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這門職業好學嗎?學完後找工作好不好找?它需要學多長的時間?是不是三年制的

2022-08-10 11:50:03 字數 5709 閱讀 8836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不錯啊 很多專業的會計事務所都很吃香 因為很多企業 尤其是私企 對如何做帳這塊不怎麼了解 你只要把這塊摸透了 以後前途十分光明 你像我同學 就是幫人做帳的 乙個月下來這個企業可以少交5000塊錢的稅 可不是偷稅 這叫合理避稅 現在就缺這樣的人 尤其私企 每個月專門找這樣的會計給他們做帳

2樓:

我個人覺得四樓說的純是放屁,會計主要是數學嗎,不懂就別裝懂,會計沒必要讀大學純是瞎扯,我就是做會計的,我們同事沒乙個不是大學畢業的,也沒你說的都是有關係的呀,說適合女孩子做哪只是只小會計,像很多事務所啊,大公司啊,基本上都是男的多,女的比較少,女的做收銀和出納的稍多,至於找工作的話沒有經驗確實很難,剛進入此行業會覺得很累,因為經常要加班,也發不了財,除非混得和我們集團總監哪樣的,一年加上股東分紅也有上百萬的收入.所以我覺得你要慎重考慮.

3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很簡單,沒必要讀到大學,自修也可以做的很好,數學很簡單,很多人覺得統計很難,主要是因為數學太差,只要數學學的好,會計很簡單.企業要的會計也只是簡單計帳,不要你做分析\企業資金運作這方面的事情.很多老闆也是很懂財務,做會計在公司一般都是老闆的人,或是關係戶,沒有關係的人很難進財務,但是這個職務確實很好,尤其適合女孩子,這個職位是唯一和老闆沒矛盾.

4樓:

學的人太多了,工作不好找,已經飽合了

5樓:

這門職業不好,前景也不好

6樓:匿名使用者

這門職業不是很好,可是說回來現在什麼都不好幹.看你的個人愛好了,我勸你最好在好好想想在看看別的行業.學會計有時間長一點的班還有段一點的班那就是學的深不深的問題了

7樓:

既然選拉 舊努力去學 任何專業 都缺少尖端人才~~

女生學會計怎麼樣,找工作容易嗎,學多長時間呢

8樓:淡水羅蔔

不容易,現在學得人太多了,市場不缺這職業,不太好找工作。

9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優勢/好處

一、薪資待遇高:

普通會計員 2000-3000(2000以下的很少,最低1800)

會計主管 3000-5000

會計經理 5000-10000

財務總監 10000-30000

反例: 做銷售1000-1500,看個人能力提成,累死累活的拼業績

二、工作穩定(最穩定的工作)

會計掌握著公司的各項財務資訊、業務資訊、現金流等。公司若想辭會計,會計不會容易的交接工作,交接工作特別麻煩,不容易失業!

三、就業面廣(天下無敵)

沒有哪個行業是缺的了會計的,從個體戶到行政機關,即使是福利慈善機構,只要是個機構,都需要會計。

四、標準的白領工作

辦公環境好,一年四季坐在空調屋裡,不用風吹日曬,跑在前線。銷售在前面衝刺業績,一線部門忙死加班,會計只須做好自己月初和月末的賬務處理。

五、越老越吃香

隨著工齡的增加,工資也不斷**。做了幾十年的會計,退休後可以在家**記賬,每月輕鬆賺取萬元。

六、崗位供不應求

如今上各種招聘**上,排名最熱門的職位第一是銷售,第二就是會計!並且各行各業都需要會計,我國從事會計的人員遠遠不滿足企業會計人員的需求。

七、晉公升空間大

隨著工齡增加,職位會越來越高,工資漲的更快!

後悔自己的人生沒有規劃好吧?!

沒關係,現在補救還來得及!

從事會計與你是否是會計專業畢業的無關!

拿著會計證,學會做賬的本領,走遍各行各業!

10樓:鑫洲手記

可以啊,其實關鍵看自己喜不喜歡,會計工作比較枯燥,找工作主要看你的實際工作能力吧,開始多打打雜,把經驗積累起來

11樓:難得的任意鍵

喜歡就去做啊 我就沒你這麼糾結 喜歡西點 就要去做

而且覺得挺好啊 自己喜歡什麼就去做就是了

12樓:喜氣東來福滿門

好,會計屬理管理職業。但是,也有會計畢業生在擺地攤賣西爪幹個體戶的,自已做老闆,為自已管理自己財產的。這要看自己的把握了。

任何事物都是相對的,不是絕對的,是可以相轉化的。所以,要明確學習目的,樹立正確的人生觀,為了目標去努力、去奮鬥、去拼博,你就會有一翻作為,不枉來人間一趟。網友建議,僅供參考。

祝你好運!

13樓:西西驢

這行真正做到頂尖還是男人,畢竟與數理和邏輯有關。之所以常常成為女生的選擇,無非看重的是「坐辦公室」屬性。

如果你是個家庭條件優越、沒有什麼經濟負擔、安于收入偏低、只想過一種沒有壓力日子的女生,可以去學會計,好處也是有的:年齡對職場生涯的衝擊遠遠低於其他職業,在稅務局辦稅大廳裡,老女人比比皆是。如今退休年齡擬定為女性六十歲,別的職業,年紀越大被淘汰的風險越高,除非你做到高層,而會計這一行,可以在基層會計位置上沒有壓力的做到退休,

談到找工作,個人認為對於初出茅廬的年輕人來說不太容易,反倒是那種結婚生子三十到四十之間的相對容易找到合適的職位,因為會計這行玩的就是經驗。

你若選擇學會計,最好畢業後立即參考註冊會計師,那樣子,就很好找工作了。

談到需要學多長時間,這個就看你自己了,只要拿到會計證,然後能夠在對口崗工作,足夠成為乙個好會計了。如果你做得到用心做事,敬業愛崗的話。

14樓:每天學點技能

女生學習會計還是很好找工作的,但是應屆生、沒有經驗的話找工作還是比較麻煩的

找工作還是要選對途徑

熟人介紹

網上投遞簡歷

大街網(應屆生)

拉勾網(網際網路)

求職樂社會招聘會

15樓:清風浮陽

1、應該說,女生學會計是很適合性別特點的。女性心細,原則性強,能夠「守攤」,耐得住枯燥,這些都是會計工作需要的。

2、現在會計找工作應該說不是很難。因為真正的會計是比較缺的,尤其是隨著社會經濟管理越來越正規和嚴格,沒有好的會計,企業就難以開展業務。但是另一方面,會計往往是掌握企業核心秘密的崗位,有些個人企業往往用自己家人當會計,以求「保險」。

3、最好是到專門學校學習正規會計,畢業後發會計證,這對於找工作很有幫助。另外,大專或職業學院學習兩年畢業後,可以邊工作邊繼續學習。這就看自己的經濟情況了。

記住一定要到能夠在畢業時發會計證的地方學習。

16樓:小崧邁

容易 但是考證不容易 得一層一層考

17樓:夙

挺好的,一般吧,主要看你拿到那級的會計證

18樓:曾經的風速殺手

女生比較適合做會計,因為女生心細一些。工作很好找啊,會計所有的公司都需要的。屬於比較大眾化的職業。學多久要看你報的學校和課程安排了。

19樓:安安

女生學會計挺好的,工作也相對容易 。學的時間不長。但是沒經驗的話,需由會計助理或財務文員做起的,一般企業不會直接讓沒經歷的人做全盤或總賬。

20樓:

女生學會計很好啊,我自己就是,工作比較好找,自己學要半年吧

21樓:

女生學會計很好的,但是目前的低端會計很多,就業壓力比較大,但是高階註冊會計師,註冊精算師的需求缺口很大,薪水也非常可觀,但是資格考試難度也是相當大的。

22樓:滿族可汗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會計是一門很 嚴謹的學科,也是一門很嚴謹的工作。

每個企業都需要會計,會計的就業率相對來說是比較高的,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會計的崗位也會很多。會計師一本專科,三年即可達到畢業,現在學校大部分設這門學科為會計電算化。會計的收入是很苦逼的,應為工作單一,要想追求較高的收入建議在學校期間靠個中級會計證,收入和技術是成正比的。

23樓:

女生學會計還是挺好的

一、薪資待遇高:普通會計員2000-3000(2000以下的很少,最低1800)會計主管3000-5000會計經理5000-10000財務總監10000-30000反例:做銷售1000-1500,看個人能力提成,累死累活的拼業績

二、工作穩定(最穩定的工作)會計掌握著公司的各項財務資訊、業務資訊、現金流等。公司若想辭會計,會計不會容易的交接工作,交接工作特別麻煩,不容易失業!

三、就業面廣(天下無敵)沒有哪個行業是缺的了會計的,從個體戶到行政機關,即使是福利慈善機構,只要是個機構,都需要會計。

四、標準的白領工作公環境好,一年四季坐在空調屋裡,不用風吹日曬,跑在前線。銷售在前面衝刺業績,一線部門忙死加班,會計只須做好自己月初和月末的賬務處理。

五、越老越吃香隨著工齡的增加,工資也不斷**。做了幾十年的會計,退休後可以在家**記賬,每月輕鬆賺取萬元。

六、崗位供不應求如今上各種招聘**上,排名最熱門的職位第一是銷售,第二就是會計!並且各行各業都需要會計,我國從事會計的人員遠遠不滿足企業會計人員的需求。

七、晉公升空間大隨著工齡增加,職位會越來越高,工資漲的更快!後悔自己的人生沒有規劃好吧?!沒關係,現在補救還來得及!

從事會計與你是否是會計專業畢業的無關!拿著會計證,學會做賬的本領,走遍各行各業!

找工作的難易程度跟你的專業有關,如果你拿到註冊會計師或者是高階會計等證件,就業對你來說就不是個問題。

學習的時間要根據你接受知識的程度,如果只是想把基礎的都學會,快的話差不多乙個月就可以,當然越難的課程耗費時間越久。

祝你一切順利~

24樓:

一般都四年,女生會計還行吧,目前來看,缺高階的,低階的不缺

25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還是很容易找工作的,大學應該就開始學吧

26樓:黎明前的愉

會計學有很多學科的 初級會計 財務會計 管理會計 高階會計 學習時間也是不同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大學生選專業很多都會選擇會計專業,因為會計比較吃香而且畢業後工作面廣,比如銀行等金融行業都需要這樣的人才

學會計專業畢業後難找工作嗎?

28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天涯教育

29樓:高頓會計職稱

學會計專業是比較好找工作的。會計專業畢業後,可以到會計師事務所、金融機構、各類企事業單位、**機關以及有關部門從事會計、財務、審計等實務,也可到高校、研究單位從事教學和科研工作。

30樓:安平

我是在廣東這邊,我的妻子是會計專業畢業,畢業快四年了,工作好找,但好工作難找,佔太上廣東方面,最搶手的出口退稅和成本核算,其他少繳,輕鬆地找到乙個人能夠做的,就是加入了初級會計師證書的初級,中級及以上只適用於註冊會計師證書會更好,但是這不是乙個普通的事情艱難的考驗,即使你考慮到一方面,有沒有想你,因為有些人在大學裡獲得註冊會計師在企業沒有實際工作經驗,但沒有經驗,只能從上次的經驗底部開始也是很重要的,證書允許經歷人如虎添翼,身價倍增,一般英語過四級確定,不要做太多要求。廣東大概是這裡的情況,我希望能幫助你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31樓:匿名使用者

首選你要拿到會計從業資格證,想找好點的會計工作,但有證不行的,你要會實操會做帳

很多學員已經將會計證拿下,打算在會計這個行業能夠佔一席之地,但是拿到會計證後,發現自己還是不會做賬,好一些的職位都是需要有會計行業經驗的,這都意味著缺少了一些實戰經驗,你可以找老會計帶你或者學到恆企學實操做帳!

初中學歷學LINUX運維找工作好找嗎

linux是一套免費使用和自由傳播的類unix作業系統,是一個基於posix和unix的多使用者 多工 支援多執行緒和多cpu的作業系統。它能執行主要的unix工具軟體 應用程式和網路協議。它支援32位和64位硬體。linux繼承了unix以網路為核心的設計思想,是一個效能穩定的多使用者網路作業系統...

去美國找工作好找嗎?美國最賺錢的職業是什麼?我想去美國賺兩年的錢,然後回國創業。如題謝謝了

有朋友去了美國。其實服務業在美國的話工資還是可以,例如刷盤子。而且對於生活物資來說,比較便宜。如果去了美國,一般像技術,管理,是肯定不用想了,除非有高階教授或者某行業非常厲害的專家。不然就打算做服務員,洗碗,清潔這些底端的工作。但是工資相對於國內的水平來說還是可以的,最重要是賺的美元。回來國內花就划...

學廚師出來後工資高嗎?工作好找嗎

廚師工資應該還是不錯的,尤其是能上一些五星飯店,工資待遇就更好了,如果廚藝精湛,當個大廚收入肯定不成問題,而且也可以自己開個飯店,當老闆開一些有特色的飯店,生意肯定會不錯 現在廚師算得上是高薪職業了,尤其是對於有技術有經驗的廚師來說,薪資水平確實和以前不一樣了,大城市的中等廚師現在一般薪資也都在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