省電妙招 合理設定溫度 據實際使用情況表面,冬季在使用空調的時候,將空調溫度設定每調低2 空調就可以節電10 以上。從節能角度來看,空調設定溫度在能保證人體取暖的情況下,當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