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石斛能養胃生津,哪些人不適合吃石斛?

2022-12-05 05:30:03 字數 915 閱讀 9789

1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1、體質好人群。

部份體質好的人群食用一段時間石斛後,可能陰虛症狀會好轉,吃石斛期間應用心體會身體變化,如出現陰盛陽虛的情況,應停止吃石斛,或根據醫生建議開具複方進行調理。

2、風熱感冒者。

鐵皮石斛是一種補養藥物,其中含有大量的補藥是熱性的,滋補效用很強,而風熱感冒也屬於熱症,所以風熱感冒的時候吃鐵皮石斛,是不利於病情恢復的。

2樓:夢如學姐

頭昏脹痛、胸悶不舒、小便不利的溼溫病未化燥者不可食用,因為過度滋陰就會使上述病痛難以去除;因此不可用。感冒初期的人最好不要吃,由於鐵皮石斛偏於滋膩,服用後不利於感冒的**。

3樓:lingpao王

1.孕婦。

石斛雖然是一種保健食材,但它也是一種中藥材,含有多種藥用成分,而女性在懷孕期間家要盡量避免身體對藥用成分的吸收,以免它們對胎兒發育形成不良影響。但孕婦在出現免疫力低下時,再諮詢中醫以後可以少量食用石斛。

2.脾胃虛寒。

脘痞腹脹,嘔噁便溏洩瀉,口淡不渴、胃酸分泌過少者都屬於脾胃虛寒,由於石斛性微寒,大量服用後會引起消化不良或腹瀉。石斛具有生津滋陰的作用,比較適合陰虛的人服用,脾虛溼盛者大量服用會滋膩礙胃,引起消化不良。

4樓:等月亮發光

首先對石斛過敏者禁用,其次與石斛功效不對症者不適合食用。感冒發熱的病人,身體虛寒的人都不建議食用。高血壓心臟病等慢性患者,兒童,孕婦應該在醫生指導下服用。

石斛助陰,脾胃虛寒行者更易傷陽,因此脾胃虛寒者也不適合長期服用。

5樓:愛看電影的小毛睿

如果是剛剛懷孕的婦女,最好不要吃石斛,因為這段時間很容易流產。

青少年的體質一般比較好,而石斛則是一種補養的食物,如果青少年食用過多,可能會破壞機體平衡,反而對身體不利。

銀耳不適合什麼人吃,哪些人不適合吃銀耳

言而不適合什麼人吃,我覺得銀耳應該適合任何乙個人吃。如果對有些消化不良的人最好是不要多吃一些銀耳,因為很容易導致拉肚子現象產生,對身體特別不好。要是不適合人們主要吃,我認為這個對她說的東西過敏的,或者是這個應該是沒太大,沒有太多不好的好處,我認為這個好處應該是比較偏多,還是。銀耳不適合什麼人吃,銀耳...

哪些人不適合吃阿膠,什麼人不適合吃阿膠

消化功能不好 濕氣重的人不要吃。以下人群不適合吃阿膠 1 愛上火的人不宜吃阿膠。比如心火 肝火 肺火,甚至陰虛有火的人,都不宜服用阿膠。2 體內濕邪重的人不宜吃阿膠。可表現為口幹口苦口黏 乏力 頭暈或者頭迷糊 肚子脹 大便不好,最重要的是舌苔厚膩,或者白或者黃。3 有傷口的人不宜吃阿膠。阿膠是活血的...

哪些人不適合吃燕窩,哪些人不宜吃燕窩?

1脾胃虛所致脘腹冷痛 洩瀉。2脘腹脹滿 嘔吐 苔厚膩等症。3對於食用雞蛋過敏者。4對於服用阿斯匹林過敏者。還有不滿四個月的寶寶也不能吃燕窩。另外,不要與辛辣,油膩,生冷的食物一起吃就可以的!燕窩講究少食多餐,保持定期進食,幹燕窩每次3 5克,即食燕窩每次20 30克早晚各一次或每天或隔天一次。燕窩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