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蛋糕夾層的水果如何製作?奶油如何製作

2021-05-07 18:11:05 字數 1613 閱讀 5250

1樓:匿名使用者

蛋糕的特點是蛋糕配料中無油,如青蛋糕、花蛋糕。

硬蛋糕的特點是蛋糕配料中有油和一些其它輔料,如水果蛋糕、太陽糕。

1.青蛋糕 原料配方 雞蛋2公斤 砂糖1公斤 富強粉1公斤 香精少量

工藝流程 打料→成型→烘烤

製作方法

(1)打料:先把雞蛋和糖放入攪拌機內,用機器攪拌打泡之後,加面拌勻。

(2)成型:逐量放入經油擦試的鐵模子裡。

(3)烘烤:用220℃的爐溫烘烤。

2.花蛋糕 樣品美觀大方,有圓形、方形。產品重量上至幾公斤下至250克和50克不等。

原料配方 坯子:砂糖20公斤 雞蛋40公斤 富強粉20公斤

攪油:黃油22公斤 砂糖22公斤 水11公斤

輔料:果醬1公斤 可可粉50克 白蘭地酒600克 香草粉50克

工藝流程 打坯→烘烤→制型→打油→成型

製作方法 (1)打坯:將糖和雞蛋放入攪拌機打泡,而後加面拌勻,約3公斤左右料放入鐵盤裡用刀子抹平。

(2)烘烤:用150℃爐溫烘烤。

(3)制型:出爐冷卻後,用刀子切成大小標準型,從中間片開,成雙層,中間夾黃油。

(4)打油:先把糖和水煮沸4~5分鐘,稍有稠狀冷卻。打黃油時,先把黃油放入攪拌機裡攪拌,然後陸續分次放糖水,加白蘭地酒和香草粉,攪勻,色澤變白,成稠狀即可。

(5)成型:將成型的蛋糕坯子,面上和周圍灑上一層黃油,面上可以擠各種各樣。將製作成型的產品裝入紙盒子裡,置冰箱存放。

2樓:匿名使用者

鮮奶生日蛋糕

材料:雞蛋4個,白砂糖80克,塔塔粉1/4匙,色拉油3大匙,牛奶3大匙(我放了5大匙),低粉80克,鹽1/4匙,香草粉1/4匙(忙碌中忘記放了),各種水果(我用的是香蕉和櫻桃),淡奶油。

做法:先做蛋糕坯片,方子可參考各種戚風蛋糕來做。

1、將4個雞蛋分離出蛋青,蛋黃,將蛋黃打散,分次加入40克白砂糖,3大匙色拉油,3大匙牛奶攪拌均勻。

2、將80克低粉,1/4匙鹽過篩,分次加入到做法1中,攪勻。

3、在蛋清中加入塔塔粉,然後分次加入白糖打發。(雞蛋要提前取出恢復到常溫再打發,如果著急的話可用溫水浸泡雞蛋。)

4、將打發好的蛋白分3次加入到蛋黃糊中,攪勻。(用橡皮刮刀攪拌時,不要象打雞蛋一樣來回畫圈攪拌,要從底部向上翻著攪拌。)

5、在模具中刷入適量的油,倒入攪好的麵糊,烤箱預熱至180度,放入烤箱底層烤30分鐘,取出倒扣放涼,這樣蛋糕坯就做好了。

下面就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裝飾蛋糕了:

先將蛋糕從模具中取出,然後從中間橫剖開,成為兩片,選一片作為蛋糕的底層,把這片蛋糕先放在盤子上,這樣做好後直接就可以端走了,然後將奶油加入白糖打發,將打好的奶油塗抹在下半蛋糕坯上,再將上半蛋糕坯倒扣在上面,對整齊,這樣蛋糕中間就是奶油夾層了,再將蛋糕坯表面也抹勻奶油,用自己喜歡的裱花嘴裱上圖案,擺上喜歡的水果作裝飾就完成了。

水果夾層蛋糕**,夾層是什麼水果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水果罐頭來的,菠蘿、芒果、椰果什麼的

4樓:小林子小徐子

一般多用菠蘿和椰果,其他的也有,就是比較少

5樓:絕對領域

菠蘿吧......還有**呢?

怎樣自製生日蛋糕,生日蛋糕在家如何製作

一 材料 麵粉 普通麵粉就行 泡打粉 牛奶 奶粉 雞蛋 糖 醋 巧克力或巧克力醬 我用過煉乳,好像只能點綴用,不能塗滿整個蛋糕,因為太稀了 水果或其它小配料等。二 工具 圓型的微波爐加熱盒 筷子三支以上 幾個容器 三 製作方法 1 把牛奶加熱到40度左右。2 按比例混合麵粉和泡打粉。一般的比較是80...

怎麼做蛋糕上的鮮奶油,如何製作蛋糕上的鮮奶油?

首先準備好做鮮奶油需要用到的材料 麵粉200克 糖150克。然後按照以下步驟來製作 1 用三根筷子打蛋清,打幾下會出現大泡泡,這個時候往裡面放些許糖,然後繼續攪拌,有點稠的時候就再放一勺糖,繼續攪拌,大約15分鐘後,就會變成忌廉狀。2 蛋黃裡放兩勺糖 3勺冒尖的麵粉 6勺牛奶攪拌好,倒入一半忌廉狀的...

蛋糕上的水果,生日蛋糕上常用的水果有哪些

曉得是櫻桃,大的不清楚 有點像杏子,黃的那個可以用黃桃代替啊,我以前做蛋糕 就用火龍果 黃桃櫻桃 獼猴桃 蘋果 芒果 菠蘿 士多啤梨 或者西紅柿,就用當季水果吧,比較新鮮,吃著也舒服 紅色的應該是西紅柿,黃色的就不知道了 黃色大球看起來像用哈密瓜挖的球,紅色小球像櫻桃。生日蛋糕上常用的水果有哪些?1...