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在劉備死後北伐,這個做法真得對嗎

2022-01-28 23:13:43 字數 450 閱讀 8076

1樓:人類觀察君

如果諸葛亮不北伐的話,他總是守著那一塊地方,也很容易被別人攻打,與其被別人攻打還不如自己先出手。

2樓:娛樂大雜蟹

諸葛亮的北伐,是出於戰略考慮。也是為了維護國家的安全。

3樓:貓咪老師愛看娛樂好劇

他也是聽取了劉備生前的意見,他即使不去攻打,也會被攻打,所以還不如主動出擊。

4樓:爬樹的魚喜歡他

諸葛亮在劉備死後北伐,其實就是為了給當時破敗不堪的蜀國再盡力爭取一點權力。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對,因為蜀國的實力並不強大,諸葛亮輔助劉禪,他遲早也像先帝一樣走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北伐是沒有辦法的辦法,因為如果不北伐的話,可能蜀國亡的更快。

周瑜死後諸葛亮真去柴桑弔孝,周瑜死後,諸葛亮弔孝是真的嗎?

回答 周瑜和諸葛亮都是三國時期的人物,三國演義用整一集來表現諸葛亮去給周瑜弔孝的智慧型,戲裡也唱諸葛亮弔孝,這個問題就說這些。感興趣的話,去看看 是的,為了不使孫劉反目和共破曹操的大局 三國演義上是這麼寫的 這時候諸葛亮徵去財商調校,應該是的吧,因為周瑜他也是乙個非常有才的人 周瑜死後,諸葛亮弔孝是...

為什麼諸葛亮不當皇帝,劉備死後,為什麼諸葛亮不做皇帝呢

諸葛亮包括蜀漢建立的目的 指對外宣傳上 是匡扶漢室,讓劉姓重新執政,諸葛亮隆中對的時候說曹操佔天時,孫權占地利,劉備就應該佔人和,而人和就是指的劉姓正統,以及匡扶漢室的大義。如果諸葛亮在劉備死後廢劉禪稱帝,就等於是放棄了匡扶漢室的大業 姓劉的人都被你趕下去了,誰相信你是為了劉家打天下 這無異於自己拋...

劉備死後諸葛亮為何不敢廢帝自立,劉備死後,為什麼諸葛亮不做皇帝呢

劉備死後,諸葛亮一心一意地在成都替劉氏看家。不到五年,他就坐不住了。如果允許對古人的心思胡亂猜度的話,我會想,諸葛亮不計成敗地北伐,一大原因,是要迴避皇帝劉禪。劉禪對諸葛亮又敬又怕,敬也罷了,這位相父智逾周公,自己的德才,怎麼掂量也不及成王,能不 嚴憚之 諸葛亮坐成都,劉禪吃也不敢吃,玩也不敢玩,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