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會計能考初級職稱嗎

2022-09-03 13:40:08 字數 1111 閱讀 7334

1樓:冬大麥

初級會計職稱報考介紹與指南

考試簡介

(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實行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考試大綱、統一考試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制度。(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

在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中從事會計工作,並符合報名條件的人員,均可報考。

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合格者,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財政部用印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用人單位可根據工作需要和德才兼備的原則,從獲得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的會計人員中擇優聘任。

報名條件

(一)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二)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報名時間

報名時間一般安排在考試年度上一年的9-11月。

成績管理

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必須在乙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

考試級別

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級別**是2。

報名手續

凡符合報名條件並申請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均由本人提出申請,單位核實,持學歷證書、身份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的原件和「報名登記表」於規定期限內到當地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管理機構設定的報名地點報名。經審核合格後,發給准考證。考生憑准考證在規定的時間和地點參加考試。

**和***各部門及其直屬單位的人員參加考試,實行屬地管理原則。

參考資料

其中第4條規定: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所以你應有「會計從業資格」。 當然你在不在會計崗位上,是另外一回事。

不需要單位證明。

2樓:匿名使用者

哎 應該可以不用要的啊 我在校報名的都沒有事情呀 都不要呀

會計初級職稱,什麼是會計初級職稱

現在不行的,想進中級,必須要有初級資格證書.這個和工作年限沒有關係,我們單位出納員考了5年才進了中級,她已經工作了17年了.考會計初級職稱沒有年限的限制,只要有會計從業證書就行了,只是中級要年限的限制。你是會計專業的畢業生可以只考一科,就可以申請到從業證書了 可以打這個 諮詢 85250636 在成...

會計初級職稱難考嗎,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難嗎

一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難不難?對於初級會計考試難不難的問題,往屆考生有著不同的看法。一部分考生認為考試很難,因為考試範圍廣 知識面大 題目靈活 需要考生在理解教材知識的基礎上具備結合實際案例的分析處理能力 同時,會計證取消,初級報名人數暴增,一年要同時通過兩門科目考試,成績不保留,競爭壓力非常大。而另...

會計初級考試問題?急,會計初級職稱難考嗎?

1.會計從業資格證書,考試科目為 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 會計基礎 初級會計電算化。2.會計專業技術資格 初級 考試科目為 初級會計實務 經濟法基礎3.會計專業技術資格 中級 考試科目為 中級會計實務 經濟法 財務管理 4.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為 會計 審計 經濟法 財務管理 稅法 風險戰略管理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