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議離婚的析產要請律師嗎,協議離婚後的房產做析產登記需要另一方簽字嗎

2022-07-10 04:20:02 字數 5859 閱讀 933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用請律師析產。

協議離婚雙方可就財產分配進行約定,而且子女撫養權都可約定,財產就更沒有問題了。

協議離婚中一般很少有人請律師析產,請律師較多的是離婚訴訟中,此時因為雙方互不相讓,打不成協議,有些時候不是真的爭財產,只是出口氣,這個時候律師介入,是從法律層面進行財產明晰,通過法律手段達到對雙方相對公平的財產非配結果。

就你的問題,我個人的觀點是,可以不用請律師。

2樓:不草草了事

看你財產多少,自己感覺勝訴大不大。

3樓:匿名使用者

協議離婚你們自己想怎麼處理都可以,只要雙方同意,不需要請律師,因為請律師時候需要花錢的。如果有不懂的地方,你諮詢一下律師,諮詢一般是不收費的,有些律師可能會有所保留,你多問幾個就可以了。

4樓:上海l律師

要看你們雙方對資產的數量、價值等情況有無爭議。

5樓:河山湖畔

看雙方對財產爭議度是否很大,如果財產不多或者雖然財產很多但是爭議不大,都不需要找律師,自己簽訂乙個協議分了就好,如果不放心可以到公證部門辦理公證。如果爭議特別大或者財產數額特別巨大,可以找專業的律師幫助。這樣相對來說可以較好的維護自己的權益。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一般不需要。雙方能夠達成書面的離婚協議,簽字即可。去民政部門進行離婚登記手續。如果對財產分割和子女撫養權問題不能達成一致意見,可以請律師出面與對方進行交涉。

協議離婚後的房產做析產登記需要另一方簽字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在離婚後,一方辦理房產過戶,另一方必須配合。取得房屋產權的一方可單方面辦理過戶手續。

當事人需要按照房管局有關規定辦理離婚析產登記。離婚析產是夫妻雙方因離婚後彼此就個人對房屋所佔的份額進行轉移的一種登記手續。析產登記是一種常見的房屋登記種類,主要適用於離婚析產。

同時,辦理離婚析產登記的必備資料:離婚判決書或離婚協議書或離婚證;房地產證;申請人的身份證明;房地產登記申請書;委託書。

準備好相關資料後,當事人要到公證處辦理析產公證,如有離婚判決書的話則無需辦理公證;然後再到交易中心辦理轉繪;最後到房管局辦理免徵契稅申請,辦理析產登記手續並繳交登記費,取證。

如果是離婚雙方當事人共有住房,那麼辦理析產住房手續時候,需要當事人雙方一起簽字。

規定是夫妻倆婚姻存續期間取得住房,不管住房登記人是夫妻誰名字,只要沒有事先特殊書面約定,都屬於婚後共有財產,兩人有平等的處置權力。

《婚姻法》規定:

第十七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資、獎金;

(二)生產、經營的收益;

(三)智財權的收益;

(四)贈與或繼承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房屋登記辦法》規定:

第十三條

共有房屋,應當由共有人共同申請登記。

共有房屋所有權變更登記,可以由相關的共有人申請,但因共有性質或者共有人份額變更申請房屋登記的,應當由共有人共同申請。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離婚雙方當事人共有住房,那麼辦理析產住房手續時候,需要當事人雙方一起簽字。

規定是夫妻倆婚姻存續期間取得住房,不管住房登記人是夫妻誰名字,只要沒有事先特殊書面約定,都屬於婚後共有財產,兩人有平等的處置權力。

《婚姻法》規定:

第十七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資、獎金;

(二)生產、經營的收益;

(三)智財權的收益;

(四)贈與或繼承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房屋登記辦法》規定:

第十三條

共有房屋,應當由共有人共同申請登記。

共有房屋所有權變更登記,可以由相關的共有人申請,但因共有性質或者共有人份額變更申請房屋登記的,應當由共有人共同申請。

9樓:

是你本人乙個人的姓名就不用另外乙個人簽

夫妻離婚什麼情況下會請律師 5

10樓:

第一次提起離婚訴訟法院都不會判決離婚。所以如果是第一次提起的離婚訴訟,就不必請律師,訴訟費省了。但是現在有些人知道情況不對,就轉移財產等,還是可以請個律師支點招了

11樓:ok一點紅一點綠

在什麼時候請律師 要看案子的複雜程度,並不取決於通不通意離婚。一是看財產分割是否複雜,又沒有共有析產情況,有沒有個人債務(如賭博舉債)二是 孩子撫養權的爭奪等。

12樓:**博益

在一方不想離婚或者財產分割、孩子監護權有爭議時,可請律師。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準備離婚了就應該請律師幫忙規劃了,具體問題還需具體分析,建議委託律師代為辦理才能最大限度維護你的合法權益。樂意為你提供法律幫助,如對回覆滿意請採納,如果還有問題請釋出一對一諮詢。

縱橫法律網-廣西甲天下律師事務所-李波律師

14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胡云律師事務所】回覆:雙方分歧較大,不能協商一致的情況下建議就可以委託律師了。

15樓:焱論自由

根據《婚姻法》的規定:

如果只有一方想離婚,另外一方不同意,或者雙方對離婚條件協商不能達成一致的,可以提出離婚訴訟。這個時候要請律師。

如果雙方達成一致,都願意離婚,就不用請了

詳見《婚姻法》31條。

----------------------------------------------

度娘說《婚姻法》31條有敏感詞不讓發。

16樓:株洲y律師

看你這個說法,應該是覺得你目前的狀況是不需要律師給你提供服務了。

等到別人行駛權利,你又過了申請權利的時候,就知道要找律師了

朋友,為時已晚

17樓:水芭蕉

寫離婚協議,可以請律師。

不能協議離婚,上訴法庭,也可以請律師。

18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離婚墳就要請律師。

縱橫法律網-江蘇潤揚律師事務所-尹思勤律師

協議離婚一定要做析產公證麼

19樓:高密聖亞

協議離婚不需要做析產公證,到民政部門打好離婚協議後,帶著身份證明、房權證、戶口本、離婚證、離婚協議、過戶確權審批表等材料到房管部門辦理,原夫妻間的過戶屬於共有財產變更,只要工本費,不需要交稅~

房產登記不需要析產公證,從現實和法律規政策規定來說都沒有必要~

我協議離婚後,請問還需要去做房產析產嗎

20樓:鑽誠投資擔保****

需要。 因為離婚前過戶住房給你,是婚姻期間發生,住房不管登記人是你倆誰名字,都是婚後共有財產。 有離婚協議住房歸你,就需要憑離婚協議和房產證,雙方一起到房管局辦理析產手續,完畢後,住房確權,是你一人所有。

21樓:冼冠功麥冬

一般離婚協議一式兩份,雙方各執乙份。協議內容涉及房產分割需要變更產權人時,需帶協議原件去相關部門辦理手續。

離婚協議書掉了能不能辦析產

22樓:度禕枋

請問,我和愛人打算通過民政局辦理協議離婚,但協議離婚書是不會加蓋公章的,這點已確認。那麼這樣的話我可以去房產部門辦理房屋析產手續嗎(協議中房屋產權離婚後明確歸我所有)

23樓:匿名使用者

1、到你們離婚的民政局問問,看能不能再開個證明、補乙個、或者其他(如法院起訴方式)

2、你們雙方應該已經有離婚證了,直接公證析產。

協議離婚還需要去辦析產公證嗎

24樓:愛穿拖鞋

不需要,直接辦理析產過戶手續即可。

雙方在離婚後,一方辦理房產過戶,另一方必須配合。取得房屋產權的一方可單方面辦理過戶手續。

離婚析產是什麼?

25樓:大超love雪子

離婚析產指離婚時,對財產進行分割,分割僅限於婚姻存續期間的共同財產,始於婚前個人財產不能用於分割。離婚析產是夫妻雙方因離婚後彼此就個人對房屋所佔的份額進行轉移的一種登記手續。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離婚析產登記的具體手續:

1、申請人憑房屋所有權證和本人身份證到交易大廳產權處檔案視窗辦理查檔。

2、申請人憑房屋所有權證和本人身份證到交易大廳市地名辦視窗辦理樓門牌標準地名確認書(已是標準地名登記的新證無需辦理)。

3、申請人憑房屋所有權證、本人身份證和樓門牌標準地名確認書到交易大廳產權處測繪視窗辦理房屋所有權證附圖(已是標準地名登記的新證無需辦理)。

4、申請人憑本項業務要求提交的登記資料到交易大廳產權科視窗申請登記受理。

5、領取《房地產權屬登記受理通知單》5個工作日後,申請人可憑受理通知單和本人身份證到交易大廳稅費視窗繳納各種費用,到發證視窗領取房屋所有權證。

26樓:mono教育

離婚析產房屋有兩個含義:

1、指離婚時,對婚姻存續期間共有的房屋進行分割

2、指離婚對財產進行分割時,婚姻存續期間共有的財產所指向的房屋。

國家稅務總局近日在下發的通知中明確關於個人轉讓離婚析產房屋的徵稅問題。

析產又稱財產分析,是指財產共有人通過協議的方式,根據一定的標準,將共同財產予以分割,而分屬各共有人所有。析產一般發生在大家庭分家或者夫妻離婚時對財產的處理中。

通知稱,通過離婚析產的方式分割房屋產權是夫妻雙方對共同共有財產的處置,個人因離婚辦理房屋產權過戶手續,不徵收個人所得稅。

通知還稱,個人轉讓離婚析產房屋所取得的收入,允許扣除其相應的財產原值和合理費用後,餘額按照規定的稅率繳納個人所得稅;其相應的財產原值,為房屋初次購置全部原值和相關稅費之和乘以轉讓者佔房屋所有權的比例。

擴充套件資料:

1、通過離婚析產的方式分割房屋產權是夫妻雙方對共同共有財產的處置,個人因離婚辦理房屋產權過戶手續,不徵收個人所得稅。

2、個人轉讓離婚析產房屋所取得的收入,允許扣除其相應的財產原值和合理費用後,餘額按照規定的稅率繳納個人所得稅;其相應的財產原值,為房屋初次購置全部原值和相關稅費之和乘以轉讓者佔房屋所有權的比例。

3、個人轉讓離婚析產房屋所取得的收入,符合家庭生活自用5年以上唯一住房的,可以申請免徵個人所得稅。

必備資料

1、離婚判決書或離婚協議書或離婚證;

2、房地產證(如有共有證的,包括共有證);

3、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4、房地產登記申請書;

5、委託書。

離婚析產指離婚時,對財產進行分割,分割僅限於婚姻存續期間的共同財產,始於婚前個人財產不能用於分割。離婚析產是夫妻雙方因離婚後彼此就個人對房屋所佔的份額進行轉移的一種登記手續。

27樓:墨舞靈

離婚析產換證: ?離婚證明中明確約定房產歸產權人所有,產權人可以本人到場售房。

離婚證明中明確約定房產歸產權人配偶所有,需夫妻雙方同時到場先到交易所辦理離婚析產,更換產權證(涉及免稅的換證前需先到地稅辦理驗證事宜),由新產權人本人到場售房。離婚證明中沒有明確約定房產歸屬,需二人同時到場先到交易所辦理離婚析產,更換產權證(涉及免稅的換證前需先到地稅辦理驗證事宜),由新產權人本人到場售房. ?

如產權人本人無法到場辦理離婚析產需做委託公證,受託人不可以是產權人的原配偶。可以委託給第三方代辦理

不簽協議能離婚嗎,不簽訂離婚協議書,能不能離婚

雙方協商不成不能辦理協議離婚的,可向法院起訴離婚。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規定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

現在協議離婚需要有離婚證嗎,協議離婚沒有辦理離婚證是怎麼回事?

需要在是協議離婚,你也要去民政局辦理 畢竟你登記結婚是在民政局,是法律保護了的,你離婚不去通知,對方怎麼知道你離婚了 不知道,肯定就是按照結婚的繼續登記了,法律內,你們依舊還是結婚中,是夫妻關係,最多你們的離婚,算成分居 需要協議好後到民政局 手續才是法定的離婚 協議離婚要帶結婚證去,結婚證上會蓋章...

夫妻可以不領離婚證協議離婚嗎,我想問下協議離婚算正式離婚嗎?沒領離婚證

1 確切地說,你們是無效婚姻。94年2月1日之前執行的 婚姻登記管理條例 規定認定為事實婚姻,94年2月1日之後至2003年10月1日認定為非法同居。現在94年2月1日執行的 婚姻登記管理條例 已經廢止。現在執行的是2003年10月1日以後執行的新的 婚姻登記管理條例 2 無效婚姻,當事人不具有夫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