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合競價對於一般散戶來說,是不是基本沒有意義

2022-01-29 20:30:58 字數 4965 閱讀 3293

1樓:學霸說財

集合競價對於一般**來說也有意義,它可以確定**的開盤價。

有好多小白在聽到**集合競價的時候可以說是什麼都聽不懂的狀態,甚至還因為盲目跟風亂買造成被高位套牢。今天我就用豐富的**經驗給大家分析一下什麼是**集合競價,第二段有很多知識點,大家都把它收藏起來吧!

我們開始學習**集合競價之前,想為大家介紹乙個關於**的神器大禮包,不懂**也能輕鬆掌握!一站式解決選股、買賣等難題,想要免費獲取的朋友們就點選下方鏈結吧:超實用**的九大神器,建議收藏

一、**集合競價是什麼意思?

想要**集合競價,一般都在每個交易日上午的9:15到9:25,由投資者感覺適合自己的**,買賣申請不受任何限制。

為了能夠確定開盤價,所以要進行**集合競價,就是第乙個**,要求在**開市時間九點半時首先出現的。

對於下面的3條競價規則,一般這個**都需要遵守:(1)能夠以這個**成交更多;(2)如果買方跟賣方有出的**跟這個一樣的,有一邊必須要全部成交;(3)在最後比這個價高的**申請和比這個價低的賣出申都要成功交易。

下面說乙個例子:

如果**分別是10元和9.9元,10塊錢想買的人有100個人,10塊錢想賣的人有1萬個人,1000人掛9.9元進行**,1000人掛9.9元賣出,那麼開盤價就是9.9元。

由於**是十塊的話,僅能撮合成交100個,**9.9元,那成交數量就有1000個,如果成交價差不了太多,那麼買賣雙方中,其中一方的委託必須是完全符合條件的。

而超過9塊9的**委託都會成交,沒有比9.9元高的賣出委託全都成交。

介紹完了**集合競價的內容後,咱們來了解下這個時間段內的買賣技巧都是什麼。

二、**集合競價時間有什麼買賣技巧?

集合競價時間不止一段,而是有兩段,每個時間段都有不同的操作:

第乙個時間段9:15-9:20:

既可以申報,同時可以撤銷,這個時間段的匹配成交量並不是百分百真實的,因為成交的**在這5分鐘內可以撤銷掉。在開始的前幾分鐘,如果有很多大單**,**的**就會走高,當時間到達9:20左右的時候,大單就會全部撤掉,這時留給我們撤單的時間是很少的,根本反應不過來。

所以,我們一定要光觀察,擦亮自己的眼睛,別中了主力的圈套。

很多朋友收取訊息的速度總是比別人慢?或許這**市播報神器可以提高你接收訊息的速度,投資決策先人一步!【**晴雨表】金融市場一手資訊播報

第二個時間段9:20-9:25:一旦報上去就不能再撤回來,你可以在5分鐘之間看到真的委託,準備搶漲停板的小夥伴們需要提高警惕。

有些小夥伴想抓住漲停板,第一步要做的就是找到**。剛拿到機構推薦的**,分享給大家,為了防止被刪,迅速領取:速領!今日機構**名單新鮮出爐!

2樓: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因為集合競價是按最大成交量來成交的,所以對於普通股民來說,在集合競價時間,只要打入的****高於實際的成交**就可以成交了。

集合競價是指在**每個交易日上午9:15—9:25,由投資者按照自己所能接受的心理**自由地進行買賣申請。

集合定價由電腦交易處理系統對全部申報按照**優先、時間優先的原則排序,並在此基礎上,找出乙個基準**,使它同時能滿足以下3個條件:

1.成交量最大。

2.高於基準**的**申報和低於基準**的賣出申報全部滿足(成交)。

3.與基準**相同的買賣雙方中有一方申報全部滿足(成交)。

該基準**即被確定為成交**,集合競價方式產生成交**的全部過程,完全由電腦交易系統進行程式化處理,將處理後所產生的成交**顯示出來。這裡需要說明的是:

第一,集合競價方式下**優先、時間優先原則體現在電腦主機將所有的**和賣出申報按**由高到低排出序列,同一**下的申報原則按電腦主機接受的先後順序排序;

第二,集合競價過程中,兩個以上申**格符合上述三個條件的,上海**交易所使未成交量最小的為成交**,仍有兩個以上是未成交量最小的申**格符合上述條件的,以中間價為成交價。深交所取距前**價最近的**為成交價。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了,集合競價是反映該股今天的乙個預期,看集合競價的量和價能夠反映很多問題,不是三言兩語能說清楚,總之不是沒有意義

4樓:低傭

我是**,我最喜歡在集合競價的時候買賣**。

5樓:國士無雙知道

基本屬實

但可以在沒大資金竟價時開出開盤價,也能在大資金開出開盤價後及時成交

集合競價的意義

6樓:匿名使用者

集合競價的目的在於經過前一天收市後的訊息激積效應,想要比較公平的產生當天的開盤價。防止有人故意人為製造開盤價。開盤價在**圖上的意義比較大的。

集合競價的**如果比前一交易日**價高的話,是表明買盤踴躍,有**趨勢。應該不是賣盤踴躍吧。比前一交易日**價高是表明今天大家都願意出比昨天高的**來買賣該股,所以有一定**的趨勢。

但這只能參考的。問題二:集合競價的作用是什麼?

集合競價最大的作用就是開盤前鎖定股價。比如乙個莊在某股10元做莊,吸籌結束後馬上利用集合競價拉漲停。拉到15元後開板,**才有機會進來,但是此時成本已經比莊高了一大截。

莊就有了操作的差價,立於不敗之地。問題三:集合競價的意義是什麼?

集合競價的目的在於經過前一天收市後的訊息累積效應,想要比較公平的產生當天的開盤價。防止有人故意人為製造開盤價。開盤價在**圖上的意義比較大的。

集合競價的**如果比前一交易日**價高的話,是表明買盤踴躍,有**趨勢。應該不是賣盤踴躍吧。比前一交易日**價高是表明今天大家都願意出比昨天高的**來買賣該股,所以有一定**的趨勢。

但這只能參考的。問題四:**參加集合競價有什麼實際意義?

沒有,那都是大資金、主力莊家玩的遊駭,除非你有很大把握對近期股價走勢了然於胸,可逢低參加集合競價,否則,堅決不要參與,套你沒商量!問題五:為什麼**要集合競價有什麼意義 一種是該**停盤了,一種是該**在集合競價期間市場交易者所報出最高******低於最低賣出**也會出現這種情況。

問題六:**在集合競價期間能看出什麼意思 集合競價是當日交易多空搏殺的第乙個回合,也是當日**的預演。集合競價成交就是**的當日開盤價,主要有高開、平開和低開三種方式。

其技術要點包括以下三個方面:

集合競價顯示了當日多空力量的對比,集合競價多空力量的對比的常態表現為以下幾點:

一、高開集合競價

(1)買量較大,賣量較小顯示了當日多頭強勢。

(2)買量較小 賣量較大極可能高開低走。

二、低開集合競價

(1)賣量較大,買量較小顯示了當日空頭強勢。

(2)賣量較小 買量較大極可能低開高走。

三、平開集合競價

(1)表明了多空力量的均衡狀態。

(2)買量較大,賣量較小顯示了當日多頭強勢。

(3)買量較小,賣量較大顯示了當日多頭強勢。

對集合競價的量價狀態的分析必須與市場**、**歷史走勢相結合,否則這集合競價的常態表現對於當日看盤的技術意義不大。

當集合競價與市場**、**的趨勢狀態相一致時,才會顯示集合競價的預期價值,否則集合競價對盤中走勢預期無法發揮實戰價值。因為,**大多數的市場表現往往與集合競價顯示的狀態相悖。

集合競價對昨天的趨勢狀態具有繼承性和延續性,集合競價作為一種市場行為,必須是其歷史趨勢的延續,具體表現為以下二個方面:

(1)昨日走勢呈弱勢,今日的集合競價極可能呈弱勢。

(2)昨日走勢呈強勢,今日的集合競價極可能呈強勢。

以上的表述僅僅是集合競價的常態表現,對於那些突發性轉強的**當日集合競價的狀態則不屬於此表述的範圍。

這些可以慢慢去領悟,新手在不熟悉操作前不防先用個模擬盤去練習一段時日,從模擬中找些經驗,等有了好的效果之後再去實戰,這樣可減少一些不必要的損失,實在把握不准的話不防用個**寶手機**去跟著裡面的牛人操作,相對來說要靠譜得多,希望可以幫助到您,祝投資愉快!問題七:**為什麼要搞個集合競價?

開盤之前,昨天晚上的資訊反應在交易者那邊,比如說美股大漲,那多數交易者會認為國內**也會漲,基於這種預期,就會有部分交易者抬**格去買鄲也有**者掛著**準備離場,最後集合競價是所有掛單**的加權平均問題八:**的開盤前15分鐘的意義? 教你集合競價的幾個要點,希望能幫助你

集合競價是每天市場開市前的乙個重要的環節,投資者如果能運用好集合競價這一時段進行正確操作的話,可以說是給當天的操作打了個開門紅。

7樓:匿名使用者

集合競價的意義在於,估算**的基本面,完善交易的前期工作,還有完成監管的流程。

**可以參與集合競價嗎?詳細具體的說一下呀!

8樓:親愛者

**可以參與集合競價。

以我國競價交易制度為例,集合競價時成交**的確定原則是:

1、在有效**範圍內選取成交量最大的價位;

2、高於成交**的買進申報與低於成交**的賣出申報全部成交;

3、與成交**相同的買方或賣方至少一方全部成交。兩個以上價位符合上述條件的,上海**交易所規定使未成交量最小的申**格為成交**。若仍有兩個以上申**格符合條件,取其中間價為成交**。

9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可以。一、**集合競價時,**可以參與買賣,有關規定如下:

1、競價是9:15開始到9:25分,**是可以參與的;

2、集合競價時,只有乙個撮合**,這個**是讓最多人成交的**;

3、如果要買**,那麼掛漲停價,如果要賣**,就掛跌停價,就肯定會成家,而且成交**是按撮合價計算。

二、集合競價是將數筆委託**或一時段內的全部委託**集中在一起,根據不高於申買價和不低於申賣價的原則產生乙個成交**,且在這個**下成交的**數量最大,並將這個**作為全部成交委託的交易**。

9:15開始可以進行集合競價,9:25之前可以撤單,9:25分競價結果報出。

10樓:廣發**

可以的,集合定價由交易處理系統對全部申報按照**優先、時間優先的原則排序,並在此基礎上,找出乙個基準**,同時能滿足以下3個條件:1.成交量最大。

2.高於基準**的**申報和低於基準**的賣出申報全部滿足(成交)。3.

與基準**相同的買賣雙方中有一方申報全部滿足(成交)。

你們都來給我說說,是不是自卑的人一般都是沒有脾氣的啊,別人說

要有自己的想法,多讀點書吧。讀自己喜歡的書。我覺得有很大的關係,我就是這樣乙個人,因為太多的事讓自己覺得自卑,多年來也形成了習慣,改掉的話不太容易,時刻讓自己快樂吧,面帶微笑的生活 我太過自卑沒有主見,不懂得拒絕,別人說什麼就是什麼,明知道自己會 以前我也這樣,但你對別人越好他們越覺得理所應當,你不...

一般來說公倉鼠是不是比母的要臭一些

對滴 公的有香腺,會分泌出人覺得很臭的分泌物 沒有,都來一樣的,而且倉鼠基本源沒有味道,不bai管什麼季節,因du為它個頭很小,如果你 zhi非要dao把它抓起來很近的聞,還是有很小一點味道的,但是如果給他浴盆裡經常換浴沙,它自己會洗澡,身上就會沾上浴沙的香味了。我自己的小倉鼠就總是玫瑰花香的 還好...

一般男生說想冷靜幾天,什麼都不要說是不是分手的前兆

差不多吧,那就是離分手不遠了,其實沒事的,冷靜幾天看看到底雙方變的陌生了,如果自己還喜歡就要試著去包容對方的 也不一定,可能是事情有些複雜,他需要時間靜下來好好想想!你也不要太擔心,也有可能冷靜過後,對你更好呢!不是,想冷靜一下,會再找你一定不想分手 只是x不想看到女的而已,沒什麼擔心的 不一定,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