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高血壓需要每天吃藥嗎,一般高血壓需要每天吃藥嗎

2022-01-30 22:46:06 字數 5966 閱讀 9896

1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乙個簡單好用的偏方:

建議可以用34.5℃到39℃的溫水,泡澡半小時,讓血管稍微舒張,只要每週三次,堅持兩到三個月,血壓偏高的病患,都可以把血壓降到正常範圍。最神奇的就是泡這種36度左右的溫水。

一週泡三次,每次泡20~40分鐘,重點是,水溫一定要控制在34.5~39度之間,手腕上的血管慢慢舒張,把握住這個原理,下次別以為泡澡泡到冒煙,「越熱越美麗」,高血壓患者可是越熱越危險,要降血壓,記得,還是這種溫溫的水最有效。

然後想辦法找一位好中醫調養身體。

不要認為中醫沒用,那是因為你遇到的是庸醫。

一位好的中醫,真的可以藥到病除,請相信中國傳統的中醫真的非常神奇!

如果好用,請**,讓更多需要的人看到。

2樓:

高血壓病人在飲食上要清淡低鹽,做適量運動,山楂泡茶長期飲用,保持良好心情,不發怒!降壓藥不是每天都要服用的,它僅起到暫時降壓的作用和改善心臟血液迴圈,重要還在於防治,特別要注意飲食清淡不生氣發怒!

輕度高血壓需要吃藥嗎?

3樓:周若兔

可以吃一些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這樣會有很強的飽腹感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吃藥。高血壓是指由於各種原因導致血壓長期居高不下,超出正常值範圍並達到了高血壓的診斷標準值(收縮壓》=140mmhg或(和)舒張壓》=90mmhg)的引起的。根據高血壓診療指南,1級高血壓即:

(收縮壓》=140mmhg 並且=90mmhg並且<=99),可以暫時不用藥物**,而直接通過改善起居習慣、飲食習慣等來觀察,如改為低鹽低脂飲食、平時注意休息、調冶情操等等,一般觀察期為3~6個月,觀察期過後如果使血壓回覆正常則達到目的,繼續堅持,如果血壓不降反而公升高達到2級高血壓時則需要藥物長期**了。

5樓:儒雅的期盼

1、90-145低壓接近正常值的邊緣,高壓的正常值,有過去的130更改成新的標準140,高壓145超過了一點,如果不往高處發展,可以暫時不用藥,但你的父親有高血壓病史你應該警覺,要進行有階段性的血壓檢測,以免不知中公升高影響到身體健康。

2、想降低血壓靠運動見效甚微,如果是高血壓,就更不能激烈運動,運動的同時會增高血壓,鑑於你的血壓不太高,也沒對血管造成大的傷害,適當運動是可以的。

3、在此同時應該檢查的是血脂指標是否高,眼底檢查毛細血管,看血管的硬化程度如果沒大問題就沒多大問題。

4、多食青菜、注意睡眠,少鹽、煙、酒,適當運動。

5、平衡心態,不急、怒、激動、也就是忌大喜大悲。

6樓:重慶中科堂中醫**

輕度高血壓,主要指的是收縮壓在140到159公釐汞柱,舒張壓在90到99公釐汞柱。對於輕度高血壓患者,目前不主張藥物**,還是通過飲食還有生活習慣的改變,一般是以低鹽低脂清淡飲食為主,給予適量的運動,如果體重超標還可以減輕體重。如有任何疑問,可來中科堂就診,位址沙坪壩大學城思賢路路口。

7樓:霜勇雪彤霞

這個是高血壓,這個是輕度的,但是需要吃降血壓的藥物,如卡托普利。

8樓:師馳

注意日常的飲食起居也是非常重要的,低鹽飲食,低脂肪飲食.一定要要禁菸,酒,避免情緒激動.最好在選擇一些輔助**的方法(周叄善之安享天倫)。

9樓:愛神起_花花

如果你是血壓持續一整天高,那就要用長效降壓藥,如果是在規定的時間裡,一時性的的增高,低鹽飲食,低脂肪飲食.一定要要禁菸,酒,避免情緒激動.最好選擇『而不天倫鍥之』控制血壓、血壓更平穩。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先在飲食上調整,多運動,如果都不行,再考慮用藥物控制,藥物控制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不需要用藥,定期測定血壓就行,飲食上要注意,清淡為宜,另外,嚴格戒菸限酒。

12樓:標準

我以過來人的經驗告訴你,供參考。

1、你的血壓一直穩定,這次突然偏高,你要先找原因。

2、血壓高的原因很多,固然有家族遺傳,還有很多原因:比如近段壓力大、情緒激動等等。

3、每天量的血壓也有可能不同,所以,你要多量幾次。

4、即便血壓偏高,先不吃藥,可以看醫生,找找原因,看看改變生活習慣後,血壓是否會降低。

5、一旦開始吃藥,最好不輕易停藥,所以吃之前反而要慎重。

最後送你一句話:管住嘴,邁開腿,穩定情緒多喝水。祝**。

13樓:匿名使用者

輕度高血壓是指收縮壓在140~159mmhg或舒張壓在90~99mmhg,一般沒有什麼自覺症狀,在沒有**的前提下,一段時間裡,輕度高血壓將有三種變化趨勢:1/3的人血壓上公升,1/3維持原有血壓水平,1/3下降至正常血壓水平。

如果身體無明顯症狀,可以暫時不服藥。注意監測血壓,堅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很重要,包括:減少食鹽、甜食、高脂飲食(油炸食品,大魚大肉等)攝入,堅持運動等等。

14樓:心血管內科鄭東誕醫生

高血壓是一種常見病,很多人都需要靠藥物來**,但是也並不是說查出高血壓,就得開始吃藥。

老人高血壓每天吃藥對身體有害嗎

15樓:

老人高血壓,每天吃藥對身體會有一定的害處。

原因:是藥三分毒,這個道理不用懷疑。因為基本上高血壓吃的都是西藥,西藥多由激素或者化學成分合成的,容易不屬於人體的物質殘留於人體內,損害肝臟。

高血壓,血管堵塞,而血管又失去彈性引起的。高血壓的藥,一般來說就是使得血管的半直徑擴張,以達到增加血管暢通的作用。用多了,血管就失去靈敏度了,就像氣球一樣,越吹越大,直至大不了了,就回爆開。

解決辦法:

改變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早睡早起,適量運動,開朗樂觀的心態,少食或者忌食油炸油膩辛辣煎烤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尤其是蘋果,果皮內含豐富的果膠,對三高人群很好的,所以吃蘋果不要削皮),**(千金難買老來瘦)等。

補充充足的營養素,因為平時我們的日常攝入是不足的!尤其是魚油。然後,一邊補充一邊服藥,之後慢慢減去服藥量,直至不需要服藥。

16樓:好奇愛吃雞

任何藥物都對人體有一定傷害,但是權衡利弊,如果不吃風險更大。

17樓:剎那飄雪

有句話叫是藥3分毒,這個就看那邊獲益更大,明顯長期高血壓對身體危害更大。當然高血壓藥裡面也有***大的***小的

18樓:愛康名針

高血壓的藥需要長期規律應用的,常規劑量、頻次服用,***很小的,希望對您有用!

19樓:一萼紅靜待死亡一斛球

是藥三分毒,肯定是有害的。

但是,不吃藥控制血壓危害更大!

高血壓會引起很多疾病,所以一定要重視,一般來說藥也是不能斷的。

20樓:

高血壓的長期用藥是有醫學界多年的**經驗和資料統計的,那些長期吃的藥一般都是作用求穩,傷害求最小,停了可能對身體傷害更大,另外,如果真的自己想停藥,千萬不要某天突然不吃了,降壓藥有停藥反跳作用,要在醫生指導下逐步減量才行,可以諮詢醫生,選擇最佳**方案

21樓:百小度

如果不吃藥,血壓控制不了,對身體的傷害更大呢~

22樓:時語冰

如果是降壓藥,並且對症,是無害的。

23樓:欄柵處的人

如果不吃的話對老人身體更壞

高血壓為啥要天天吃藥,不吃危險嗎

一旦高血壓 就要一直吃藥吃下去了嗎

24樓:合竹青苑嫻

最好先吃上藥,有時候突然間高起來很要命!還有一種方法就是運動以後在耳朵最上面往出放血,飲食上少吃肉啊什麼的。先吃藥,有什麼變動,比如說失血過多血壓低了就不用吃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知道你的性別年齡和做什麼職業的,這些很重要,因為有些更年期婦女也會出現高血壓,也許不需要長期口服降壓藥。還有從事的職業如果是精神高度緊張的,那就換職業。

還有不知道你的血壓到底是多少,是否連續幾天分次測量。

還有你是否做了其他檢查來排除繼發性高血壓的可能,如果是其他疾病導致高血壓的話,就要**導致你血壓增高的疾病。

飲食是一定需要注意的了,低鹽低脂飲食,不喝茶咖啡,不抽菸喝酒,不熬夜。

所以是否需要長期吃藥,是要根據你的病情定的,如果你是原發性高血壓就要終身服藥了,不可以看血壓高了就吃,不高就不吃,這樣是最不好的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終生吃藥,一.合理飲食有助於預防高血壓:1.

飲食宜清淡.食鹽限入量為每天5克;2.食用油以植物油為主,不用豬油,肥肉及蛋黃,以防止高脂血;3.

少吃高熱量飲食,如醣類和脂肪內,防止肥胖;4.多吃,魚類,雞鴨等禽類,少食豬肉,雞蛋.5.

增加含鉀的高的食物,如油菜,菠菜,木耳,香姑和含鈣高的牛奶;6.多吃蔬菜特別是含纖維素高的蔬菜; .

二.加強鍛練,防止肥胖,增強體質.

三.繼續檢測血壓.

得了高血壓,就一定要終身服藥嗎?

27樓:有愜

高血壓患者服用抗高血壓藥物的原因是為了控制血壓,降低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概率,同時達到保護心、腦、腎的作用。否則,長期處於高血壓狀態會損害身體器官,還會導致中風、腎衰竭等。因此,高血壓患者需要長期控制血壓,許多患者需要長期甚至終生服用抗高血壓藥物。

首先,繼發性高血壓的原因已經消除

高血壓可分為原發性高血壓和繼發性高血壓。前者基本上需要終生服藥。如果後者的**學已被清除,例如某些原因如肥胖、季節性高血壓、內分泌疾病。

排除相關因素後血壓可能恢復正常。肥胖相關的高血壓,如果你成功**,你不需要一輩子吃藥。關鍵是你不能**。

舉例來說,季節性高血壓會有冷漲和熱縮的特點。春天天氣溫暖,血壓相對比冬天低。藥物可以在醫師山通素的指導下適當調整。

第二,最初的高血壓

初發高血壓患者如果通過飲食調整生活習慣,及時控制血壓,保持血壓效果好,長期在140~159/90~99 mmhg範圍內,可停止服藥。

第三,併發症後血壓低

中風、心肌梗塞和心力衰竭後,會有明顯的血壓下降,所以這些人可以停止服藥。

雖然有些病人可以停藥,但停藥的過程必須一步一步來。停藥後,你需要複查。沒有醫生的建議,不要停止服藥。

有些高血壓患者服藥一段時間後,血壓正常,所以他們認為不再需要服藥,這是不可能的。

由血管損傷引起的高血壓通常需要長期用藥,控制血壓的主要是避免對身體器官的損傷。此外,某些抗高血壓藥物的突然停藥也可能導致不良反應,如心煩、出汗和血壓公升高。

28樓:君彥有道

高血壓屬於慢性病,不是像別人的那種住住院就好了的,就是需要服藥,但是不是長期不間斷的服藥,比如這段時間血壓高了就服降了就不需要服。如果哪天又血壓高了再開始服直至血壓降低就不服。所以需要終身維護吃藥

29樓:

有高血壓病後需要終身**,但並非需要終身服藥,這是不完全相同的兩種概念。高血壓病的**措施,除了藥物**以外還包括生活方式干預和飲食調理。

30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沒有不用終身服藥的辦法。高血壓只能控制,無法「**」。至於說:

「**血壓的藥都有***」。其實,任何藥物都有這樣、那樣的有***。有句俗話:

「是藥三分毒」,就是這個意思。

現在有些廣告宣傳得神乎其神:可以讓高血壓患者永遠擺脫終身服藥的痛苦。還有什麼專家、權威機構的認證、鑑定。看起來,醫院從此可以不要**高血壓的醫生了,只要服了他們的藥

大家一般看書可以連續看多久,大家一般每天看書多少時間

沒興趣的書,看一輩子也看不完 a 1小時眺望10到20分鐘即可 大家一般每天看書多少時間 以前四小時課外,最近兩小時。有摘抄習慣 半小時,有益的書目,圖書館借的。經常看書的朋友們 像這麼厚一本書你們大概可以多久看完,每天看書多久呢 要看字數和書的型別了,30萬字的 估計4小時就看完了 我估計三個小時...

吃藥腎虛多久恢復,腎虛一般吃藥多久才能恢復

一般情況下,停藥以後就恢復正常了 腎虛一般吃藥多久才能恢復 足部保暖也不失於養腎的好方法,由於腎經起於足部,而足部容易受到寒冷的入侵,所以足部要特別的注意保暖,在平時睡覺的時候不要讓雙腳受到寒冷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的諮詢需要看看腎陰虛還是腎陽虛 一般腎虛不嚴重服用兩周可以痊癒。這個不需要擔心。看...

血壓高一定要長期吃藥嗎,血壓高需要吃藥嗎

高血壓飲食 原則 血壓病人的飲食 是以減少鈉鹽 減少膳食脂肪並補充適量優質蛋白,注意補充鈣和鉀,多吃蔬菜和水果 戒菸戒酒 科學飲水為原則。飲食宜清淡 提倡素食為主,素食方式可使高血壓患者血壓降低。因此高血壓患者飲食宜清淡,宜高維生素 高纖維素 高鈣 低脂肪 低膽固醇飲食。總脂肪小於總熱量的30 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