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對付老年痴呆晚上不睡覺的老人

2021-05-02 07:39:41 字數 2952 閱讀 3802

1樓:妙慧姐姐

需要乙個人陪伴睡覺,就是在老人陪伴多一張床,因為晚上不睡覺,怕出去亂走,如果乖乖的話,就是開電視看,白天盡量不要讓老人睡覺,有空陪伴出去散步,多一點關心,一起聊聊天,有些輕微事情叫幫忙做,或許病情好轉。

2樓:感性的

老年痴呆主要指老年期痴呆,年齡>65歲後診斷痴呆,叫老年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非常多,比較常見阿爾茨海默病,在痴呆領域發病最高。如果阿爾茨海默病患者出現睡眠障礙,採取措施分以下幾種情況:

1、如果患者沒有經過正規使用改善認知藥物,要先用改善認知藥物; 2、經過認知方面積極**,仍然出現睡眠障礙,出現精神症狀,要引起重視,需要使用非典型抗精神藥,建議一定要去正規醫院精神科就診,從小劑量開始用藥; 3、僅存在睡眠問題,這要根據患者實際情況選擇,選擇新型睡眠藥物,比較常用的右佐匹轉殖、唑吡坦這類藥,效果比較好,並且沒有明顯***,常規大眾用的安定製劑,使用時間過長會加重認知障礙,還會出現頭暈、四肢無力,不建議用安定這類鎮靜藥。

3樓:手機使用者

讓老人心情平靜,盡量白天少睡,多陪老人,讓老人有一種安全心態,再服用少量鎮定,休息好腦子會好一些。

4樓:顧家族

最好的辦法白天讓他多運動。

5樓:lhy蕊

可以適著給老人服用穀維素片,或者腦心舒口服液,健腦補腎丸,或者安神補腦液**,前提是看老人有沒有其它病症,適不適合服用。

還有平時多讓老人心情放平靜,白天盡量不要睡或者少睡,多陪老人說說話,讓老人有一種安全感和好的心態,然後再服用少量鎮定,休息好腦子會好一些。

老年痴呆症晚上不睡折騰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的,順其自然就好,你也告訴你姥姥,自然的就是最好的,所以一切順其自然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父親也是類似的情況,現在每天睡前給他吃鎮靜睡眠的藥,阿普銼侖一片,發現睡眠好很多。

8樓:匿名使用者

給老人家磕頭、唸佛回向。管用。

9樓:捷渺司寇炳

試試白天盡量不讓她睡。

老年痴呆的老人晚上不睡覺一直說話怎麼辦

10樓:

既然是老年痴呆症了,那麼基本上沒有什麼好的辦法了,因為這個是大腦退化的結果,現在的醫療技術並不能解決這個問題。只能好生照顧,至於晚上一直說法那是因為某些深刻的回憶在他腦海中會影,您可以聽聽說的是什麼,如果無關緊要的就算了,如果很重要的,比如有什麼心願沒有了,可以幫他了解了,這個也是對待老人行孝的行為。

11樓:落草為寇

回答的那位可能家裡沒有老年痴呆病人,說的那麼輕鬆,老年痴呆說話毫無邏輯,給家人增添很多麻煩,如果不睡覺,可以用安眠藥,加大劑量,實在沒辦法,去精神科請醫生開特殊藥。老年痴呆已經相當於行屍走肉了,活著的人不要被其影響過多

老年痴呆病人晚上不睡覺總是鬧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研究顯示

有一項健康的愛好不會老年痴呆(圍棋,國畫,古琴,攝影,寫作……)

其次,有宗教信仰的人很難老年痴呆

l-卡尼汀有助於延緩老年痴呆的症狀

每天服用維e可以緩解兩到三年

維c,鋅,硒,也對病情有所幫助

避免接觸任何含鋁的物質(除臭劑,殺蟲劑等等)

以下不花錢的資訊供您參考

醫院**和以下資訊同時進行,不耽誤病情

128、 老年痴呆怎麼念經

問128:您好!我家人得了老年痴呆,請問該怎麼安排**組合?

答128:

· 老年痴呆是屬於靈性孽障病的,一般醫院是沒辦法完全治好的,必須好好運用觀世音菩薩賜給我們的三**寶「念經、放生、許願」;

· 每日基本功課如下: 《大bei zhou》21遍、《心經》49遍、《禮佛大懺悔文》5遍;

· 這個病很大程度上和殺業有關,如果自己或家人殺過或者吃過太多活的東西,日常功課也要加上《往生咒》,每天21或者49遍。

· 佛教經典組合每週3張以上,一般這種病第一波先念49張,然後根據病情再7張7張的往上加,直到痊癒為止。

· 同時結合許願放生。

——玄學問答

老年痴呆症晚上不睡覺怎麼辦,是不是失眠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痴呆最根本的原因是大腦內β-澱粉樣蛋白斑(簡稱腦蛋白斑)的形成,β-澱粉樣蛋白在形成斑塊前就開始破壞突觸,突觸的「虧損」使神經細胞死亡,神經細胞更無法通過「虧損」的突觸將訊號傳遞到另乙個神經細胞,也就是神經遞質的缺失,從而造成記憶障礙、行為障礙等老年痴呆症狀。

ps納豆,是專門用來補充大腦神經元缺失營養素ps(磷脂醯絲氨酸),啟用受損神經元、復原腦痴呆的生物復合製劑。ps(磷脂醯絲氨酸)是大腦神經細胞內專門用來維持蛋白功能正常的營養素,所以要解決老年痴呆就得補充ps。這是國際醫學界在老年痴呆方面的乙個最新突破性成果。

失眠自我防治 良好的睡眠習慣是獲得高質量睡眠的重要條件,而高質量的睡眠對解除大腦的疲勞及保持充沛的精力有著直接的關係。

在日常生活中,經常會有人出現失眠現象:如有的病人幾個晚上通宵不眠,在床上輾轉反覆;有的病人則夜間睡眠減少;有的病人則早醒,常常凌晨2~3點起床活動;有的則睡眠倒置,白天睡眠,夜間不能入睡等等。那麼,失眠病人怎樣進行自我防治呢?

失眠包括入睡困難:睡後1~2小時仍不能入睡;夢境連綿:睡得很淺,且常常做夢;早醒:

入睡後醒來較早,且醒後無法再睡,或就寢後時睡時醒。

14樓:

老年痴呆症指的是記憶,思維,分析判斷,視空間辨認,情緒等方面發生了障礙。

不要讓老人服用「安定」來助眠,那會越來越糟。可服些中成藥如:按說明書內服:柏子養心丸、舒眠膠囊等。

15樓:東方生活君

長期失眠睡不著,竟是老年痴呆症前兆,要引起注意了

解釋,老年痴呆,最新解釋,老年痴呆。

老年痴呆 於本人年齡大了,受到精神的壓抑造成。要杜絕老年人痴呆,要給他們精神上帶來快樂,少煩惱。老年痴呆症有哪些表現?說話囉嗦內容重複,雜亂無章,重者答非所問,內容聞題千里,令人無法理解,或經常自言自語,內容支離破碎,或緘默少語,喪失閱讀能力。思維情感障礙,思維呈常出現片斷性,大事被忽略,瑣事卻糾纏...

老年痴呆的表現,老年痴呆症狀?

老年痴呆症狀?症狀一 記憶障礙。這種情況最開始會出現於早期的時候,患者可能在短短的十幾分鐘或者半個小時之前發生的事情,他就已經清不清楚了。很多患者都是反覆回想很多次,還是記不得,拿什麼東西也容易忘記,經常會反覆問一件事情,而剛開始很多人都簡單認為只是老人家記性不好,很容易被忽視掉。症狀二 語言表達能...

如何治療老年痴呆呢,老年痴呆如何治療

阿爾茨海默病佔老年痴呆症的50 70 目前尚無有效 方法,可通過藥物 延緩病情進展。由於維生素b和葉酸缺乏 甲狀腺功能低下 腦積水等原因導致的老年痴呆症,通過及時有效的 可明顯緩解症狀 首先我們先了解一下什麼是老年痴呆症,所謂的老年痴呆症,通俗的講是發生在老年期及老年前期的一種原發性退行性腦病,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