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正宗冷麵湯的配方比例,正宗清湯冷麵湯配方

2022-01-28 20:01:07 字數 5160 閱讀 6317

1樓:晉素枝龍靜

要做製作朝鮮冷麵的湯,一定要用牛肉文火熬製而成,並且熬製的時間稍微長一點,這樣的湯味道才會鮮美。接著在牛肉湯汁(清湯)裡加入適量醬油、醋、食鹽、砂糖、味精,之後在調好的汁裡加入1:10的冰水(冷麵湯1份,兌10份冰水)。

接下來,把幹冷麵用清水浸泡並用手揉搓,使其完全散開,控水待用

然後,把水燒開,加入冷麵,不時用筷子攪拌,防止粘結,煮1分鐘左右待其變軟無硬心時,立即撈出,放入已經備好的冰水中,並連續衝3~4次,瀝乾水分後放入碗內。

最後,在裝有冷麵的碗中加入調好比例的冷麵湯,再加入滷牛肉片、朝鮮泡菜、黃瓜、雞蛋,以及冰塊即可享用。

牛肉切三寸見方的塊,先用涼水浸泡出血水約半天,再把肉放入鍋裡用水煮至五成熟,期間要把血抹瞥去。依次假如姜,大料,酒,紅塘,等牛肉燉到七成爛撈出,再在鍋內家足量的開水燒開即可,湯味淡香,中甜。把湯冷卻到4度左右,把撈出的牛肉橫向切成薄片,平鋪在涼面上,澆上涼湯,再把蘋果片,泡菜放上。

滴幾滴白醋,就乙個字,香。

再有就是用狗肉做,順序同上,但在燉的時候要多加大蒜還要瞥去湯上的浮油。總之依據你個人的口味調治是最好的

冷麵湯製作過程:

1.在純淨水中放入冰塊.

2.放入醋,醬油,白糖,辣椒,鹽...

3.放入蔥,姜,蒜,香菜,黃瓜.

注意吃的時候要和炒雞蛋一起吃,超級棒!

順便放點炒蔥蒜汁別有一番風味

2樓:召曼華興月

冷麵湯:要用牛肉小火熬2個多小時(時間越長越好),熬好以後在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醬油、醋、食鹽、砂糖、味精,然後後在調好的汁裡加入冰水(比例大概為1:10)第二種冷麵湯製作法:

沒有牛肉湯,可直接用醬油、醋、砂糖、鹽、味精和冰水勾兌成冷麵湯,比例1:10

根據口味,口味重的多放點,糖也要少放,只是提鮮。醋喜歡吃酸的多放點,味精要少放,吃多了對身體不好。

牛肉熬好之後,牛肉湯做冷麵湯底,牛肉切片,放在冷麵上不甜就放糖,淡了就放鹽,酸了就兌水,就這比例。你按你口味來。

還有,東北這邊吃的冷麵早已經拋棄用牛肉湯用冰水了,你要是想簡單的話,都改用放雪碧了,直接把調料放雪碧。

我嘗試過放統一綠茶,也特別好

3樓:夕秀愛管甲

蕎麵約四成許、澱粉約六成許,牛肉、時令蔬菜、蘋果、蔥、胡羅蔔等各適量。辣椒麵、香油、芝麻、蒜泥、精鹽、味精、食鹼、醋、醬油等各適量。

烹飪方法:

1.將牛肉切大塊浸涼水洗淨,放進涼水鍋裡以旺火煮開後,撇去表面飄浮血沫,然後放入醬油及精鹽,此時可改微火燉之。

2.另將蔥、胡羅蔔裝一特製小布袋裡放入鍋中,待牛肉完全燉熟時,撈出放置案板上,等其晾涼時切成小薄片。

3.將牛肉湯稍過濾後放入容器內待用。

4.將蕎麵、澱粉按一定比例混倒在和面盆裡,以開水燙成稍硬的面,加適量鹼後,揉和好,迭成圓條,放入特製的擠筒內,快速壓制成麵條後隨即入開水鍋裡煮。麵條熟後再放入涼水中過涼,也有以電風扇將麵條吹

涼的,妥後裝碗上桌。

5.麵條上放辣白菜等時令蔬菜及

四、五片熟牛肉,澆上蒜辣醬(以蒜泥、幹辣椒麵、水攪成糊狀的醬),然後再放上水果片、雞蛋絲,最後澆上牛肉湯,撒上熟芝麻、淋上香油即成。

4樓:關振華家嬋

1:原料:南韓辣椒醬

雞蛋黃瓜香菜

南韓辣白菜

南韓冷麵

芝麻胡蘿蔔

2:把黃瓜胡蘿蔔切成細絲

香菜切段

3:辣椒醬用適量的溫開水調成辣醬湯備用。

4:把容器內放入切好的香菜黃瓜絲和胡蘿蔔絲適量白糖白醋和鹽。加入調好的辣醬湯,冷卻後放冰箱冷藏室備用。此舉是為了能讓黃瓜和香菜的香氣融入湯中。

5:冷麵用冷水浸泡透,放入開水鍋中煮透,這冷麵是我從寶寶學校的南韓超市買來的,是中國人喜歡的冷麵,而不是蕎麥麵。煮的時間不要太長,麵條煮前一定要浸泡透。煮開一分鐘即可。

6:煮好的冷麵用冷開水或者是淨水過涼。

7:過涼的冷麵放入容器,上面擺放好切好的泡菜,黃瓜和胡蘿蔔等裝飾,澆入準備好的泡菜湯即可。

5樓:美食解說磚家

正宗冷麵湯的做法配方:朝鮮冷麵的正宗調配法,特別好喝又美味!

6樓:胸口娛樂

朝鮮冷麵湯的正宗做法 冷麵湯的正宗調配法 朝鮮冷麵湯配方

正宗清湯冷麵湯配方

7樓:1987蔡仁彬

一、用料

黃瓜絲    適量

梨    1個

糖    5勺

姜    3片

白芝麻    適量

香油    適量

辣椒油    適量

生抽    2勺

陳醋    2勺

白醋    100克

香菜    適量

二、正宗朝鮮冷麵(湯的調配)的做法

1、冷麵煮好過冷水備用 均勻的碼上黃瓜絲 香菜末 辣白菜 辣椒油 煮好乙個雞蛋切兩半,加入幾片牛肉或火腿腸,淋上香油和芝麻

2、整個白梨切片然後倒入少許熱水 蓋過梨片靜止幾分鐘,讓梨汁充分散發出來水溫冷卻,在冷卻的梨水裡加2勺生抽,2勺陳醋,薑片兩三片即可 ,重點是白醋和白砂糖,可以是1:1的比例!

3、冷麵汁調的口味差不多後,加入礦泉水稀釋一下成為一大碗冷麵湯!稀釋過後的冷麵湯如果口味偏淡,可以跟進自己的口味,再次調入白糖和醋!

4、做好的冷麵湯要在冰箱裡冷藏一夜,待所有味道慢慢融合在一起,拿出來吃味道才是最好的哦!湯汁可以一次性做一大瓶,放在冰箱裡儲存,想吃的時候隨時拿出來很方便。

8樓:匿名使用者

冷麵湯配料: 清水1公升(涼白開或礦泉水)、姜5克( 切細末)、蒜15克(拍碎切末)、白醋50ml 、牛肉粉1勺、糖3勺、鹽4克、生抽5-8 ml。 首先製作冷麵湯,薑蒜切細末後加入 白糖拌勻; 倒入少量溫水使糖融化並激發薑蒜的 香氣; 將調好的薑蒜汁倒入準備好的1公升清 水中; 加入白醋,牛肉粉,鹽,生抽調味; 攪拌均勻後後放入冰箱冷藏備用; 冷藏好後用篩網過濾掉薑蒜渣子後備 用;

朝鮮冷麵湯 一般做法(整體做法) 1、主要配料:礦泉水、蒜末(一碗 的量2瓣)、薑片、糖(1勺)、白醋、 (糖醋=2:1),辣椒麵,鹽,海鮮醬油 ,味精 依個人口味而定 2、次要配料:

南韓辣醬,芝麻、香 蔥,牛肉,煮雞蛋,蘋果片或梨。 3、冷麵湯調製好後裝入大飲料瓶中 放入冰箱。備用。

4、煮冷麵。先冷水泡開,食用前, 泡入沸水中兩分鐘左右,用自來水沖涼。 澆上冷麵湯即可。

5、冷麵不怕涼,可以在冷麵湯中放 冰塊,改善口感。

湯料 清湯:冰水,加些酸酸的公尺醋,幾滴 醬油(不宜過多)鹽,糖,味素,少許姜 末、蒜末、香菜、黃瓜絲 次要成分:依據個人情況加入梨片、 蘋果絲、菠蘿、胡蘿蔔絲,蘋果梨絲 葷湯:

冰水換成牛骨頭或牛肉的清湯 就東北來說冷麵口味分兩大類,其實 就是湯的味道。延邊系代表延吉大冷麵, 特點鹹鮮辣,地區吉遼;雞西系代表雞西 大冷麵,特點酸甜,地區黑龍江。 三大要素之—拌料 家常製作:

用辣醬+辣椒油+泡菜( 辣白菜、辣蘿蔔、捲心菜、桔梗……依據 個人口味而定,但一定要有至少一種) 泡菜:選用朝鮮族或者南韓泡菜,酸 甜微辣,適宜放進湯中配合食用 辣醬:冷麵辣醬成分有兩種,一是用 鮮紅辣椒攪碎發酵的酸辣醬;一種是辣椒 粉+蘋果醬+朝鮮大豆醬+蜂蜜的傳統朝鮮 辣醬。

兩種配合在一起最好 辣椒油:用小碗盛帶籽粗辣椒粉,加 少許胡椒粒、芝麻、鹽,然後燒熱油澆在 上面,專吃冷麵還可以在油裡先加點洋蔥 絲炸香

二。簡單做法(湯的做法) 冷麵湯製作過程:1.在純淨水中放 入冰塊 2.放入醋,醬油,白糖,辣椒、 鹽(可以按照個人口味酌情新增)3.放 入蔥,姜,蒜,香菜,黃瓜,可以炒蔥蒜 汁 放入增加口感

三、家常做法之簡潔做法 1 一瓶雪碧 鹽 醋精 糖 味精 醬油 黃 瓜 香菜 調製 可以放水果絲,切開的雞蛋 或滷蛋 冷麵怎樣做才好吃--湯的重要,製作 朝鮮冷麵的湯,是用牛肉文火熬製而成, 1牛肉文火熬製的時間稍長,湯味鮮 美。 2在牛肉湯汁(清湯)裡加入適量醬 油、醋、食鹽、砂糖、味精,之後在調好 的汁裡加入1:10的冰水(冷麵湯1份, 兌10份冰水)。

3幹冷麵用清水浸泡並用手揉搓,使 其完全散開,控水待用 4把水燒開,加入冷麵,不時用筷子 攪拌,防止粘結,煮1分鐘左右待其變軟 無硬心時,立即撈出,放入已經備好的冰 水中,並連續衝3~4次,瀝乾水分後放入 碗內。 5在裝有冷麵的碗中加入調好比例的 冷麵湯,再加入滷牛肉片、朝鮮泡菜、黃 瓜、雞蛋,以及冰塊即可享用。 必要技巧:

1步驟中:牛肉切三寸見 方的塊,先用涼水浸泡出血水約半天,再 把肉放入鍋裡用水煮至五成熟,期間要把 血抹瞥去。依次假如姜,大料,酒,紅塘 ,等牛肉燉到七成爛撈出,再在鍋內家足 量的開水燒開即可,湯味淡香,中甜。

把 湯冷卻到4度左右,把撈出的牛肉橫向切 成薄片,平鋪在涼面上,澆上涼湯,再把 蘋果片,泡菜放上。滴幾滴白醋或者用狗 肉做,順序同上,但燉的時候要多加大蒜 還要瞥去湯上的浮油。

9樓:悅目喜娛心

冷麵湯的正宗調配法朝鮮冷麵湯配方

東北冷麵湯的正宗調配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冷麵400克

輔料黃瓜

1根香菜

2棵西紅柿1個醋

4湯勺糖

2湯勺鹽

1小時雞蛋

1個辣白菜

1碗細辣椒粉

2小勺熟芝麻

1湯勺味素

1小勺做法

1.黃瓜,西紅柿,香菜都清洗乾淨。我用了冰鎮的礦泉水2.

黃瓜切絲,香菜切小段,西紅柿一分為二後在切厚片3.醋和糖用2:1的比例收到碗中,加入1小勺鹽,2小勺細辣椒粉,1湯勺熟芝麻和一點味素拌勻。

雞蛋提前煮熟。另外備些用泡菜醃製方法研製的小白菜

4.用涼水洗開浸泡10分鐘

5.燒開水煮2分鐘斷火,再燜2分鐘

6.煮好的冷麵過涼,可以多過幾遍

7.備好的糖醋汁用冰鎮水沖開分兩碗

8.過涼好的冷麵撈入湯中

9.放入黃瓜,香菜,小白菜,西紅柿,在來半個雞蛋。

11樓:橘色雙子猴

用料:幹冷麵450g、冷麵湯濃縮料包2包、冷麵調料包1包、冰純淨水600ml、冰雪碧150ml、黃瓜半根、蘋果1個、水煮蛋1個、紅腸(醬牛肉)適量。

做法:把幹冷麵放到冷水中浸泡1小時,讓冷麵變軟。

把浸泡好的冷麵放入沸水中煮2分鐘。煮完後衝冷水至冷麵變涼,瀝乾水分。

往碗中依次加入冰的純淨水、冷麵湯濃縮料包、冷麵調料包,拌勻成冷麵湯。

加入秘密**——冰鎮雪碧。

將黃瓜和蘋果切絲,紅腸切片,水煮蛋對半切開。

往碗中依次放入冷麵、冷麵湯、黃瓜絲、蘋果絲、紅腸片和水煮蛋。

正宗牛肉麵湯料的配方竅門,正宗牛肉麵湯料的配方

正在為您查詢,請稍候 正在為您查詢,請稍候 親親,很高興為您解答 為您查詢到,1 麻油3 大匙 2 蔥 切段 2 支 薑片3 片 蔥頭5 顆 辣椒1 支 3 冰糖1 杯 4 番茄糊1 2 杯 五香豆瓣醬1 2 杯 辣豆瓣醬1 杯 5 紅蘿蔔塊100 克 白蘿蔔塊100 克小茴香15 克 茴香15 克...

廣東清湯牛腩的做法及配方,正宗清湯牛腩的做法

牛腩切塊 冬菇切片 薑切片 蔥切段。燒鍋下油,放入薑片 冬菇 牛腩煸炒至乾水時待用。再注入清湯,調入鹽 味精 白糖 胡椒粉,用小火燒酥,汁濃時加入蔥段,用濕生粉勾芡,淋入麻油即可入碟。生牛腩要用尖刀切大塊,最好買的時候請師傅切好。牛腩需要出水 冷水下鍋,旺火燒至大滾。倒掉水,衝乾淨表面泡沫,再進一步...

正宗滷味的做法,正宗滷水的做法及配方是怎樣的?

收藏了20年的滷肉配方,滷味純正,詳細講解,學會可以開店了,香 正宗滷水的做法及配方是怎樣的?潮汕滷水的配方跟配比寫作過程。正宗滷肉滷料配方 滷肉28種香料配方 配方表是有了,但卻沒有準確的克數,這是因為克數這種東西,並不是絕對的,蘿蔔白菜各有所為,根據自己的喜愛來斟酌新增,最後滷出來的肉味道也會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