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女人沒有離婚與他人同居算犯法嗎?

2023-01-06 09:00:02 字數 6654 閱讀 4523

1樓:網友

沒離婚而與他人同居的行為是涉嫌違法的。違反婚姻法。

沒離婚有配偶的人與他人與他人與夫妻名義同居生活的,或明知他人有配偶還與之以夫妻名義同居生活,同居時間為6個月以上,對外以夫妻相稱的行為按重婚罪定處。

如果夫妻感情破裂,尚未離婚就與別人同居屬於過錯,在離婚財產分割時會有影響。

2樓:阿德里理論

您好,正在為您查詢。

很高興為您解答:本人雖無配偶,但明知對方是有配偶的,而故意與之結婚(包括登記結婚或事實上的婚姻),犯重婚罪。重婚罪判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事實婚姻就是周圍鄰居都認為你們是以夫妻名義長期共同居住生活的。1、要區分重婚罪與臨時姘居的界限。姘居,是指男女雙方未經結婚而臨時在一起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這是不構成重婚罪的。

最高人民法院2023年1月27日在《關於如何認定重婚行為問題的批覆》中指出:「如兩人雖然同居,但明顯只是臨時姘居關係,彼此以『姘頭』相稱相對的,隨時可以自由撤散,或者在約定時期屆滿後進行結束姘居關係的,則只能是認為單純的非法同居,不能認定為是重婚。」2、從情節是否嚴重來區分罪與非罪之界限。

在實踐中,重婚的行為情節和社會危害性。根據第13條的規定,「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的,不認為是犯罪。」所以,有重婚行為,並不一定就構成重婚罪。

只有情節較為嚴重,社會危害較大的重婚行為,才構成犯罪。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無效:

(一)重婚的;(二)有禁止結婚的親屬關係的;(三)婚前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婚後尚未**的;(四)未到法定婚齡的。

請問您還有其他問題嗎?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麻煩給個評價吧~

3樓:小孫說法

在沒有離婚的情況下與他人同居屬於違反民法典(原婚姻法)規定的行為。因此造成離婚的夫妻,另一方可以要求損害賠償。

另外,如果與他人以夫妻名義同居生活,涉嫌構成重婚罪,依據刑法的規定,可處兩年以下有期徒刑。

4樓:清晨好

在婚外悄悄同他人同居不算犯法,算社會道德範疇。

如果與他人同居時,公開地以夫妻名義成雙成對地進出,鄰居們都認為是夫妻,這就有犯重婚的嫌疑。

沒有離婚而重婚,那就是犯法了。

5樓:法律實務研究

與沒有離婚的人同居是違法行為。如果兩人是以夫妻名義長期同居生活,還涉嫌構成重婚罪,可判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

6樓:千千之北

當然了,涉嫌重婚罪。

重婚罪是指有。

配偶又與他人結婚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專而與之屬結婚的行為。

我國《刑法》第258條規定: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另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施行後發生的以夫妻名義非法同居的重婚案件是否以重婚罪定罪處罰的批覆》的規定,新的《婚姻登記管理條例》釋出施行後,有配偶的人與他人以夫妻名義同居生活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以夫妻名義同居生活的,仍應按重婚罪定罪處罰。

7樓:夾谷綠蕊

夫妻關係存續期間,即沒有離婚,其中一方與他人以夫妻名義同居的,版構成重婚,可去權法院自訴重婚。

重婚罪,是指有配偶又與他人結婚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行為。所謂有配偶,是指男人有妻、女人有夫,而且這種夫妻關係未經法律程式解除尚在存續的,即為有配偶的人;如果夫妻關係已經解除,或者因配偶一方死亡夫妻關係自然消失,即不再是有配偶的人。

所謂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是指本人雖無配偶,但明知對方有配偶,而故意與之結婚的(包括登記結婚或者事實婚)。此種行為是有意破壞他人婚姻的行為。

8樓:平安山雀

乙個女人沒有離婚與他人同居屬於違法行為,違反了《民法典》的規定。如果女方以夫妻的名義和別人在一起生活,就涉嫌重婚罪,會被追究刑事責任。

9樓:凡塵俗世一身輕

乙個女人沒有離婚,與他人同居,不算犯法,除非犯了重婚罪,否則只能是道德上面的譴責。

10樓:阿德里理論

(四)未到法定婚齡的。

11樓:吳生力的**書

按婚姻法規現在的民法典規定,這個女人的行為是犯法的,如果有舉報法律就會制裁,她屬於重婚罪,和別人同居發生了事實婚姻行為,而且她沒有離婚有法律婚姻,這樣如果舉報證據確鑿,那麼這個女人犯法了,應該得到法律制裁。

12樓:晉北大地

不違法,但不合適。如果男方沒有過錯,一旦起訴離婚,你將淨身出戶,如果有孩子,判給你的幾率也不大。同居不受法律保護,有什麼損失只能自己承擔。

13樓:耿吉

不是算犯法,而是實實在在的犯法,這個女人可以根據現實情況,可按重婚罪,非法同居對其進行判決處理。

14樓:闊老秀

這事要認真起來是犯法的,叫非法同居,但一般很少認真去立案!

15樓:機梓暄

你不是說的廢話嗎?這種女人無論是道德無論是法律上面他都侵犯了。反正我覺得這種女人她本身就該被槍斃。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沒人管,只是道德層面的事情。

17樓:桖綠

你好當然屬於犯法了並且也是不道德的。

18樓:李廣軍

如果公開同居,沒有離婚的女人犯了重婚罪。

19樓:網友

不算違法,但違背了道德。

乙個女人沒有離婚與他人同居的話,算是犯法行為嗎?

20樓:扒皮小工舉

三、在未離婚時不要與他人保持糾纏。這位女性的行為恰恰反映了一點,在未離婚時不要與未得到法律認可的一方保持糾纏。否則在名義上確實過不去,而且在某種意義上法律也並不認可。

所以為了自己和自己愛的人著想,還是不要沒有離婚的時候就跟他在一起糾纏,不分。這樣很可能給自己造成難以挽回的損失。

21樓:情感專家袁

提問需要什麼的證據。

提問他們租房的窗戶口看到時。

這種情況能要精神損失費多少。

22樓:阿德里理論

(四)未到法定婚齡的。

23樓:創作者

這種行為是犯法的,因為這個女人犯了重婚罪,這種做法是不對的,在沒有離婚前是不可以和別人同居的。

24樓:李佳楠那男

應該是算的,因為這樣就造成了非法同居,而且很有可能會被判成事實婚姻,這樣離婚的時候很不利。

25樓:情感專家袁

提問需要什麼的證據。

提問他們租房的窗戶口看到時。

這種情況能要精神損失費多少。

26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關係存續期間,即沒有離婚,其中一方與他人以夫妻名義同居的,構成重婚,可去法院自訴重婚。但只是以男女朋友與名義同居不違法,但違反道德。

27樓:匿名使用者

與原配偶登記結婚,與他人沒有登記卻以夫妻關係同居生活而重婚,此即違反了重婚罪。

網頁鏈結。

28樓:影兒

肯定違法了,這這種不用說了,因為你乙個女人沒離婚跟別人同居首先你公訴梁紅民良訴你都。達不到標準。另外乙個呢,你未婚同居就是重婚了,只要是事實婚姻就ok了。

反應就會怕你。重婚罪。

29樓:清慧

當然算了,算重婚罪,現在的民法典對沒有離婚與他人同居的處罰更重,婚姻內的財產離婚時少分或不分,還可追究法律責任。

30樓:

犯法的。沒有離婚就是婚姻存續期間,又與他人以夫妻名義同居,犯重婚罪。

31樓:昝韶利

乙個女人沒有離婚,與他人同居。算犯法嗎 不算犯法 這只是個人道德品質問題 構不成犯法。

32樓:網友

算犯法,算非法同居罪,如果男人老婆或者女人老公追究那就可以,以非法同居罪起訴。

33樓:東海一滴

婚姻是受法律保護的,你沒離婚就揹著自己的丈夫和別的男人同居這是非法的,這種做法違背了婚姻法。

34樓:大海龜

這個當然是犯法,而且也是非法同居了,所以還是屬於婚外情的,得到法律的制裁的。

35樓:網友

乙個女人沒有離婚,與他人同居算犯法嗎?當然是違法的,違反了夫妻之間的忠實義務,如果女方與婚外異性同居的話不僅可以構成婚姻法上的婚姻過錯,男方可以在離婚時要求女方給付損害賠償,嚴重的還有可能觸犯刑法上的重婚罪。

36樓:守候

你好這個要看這個女的和那個男的是以什麼名義而同居。

如果是以夫妻的名義姘居。

則構成重婚罪。

37樓:網友

如果沒有離婚就和別人以夫妻關係同居的那就是犯法了。

38樓:噢稠角墁

乙個女人沒有離婚,與他人同居,算犯法嗎?這事是非法同居,你這沒離婚就跟別人了,當然犯法了,法律會給你嗯,處分的。

39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違法行為但不犯罪,你可以在離婚時提出損害賠償。

40樓:涼朵

肯定是違法行為,違法了重婚罪。

女人沒離婚和別人同居犯法嗎?

41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犯法的,婚姻法是禁止的,並且如果認定有重婚行為,還會被判刑,具體規定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條 禁止包辦、買賣婚姻和其他干涉婚姻自由的行為。禁止借婚姻索取財物。

禁止重婚。禁止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禁止家庭暴力。禁止家庭成員間的虐待和遺棄。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五十八條 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擴充套件資料:

婚內和別人同居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是可以要求賠償的,具體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的;

(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婚內和別人同居也是起訴離婚中,法院裁定是否可以離婚的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42樓:大超love雪子

沒有離婚和別人以夫妻名義共同居住的是重婚罪。

犯罪型別。1.與配偶登記結婚,與他人又登記結婚而重婚,也即兩個法律婚的重婚。有配偶的人又與他人登記結婚,有重婚者欺騙婚姻登記機關而領取結婚證的,也有重婚者和登記機關工作人員互相串通作弊領取結婚證的;

2.與原配偶登記結婚,與他人沒有登記確以夫妻關係同居生活而重婚,此即為先法律婚後事實婚型;

3.沒有配偶,但明知對方有配偶而與已登記結婚或以夫妻關係同居而重婚。

43樓:匿名使用者

犯法 但是如果你離婚你有足夠的理由讓那女的不分到一分錢 這個責任屬於過錯方 但是你可以以重婚罪起訴。

詳情:重婚是指有配偶者又與他人結婚的違法行為即乙個人在同一時間內存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婚。

姻關係。 構成重婚須具備兩個要件: 1. 當是人一方或者雙方己存在有效的婚姻關係。這是構成重婚的前。

提條件。如果雙方之間均沒有婚姻關係的存在,是未婚,離婚或喪偶的人,不能構成重婚。 一方或雙方雖。

有婚姻關係,但其婚姻己被宣告無效或被撤銷,亦不能構成重婚。無效婚 姻和可撤銷婚姻必須經由法定。

程式認定。 對於無效婚姻或可撤銷婚姻的當事人, 在其婚姻未 經法定程式宣告無效或撤銷之前,仍屬。

於有配偶的人,若與他人結婚,構成重婚。 2.有配偶者與他人結婚,包括兩種形式:一是有配偶者又與他人。

登記結婚,這為法律上的重婚;二是雖未經結婚登記,但又與他人以夫妻關係同居生活,這為事實上的重。

婚。現實 生活中基本上是事實上的重婚為重婚的主要表現形式。 同居不等於重婚。 有配偶者與他人同。

居,是指有配偶者與婚外異性,不以夫妻名義持 續,穩定地共同生活居住。俗稱為姘居。如果構成重。

婚,可以向法院提起自訴,追究其刑事責任。如果婚外與他人同居,導致夫妻感情確已破裂,應。

當收集對方與他人同居的相關證據,在離婚時,依法要求對方給與損害賠償。並在分割財產時照。

顧無過錯方的利益。

男人與未離婚的女人同居算違法嗎,男人與乙個未離婚的女人同居算違法嗎?

如果明明知道對方未離婚而同居,那女方就涉嫌重婚罪,而男方應該算通姦,且算道德不端。男人和乙個未離婚的女人在一起同民,我個人覺得,如果在法律上講是違法的,不過現在的人,都在想只要兩人想在一起,他們也不會想違法不違法,所以未離婚那邊去報案的話,就會有法律法規定,是不是違法 首先這個男的是不是單身,假如男...

和有夫之婦同居犯法嗎,和乙個有夫之婦同居犯法嗎

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其同居 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 構成重婚罪!不犯法 小心抓住挨打 和有夫之婦同居犯法嗎 這種事雖然說是民不舉官不究,但是畢竟屬於破壞人家婚姻家庭關係的不道德的事,道德法庭會譴責這種行為的,只要當事人沒有危害社會秩序,不被人所知道就不算違法。和有夫之婦同居會違法嗎 根據我國法律規定,重婚...

乙個離婚女人還能幸福嗎?離婚的女人還會幸福嗎?

一 迷茫女人的上一段婚姻失敗了,離婚了,那麼在往後的情感道路上感覺到最多的是迷茫,曾經付出的情感付之東流,幾乎耗盡了對與情感的全部熱情和希望。失敗的婚姻對於女人打擊還是蠻大的,這種情況下離婚的女人,能幸福的幾乎很少。因為女人對於情感和婚姻的信任度已經非常低,不知道自己對待幸福還能有什麼執著,覺得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