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對孩子的掌控欲操控欲太強怎麼辦

2022-01-26 15:50:02 字數 5736 閱讀 2381

1樓:二八經

那就鬆開點,讓孩子有自己的獨立空間,不能剝奪孩子的選擇權利,讓孩子有自己選擇能力。

2樓:

父母管教子女要根據子女年齡的變化而變化的,有些父母可能改變不了,隨著孩子年齡長大了,就會給孩子一種掌控慾強的感覺,你可以和你父母好好談一談。把你的想法告訴他們,看看能不能改變他們的做法。

3樓:伯星騰

父母對孩子的掌控欲操控欲太強了,會影響孩子的發展,影響孩子的前途,會對孩子帶來一輩子痛苦,不應該限制太多,有孩子自己的決定比較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父母對孩子的操控欲太強。是由於把自己的期望與希望都寄託於在孩子的身上。總是希望孩子能夠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學習生活。

操控力太強的人,對孩子對自己都沒有什麼好處,使雙方都處於焦慮與暴躁之中,長期此次行為,終究有一天會讓孩子爆發。

5樓:

父母對孩子掌控慾望太強了不好,影響孩子的成長,可以,有些事情要放手,讓孩子自己去做,要相信他能做好,即使做不好了,鍛鍊之後也會做好

6樓:冰曦小穎

如果你是小孩的話,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適當的反抗吧,也不要一味的聽從,如果你是做父母都,很開心你能意識到這個問題,孩子是個活生生的人,有自己的思想,只要他沒有大是大非上的問題,咱們正確引導就好,沒有什麼人是必須掌控在手裡的,就算是爸媽也不可以這樣

7樓:乘風破浪雲帆浪

父母是過於疼愛自己的孩子。父母總認為孩子長不大,其實自己的孩子已經有了自己的性格,脾氣!作為父母,應該適當的去疼愛關心自己的孩子!

8樓:

造成這種現象其實兩個人之間都是有一定的問題存在的,對於我們子女來說,不僅是因為自己現在的想法會跟父母不同,還有一部分是因為現在生活工作壓力都很大,每天面對這些已經把自己的耐心都耗盡了,當自己回到家時只希望能夠好好的休息、放鬆一下自己,面對父母的嘮叨肯定也就是會表現得很不耐煩。

9樓:厲就攻

父母對孩子的掌控欲太強,其實就會折斷孩子成長和自強的翅膀,作為父母,我們培養孩子是讓他能夠自立自強,有一天能夠獨立的生活,這是父母的初衷。但是有的時候我們為了讓孩子少走彎路,會有這樣那樣的嘮叨,但一定可以是建議,不能是強制。另外作為孩子有的時候你也可以靈活機動一點,當父母說的的時候一定要虛心的聽**,實際操作的時候可以有自己的能動性,自主性。

父母對子女有很強的控制欲,該如何應對?

10樓:靜觀娛樂

很多做父母的都覺得子女是自己的私有物品,所以他們的控制欲特別強,他們想要子女對自己是絕對的服從。殊不知,這樣的想法和做法會使得子女和自己的關係越來越疏遠。

父母對子女控制慾強,要想辦法改善:

首先,耐心溝通。

如果父母對子女的控制欲特別強的話,那子女又特別反感的話,這種局面將會越來越僵。所以要想辦法和父母溝通,很多問題都是由於溝通不暢產生的,所以一定要注意溝通的方式方法。父母和子女在溝通上面「死磕」只會製造出更多的矛盾,所以一定要耐心、沉得住氣。

其次,共同學習。

父母和子女之間出現的問題,很多時候並不是一方面的原因,很多時候都是雙方各不相讓造成的。那麼在這樣的僵局之下,父母和子女都要學習成長,可以一起聽一聽一些關於家庭教育的講座,或者一起讀一讀關於家庭教育和孩子成長的書籍,然後對照自己的家庭父母和孩子身上的問題,雙方檢討改正。並且要在這個過程當中雙方相互監督,相互尊重,這樣父母和孩子才能一起進步和成長。

再次,學會感恩。

尤其是作為子女的,對於父母要存有感恩之心。很多子女都會嫌棄自己的父母,所以當父母控制欲特別強的時候,只會爆發出爭吵。只有子女學會感恩,時刻記掛著父母,才會融化掉父母與子女之間的那塊堅冰。

當父母意識到子女對於自己的感恩之後,他們也會變得柔軟,也就不再那樣控制了。

能夠成為一家人,那會是多麼大的緣分,一定要好好珍惜!溝通、尊重、感恩會化解一切矛盾。

11樓:小姑娘娛樂達人

父母對自己的子女有控制欲,那是很正常的呀,他就是為了保護你自己,覺得就算孩子長大了還是需要他們的保護。所以我覺得溝通很重要吧,讓父母知道你的難處,你也理解父母的方法。

12樓:e東南

父母一般對孩子控制慾強,一方面是過度的愛,另一方面其實是不信任兒女能夠自主做選擇。所以要想擺脫父母的控制欲,就努力讓自己強大到可以保護他們,讓他們依附在你的羽翼下。

13樓:卿唐院

我覺得遇到這種情況,父母對子女的控制欲很強,一味的爭吵是沒有用的,要和父母去溝通去嘗試,讓他理解你的感受。

14樓:愛美食的兔子君

身為子女這時候可以先和父母談談,溝通一下,聽聽他們的想法和建議,畢竟他們的見識比自己多,然後表達出自己的想法,請他們尊重自己的選擇。

15樓:在滕王閣感受冬日的蒲桃

一定的得取得經濟上的獨立,只要你不花他們的錢,那他們就無法控制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家裡管的特別嚴重。

父母掌控欲太強,感覺限制了自己的發展怎麼辦?

17樓:

要理性的分析這個問題。

首先要看你在什麼年齡段,如果年齡很小,那最好還是要聽父母的。

因為你現在還不具備成熟的判斷能力。

如果你已經十幾歲了,能很好的判斷自己,那我建議你和父母好好談一下,把你自己的想法給他們說。

現在的父母都很開明的,而且他們經驗豐富,一定會給你建設性的意見。

年輕時候總是覺得父母思想太老套。總覺得自己很厲害。

總覺得自己被父母管控太嚴要等自己經歷過社會的洗禮後,發現父母其實非常的智慧型,非常的關心自己。

他們真的是為你好。

18樓:傻不傻啊你一天

你可以找個合適的機會跟你父母談談,讓他們了解下你內心最真實的想法是什麼,切記不要跟父母吵鬧,要跟他們心平氣和的談,其實有時候父母也是為我們著想,為我們考慮,所以當我們內心有更好的想法時,相信他們不會阻攔,會大力支援

19樓:嗆胃該巖朔c蓋

朋友,有錢就是任性!不服不行。兄弟給你三條路,一是私奔,先上車,你女朋友願意不?二是你女朋友願意陪你一起工作創業受苦不?還不一定能成功,三就是直接吹了。如果幫到你

20樓:

好好和父母溝通一下,我們小的時候很多事自己做不了決定,那會兒必須依靠父母,可是我們長大了後,有些事還是自己有自己的想法,父母應該理解我們。

21樓:excle助手

父母都是為你好的,你覺得這樣,可以好好對父母說,知情達理的父母就會多多考慮,好好努力,打拼一片天地。

22樓:

首先要看你在什麼年齡段,如果年齡很小,那最好還是要聽父母的。因為你現在還不具備成熟的判斷能力。如果你已經十幾歲了,能很好的判斷自己,那我建議你和父母好好談一下,把你自己的想法給他們說,現在的父母都很開明的,而且他們經驗豐富,一定會給你建設性的意見。

23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多大?父母對你有所掌控,不是壞事,要知道父母絕不會眼看自己的孩子吃虧吃苦上當。你想發展,可能父母認為有點不合適,好好溝通吧!

24樓:天南地北我行

父母管得太多太細,只能束縛孩子,把孩子的想像力給抹殺了,孩子的思維打不開,何求以後的發展,作為孩子,已經認識到了這個問題,就要與父母溝通,把事情說清楚,請他們不要做太細了,還你乙個自由想像的空間。

25樓:

這個問題首先要從兩個層次上看,第一,如果你是學生,不管是在念高中還是大學,父母掌控的就是你的學習,這沒什麼,如果你是上班族,那你看你父母掌控你到什麼程度,

26樓:

首先還是要試著理解父母,並嘗試與其溝通,告訴他們你已經長大,能夠自己對自己負責了。另外試著獨立,讓父母看到你確實羽翼漸豐。

27樓:苑欣欣

如果有這個感覺,可以把你對他們的想法說出來 ,如果改變不了,沒招。

28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時候總是覺得父母思想太老套。總覺得自己很厲害。總覺得自己被父母管控太嚴要等自己經歷過社會的洗禮後,發現父母其實非常的智慧型,非常的關心自己。他們真的是為你好。

29樓:流子天

你要是成年了,有能力養活自己那就離開你父母,最好是你父母無法找到你的地方,只需要**和你父母聯絡。

30樓:且侑深情共佰頭

其實父母也不是想控制你,更多的還是關心你,愛護你。我們也應該多理解一下父母,畢竟他們也老了,思想上肯定會有代溝的,但出發點是好的。我們從出生到成年,父母付出的太多了,所有心血都寄託在我們身上,所以別怨父母。

多和父母聊天溝通,其實隨著時代的變化,父母的思想還是要開明多了。他們也在學習,接受這個新時代。我相信,只要你們多談心,多溝通,心平氣和的聊,坦誠的說出你的想法,他們會明白的,會尊重你的想法的

31樓:來自同安寺**不羈的楊樹

在父母眼中,不管你有多大,多麼有本事,都是乙個長不的孩子,因為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平平安安的,順順利利的長大,然後看著自己的孩子結婚生子,所以他們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按自己的意志生活,安自己的意志去工作,有的父母把這一切都安排好了,讓自己的兒女順著自己鋪墊的這條路走下去,如果你覺得你的父母掌控欲太強,你自己想走自己的路,你可以跟父母好好的談一談,讓父母理解你的想法,告訴你的父母,你長大了,你的路可以自己走,自己可以把控自己的未來,在這種情況下,你應該做出一些事情,讓父母看到你的改變,看到你的能力,看到你有把握未來的能力,如果讓他們看到這些,他們將會放開手,讓你自己去拼搏,你要告訴他們兒孫自有兒孫福,你告訴他們,父母不可能陪你一輩子,自己的路還是自己走最好,找個時間坐下來和父母好好的談一談,把自己的想法把自己的人生規劃跟他們講清楚,告訴你的父母,你已經長大了。

32樓:濠江小曲庫

好事多磨,慢慢跟他們溝通

33樓:快速敲擊

這類控制欲太強的人,講道理他們是聽不懂的,他們把孩子生下來就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控制欲。我這樣說確實太過分,但事實就是這樣。面對這種情況的處理辦法,那就是能離開他們就離開。

這類人在社會上有很多,不單單是做父母的。

父母掌控欲很強怎麼辦?

34樓:辰星

我覺得溝通是最好的方式,因為如果說他們是性格方面的東西,並不能夠靠我們一己之力去改變些什麼,我們只能說跟他們心平氣和的交流,把自己心裡的想法告訴他們,希望他們能夠理解我們,而並不是用一種很強的控制欲來保護我們。

35樓:茅詩翠

堅持自己,然後努力,等他們看到你有所成就或者等你讓他們感覺到你自己的選擇確實會讓你覺得開心,他們自然會隨你去,放心,父母都是為了你好,他們想讓你開心,只是在你沒做出成績前,他們只會認為你不懂事,並且他們覺得依照他們的方法才是對的,所以,如果你覺得自己的選擇是對的,那就堅持,並且努力。

36樓:以心

如果父母的掌控欲特別的強,那麼這個時候我給你的乙個建議就是坐下來和父母進行好好的溝通和交流。可能父母需要去掌控一些東西,是覺得他這樣做是為了你好的,那麼你就需要去向他們解釋清楚一些事情,你就需要去告訴他們,你自己是能有能力去做到一些事情的。這樣的話,其實父母也是會去改變自己的乙個策略好方法的。

父母控制慾太強會對孩子有什麼影響

父母如果控制慾過強,孩子將會是什麼結果?請認真對待!1 孩子膽小怕事,性格孤僻。在意見和行為上不敢逾越媽媽管轄之外的雷池。以後面對新的交際,也不敢於表達自我,壓抑久了的話,容易產生極端性格。而且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突然地情緒暴躁,突然地因為小事而大哭大鬧,必然是要受批評的。因為情緒控制不好,容易做出...

佔有慾特別強怎麼辦,對男朋友的佔有慾太強怎麼辦

佔有慾是本來你不應該怎麼做的 但是你卻這麼做了 你想把他獨佔 你想把自己的朋友獨佔 你想佔有它的時間 佔有他的空間 佔有他的精力等等 然後佔有他的時間 關鍵是你跟他之間所處的關係只是朋友關係 你跟他不是情侶關係。你覺得你不能這麼做 這麼做是過分的 但是你還是忍不住去這麼做 因為你覺得你只有這麼做你才...

對男朋友的佔有慾太強怎麼辦,男朋友的佔有慾太強該怎麼辦

首先呢,我感覺你很怕失去他,其次你感覺他對你的態度,讓你可能很不安或者他做了讓你感覺到很不安的事了,我還是一直信一句話的,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很重要,都是命,但是你對他有很強的佔有慾,他是什麼態度呀?這很重要呀!嗯 我反正跟我男朋友佔有慾都很強,而且異地。所以我們基本上全天語音,他上班也掛著耳機,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