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發生交通事故以後把房子買掉或轉讓。法律上允許嗎

2022-01-29 20:31:00 字數 2899 閱讀 3340

1樓:超人影視娛樂

如果影響到賠償費用的支付,則可視為故意轉移財產逃避賠償,那是無效的。

通過交警部門取得對方的個人資訊,以及交通事故認定書。直接起訴對方。

2023年5月1日起,《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正式實行,***《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同時廢止。對於交通事故損害賠償專案及賠償標準,以往由《辦法》規定,涉及人身損害賠償的其他案件的賠償專案和標準也是參照《辦法》計算。主要包括以下三部分:

一、農村居民與城市居民區分標準;二、道路交通事故賠償專案的賠償標準;三、道路交通事故財產賠償金額的賠償標準。

2樓:吾本漁樵

發生交通事故以後在要承擔經濟賠償責任的情況下,如果仍然有其他財產可以用於承擔賠償責任,那麼把房子買掉或轉讓是可以的。假如把房子買掉或轉讓並將財產加以隱匿,以逃避責任的承擔,就屬於惡意轉移財產逃避債務的行為,是法律禁止的行為。

3樓:易濤律師

回答您好

這個基本上是不允許的,因為這種行為的話,可能已經涉及到了財產轉移,那財產轉移的話,會影響一些其他的權利行使

在這種情況下,如果你賣房子的話,很可能是會被撤銷的,也就是說之前的合同是無效的,在這種情況下,你不但不能夠得到相應的財產,而且還有可能受到處罰的。

提問問題是已經19年發生的車禍,20年他賣了房子,現在法官說沒有辦法,我們可以掙扎一下嗎?

回答法官如果不能認定為是財產轉移的話,那也就沒有別的辦法了

那你們現在的案子執行怎麼樣了呢

一、申請訴前財產保全,由利害關係人在起訴之前向受訴法院提出申請

二、申請人提供明確線索

三、擔保人民法院可以責令申請人提供擔保,申請人不提供擔保的,請求駁回

四、裁定當事人申請訴前保全的,人民法院接受申請後須在48小時內,作出裁定,裁定一旦作出即發生法律效力,當事人不服不得上訴,可申請復議一次,復議期間不停止對裁定的執行

五、解除財產保全裁定的效力至生效法律文書執行時止,如果訴訟過程中需要解除保全措施的,法院應及時作出裁定解除保全裁定。

一、申請訴前財產保全,由利害關係人在起訴之前向受訴法院提出申請

二、申請人提供明確線索

三、擔保人民法院可以責令申請人提供擔保,申請人不提供擔保的,請求駁回

四、裁定當事人申請訴前保全的,人民法院接受申請後須在48小時內,作出裁定,裁定一旦作出即發生法律效力,當事人不服不得上訴,可申請復議一次,復議期間不停止對裁定的執行

五、解除財產保全裁定的效力至生效法律文書執行時止,如果訴訟過程中需要解除保全措施的,法院應及時作出裁定解除保全裁定。

對方在自己起訴前就已經開始轉移財產了的話當然可以申請財產保全,不過,遞交了財產保全申請書以後就要做好打官司的準備,因為30天之內沒有向法院遞交訴訟狀的,法院就會解除保全,申請財產保全需要提供財產保全申請書,對方的財產線索等相關材料。

更多8條

4樓:來自留雲亭深邃的梭子魚

惡意轉移財產逃避債務的行為是無效的.

關於交通事故後房產轉移,法律上的問題

5樓:

追究刑事責任的同時,一樣會要求民事賠償

6樓:

廣東胡律師:

你親戚和撞死人的合夥人對於此事件的刑事責任與民事賠償並不衝突。

你通過合法途徑(房管局過戶)購買此房產不對你造成什麼麻煩也不會有後遺症,但是你在買此房前最好了解清楚此房產是否被受害人家屬申請了財產保全。

7樓:厲初彤

答:如果,親戚按照正常**把房子出賣給您,那麼不會有什麼後遺證。如果把房產以低價出賣給你或者贈與給你,受害人又能舉證這一情況,那麼你們之間的買賣合同無效。

另外,看受害人是否對你親戚家的財產進行了訴前財產保全,如果財產已經被保全,你也就不能購買房子了。

8樓:偶爾回答法律

首先,你親戚的合夥人已經構成了交通肇事罪,因為至一人以上重傷,無證駕駛的構成該罪,至於你親戚,就要分開看。如果是你親戚明知他的車有問題而且合夥人沒駕駛證仍強迫指使他開的,同樣也犯該罪,但如果這車師他偷開出去的,你親戚不負責。如果你親戚知道但沒有強迫的,只負一定的民事責任。

我不明白為什麼這60萬就全由你親戚出,雖然他們是合夥關係,但合夥的連帶責任並不涉及個人原因而引發的民事賠償。所以你親戚就算賠,也不要賠60w的,至於具體金額的多少,你們覺得太貴,可以打官司,如果是資產轉移的話,你千萬不要買,因為這種惡意轉移在合同法上認為是無效的,今後都要追回的

出交通事故了房子過戶後法律還能追究刑事責任

9樓:安巨集偉安瑩

出交通事故了房子過戶後,只是承擔了民事賠償責任,法律還能追究刑事責任的,親

10樓:瞬息余香

重大交通事故承擔50%以上責任的,要負刑事責任,房屋過戶可能是支付賠償款,如果積極賠償取得受害人諒解的,可以減輕處罰,一般會判緩刑。

11樓:唐奇偶

交通事故和房子過戶有關係嗎

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把房產過戶子女,給肇事方支付了部分賠償款,法院會拘留當事人嗎?

12樓:廣深一路順風

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把房產過戶子女,給受害方支付了部分賠償款,法院不會拘留當事人,但法院應責成肇事者履行全部賠付責任,因房產是在發生事故後才過戶的,肇事者發生事故時有能力履行賠付

13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不申請財產保全呢?這種糾紛很難拘留的,起訴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吧,這類官司基本上都是持久戰,正義必勝,想辦法戰鬥到底吧!

14樓:法之道

如果故意轉移資產,逃避債務,會實施司法懲戒的

15樓:吳昊

這裡是什麼地方?

這裡沒有人替法院做決定。

在公司加班,下班途中發生交通事故

如果有證據證明你所說的事實,轎車車主事由責任的。很難認定工傷,單位一般是沒有責任的。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六 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 客運輪渡 火車事故傷害的。法律依據 勞動法有沒有規定工廠員工在上下班期間發生交通事故由誰負責任 40 在上下班途中...

你好,,我們在發生了交通事故,是三車相撞

不算逃逸,只是車輛受損小,不想走正常程式處理,嫌麻煩。交警叫回去把問題說清楚就沒事的。三車相撞責任並不是乙個人的三個車都有責任 我是在2020年1月31日發生交通事故,都過去5天了為什麼交警還不打 叫我去提車?這個肯定有程式的。不管怎樣,首先要認定到底是誰的責任。還要看你的手續是不是完備?保險是不是...

員工下班發生交通事故應他家中有親戚在交警隊責任被判定同等。類似交通事應員工主責,我該如何維權

上下班正常路線發生非主要責任以上交通事故的,可以認定為工傷。工傷造成的醫療費等損失由工傷保險負責,同時,養傷期間原福利待遇不變。一般在交通事故責任判定中,違停造成的交通事故,判定為同等責任的可能性比較大,所以,很難說交警判定有失公平。你未按規定購買工傷保險,只能說你違法在先,就要承擔應有的懲罰賠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