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如何搭配

2022-01-26 13:13:29 字數 4586 閱讀 5157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北方稻區種植的水稻多為粳稻,在各地區都有早、中、晚熟品種。熟期較長的品種容易高產,但也並非熟期越長越好。熟期太長會因為不能安全成熟而導致減產,即使勉強成熟,也會降低結實率和稻穀充實度,形成大量的空秕粒、稔實不良的半仁穀粒,造成死公尺、綠公尺、白公尺,加工後碎公尺多,降低了食用品質,甚至失去使用價值。

極早熟的品種雖然穩產,但產量不高。相對早熟的品種,能充分利用當地水、肥、氣、熱、光等自然環境資源,高溫年產量較高,低溫年產量也較高,對穩產高產、提高品質十分有利。在低溫年能正常成熟並獲得豐收,又能充分利用生長期,高溫年更高產,這樣的品種稱之為中熟品種。

中熟品種應能在當地安全出穗期前抽穗,全生育期所需≥10℃有效積溫,比當地全年≥10℃以上的活動積溫少200℃左右。所以要以中熟品種為主,適當搭配早、晚熟品種。

實際生產中,為充分利用當地自然資源和生產要素,適應不同栽培制度的需要,也必須不同品種搭配種植。要根據種植面積、勞動力資源、水資源、栽培方法、複種指數和機械化水平等,因地制宜,趨利避害,瞻前顧後,從實際出發,合理搭配不同熟期水稻品種。其目的是不違農時,安全生產和均衡增產。

此外,為防止稻瘟病菌等致病優勢生理小種大量繁衍,引發單一品種突發毀滅性病害而減產,延長優良品種使用壽命和安全生產,乙個地區至少要有3~4個含抗不同致病菌生理小種基因的品種搭配種植,防止品種單一化導致突發毀滅性病害而造成大面積減產。

另外,根據市場和生活的需要,不同地區在以普通稻為主的條件下,還應適當搭配糯稻和功能稻等特種稻的種植,以適應市場需求。

2樓:乂綸

雪梨糖水治 咳嗽

蘋果敷眼 淡化黑眼圈

檸檬汁洗臉 白裡透紅....2滴就可以了,加水.....拿來和也可以...

......

反正吃多點水果,補充維生素....就是美容啦

3樓:里程碑

每個人每天**都在氧化

每天多食蘋果,有抗氧化功效

每天早上兩杯溫水

最重要系早睡早起,多運動

其實水果外敷效果很微弱

最快白得方法:現在有那種去去除角質層的產品輕輕磨掉臉上得死皮,像換皮那樣

效果很好

怎麼樣的水果搭配榨出來才好喝?

4樓:劉世媛

工具/材料:榨汁機一台、水果各種、蔬菜各種2.芒果百香果汁:這兩個水果很多很多小夥伴喜歡吃,如果兩個榨汁的話,會非常特別。

3.胡蘿蔔蘋果汁:營養非常豐富,偏酸甜的口味,非常好喝。

4.獼猴桃鳳梨蘋果汁:榨汁後加入點蜂蜜味道很好,這個排毒養顏作用非常好哦。

5樓:匿名使用者

高vc鮮果汁

a)材料: 柳橙1個,檸檬1/4個,番茄1/2個,蜂蜜1大匙

做法:1.先將番茄削去外皮,待用。

2.柳橙、檸檬榨出新鮮果汁,待用。

3.將番茄和新鮮果汁放入果汁機中,調入蜂蜜和冰塊攪拌,即可倒入杯中享用。

小貼士:番茄中的鉀可淨化血液、強化血管,生食番茄可以預防肝與胃的疾病,其中果肉內所含的vc十分豐富,對美白肌膚的效果非常顯著。

)材料: 新鮮柳橙1個,檸檬1/2個,士多啤梨6顆,蜂蜜1大匙,冰塊適量。

做法:1.先將柳橙、檸檬洗淨,榨出新鮮果汁待用。

2.士多啤梨洗淨、去蒂、留果肉。

3.將士多啤梨和新鮮果汁放入果汁機中攪拌,並加入蜂蜜和冰塊調和打勻,即可倒入杯中飲用。

小貼士:檸檬中的vc是水果中的佼佼者,單飲太酸,所以加入同樣富含vc的柳橙,就是一杯含高vc又美味的美白果汁。

西瓜桃子汁

原料:西瓜、香瓜、鮮桃、蜂蜜、檸檬汁各適量。

製作:將西瓜、香瓜、鮮桃、去皮、核,果肉切塊,加入蜂蜜和涼開水混合,共入榨汁機中攪碎,過濾後加檸檬及冰塊即可飲用。

功效:清熱消暑、解渴生津。

8)白糖、西瓜汁涼茶 西瓜半個,將瓜瓤放入榨汁器裡,榨成西瓜汁,而後加入白糖1兩,再兌入白開水2斤,加入半湯匙食用鹽,攪拌均勻後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和蔬菜配合及好喝又健康。

7樓:匿名使用者

鮮榨果蔬汁的五種益處:

·你的身體能夠獲得所需要的維生素和礦物質。

·水果和蔬菜中的抗氧化劑對保持年輕的肌膚極為重要。

·水果和蔬菜中的葉酸有助於保持頭髮和指甲的健康。

·飲用果蔬汁有助於健康**。

·飲用果蔬汁是協助病體**的理想途徑。

維生素協同作用:·維生素c+鐵:維生素c能增加鐵的吸收率。

·維生素d+鈣/磷:維生素d能幫助鈣與磷的吸收及運送。

·維生素k+鈣:維生素k能幫助鈣的吸收,並有助於預防骨質疏鬆。

·維生素d+維生素a:維生素d能幫助維生素a的吸收,有效防止夜盲症和視力減退。

·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e:維生素b2及維生素c能強化維生素e的效果,能延緩細胞老化,常葆青春。

最適合榨汁的水果和蔬菜:

·水果:蘋果、杏、香蕉、黑莓、黑醋栗、櫻桃、葡萄、獼猴桃、芒果、甜瓜、蜜桃、橙子、木瓜、桃、菠蘿、李子、樹莓、士多啤梨、西瓜。

·蔬菜:甜菜根、西蘭花、胡蘿蔔、甘藍、塊根芹、芹菜、菊苣、黃瓜、茴香、大蒜、萵苣、洋蔥、歐洲蘿蔔、辣椒、蘿蔔、菠菜、甘薯、番茄、蕪菁甘藍、豆瓣菜。

其他適合榨汁的水果和蔬菜:·水果:藍莓、越橘、無花果、西番蓮果、蜜柑、醋栗、葡萄柚、番石榴、檸檬、甜橙。

·蔬菜:牙甘藍、菜花、羽衣甘藍、紫花苜蓿、豆芽、韭菜、馬鈴薯、海藻。

適合榨汁的藥草與香料:細香蔥、生薑、薄荷、歐芹。

一些喝果蔬汁的**法則:1、榨汁時一定要將蔬菜和水果分開——蘋果和胡蘿蔔除外,它們可分別與其他各種蔬菜和水果混合。

2、果蔬汁的顏色越深,就越需要稀釋。在喝濃汁時(例如豆瓣菜榨的汁)一定要注意。濃汁必須用水或其他汁(例如胡蘿蔔汁或黃瓜汁)稀釋。另外,榨汁給兒童喝時,通常都需要用水將汁稀釋。

3、請盡量購買有機產品榨汁,這樣你就可以利用整個水果或蔬菜,包括葉子、莖和根。

4、盡可能將蔬菜和水果洗淨後直接榨汁,而不要削皮後再榨汁。

5、盡量多喝各種果汁,這樣你就可以吸收到多種蔬菜和水果的營養。

蘋果葡萄汁

原料:蘋果3個,葡萄500克,檸檬1個,蜂蜜50克,涼開水一大杯。

做法:蘋果和檸檬洗淨去皮切塊,葡萄洗淨去皮去核,將蘋果、葡萄、檸檬和涼開水放入榨汁機攪拌均勻,加入蜂蜜即可飲用。

功效:養血益氣、健腦養神。

哈密瓜汁:

材料:哈密瓜半個,檸檬汁少許,蜂蜜少許,碎冰少許

作法:1.將哈密瓜削皮切成塊狀放入果汁機內

2.加入碎冰打成汁倒入杯中

3.加入檸檬汁,蜂蜜調勻後即可飲用

蜜瓜酪乳汁:

材料:哈密瓜半個,優酪乳約250cc,檸檬汁少許,蜂蜜少許,碎冰少許

作法:1.將哈密瓜削皮切成塊狀放入果汁機內

2.加入優酪乳,檸檬汁,蜂蜜打成汁倒入杯中

3.加入碎冰調勻後即可飲用

柑橘蜜汁:

材料:橘子乙個,蜂蜜少許,碎冰少許

作法:1.將橘子洗淨,橫切成兩半用榨汁器將汁壓出

倒入杯中加入蜂蜜,碎冰調勻即可飲用

香蕉牛奶汁:

材料:香蕉一根,鮮奶約300cc,蜂蜜少許

作法:1.將香蕉去皮後切成小段放入果汁機內

加入鮮奶,蜂蜜打成汁即可飲用

鳳梨蕃茄汁:

材料:鳳梨四分之一片,蜂蜜一大匙,蕃茄汁約200cc,碎冰少許

作法:1.將鳳梨削皮後切成塊狀放入果汁機內

2.加入蜂蜜,蕃茄汁打成汁倒入杯中

3.加入碎冰調勻後即可飲用

蜂蜜楊桃汁:

材料:楊桃乙個,檸檬汁少許,蜂蜜一大匙

作法:1.將楊桃洗淨,去頭尾切成片狀,籽的部份亦切除不用

2.放入果汁機內加入檸檬汁,蜂蜜打成汁即可飲用

木瓜牛奶汁:

材料:木瓜四分之一片,鮮奶約300cc,蜂蜜一大匙,碎冰少許

作法:1.將木瓜削皮去籽後切成塊狀放入果汁機內

2.加入蜂蜜,鮮奶,碎冰打成汁即可飲用

作為個人,我現在都喜歡在果汁裡放酸奶的,總之糖一般都是要放的,而且比如橘子汁這種要想口感好就只有辛苦的把橘子上邊那些白色的經絡拿掉的,橙子也一樣,不能整個放進去,要盡量把那些白的經絡去掉要不會苦的。

呵呵,上邊是網上貼的,這些是自己的經驗。

下面這些果汁都能讓你變美又變瘦,而且身體的免疫力增加,身心也會更有活力。

蘋果汁:調理腸胃、美膚**。

葡萄柚汁:降低膽固醇、預防感冒、舒緩牙齦出血、美膚**。

奇異果汁:清熱生津、增進身心活力。

芒果汁:幫助消化、防止嘔吐、美化肌膚。

鳳梨汁:幫助消化、舒緩喉嚨疼痛、加強免疫力、預防呼吸道感染。

木瓜汁:潤肺、滋潤肌膚、排毒、美膚。

西瓜汁:消暑利尿、降血壓、養顏美膚。

胡蘿蔔汁:幫助消化、中和膽固醇、美膚、安撫神經。

芹菜汁:補充身心活力、舒緩焦慮、壓力、美膚。

香蕉汁:增加活力、滋潤肺腸、暢通血脈、幫助消化。

葡萄汁:補血、幫助消化、美膚抗老。

檸檬汁:止咳化痰、美白排毒、美膚**。

柳橙汁:滋潤健胃、強化血管、增進免疫力、預防呼吸道感染。

哈蜜瓜汁:消暑解躁、生津止渴。

士多啤梨汁:利尿止瀉、安定神經、美化肌膚。

鳳梨汁:美白排毒、助消化、增進免疫力、預防呼吸道感染。

備忘1:吃水果要挑對時間吃

各類水果如何醃製

材料 各種水果或者水果飲料,如果選用水果,建議用酸性比較大的,方便醃製。純牛奶 建議1l裝 或者三花淡奶,也可以用淡奶油代替,口感更軟滑。砂糖 糖浸水果的做法 把水果切粒 選用酸性大的水果,例如菠蘿,楊梅或者士多啤梨或者 橙子 加入砂糖 根據個人口味加 攪拌均勻放入冰箱醃製12 24小時果醬做法 把...

如何銷售水果,如何向顧客推銷水果

水果利潤 是很高 拿貨幾毛錢斤的東西可以賣到好幾塊 你沒經驗 我還是建議你不要做得好 如何向顧客推銷水果 一般使用者購買水果的慾望首先是憑視覺感觀,進一步才是味覺的嘗試.只要能在第一時間使使用者感到你推銷的水果品質新鮮 外觀美豔 乾淨衛生,就成功了一半.其次,個人的親和態度 著裝的簡潔清亮 水果的整...

生日蛋糕夾層的水果如何製作?奶油如何製作

蛋糕的特點是蛋糕配料中無油,如青蛋糕 花蛋糕。硬蛋糕的特點是蛋糕配料中有油和一些其它輔料,如水果蛋糕 太陽糕。1.青蛋糕 原料配方 雞蛋2公斤 砂糖1公斤 富強粉1公斤 香精少量 工藝流程 打料 成型 烘烤 製作方法 1 打料 先把雞蛋和糖放入攪拌機內,用機器攪拌打泡之後,加面拌勻。2 成型 逐量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