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中,魯肅似乎沒什麼才能,是嗎?蔣幹呢

2022-01-30 02:52:39 字數 1484 閱讀 6536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人表現為大智若愚,魯肅就是這樣的人,他在諸葛亮和周瑜\蜀國和吳國之間起到連線轉化作用,促使蜀吳聯合抗曹,,從而使三分天下的構想得以實現.

蔣幹只是乙個謀士,因其在曹操門下,而周瑜自然是防他三分,所以他才中計.

2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時魯肅是東吳著名武將(非是**中的文官)但是一位有雄才偉略的文官

正是因為他的牽制與多次勝利的軍事行動使得由關羽把守的荊州防衛系統崩潰為東吳贏得三分天下的可能

3樓:深綠青藍

魯肅比諸葛亮還要早提出三分天下的構想,並力主連劉抗曹,使之成為孫吳集團的戰略基調,是乙個了不起的政治家和戰略家。

蔣幹在演義裡面能力低下,是被周瑜戲耍的物件,但是在三國志裡面記載的沒有那麼慘。

4樓:平凡眼睛

魯肅是東吳集團中少數戰略眼光遠大的人,三國演義為了烘托諸葛亮,把魯肅、張昭等人糟蹋得不成樣子。

但即使是三國演義,魯肅也是很重要的人物,因為他清醒地認識到「聯蜀抗曹」的重要性,倘若他死得沒那麼早的話,通過外交途徑總可以解決荊州問題,不至於兩家兵戎相見,那三國的歷史還真的可能改寫了。

5樓:

正規歷史裡魯肅很有才華的,蔣幹也沒那麼慘~~演義嘛,總要有些綠葉也襯托紅花的

6樓:

魯肅很有才華的,它是東吳集團中為數不多的有著遠大戰略眼光的人,他最先提出了三分天下(曹操,孫權,劉表)。他提出連劉抗曹,之後通過公元208年的赤壁之戰,形成了魏、蜀、吳三國鼎立的形式。他的才華是不容忽視和否認的,至於蔣幹也沒有像《三國演義》中羅貫中刻畫得那樣,這些只不過都是為了襯托諸葛亮而已!

你讀讀《三國志》就知道了。裡面介紹的才是真實的歷史情況。

7樓:薇奧琳公主

不是 別聽羅貫中亂講 魯肅其實為人很聰明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是沒多少,但故事情節需要

9樓:真田勒布朗

周瑜,魯肅,呂蒙,陸遜為東吳四大都督,到底有多少能力,你總有個數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他很有用呢

要沒他恐怕諸葛亮早死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魯肅才能是有,但不是那麼非凡而已,他也不是那麼喜歡表現自己.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歷史書裡能夠入眼的都不差,關鍵看是在誰的筆下了。

13樓:

文人麼喜歡把人亂寫..誇張懂.?

14樓:白樺仙子

他們都有才能,魯肅有謀,蔣幹有武!

15樓:匿名使用者

魯肅是最早提出,叫孫權三足鼎立的,高人呀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玩遊戲玩多了

在三國演義中,什麼是掎角之勢,三國演義裡面說到的互為犄角之勢到底是什麼樣子的啊?

應該是犄角之勢,意思是兩路人馬形同牛角,互相呼應!劉備孫權聯合,抵禦曹操 兩邊斜插 互相夾擊敵人的陣勢 原指從兩方面夾攻敵人。現比喻分出兵力,造成牽制敵人或互相支援的形勢。掎角之勢 是什麼意思?拼音j ji o zh sh 釋義掎 拉住,指拉住腿 角 指抓住角 掎角 夾擊敵人。原指從兩方面夾攻敵人。...

三國演義中,趙雲排行第幾,三國演義中武將趙雲排名第幾?理由何在?

我一直都非常喜歡趙雲,正因為喜歡,所以我試著讀懂它。在三國演義中,我認為趙雲排第二。因為在三國演義中呂布的的確確是無能能及的武力。我認為他排第二自然有我的理由 1.劉備借趙雲時.曹操說過一句 自呂布死後,就再未見過此等勇將了。2.趙子龍單騎救主.就從打架便看得出他勇武非凡,何況又戰了如此之久。張飛關...

三國演義中的張飛屬什麼生肖,三國演義中的張飛屬相是什麼

張飛 167?221年3月 農曆干支紀年為丁未年,生肖屬羊。三國演義中的張飛屬相是什麼?屬馬張飛正史上只有卒年,出生年不詳,但三國演義裡有死時年齡,經過推算可以得到屬相 張飛死於221年,55歲,屬馬。三國演義張飛屬什麼生肖 三國演義 中記載張飛是豬年豬月 歷史上記載的張飛出生於農曆干支紀年,算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